Happy First Anniversary

To 我亲爱的丫丫同学:

      好久好久都没有静下心来写过一封信,更何况是一封情书。如果可以,我更愿意称它为家书,因为它不是给情人,而是给我已经当做亲人的你。

      以前一个人的时候总是觉得安静、孤寂,只想证明自己不平凡;现在我喜欢我们的吵吵闹闹、喧喧闹闹,生活本来就很平凡,这样的日子真好。

      和你在一起之前,对于城市、距离我从来没都没有概念,我不害怕远离家乡、远离爸妈,我可以整个暑假不回家自己待在学校。研究生远离广州来北京,我没有半点犹豫,那时候我妈还问我怎么不待在广东省内,我说我想去外面的世界再看看。那时候总觉得还应该再远一点再少点牵挂。我有这样的观念可能是从小自己希望有陪伴的时候并没有得到满足,我便开始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到现在回不回家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感觉。

      可是和你在一起后我才发现,原来我并不是一个不需要陪伴的人,你慢慢在改变着我的习惯。我并不喜欢自己这么多年的习惯被改变,也害怕接受你对我无条件的好,我害怕我还不起,所以一开始我对你的好很抗拒。有时候人性真的很有意思,我越是想去抗拒,却越是会不断的去关注你。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你的,可能是潜意识比我自己意识到更早吧。我喜欢你总能解决我各种各样的问题,你总是想着帮我买各种各样的小东西,我能清楚的感受到我对你的重要性,这种感觉是我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原来可以依偎在你怀里睡觉这么舒服,原来可以欺负你夹你碗里的肉吃,原来被你抱着会这么有安全感,原来我这么会撒娇(哈哈),原来会有一个人这么愿意为我花时间解决我的各种烦恼,原来我真的可以为了你一改二十多年都不做饭的毛病、做完菜还总想把肉最多的给你吃,原来恋爱真的很美好。人性本来都是自私的,但是我们好像会更多地为对方考虑,想要把自己认为好的东西先给对方,这也应该是恋爱比较神奇的地方吧。

      现在的我一点也不喜欢跟你分开,每次见面我刚刚习惯有你在的感觉,很快又要开始适应你不在的日子。虽然不经历异地恋很难,没有情侣不经历或多或少的异地的,但是我就是比较贪心,想要跟你待得久一点,这样是不是算不独立了呢?不管独立还是不独立,我想开心应该是最重要的,嗯,跟你在一起我很开心呀。

        这一年除了我去丹麦那两个月我们吵架特别多,其他时间相处总体上还是很好的,只是我偶尔发小脾气会让你不开心,其实我很害怕看到你哭,每次你难过的时候我都好想过去抱抱你,我真的不是有意让你难过的,我的坏毛病你还要多给我点时间,我慢慢改过来,只是当我不对的时候,你不要总是来指责,说我们不是说好应该怎么样的吗、你怎么这样做呢。我希望你告诉我我这样做你会有什么感受、会不开心,你希望我怎样做,问我下次改过来好不好,这样我会更容易接受些。

      只能说我们都还不是成熟的大人,你现在看到的我,还觉得像刚开始追我时一样好吗?还记得我们刚开始在一起时我问你我有什么缺点,你回答说我没有缺点,现在呢?有很多臭毛病的我、不完美的我你会更喜欢吗?

     放心啦,我会为你慢慢改的,但是你一定要对我耐心一点呀。

     我们马上都要面临毕业的十字路口啦,可能我们会选择不同的方向,走向不同的地方,但我不希望成为牵绊你的因素。当你在做选择时,记得选对你未来发展最有帮助的路,这句话我只会在这里写给你,平常你问我我当然希望能离你近一点,但是从长远发展考虑,还是选择你最心仪的学校吧。未来的事情没有办法预测,我不希望你因为我放弃了某个学校,多年之后会存在怨念。如果没有我你会选择去哪里?那就选那里吧。我希望我们的关系是相互促进的,而不是相互牵绊的。

     一年其实相比漫漫人生路算很短的,但是这一年我们克服遥远的距离、为对方慢慢磨平身上的棱角,着实不容易。未来我们还会有第二年、第三年...第记不得多少年纪念日,希望我们能继续相互包容、相互支持,嗯,一起努力携手并进迈向新生活哈哈。

                                                                                                                           爱你的宝贝

                                                                                                                              2019.8.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ello,宝宝们好,大家都喜欢看什么文章,小说什么的,可以告诉我啊,我可以做给你们的,或者喜欢什么图片,文字,背...
    詔釒涫阅读 451评论 0 0
  • 读小说是一种很私人的体验。无论是倚靠地铁车厢一角,还是藏在教科书下,或是每天睡前翻上那么几页。你可以随时随地借由小...
    可惜无声阅读 978评论 5 15
  • 践行计划: 1.5月完成牛津9的阅读(完成) 2.5月完成KIDS BOX5 5-8单元的串讲和掌握(基本完成,U...
    婷一停阅读 383评论 0 0
  • 25/30 #写手30天写作训练营#第一期2016.7.4 【读书】 【读书感悟】 【写作】 【幸福感】9分 【作...
    老桥阅读 209评论 0 0
  • 生肖鸡心态好很勤快,永远一副乐观积极的样子示人。你自信有底气,遇事不退缩,如此性格造就了你天不怕地不怕的行事风格。...
    小柠檬是吃橙子的lion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