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15班四组作业汇总

汇总区

作业完成情况:

本组共10人。

应交作业人数10人,实交作业人数10人。

应点评人10人,准时点评人数10人。


最佳文章推荐

邓永先  《高手战略 —〈跃迁〉第二章共读读后感

推荐理由:作者通过共读学习《跃迁》,分享了所学知识精华,这篇文章强调了头部效应和专注力,需要启动元认知能力,深入思考过后,在差异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优势,足够专注的做下去。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优势,比起各类简单易做的事情中,更重要的是那些被我们忽视的,自身优势,需要我们去发现。等挖掘找到后,属于我们的天空就美丽了。文章信息量有点大,需要细读,会受益很多。


文章展示区

1、张    萍  《一些事一些情

2、刘小强  《投资背后的智慧

3、王月巧  《和刘润老师一起学习商业知识

4、梁丽萍  《免烤奥利奥芝士蛋糕

5、邓永先  《高手战略—〈跃迁〉第二章共读读后感

6、王若楠  《听"肝病知识"讲座有感

7、廖爱文  《关于投资理财的反思

8、方    进    《〈基因组〉解读之10号染色体——压力

9、史欧阳    《人为什么会生病?

10、吴仟郎  《当你做一件事的时候,你会想什么?》


战友点评区

1、史欧阳

@践行|史欧阳|暂无007-1096 《人为什么会生病》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12752f0cf182?from=singlemessage

作者:欧大阳

点评:梁远生

标题:初看标题感觉是分析生病原因的文章,文章写的却是如何避免生病的方法,建议标题《如何避免生病》,作者觉得呢?

结构&内容:文章写了保持身体健康的四个方法:快乐的心态,充足的睡眠,适量的运动,均衡的营养。

金句:健康是我们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同样疾病也是我们一点一滴“作”出来的。健康无小事,有健康才有未来。

总评:有结构,有方法。身体健康是人的刚需,此文受众广,值得在这个领域深耕。

@践行|史欧阳|暂无007-1096 文章:人为什么会生病?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12752f0cf182

作者:史欧阳

点评人:Michelle

点评内容:文章介绍了人为什么会生病的四个原因:快乐的心态,健康的睡眠,适当的运动,均衡的营养,给大家一定的提醒,对于除了第一方面做得不太好的我来说也是一种提醒。但这篇文章个人感觉偏专业话题,如果能有权威的相关数据做例证的话会更有说服力。

金句:健康是我们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同样疾病也是我们一点一滴“作”出来的。健康无小事,有健康才有未来。

2、邓永先

@践行|邓永先|向水学习007-1095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e6638bee592c?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题目:高手战略——《跃迁》读后感

点评人:肖杰

点评如下:

1、标题:开门见山,直接说明文章内容

2、结构:作者谈了六大点,其实总结来说就是三大块,战略以及战略的方式、发现高价值区即头部效应,以及去做事的方法-专注持续迭代

3、内容:这三大块内容——战略以及战略的方式、发现高价值区即头部效应,以及去做事的方法专注持续迭代,作者每一点都讲得很细,而且加入了自己的理解,加入了自己的例子,能够让读者比较清晰的把握住这三点的内容

4、结尾:对于第六点的一个回应,通过举例子的方式

5、金句:幂律无处不在,给我们一个最重要的启示是:大部分系统都有重点,做事时一定要抓重点,持续的抓重点,在重点中再抓重点。当然,要找到重点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需要大量的观察和深度思考,然后抵抗各种诱惑,持续专注这20%,这需要非同一般的定力。

6、总评:看来作者还是认认真真的读了这个章节,加入了自己的思考和理解很好,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关于幂律定律,海岸线的例子很有吸引力,回到文章本身内容来,其实这些理论很多我们都是知道的,我们缺乏的是不断去践行践行,随着学的东西越来越多,发现我自己的现实能力却变得越来越差,这是个很不好的习惯,需要改去刻意练习,希望作者在践行路上越走越远,共勉。

@践行|邓永先|向水学习007-1095
文章标题:《高手战略-《跃迁》第二章共读读后感》
点评:刘小强
1.标题:简单、明了
2.内容:文章内容还是很有层次、递进的,总共分为六点。内容有启发且有结合各种事例,使得内容丰满、有说服力。
总评:昨天第一次读文中所说就像电流击中我一般,给了我一些思考和震动,说到底自己还是缺乏战略目光,所以谢谢这篇文章,让自己有所思考。
@践行|邓永先|向水学习007-1095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e6638bee592c
作者: 邓永先
标题:《高手战略-- 跃迁第2章共度读后感》。
点评者:李莉
标题、内容:文章开门见山进入主题,是古典老师《跃迁》第2章的读后感,然后总结了6点感触: 一是深入理解了战略这个概念(战略是一种思考能力而非行动能力),二是找到高价值区的高手战略(除了书里的例子,作者还自己想到了飞天茅台的例子),三是好的成功是聪明人花笨功夫(用了李昌镐和曾国藩专注死磕的例子),四是幂律分布(做事要抓重点的重点),五是头部效应 (站位比努力更重要),六是专注,用了苹果,华为和袁隆平的例子。
结构:全文结构属于总述+分述,开头简洁明了,但结尾略显仓促。
总评:《跃迁》这本书最近很热,很多人看。读完作者的这篇文章后,我自己把这本书找过来特意读了第2章,发现如果让我写第二章读后感的话。一定没有作者写的好,因为书里很多例子,很多重点,很多干货,给我无从下手的感觉。读完后觉得作者的提纲偕领的总结还是很不错的,如果能在纵深处思考着写,就更好了。

3、张萍

@践行|张萍|柔水浮萍007-1090

题目:一些事一些情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ab4728e4b167?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

评论:袁梅

内容:作者分亨了珠江经济广播台开播十多年,传递乐观、自信、爱的力量开始,回忆上大学期间的点点滴滴,岁月过滤后留下的都是熠熠生辉的美好,愿我们班乜有开始,也有岁月美好的回忆。

文章名:一些事一些情
作者:柔水浮萍
公众号:简书
点评人:王语嫣
评语:开始点题,这其实是一个广播栏目的名称,而这个广播栏目的背景,也描述的很清晰
通过对这个节目的描述,慢慢的切入学生时代的情怀
通过对校园生活的描写,让读者慢慢的产生代入感。
但是如果能够突出一些具体的事例,那么人物的形象就会更加的丰满,比如逃课,出游,等等
金句:广州人真的挺好的,在你们的熏陶下,我也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成为一位新广人。

4、梁丽萍

作者:梁丽萍

标题:《免考奥利奥芝士蛋糕》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f70e271f0b34

点评人:隋诗豪

内容+结构:深夜评论遭遇深夜剧毒———饿死了。

作者像我们介绍了类似于冰淇淋蛋糕的一种奥利奥芝士蛋糕,抛去作者的做蛋糕的水平,文章本身就是一篇很好的功能性文章。向别人介绍美食时,通过大量的图解和简短的文字说明,把“好吃”和“好做”向读者充分的展示出来。

比如在介绍做法时,“加入一汤匙热水”,就能容易让读者明白。很多专业的食谱上写作加“少许水”或者是“10ml水”,一脸懵逼,10ml是多少。。。。

总评:没有总评。。。反正就是我平时每天都会自己做饭,可是我不知道原来热爱生活还有这样的方式,我周末也要做一份这个蛋糕!

5、吴仟郎

@践行|吴仟郎|吴郎007-1099

WORD没有链接

点评:徐成英

题目:当你做一件事情时候,你会想……

主题明确,让人产生思考。

内容:作者从所谓“卖人”的生意起因,经过,结果叙述。最后重点落实到反思。

金句:这种所谓的“卖人”生意,虽然能挣钱,但是不是我能挣的到钱,有没有违背我的价值观,这个世界从来不缺乏机会,而我们要学会的是怎么选择机会,不是见钱就上,一定要做与自己价值观吻合的事情,没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为主线,迟早会遭惩罚的。

总评:文章叙述比较完整,反思比较真诚。看的出来,也许是太忙,也许是其他原因,作者在赶作业。吴郎一向写作水准是很高,令人钦佩!

@志愿者|吴仟郎|吴郎007-1099

题目:当你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会想什么

链接:无,是Word文档

点评人:石国庆

1.开头:直接如题,叙述背景。干脆利落。

2.结构和内容:结构用黑体标注,清晰;内容方面总结得比较好,看过文章后觉得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风险太大、收益太小,风险与收益不符。其实,资本的原始积累有几个是干净的?看过文章既然你是抽成的,为什么不跟你签合同,这不是劳务派遣吗?如果不是,那你每天还抽成,这个是否在法律边界上或者已经违法?

3.金句:我与甲方沟通,能不能修改合同,甲方强硬的说,你太天真了。——事到如今,普通劳动力在我国何尝不是买方市场,都是用人单位直接拿出合同给你签,想改合同请出门右拐,带上门谢谢。除非是高级人才才有谈判的本钱。

4.总评:身处异地还能给我们讲故事,可以说是免费帮大家开拓眼界!点个赞!

6、王若楠

@践行|王若楠|笑着走向你007-1091

文章标题:《听"肝病知识"讲座有感》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4d6bd635fcf3?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winzoom=1.375

点评人:成丽艳

点评如下:

1、标题:简单明了。

2、结构:听肝病讲座有感——肝脏的作用、疾病的演变、传染源及预防

3、内容:由于自身身体的小毛病,接触到肝病的问题。听了一个肝病讲座,有几点印象深刻的知识点,请大家来学习。

4、结尾:总结,只有拥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生命才有了意义。

5、金句:只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时间才能有健康的基础,我们应该多提醒自己,切莫为了其他而忽略了健康这个最重要的课题。一旦失去了健康,其他还有什么意义呢?

6、点评:优点——教是最好的学。作者把听到的最深刻的肝病知识分享给大家,非常好。在教的过程中,相信作者已经把知识消化了。

@践行|王若楠|笑着走向你007-1091

作者:王若楠

题目:听"肝病知识"讲座有感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4d6bd635fcf3?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

点评人:石国庆

1.开头:直接入题,对有这方面的需求的读者,可谓一针见血。

2.结构和内容:结构用1234分别标注,但是不太规范,可以参考论文格式加以规范严谨。内容详细从肝脏的作用说起,到病变,到对待日常肝脏疾病的预防。对我是很有意义的。比如“喝酒后不脸红,无症状对肝脏有更大伤害,往往突发情况就是这类居多。”这些可都是新知识,违背通俗看法的。通俗看法,喝酒不脸红那叫抵抗力强。

3.金句:生病不要自己判断,在百度找答案。现科技网络发达,并非在网络上找到的就是正确的答案,有病还需要找专业医生,避免延误病情。

4.总评:主体内容都不错,对人有用。尤其是应该写点自身专业方面的专业意见,这个才是写作的定位……点个赞!

7、王月巧

@践行|王月巧|月巧说法007-1088

《和刘润老师一起学习商业知识》

http://mp.weixin.qq.com/s/6yo2xnL6Sdr9i25UiL9G8Q

点评人:李博

点评如下:

1.标题:《和刘润老师一起学习商业知识》。题目直抒胸臆,刘润、商业知识,得到的小伙伴都非常熟悉,而且我们007er不少小伙伴也都订阅了刘润老师的专栏。很熟悉,但是还想来看看。

2.内容和结构:

开篇说到直播,得到我看过薛兆丰、许岑的直播等,刘润老师确实没有看过。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五分钟的演讲,背后是用心精心的打磨,花费时间在上面的东西,做成了精品。

其次五分钟商学院的四大板块,非常简洁的归纳总结了内容,商业-创造价值+传递价值。对照自己是处于创造还是传递,我是处于传递价值者,而传递价值=信息流+资金流+物流。

第三讲到管理。战略+组织+人,简单但不失精妙和精准。个人管理方面=知识(用脑)+技能(用手)+态度(用心)。这些都值得我们认真对照学习和反思,把眼下的有用变为长期有用。

最后三句话,全是金句。可我们开始皆为普通的一员,策略还是需要的。

3.总结。本文对照刘润老师专栏的四大板块,分别做了简洁的阐述,有图有真相,有例子有温度。专栏作为一个学习的工具,关键在于自己如何使用,善假于物更是一门学问和本事。感谢作者的分享,刘润商学院的内容可否分享到群内。希望你早日开通原创。

@践行|王月巧|月巧说法|007-1088

题目:《和刘润老师一起学习商业知识》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6yo2xnL6Sdr9i25UiL9G8Q

作者:王月巧

点评人:黄茜

点评如下:

标题:非常直接

内容:从商业篇、管理篇、个人成长篇、工具篇四个方面梳理了刘润老师8月19日直播的内容,并结合生活中的例子来说明。

点评:这是一篇学习笔记,总结的很好。简单精悍。作为一个没有学习过刘润老师的课程的人来说,看这篇文章的收获并不是很大。如果能把老师讲的内容能用自己的话掰开揉碎讲清楚,对看文章的受众会更好。但是作为只是写给自己看的学习笔记还是挺不错的。

8、廖爱文

@践行|廖爱文|暂无007-1089
标题:关于投资理财的反思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a774c01933af?from=singlemessage
点评人:刘小强
1.内容:内容写出了自己在投资中掉进的坑,这段投资经历给自己带来的思考,以及从新学习的内容,总得来说还是很有逻辑的。
总评:投资区块链也有一个月了,期间也经历BTC的疯涨,BCC两天内翻了两倍多,当然也体验了追涨杀跌,最终当了一回韭菜。投机心理真的不好,不仅赚不到钱而且还极大浪费注意力。所以越发觉得掌握看透事物本质能力的重要性,看准之后然后all  in。愿你我都能在投资的路上走的越来越好。
@践行|廖爱文|暂无007-1089
链接:http:http://www.jianshu.com/p/a774c01933af?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文章标题:关于投资理财的反思
点评人:周祝明
点评如下:
1.标题 :最近一打开007都是关于理财的文章,看来也要理财了
2.结构&内容  关于作者自己理财的那些事,对于是否正确,实在在本人能力范围之外,无法判断,但是我知道会反思复盘的人,都会有所进步,坚持下去都会成功的。况且作者是爱学习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加油!

9、刘小强

@践行|刘小强|知行再知行007-1086 http://mp.weixin.qq.com/s/wKBtqq99FDoOc_sb6fIoFw 《投资背后的智慧》.
点评者:李莉
本文是作者重读笑来老师去年关于投资的专栏文章后的一些思考,从而总结出3点资金背后的智慧,是可以习得的。
结构属于总-分-总,很清晰,一目了然。即开头通过重读文章,联想跳过的坑,引出自己习得的3个投资智慧,详细论述了3种智慧why 和 how,中间有自己的例子显得文章比较饱满。以希望自己修炼成站在资金背后洞若观火,既是结尾也是金句。
作为一篇短小精悍的文章,在有限的篇幅里有血有肉地把投资背后的3点智慧讲的很清楚,象面对面聊天一样自然亲切,是不错的文章。
@刘小强
题目:《投资背后的智慧》
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wKBtqq99FDoOc_sb6fIoFw
作者:刘小强
点评人:廖爱文
点评如下:
内容:只有真正的经历过,才懂得其中的道理,这也是经验的积累,也是阅历的增加。文章结合笑来老师的专栏,给出了投资背后智慧是可以通过努力来习得。也给出了三点建议:01.不要以为投资与你无关02.看的是相对值,而不是绝对值03.重要的是给资金判个无期徒刑。投资需要智慧,需要自己作出判断。
优点:遇到困难和大坑,会想办法去克服,结合牛人的智慧,为自己理清楚困惑。理论实践相结合,搞出一套自己的投资智慧方法。
建议:先总结投资的行情,具体的数据有哪些?

10、方进

@践行|方进|方能始终|007-1087
标题:《基因组》解读之10号染色体——压力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749b4d411cb0
点评人:林墨海
作者通过读《基因组》,给我们分享了10号染色体与压力有关,因为它分泌的酶生成皮质醇和睾酮,皮质醇分泌越多压力越大,而处于底层的人,接受命令多的人,皮质醇越多,压力越大。睾酮则会抑制免疫系统,让人容易生病,雄性比雌性更易生病,且染病后死亡率更大。文章有理论有事例,既科普知识又读起来兴趣盎然,让人感叹知识的奥妙,想要去了解更多的基因知识,希望作者分享更多这样的文章,我非常喜欢。
金句:  生命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基因是生命背后的密码,然而,密码的操控还是在于生物本身及其所处环境。
@践行|方进|方能始终|007-1087
文章标题:《基因组》解读之10号染色体——压力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749b4d411cb0
点评人:葛俊杰
标题:解读染色体和压力之间的关联
结构&内容:
1)马特•里德利的《基因组》诠释了人体23对染色体所控制的基因的遗传密码,这里作者重点介绍了第10号染色体中的CYP17基因。
2)CYP17基因可将将胆固醇转换为皮质醇、睾酮和雌二醇,其中皮质醇与压力相关,睾酮和雌二醇与生育相关。另外,睾酮和皮质醇对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
3) 考试、家庭变故等外在因素也会影响皮质醇在人体中的含量,从而影响人对于压力的感受。
金句:生命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基因是生命背后的密码,然而,密码的操控还是在于生物本身及其所处环境。
总结:从生物的角度分析了我们产生压力的原因,让我们对于压力的认识又多了一个新的角度。相信这些新的认知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自身面对的压力,在生活之中能多一些从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