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班第四组2017年11月07日 作业汇总

一、作业完成情况

本组共10人。

应交10人,实交9人(方进战友请假1个月),准时交9人。

应点评9人,准时点评9人。

二、本周总结

四组战友们都非常棒都按时完成了作业,并且认真进行了点评,也是我们四组的一贯传统,很欣慰,希望以后能够继续保持!

三、最佳文章推荐:

梁丽萍学习美术,我们是认真的

推荐理由:文章图文并茂,传授幼儿画画中遇到的学习问题处理方式的分享,实用性强。

四、文章展示区:

1、王月巧:刚刚迈入律师行业的人什么最重要?

2.、史欧阳:《到底要不要买保险

3、张萍:《读《如何成为令人信赖的理财顾问》有感

4、廖爱文:《成为高效能人士

5、王若楠:《他人的经历,自己的影子

6、邓永先:《神奇的均值回归

7、吴郎:《投资EOS的最佳策略是什么?如何做到不被EOS甩出轨?我设想了一个游戏,希望你在游戏里面赚够一个亿?

8、梁丽萍:《学习美术,我们是认真的

9、刘小强:《武志红教你如何修炼有韧性的生命力

战友点评区

1、王月巧:刚刚迈入律师行业的人什么最重要?

点评一:

@践行|王月巧|月巧说法|007-1088

文章标题:刚刚迈入律师行业的人什么最重要?

文章链接:http://mp.weixin.qq.com/s/vjiJTIrWI73kii_vRPzLFQ

点评人:陈婷

点评如下:

1、标题:1分(标题是否吸引人?0-1分)

2、结构:2分(结构是否条例清晰?0-2分)

3、结尾:1分(结尾总结的怎么样?0-1分)

4、金句:1分(金句的含金量?0-1分)

5、内容:4分(内容有没有价值,是否生动?0-4分)

6、排版:1分(排版是否精美0-1分)

7、总分:9分(0-10分)

8、总评:剖析了新进人员的心态,很详细。但是文章最后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到底什么更重要。作为过来人,相信你肯定有答案,写出来,没关系的。因为写出来是一回事,吸收又是一回事。至少可以给我们这种外行人一点讯息。

2、史欧阳:《到底要不要买保险

点评一:

@践行|史欧阳|暂无007-1096文章标题:到底要不要买保险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bb5c9344df05?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点评人:王源

点评如下:

1、标题:0.5

2、结构:1.5

3、结尾:0.5

4、金句:0.5

5、内容:3

6、排版:1

7、总分:7

8、总评:建议作者多用一些对比和事例,才能让论点更有说服力。结构还可以再优化,祝进步!

点评二:

@践行|史欧阳|暂无007-1096

文章标题:到底要不要买保险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bb5c9344df05

点评人:刘光界

点评如下:

1、标题:1分

2、结构:1分

3、结尾:1分

4、金句:1分

5、内容:3.5分

6、排版:1分

7、总分:8.5

8、总评:保险与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密切,买了保险能增加我们生活风险的承受能力,我们都舍得给车买保险,给自己买个保险非常必要。每个人都害怕改变,尤其是突然被意外,让我们生活变坏,而保险就是不让我们的生活发生太大的变化,保证我们原有的生活轨迹,所以我们要给自己买份保险。

3、张萍:读《如何成为令人信赖的理财顾问》有感

点评一:

@践行|张萍|柔水浮萍007-1090

文章标题:读《如何成为令人信赖的理财顾问》有感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163bae864f76

点评人:梁丽萍

点评如下:

总评:理财一直是我的弱项,感觉数字对我就仅仅是数字。学习你们的理财观念中,合理运用到自己身上。深入各个行业领域,做到不断认知自我,提升自我,拓展自我,这值得我学习,也正着手于行业领域深入学习中,每周一章,认识不同领域同时学习总结自我领域,倍赞。

点评二:

@践行|张萍|柔水浮萍007-1090

题目:读《如何成为让人信赖的理财师》有感

作者:张萍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163bae864f76?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

点评人:覃珊珊

标题1

结构1

结尾1

排版2

金句1

内容3

总分9

总评: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篇干货,没想到作者和自己是同业。确实,我们的定位一样,但你的学习力度比我强多了。虽然自己也在准备考理财规划师,但对里面的细节区分真的没有去了解过。今天算是学习了。

文章结构和内容上逻辑清晰,让读者一目了然。很棒!

4、廖爱文:《成为高效能人士

点评一:

点评二:

5、王若楠他人的经历,自己的影子

点评一:

@践行|王若楠|笑着走向你007-1091

文章标题:《他人的经历,自己的影子》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589bffb3b4da?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singlemessage

点评人:刘小强

点评如下:

1.标题:1分

2.结构:1.5分

3.结尾:1分

4.金句:1分

5.内容:3.5分

6.排版:1分

7.总分:9分

8.总评:

文章其实对我来说有很多感触,因为真的有自己影子,一个人的职业生涯选择真的太重要了,很多时候真的是掉进坑里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好在走的每一步都算数,愿你我都被岁月温柔以待。

点评二:

@践行|王若楠|笑着走向你007-1091

文章标题:他人的经历,自己的影子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589bffb3b4da?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

点评人:吴永新

点评如下:

1、标题:1分(标题是否吸引人?0-1分)

2、结构:1.5分(结构是否条例清晰?0-2分)

3、结尾:1分(结尾总结的怎么样?0-1分)

4、金句:1分(金句的含金量0-1分)

金句:破局从反省开始

5、内容:3.5分(内容有没有价值0-4分)

6、排版:1分(排版是否精美0-1分)

7、总分:9

8、总评:文章作者把学习的内容通过与别人的对比反省来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也是很好的一个方法,发现问题有时比解决问题更难。

作者的文章也看过几篇,感觉到自我提升的速度。

相信你的未来会更好!

6、邓永先:《神奇的均值回归

点评一:

@践行|邓永先|向水学习007-1095

题目:神奇的均值回归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2992224eb8bc?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点评人:李欣

点评如下:

1、标题:1分(标题是否吸引人?0-1分)

2、结构:2分(结构是否条例清晰?0-2分)

3、结尾:1分(结尾总结的怎么样?0-1分)

4、金句:1分(金句的含金量0-1分)

5、内容:3分(内容有没有价值0-4分)

6、排版:1分(排版是否精美0-1分)

7、总分:9分

8、总评:本文写的有一定道理,但是均值也是在不断变化的。比如成绩好的学生即使第二次成绩下降了,也比进步的差生成绩还是要好。人和天气必然不同,每个人的均值是不同的,群体的均值不能代表个人均值。

点评二:

@践行|邓永先|向水学习007-1095文章标题:神奇的均值回归

文章链接:

http://www.jianshu.com/p/2992224eb8bc?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点评人:梁远生

点评如下:

1、标题:1分(标题是否吸引人?0-1分)

2、结构:1.5分(结构是否条例清晰?0-2分)

3、结尾:1分(结尾总结的怎么样?0-1分)

4、金句:1分(金句的含金量?0-1分)

5、内容:3分(内容有没有价值,是否生动?0-4分)

6、排版:1分(排版是否精美0-1分)

7、总分:8.5分(0-10分)

8、总评:

邓兄这篇文章很神奇,放在很多场合都合适,看完感觉很多事情也就这样,天塌不下来,总会有幸福时刻,瞬间格局提升不少。神奇的均值回归概念,很容易解析人生中的低谷和高峰,有喜就有怒,并且喜和怒都会围绕一个均值上下波动,超出极端的喜或者怒,则失去了平衡,往往是悲剧,例如喜如范进中举发癫或者怒如马加爵杀人。当人们心中有这个概念时,很多情绪都可以有清醒的认识,工作生活得更加通透,起伏的人生,才是真实的人生。工作上不得意,生活中的艰难,终将过去,犹如诗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7、吴郎:投资EOS的最佳策略是什么?如何做到不被EOS甩出轨?我设想了一个游戏,希望你在游戏里面赚够一个亿?

点评一:

@志愿者|吴仟郎|吴郎007-1099

标题:投资EOS的最佳策略是什么?如何做到不被EOS甩出轨?我设想了一个游戏,希望你在游戏里面赚够一个亿?

点评人:王永强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U2LC_6TTNKMCU6D6DoextA

1、标题:1分

2、结构:2分

3、结尾:1分

4、金句:1分

5、内容:3.5分

6、排版:1分

7、总分:9.5

总评:这次有幸点评吴郎的文章,我也投了EOS,之前要不是看你的文章我还不知道国内开始禁止EOS了。在此要感谢一下,但今天还要再次感谢一次,因为我在EOS-9块钱的时候投了1万元,近段时间我一直在说服我自己,就当这1万元丢了,不存在了(钱不多,还是挺心疼的)。今天一看文章,我更有信心把这笔钱“丢掉”“判死期”,我要坚持不动,不动。谢谢!

点评二:

@志愿者|吴仟郎|吴郎007-1099文章标题:投资EOS的最佳策略是什么?如何做到不被EOS甩出轨?我设想了一个游戏,希望你在游戏里面赚够一个亿?

文章链接:http://mp.weixin.qq.com/s/U2LC_6TTNKMCU6D6DoextA

点评人:王源

点评如下:

1、标题:0.5

2、结构:2

3、结尾:1

4、金句:1(人生就像滚雪球,最重要的是发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

5、内容:4

6、排版:1

7、总分:9.5

8、总评:文章很写的好,超过我的评判水平。说一点好话:吴郎有愿景、有行动,007er中的佼佼者,为你点赞,祝顺利!

8、梁丽萍:《学习美术,我们是认真的

点评一:

@践行|梁丽萍|evayyh007 007-1093

文章标题:学习美术,我们是认真的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088b5e618369?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

点评人:林墨海

点评如下:

1、标题:1分

2、结构:1分

3、结尾:1分

4、金句:1分

5、内容:4分

6、排版:1分

7、总分:9分

8、总评:主题是作者进行美术教育的心得。

很赞同作者的观点,家长不要要求孩子画出和图片一模一样的画,因为这会扼杀孩子的创造性。我曾经就想要手把手教女儿画出我认为的小狗的模样,后来试了几次失败后,加上自己认知的改变,发现了自己的错误。“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我们要尊重孩子的个性,不能像制造机器人一样去抚育孩子。

还有画画前需要观察,怎样构图怎样落笔都有简洁详细的教导,非常实用。包括选色彩,读后收获很大。

但是,作者不仅仅是教导我们铅描和着色,还引申到家长引导和熏陶的重要性。

最后写出如何去选择培训学校,意见非常中肯,很值得收藏。

如果我们在同一个城市,我肯定请你做我女儿的老师,因为一个好的老师胜过一个好学校。

点评二:

@践行|梁丽萍|evayyh007 007-1093

文章标题:学习美术,我们是认真的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088b5e618369?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点评人:张萍

点评如下:

1、标题:0.5分

2、结构:2分

3、结尾:1分

4、金句:0.5分

5、内容:4分

6、排版:1分

7、总分:9分

8、总评:感谢分享一套孩子的画画的教学方法。

谨记教诲:给予参照物,切勿要求必须按提供图片要求画出一摸一样的图画。如此会扼杀孩子处于成长阶段的想象力。

[if !supportLists]9、[endif]刘小强:《武志红教你如何修炼有韧性的生命力

点评一:

@刘小强

文章标题:《武志红教你如何修炼有韧性的生命力》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92783ac4ebc9?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

点评人:王若楠

点评如下:

1、标题:0.8分

2、结构:2分

3、结尾:1分

4、金句:1分

5、内容:4分

6、排版:1分

7、总分:9.8分

总评:这篇很受益,从三个方面展开来写,层次分明,你的文章层次感很强,读起来重点很直观。一看就知道文章主要讲了什么。让我重新理解认识了韧性,对生命力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你写的第二点很精彩,印象很深刻,增强自我效能感,家庭教育塑造了我们的性格,想要从不当的思想中走出来不那么容易,父母决定了孩子的高度,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教育方式得当,孩子不优秀都难,我要多下功夫培养增强儿子的自我效能感。

文中成人和婴儿的对比,太过关注当下忽视了未来,就会受阻,被眼前所限制。我的理解是,有韧性的生命力应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依旧对生命充满希望,有生生不息的动力追求。

小小建议,小强文中的长句,加个标点平分下读起来会更轻松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