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无心我便休

当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不喜欢你;

当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喜欢上你;

当你离开我的时候,我却爱上你。

——几米说。

01

这一天和往常有些不同,梧桐美女对着电脑屏幕不停的发笑。

上面有着章鱼先生打出来的一句话:梧桐,我想见你,我们见面吧。

终于到了见面的时候吗?梧桐美女痴痴地笑着,一点都不文雅。

她想着今年冬天格外暖和,大概是因为在网络相亲平台里认识了章鱼先生。

网聊也两个多月了,从了解彼此的情况到聊小时候的事情,两个人慢慢的熟悉,梧桐美女慢慢的也好奇起他长什么样子。

于是梧桐美女回复:好,我也想见你。

02

见面那天,梧桐美女特地穿上自己最爱的甜美风长裙,看起来特别的淑女范,她对着镜子笑着说:“一打扮就变美女,果然人靠衣装。”

然而,见到章鱼先生的那一刻有点失望,之前听章鱼先生说自己是体育生,于是梧桐美女想象中的他是高大强壮的,然而现实却是有点消瘦的不到1米七的身形。

也许是真的很想谈恋爱的原因,所以在章鱼先生的主动接近上,梧桐美女没有拒绝。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在不断的见面和聊天下慢慢熟悉,时不时的一起看电影,逛逛公园,不知不觉中,梧桐美女认可了章鱼先生,心想可以试试。

所以生日那天,在章鱼先生的特意安排之下,他们和朋友聚在一起庆祝她的生日,在KTV的狂欢过后,送走各自的朋友后,她和章鱼先生并肩走在广州的大街上,她没有拒绝他伸过来的手,就这样在一起了。

03

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是比较甜蜜的。

章鱼先生谈过几段恋爱,所以比较懂得照顾女孩子。

那天梧桐美女不舒服一个人在家休息,章鱼先生打电话过来问起吃饭没,她有气无力地说:“没吃呢,胃不舒服,不想动。”

然后让她感动的是,章鱼先生熬了瘦肉粥打包过来给她,还带了药,喂她吃粥,盯着她吃药。那一刻她觉得章鱼先生真好。

还有两个人出去时,章鱼先生总是帮她拿着包包,有一次拿着公司资料比较重,章鱼先生二话不说就接了过去,让梧桐美女心里暖暖的。

然而真正让梧桐美女感到自己被宠爱,还是那次梧桐美女来例假,肚子痛的要命,章鱼先生特地过来照顾她,熬了红糖水给她喝,提醒她不要洗头,然后做饭给她吃,然后洗好碗,再照顾她睡下。

04

然而在一起久了,总是会变得平常而显得不够珍贵的,在梧桐美女拒绝章鱼先生的开玩笑的说结婚之后,她说我想慢慢来,章鱼先生没有说话,只是开始更多的把时间放在工作上面,开始疏远梧桐美女。

那天梧桐美女说:“难得你今天休息,就不要宅在家里了,我们出去走走吧。”

章鱼先生摇摇头:“别闹,我好累,让我在家好好休息吧。要去你自己去吧。”

梧桐美女不肯,硬是要拉着他去。

章鱼先生也火了,大声说道:“别闹了好吗,叫你结婚你不肯,上次去见你父母之后,你还说我们两家的姓犯冲,老死不相往来,我已经很郁闷了,最近工作不顺,你就让我好好休息一下可以吗?”

梧桐美女也生气了:“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在一起好好相处了,我总是来找你,你都没去找我,你以前总是和我一起去跑步,还带我去打乒乓球,现在你都不和我出去了,也不肯见我父母,总是忙你的工作,我们分手吧,你都不关心我,我们在一起有什么意思。”

于是就分手然后和好,再分手又和好,两个人对彼此的不坚定和在感情处理方面的不对等,让彼此在这段关系里都不快乐。

梧桐美女觉得章鱼先生一点都不关心她,送的礼物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又觉得章鱼先生家境不够好,人也很一般,还从来不跟自己说真实的想法。

章鱼先生觉得梧桐美女总是给他很大压力还不体谅他,跟她在一起之后身体总是出问题,各种不顺,上次陪她去吃个夜宵还搞得阑尾炎住院。

05

终于,最后他们真的分手了,再也没可能了。

梧桐美女想起章鱼先生那天说的话:

“梧桐,你很好,是我配不上你,我们分手吧,再也不要见面了。”

怎么就到了这一天呢,我们一开始不好好的吗?梧桐美女后悔了,她说:“章鱼,我不想和你分手,我之前跟你提分手只是想让你关心我而已,不是真的要分手,我们不要分手可以吗?”

章鱼先生坚决的摇摇头:“梧桐,我们之间没可能了,你太黏人了,我想找个独立点的女朋友,我需要一个可以做我坚实后盾的女人,而不是总是耍小性子的公主。”

梧桐美女哭着说:“我不要分手,就不要分手,我不同意,我不会跟你分手,我们结婚吧,跟我在一起你可以轻松很多的,我家有钱,可以在经济上给予你事业的帮助,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章鱼先生听到这更是觉得可笑:“梧桐,你难道还不明白吗?我选择和你在一起根本不是因为你家有钱,而是因为你单纯文静,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

可是后来,你太让我失望了,我错了,错得离谱,和你在一起之后,我的事业不顺,生活不顺,身体总是出问题,你不能给我带来好运气,我一定要离开你。”

然后他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06

分手以后,梧桐美女始终不相信他们会分开,总是去找章鱼先生,章鱼先生为了躲她,搬家,换工作。

在被梧桐美女找到之后,见到她的时候总是说:“梧桐,你别来烦我,我们之间没可能了,难道你真的要逼我回老家发展或者随便找个女孩子结婚,才能摆脱你的纠缠吗?”

“你要结婚可以啊,我现在就和你去登记,你回老家没关系啊,我跟着你走。”梧桐美女哭着说。

“你怎么还不明白,我们分手了,不可能了。你醒醒,我们分手了。”章鱼先生说完又再一次坚决的走了,没有回头。

梧桐美女看着他走远的身影,想起他对自己的种种好与不好,在他身边待的这些日子,开心得比较少,最近更是以泪洗面。

她想到他在她面前满满的负能量,而自己也并不是很乐观向上的人。

终于她也停下跟着章鱼先生的脚步,掉头走人,她记起了自己在没跟章鱼先生在一起之前,虽然很孤独也要承担很多世俗压力,但是一个人还是很快乐自由的,她终于醒过来,决定重新找回她自己。

章鱼先生,再见,再也不见,你若无心我便休,谢谢你来,不遗憾你离开。

题外话:

PS:征集爱情故事素材活动进行时,如果你有故事,你想分享,欢迎与我联系。我会保守与你之间的秘密,仅限于做写文素材,聊起也不会提及你的半句身份和姓名。而你,也请当从来没和我见过这次面,没和我聊过这次天,恩,这样可以让我们都停留在很安全的距离,这样就很好。

作者介绍:笑笑,一个喜欢吃甜品爱运动的现实的理想主义者,用文字记录感动和喜欢,写写身边人的故事。个人微信号:hrjianglin,微信公众号:笑笑时光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