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ds的安装及使用(好详细)

一.如何安装cocoaPods

牢记下面命令行, 快速安装cocoaPods
1> 打开终端输入下行命令查看pod 版本 如果出现command not found字样 代表你的电脑还没有安装cocoaPods 这个无所谓 继续2>就行了

pod --version

1.png

2> 查找当前源路径

gem source -l

如果显示的路径是https://rubygems.org/, 则继续向下执行操作3>, 如果显示的路径是gem sources -a https://gems.ruby-china.org/https://ruby.taobao.org/, 则跳过下面步骤, 直接执行操作6>

3>执行下步移除此路径的操作

gem source -r https://rubygems.org/

4>再次查找路径

gem source -l

查找结果显示什么都没有, 代表移除成功.

2.png

5> 添加新的源路径

2019.12.16更新 最新的源路径为
https://gems.ruby-china.com/
(原来的淘宝镜像 gem source -a https://ruby.taobao.org/gem sources -a https://gems.ruby-china.org/已经都不能用了)

3.png

6> 开始安装

gem install cocoapods

此时如果没有错误提示, 等待一会儿就会直接显示安装成功, 如图coocapods安装步骤6的显示.接下来就可以继续执行步骤7>. 如果有错误信息提示没有权限, 那么继续执行下行命令,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紧接着会让输入本机密码, 输入后回车, 等待一会就会提示安装成功.如果安装不成功,有这个"Error installing pods:active support requires Ruby version >= 2.2.2"提示的, 点击跳到这里来解决.如果没有,那就继续往下进行.

4.png

5.png
6.png

7> 成功后更新cocoa pods库

下面命令二选一, 都是一样的效果
pod setup
pod repo update

如果你的网速很好, 等一段时间就会成功, 出现下图Setup completed的字样.

7.jpg
网络连接超时解决方法一:

当然, 如果你的网速不好,那么十有八九都是会失败的, 就是下图的错误提示, 由于网络连接超时导致的.这时候你可以选择重新setup, 也可以换一种方式. setup的过程特别慢而且还没有下载进度显示, 只能干等, 还不知道具体下载到哪里了. 这时候可以选择直接到githup上下载, 继续往下看.


8.png

直接到githup上下载需要执行下面的操作,我们可以新建个终端窗口, 对你正在进行的setup无影响.
command+N创建一个新窗口, 输入下面两行命令

  1. cd ~/.cocoapods/repos
  1.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git

就会出现下图的下载进度等待下载完成就可以.


9.png
网络连接超时解决方法二:

如果这种方法依然下载失败, 重复多次还是下载失败, 那真的就是网络太不给力了, 还有一招可以用, 那就是用别人下载完的安装包, 你只需要把安装包拷贝到你本地对应的路径,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终端执行下列命令打开cocoapods

open .cocoapods

打开后会看到一个叫repos的文件夹 , 再点进去会看到一个叫specs的文件夹. 别人下载完的安装包叫master, 你只需要用master文件夹将specs文件夹替换掉就OK了.可以正常使用了.

二.如何使用cocoaPods

新建一个工程到本地, 我这里就建了一个叫FirstCocoaPodsApplication的工程放到桌面了
下面的命令在终端执行
1> 打开你的工程

cd /Users/LL.F/Desktop/FirstCocoaPodsApplication

2> 初始化pod

pod init

3> 用Xcode打开Podfile文件

open -a Xcode Podfile

将文件打开后在文件里修改如下代码:

  1. # platform :ios, '9.0'修改成 platform :ios, '9.0' #号是注释的意思, 这一步就是将注释解掉
  2. 添加以下代码(以安装AFNetworking为例)
    pod 'AFNetworking', '~> 3.1.0'(并command+s保存)
    4> 输入下面的命令生成pods文件

pod install --verbose --no-repo-update

成功后就可以在工程里打开新生成的白色图标的工程文件, 在这里进行的正常编程
如果想继续导入其他的三方, 只需要在工程的Podfile文件里输入想要导入的三方, 然后回到终端执行一步pod install --verbose --no-repo-update就行了

cocoaPods的使用中哪个地方卡住了?看这里⤵️

(1) 关于怎么找到像pod 'AFNetworking', '~> 3.1.0'这样的代码, 记不住怎么办
比如我想安装Alamofire这个三方(这个是Swift语言的网络请求)

方法一:
首先可以在GitHup上搜到这个三方, 然后向下查阅官方文档教的cocoapods的用法, 如下图

10.png
11.png

方法二:
在终端执行下行命令
pod search Alamofire
下图是结果

12.png

复制完以后输入q, 就可以退出这次的search了

13.png

(2) 我不想安装某个三方的最新版本怎么办?安装了一个不是最新版本后后悔了, 又想安装个最新版本怎么办?

不想安装最新版本, 这个好办啊, 进入到工程的Podfile文件里, 把版本号改成想要安装的版本号, 比如想要AFNetworking的2.1.3版本

14.png

然后正常终端执行pod install --verbose --no-repo-update就会安装成功了.

要是后悔了, 又想将AFNetworking升级到最新版本,也好办.
同样打开Podfile文件, 将AFNetworking的版本号去掉

15.png

接下来在终端执行命令pod update --verbose --no-repo-update就大功告成了.
此外还想多说一句, 如果一开始在Podfile里面三方的版本号就没写, 就是上图的状态, 那么执行pod install --verbose --no-repo-update命令, 安装的就是最新版本.

(3) 关于cocoapods版本低, 怎么升级
有时会遇到这样的需求我想用4.0.0版本的Alamofire, 但是他要求我cocoapods的版本需要在1.1.0以上, 这时候我就去查了一下我的版本.

16.png

查了一下发现当前版本是1.0.1(这里与之前的0.39.0版本不一样是因为中途我升级过), 不合格啊, 所以得升级, 接着往下看

17.png

如果你以前安装过cocoapods, 正常升级只需要在终端执行一行代码
gem install cocoapods没错, 与安装时候执行的命令一样. 但是我这里并没有成功, 因为cocoapods1.1.0没有正式版, 所以上行命令是不起效果的, 这是把命令改成gem install cocoapods --pre稍微等待一会, 就会发现升级成功

18.png
19.png

(4) 可能遇到-bash: /usr/local/bin/pod: /System/Library/Frameworks/Ruby.framework/Versions/2.0/usr/bin/ruby: bad interpreter: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这样的问题
查了一些资料,发现应该是升级系统导致的问题,刚刚升级了Mac系统,但是没有更新cocoapods,解决办法如下,依次执行两个命令:
1.sudo gem update --system
2.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n/usr/local/bin

几个常用命令

1> 有的三方又出最新版本了, 就需要更新本地的cocoapods库了,下面的命令.
我一般都这样做.

cd ~/.cocoapods
ls
cd repos
ls
cd master
ls
ls -a
git pull
其实主要的命令就是git pull, 上面那些是进入到对应的文件夹, 可以选择用别的方式进入.网速不好也不太容易更新成功, 还可以用别人更新好的master包, 你拿来用就行了.

(⊙o⊙) 哦 忽然想不起来这里还有什么常见命令了, 想起来再补充吧, 希望这篇文章能解决你的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