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之CocoaPods 的详细安装步骤,使用方法及常见错误解决方法总结大全

cocoapods安装,使用,常见安装过程中出现错误解决方法如下:

一:也经安装好cocoapods后在项目中使用方法:

方法一.

 将文件cd到终端(注意cd后应空一格,再将文件拖入到终端)

终端执行命令:

1>.终端上执行:

$ cd  你的文件            //注意cd后应空一格,再将文件拖入到终端)

$ touch Podfile        //注意:这里文件的名字一定要是这个Podfile,否则编译器不认,会报错,我一直在这里被坑了

2>.打开Podfile文件,在里面添加如下内容:(注意:所有的标点符号都是在英文状态下输入的)

platform :ios, '10.0'

#use_frameworks!  //个别需要用到它(如reactiveCocoa)

target 'MyApp' do  //将'MyApp'改为你的项目的名字

pod 'AFNetworking','~> 2.6’  //这里写'~> 2.6’这个版本号,表明安装2.6这个版本的,不写则默认安装最新的版本

pod 'SDWebImage'        //此种写法默认安装最新的版本

end

3>.完成以上后,按command+s将文件保存

4>.终端输入命令:

pod install --verbose --no-repo-update

Preparing或pod install 前者方法最快

5>完成

方法二:

1>.终端上执行 :cd /文件夹

vim Podfile   //注意文件名一定要是这个,否则报错

2>.输入:

platform:ios,‘10.0'

target 'MYApp' do

pod 'AFNetworking'

end

3>.先按键盘ESC健

再按:

再输入:wq

4> 终端执行

 pod install --verbose --no-repo-update

Preparing(最快的方法)或pod install(即可)

5>完成

3.更新第三方版本:

搜索第三方库

1> pod searchAFNetworking

(发现以上使用的版本是2.6的,而此版本已经跟新到3.0,若要将老版本换成新版本则只需将podfile文件中的老版本2.6换成新版本3.0终端执行以下命令即可)

注意.每次更改了Podfile文件,都需要重新执行一次pod update命令

2>找到我们需要的,如pod ‘AFNetworking’, ‘~>2.5.3’将其

那一行复制到我们的Podfile文件中,保存修改。

然后在Terminal中执行 :

3>终端输入:执行pod install

4>pod update

5. 完成



二、CocoaPods概要

iOS开发时,项目中会引用许多第三方库,CocoaPods(https://github.com/CocoaPods/CocoaPods)可以用来方便的统一管理这些第三方库。其源码在Github上开源:https://github.com/CocoaPods/CocoaPods



三、CocoaPods安装

CocoaPods的下载安装需要在Ruby环境下进行。

1、Ruby环境搭建

Mac  OS本身自带Ruby,但是需要更新一下版本。首先查看一下你的ruby版本,看看是否满足安装cocoapods时ruby的安装版本要求,因为我第一次安装在没有更新Ruby的情况下就失败了。

a. 查看下当前ruby版本:

打开终端输入:

终端输入:ruby -v(出现如下:确实安装了,不过用这个版本接下来工作失败了,所以更新下ruby)

ruby1.8.7(2012-02-08patchlevel358) [universal-darwin12.0]

ritekiMac-mini:PodTest lucky$

b. 更新ruby

升级ruby终端输入:gem update --system

1>.移除现有的Ruby

终端输入:gem sources --removehttps://rubygems.org/

2>使用china镜像:

终端输入:gem source -ahttps://gems.ruby-china.org(注意此处也可以把Ruby镜像指向taobao,避免被墙(二者可选一),如下)

gem sources -ahttps://ruby.taobao.org/ //注意:2016-01-20以前使用:gem sources -ahttp://ruby.taobao.org/

第一个命令是移除官方源,因为在不翻墙的情况下,使用起来比较慢;第二个命令是添加ruby-china的RubyGems镜像(很多旧教程都是说使用taobao的gem源,但是taobao的gem源已经停止维护了,

c.接下来运行一个命令查看是否成功添加了ruby-china的gem源:

终端输入:gem source

出现如右表示成功:

2、下载安装CocoaPods

a.终端输入: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出现如右表示成功:

这样就下载安装好了CocoaPods

b.安装结束后,需要运行一下命令初始化CocoaPods:

终端输入:pod setup出现如下表示安装完成



四:可能存在的错误:

1.出现类似错误:

解决方法:

2..   gem版本过老,执行pod  setup报错

3.CocoaPods: pod search 搜索类库失败的解决办法

执行后可能会一直停在 Setting up CocoaPods master repo然后(很久)会出现如下错误:

[!] Failed to connect to GitHub to update the CocoaPods/Specs specs repo - Please check if you are offline, or that GitHub is down

解决办法是:

这说明CocoaPods还不能正常使用,需要更新pod,下载它的一些依赖包;

在终端中输入:$ pod setup

过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在终端中看到跟上面同样的红色的错误信息。

这说明某些环境原因导致pod更新不了,可能原因有,1)gem版本太低;2)github无法链接;3).cocoapods目录下的配置信息错误。我们可以一个一个来排除,

首先更新gem到最新版本,在终端中输入:

$ sudo gem update --system

然后检查是否可以ping通github,在终端中输入:

$ pinggithub.com

然后查看pob repo list:

$ pod repo list

说明Cocoapods在将它的信息下载到~/.cocoapods里;

cd到该目录里,用du -sh *命令来查看文件大小,结果显示0 repos,说明没有安装成功;

在终端输入:

cd ~/.cocoapods

进入cocoapods文件后在终端输入:du -sh *

重新执行pod setup,过一段时间后提示setup completed,在终端中输入pod list,展示出安装列表;

这样总算安装好了。接下来再一次输入:

pod search AFNetworking

执行pod setup

其实在你安装CocoaPods执行pod install时,系统会默认操作pod setup,然而由于中国强大的墙可能会pod setup不成功。这时就需要手动执行pod setup指令,如下:

终端输入:pod setup

会出现Setting up CocoaPods master repo,稍等几十秒,最底下会输出Setup completed。说明执行pod setup成功。

如果pod search操作还是搜索失败,如下:

终端输入:pod search AFNetworking

输出:Unable to find a pod with name, author, summary, or descriptionmatching 'AFNetworking’,请按错误1解决方法解决。

若还不能解决,有时也有可能是有些类库确实是在Cocoapods中所不存在的,为了确定我们搜索的库是不是真的在Cocoapods的Repos中存在,我们可以到https://cocoapods.org/中进行搜索。

4.其它的错误参考方法:

CocoaPods报错:The dependency `AFNetworking ` is not used in any concrete target 参考:blog.csdn.net/sjl_leaf/article/details/50506057

报错误[!] Pods written in Swift can only be integrated as frameworks; add `use_frameworks!` to your Podfil参考:blog.csdn.net/jeffasd/article/details/51209541

CocoaPods详解之-Podfile.lock 参考:blog.csdn.net/u012460084/article/details /4572185

使用cocoapods时常见错误:http://www.jianshu.com/p/dfc7b93e67eb

安装参考至:http://m.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id=5303487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