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93)

第九十二章   一墙两世界

神奇而又特别的地方并没有来得及去,就被出现的突发情况给绊住了脚。

顾维琼一脸“我不想听我不想听我不想听”的表情看着刘大哥“你快听你快听你快听”的神情,好想回家睡觉。

“你们老板说了,让你们要全景体验一下养牛的流程,正好我们家有头母牛要生产了,你们一起来吧。”刘大哥巴巴的说到。

沈子钰狐疑的看了一眼顾维琼,问道:“你得罪我舅舅了?”

“你看,这不是连我都不知道哪里得罪了么?”顾维琼┑( ̄Д  ̄)┍。

“那咱们去围观么?”沈子钰继续问道。

“我怕那一位让我描述母牛是怎么生产的专题讲座。”顾维琼回答道。

“那好吧,我们一起去看生产吧。”沈子钰摩拳擦掌到,一股兴奋的样子让身为吃瓜群众的顾维琼还以为是郊游去了。

待产室里面已经有工作人员在了,一只母牛瘫在地上,不停的哼哼着,顾维琼不知道是自己的错觉还是什么,从那声音里面只能听见痛苦的味道。一墙之隔站着两只公牛,还有几个隔间里面是肚子圆硕的母牛。

公牛:“快生快生,我还要回家和小母牛困觉。哞——”

母牛:“好疼好疼好疼,我不想生了,哞——”

沈子钰一脸兴奋的跟在刘大哥的身后走到近前,还招呼顾维琼往前走呢:“顾小黑,快点过来,人生中哪里会有这样的体验。”

你说的对,我想我这辈子也遇不到一个会让我围观动物生产的老板了,估计这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了。呵呵呵呵呵。

顾维琼闻言还是快走了两步走到近前,那种痛苦的声音似乎可以穿破耳膜,虽然隔几分钟才会叫唤几声,但是这种捶打心脏和耳膜的感觉很不舒服,顾维琼的神色凝重欧了几分。

准备接生的工作人员正围坐在母牛的身边,低声的说着话,偶尔会上前帮母牛按摩一下肚子。时间就在母牛的哀嚎和工作人员的低语中慢慢渡过。

“它什么时候生啊?”沈子钰发问了。

“这个可说不好,如果顺产的话时间会短一点,但是难产的一天两天都有可能。”刘大哥也是满脸凝重的说。

等待了许久,工作人员轮换着出去吃饭,沈子钰凑到顾维琼的身边问:“你想吃点什么?”

“我不饿。”顾维琼回答。

沈子钰像是看见外星人一般看着顾维琼,正要开口调侃两句,忽然就看见顾维琼攥的紧紧的拳头,上面青筋都明显的暴露。

顾小何是在紧张么?我应该怎么做,我没有见过这样的顾小黑,我需要做什么?

顾维琼忽然就感觉到自己的手上罩了一只大手,很用力的握着自己,抬头看着沈子钰眼神里面明显的关怀神色,顾维琼顿了顿说到:“手里有颗糖都能被你发现,不吃了不吃了,给你。”顺势就把手里的东西塞到了沈子钰的手心里。

???啥,what,纳尼,撒子哟——沈子钰感觉脑袋顶上天雷滚滚的样子,好桑心。说好的怜香惜玉呢?说好的唯美画面呢?说好的人比花娇呢?我喜欢的这个姑娘真的有毒啊,有毒,有毒。

被天雷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轰炸之后的沈子钰耷拉着脑袋剥开那张糖纸吃掉了糖,然后蔫蔫的说:“那我们也一起去吃饭吧。”

“好。”顾维琼当即转身走开,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

生产,孩子,生命。在那个人眼里,都像是一场笑话吧。那个女人哭哭啼啼的来找自己的时候,自己怎么就心软了呢?答应去陪她做手术,去做掉他的孩子,结束那个未知性别的生命。一个连男孩子的手都没有来得及多牵的人,就要去结束一个生命,这样的体验,永世难忘吧。

“我求求你,他就是一个恶魔,我不想和他在一起了,让我干干净净的离开他吧。”

“我的孩子会原谅我的,会的。”

“他根本什么都不在乎,想玩就玩,想疯就疯,你看看他如何对你的,就知道他将来会过什么样子的生活,会给我过什么样子的生活。”

“你是病人家属么?来签字吧。”

“啊——”

“我要走了。我想告诉你一件事儿,他是一个恶魔,但是对你,他只是不会爱而已。我有时候很讨厌你,是你陪伴了他那么久,我也很感激你,是你让他不那么冷血冷心。但是我希望你一辈子都不要再遇到他,和他在一起的你太辛苦了。你是他那么多过往之中唯一一个让我敬重的人,不分男女。我对你怎么也恨不起来。谢谢你。我一辈子都会感激你。你是一个好人,我祝福你,你会遇到更好的生活。”

生产室的一墙之隔便是牧场,两个世界,两种人生。顾维琼站在牧场上闭着眼睛感受着吹向身体的秋风,带着一点草木的清香,带着一点秋意的萧索,但是那又怎样,毕竟活着比什么都好,无比的美好。

“我们一起走吧。”顾维琼睁开眼睛看着在身边吃糖的沈子钰,黑白分明的眼睛里面似乎带着阳光。

这是顾小黑第一次邀请自己啊。沈子钰顿时像是打了鸡血一般,不对,吃了兴奋剂一样,站直了身子走向顾维琼。管她去哪里,只要是和这个蔫蔫的顾小黑就可以,怎么样都可以。沈子钰这种书念一遍就睡觉的人脑袋里面忽然冒出来一句话:“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真好。

“对了,你是不是看见母牛生产所以有点不舒服啊?”沈子钰不掩饰的问道。

顾维琼:“……”

“你放心,我们不生孩子。”沈子钰开开心心的补充。

“嗯。嗯?”顾维琼内心一万只羊驼走了过去。

“生孩子太痛苦了,我不想你受苦。”沈子钰语重心长的的继续补充,

话是好话,怎么就是觉得哪儿哪儿都别扭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十一章 帮帮忙 “你怎么这么慢,我等的花儿都谢了。”沈子钰冲着顾维琼气鼓鼓的说到。 “你用斗地主的语气和我说...
    chief风阅读 254评论 0 0
  • 第八十七章 玩不起 管你是大佬还是小黑妞,甚至是小鱼籽儿,统统被发配到遥远但是空气清醒的郊区了。一路上沈子钰活力...
    chief风阅读 348评论 0 0
  • 第二十六章 追赶 家养的猪被老一辈饲养员愉快的带走了,老太太还特别高兴的说:“听如如的话准没错。” “?如如?”...
    chief风阅读 331评论 0 0
  • 第十四章 奔波 走到附近的几个旅行社一打听,发现周末的旅行确实还挺火爆的,大多数都是年轻的情侣出行。旅行社的工作人...
    chief风阅读 392评论 0 1
  • 第七十章 怀疑人生 顾维琼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安静的闭目养神,顺便听听歌,等待火车的启动,旁边的位置上落下一个重重的身...
    chief风阅读 28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