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离婚,我就打死你!

心如死灰,李丽萍爬上窗台,打算结束自己28岁的生命。

跳下去,也就解脱了,也不会连累爸妈。

结婚不到半年,张国栋就对她动了三次手,今天这次尤为的狠,以至于连最后一点夫妻情分也被他打跑了。

张国栋还像以前一样,动了手后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跪求李丽萍原谅,恁没出息样。

要出息干嘛,要出息就没媳妇儿了,张国栋知道,自己不这么做,李丽萍早跑了。女人都是水做的,哪个女人经得起被打啊。但他就是忍不住啊,脾气上来了,手就不听使唤。偏偏李丽萍这时候还喜欢找他吵吵,打了她,也是难免的。

张国栋脾气火爆,非得找个软性的女人中和才好,这就是张国栋最初找李丽萍的原因。长得漂不漂亮还在其次,若脾气同他一般烈那可不行,下场就跟火星撞地球一样惨。

所以,相亲的时候,他明明瞧上的是陪李丽萍一起来的她的闺蜜小文,但他偏偏同介绍人说他看上了李丽萍。一开始,对这份感情,他就藏有自己的小心思。

端上的柠檬茶里泡着根头发,李丽萍说换一杯算了,小文却吵嚷着让老板直接把他们的单给免了。小文那股子厉害劲儿,是他欣赏的。一拍桌一起身,俨然一个女版的他,张国栋看了不禁两眼发亮,心也火辣辣的热起来。不过,他知道,要过平淡的生活,就不能娶小文这般火烈烈的女子的,要娶李丽萍那种柔波才行。

他之前的几位前任,都是招他喜欢的火性子,那又如何,吵得不可开交,打得不可开交。谈恋爱也就罢了,结婚可不能再这么风风火火了,所以,图着好好过日子的想法,他同李丽萍交往了,并在半年后结了婚。

没有看走眼,李丽萍的性格,真跟水一样柔,棉花一样软,张国栋说什么她就做什么,从不跟他正面冲突。即使他打了她,她还帮他藏着掖着,也不生事端。

结婚半个月,他没忍住第一次对她动手,要不是小文插一脚,李丽萍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替他瞒了。也不知小文在背后说啥了,李丽萍住到娘家非不同他回去,结果他只能指天指地,跪着博同情,终于求得了李丽萍的原谅。

虽然有点丢人,但好歹把李丽萍给求回来了。

而且,他也摸透了李丽萍,耳根子薄、心肠软,苦情戏这一套,她爱吃,对她极其受用。

而小文就不一样了,逼他写了保证书,一副不情不愿对他说下不为例。

若最初找的小文,张国栋猜想,此番必定跳起来同他拼命。这就是软女人与硬女人的区别。

幸好,他选择的是软女人。

-Ⅰ-

事不过三,李丽萍心里恨死了。

她是绝不会再原谅他的,张国栋没想到李丽萍直接向他提出了离婚。愣了一秒。

也就一瞬,炸毛似的跳将起来,又对李丽萍一番拳打脚踢。整整十分钟,李丽萍在他脚底下痛得来回打滚儿,连个畜生都不如。

在这十分钟里,李丽萍离婚的信念更坚定了,这婚,是必须要离的。

你打死我吧,打死我,我也要跟你离婚,李丽萍忍受着皮肉之苦,嘴里并不讨饶。

坚定的样子让张国栋害怕,手上的劲儿不由的加大几分。让你离婚,我让你离婚,张国栋猛地抓起李丽萍的头发,扬起头的李丽萍脸直接扭曲了。

眼睛却不忘恶狠狠地瞪着他,死不屈服。

张国栋心里一阵寒冷,嘴里却道:你敢离婚,我就先打死你,然后再杀了你爸妈,让他们给你陪葬。特么的,说出这么狠的话,张国栋自己都吓了一跳。但如果李丽萍真要跟他离,就算不杀她,他也不会让她好过。

看见李丽萍眼睛里一闪而过的惶恐,张国栋绷紧的心,这才彻底缓下来。

抓住头发的手顿时也松了,李丽萍身子禁不住颓然的滑下去,他一只手赶忙扶上去拉住她,待她坐定后,他才小心翼翼的,轻柔的去摸李丽萍的头发,疼惜的问,疼吗。

李丽萍面无表情的挣脱掉张国栋,眼泪豆大一颗,吧嗒吧嗒往下滚。

张国栋拿纸巾替她擦,李丽萍别过脸去。

特么的,都是我的错,我不该为这点事打你的,我特么的不是人。张国栋双膝跪地,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自己扇自己耳光,特别用力特别响的那种。

真愧疚也好,假愧疚也罢,李丽萍只觉得恶心,伸出手来,一把握住张国栋的胳膊。假惺惺的戏码她不想再看,即使张国栋的一半脸已经红肿起来。她不会心疼,那是他该得的。李丽萍心里的痛,比张国栋脸上的疼要严重百倍。

李丽萍说,我饿了。

张国栋立马停住哭泣,晶莹的眼眸里闪过一丝亮光,忙不迭的问她想吃什么他好去买。

李丽萍摆摆手,低声说了一句随便。

张国栋小心翼翼将李丽萍抱上床,小心翼翼的给她盖好夏毯,动作轻柔得像呵护一件珍宝似的。李丽萍眼泪又吧嗒吧嗒往下滚了。不打人的张国栋也是极好的,李丽萍想。一瞬间,她又开始贪恋起张国栋平时对她的好来。

砰的一声关门声猛地将她带回到现实。张国栋出去了。

斜对面就是一面镜子,镜中的女人头发杂乱,嘴角淌血,脸肿得不行,李丽萍看着陌生,好半天才认出是自己来,心里突然骇怕了,全身发起抖来。身上的疼,一点一点蔓延开来,她觉得她立刻就要死了,于是,她闭上了眼睛。

-Ⅱ-

李丽萍想起了过往,张国栋对她的好,她笑了;想起了张国栋三次打她,又哭了。

房间里一会响起她的笑声,一会又响起她的哭声,就在这魔幻的世界里,她把自己逼入了绝境。

她想到的,唯有死。

张国栋是不会离婚的,30岁的他,蹲过一年大牢,若再戴上一顶离婚的帽子,根本找不到媳妇。况且,照张国栋火爆的性子,真有可能如他所说,打死她再拉她一家人陪葬。他是动过刀子的人,蹲那大牢就是捅了别人一刀惹的。

小文当时知道这事后,赶紧第一时间告诉了她,但她泡在张国栋的甜言蜜语中,丝毫不以为然。经过这么一阵子事儿,张国栋的狠,她看得明明白白,也的的确确害怕了。

只有死才能解决问题,她死了也就解脱了,她死了张国栋也威胁不了她了。她泡在绝望的深渊里,越陷越深。太阳已经移到床尾,在窗帘的阴影里,李丽萍咬着被子,终于无望的嚎啕起来。

哭了好久,她才平静下来,死之前,她打算给小文打个电话。她周围的人全都劝她不要离婚,说什么夫妻吵架床头吵床尾和,哪有不矛盾的。就连她亲爸妈也说,张国栋那么诚恳道歉,原谅他算了。只有小文,只有她说,离了吧,家暴只有一次和无数次之分。

可惜她傻啊,她说离了婚再找个这样的可咋办?她说张国栋道歉这么诚恳,万一他会改呢?她说张国栋死活不同意离婚,说如果她和他离婚他就死给她看。她说,万一他真去做傻事怎么办?她说,除了动手两次外,张国栋其他的都对她挺好。最后,她问小文,这样子可不可以不离婚?

小文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对她破口大骂:你丫又不是救世主,渡不了别人上岸。扮什么圣母啊,别高估了你自己,他要真在乎你,就不会动手打你。

她却怼回去,第一次对好闺蜜讲了很难听的话,她说,你丫的不就是见不得我老公比你男朋友帅吗?你丫的不就是见不得我老公一个月比你男朋友挣得多吗?

小文气得直跺脚,指着她鼻子说,你丫的,绝交。

李丽萍说,好,绝交就绝交。现在想来,小文那时候都是为她好,打算骂醒她。糊涂啊,可真糊涂。

电话拨通了,她哽咽的说了一声对不起。小文听她语气不对,问是不是张国栋又打你了。

李丽萍眼泪止不住,哗啦啦的流,却强撑着说没有,没有。

小文不相信,说你等着,你等着,我这就来。

-Ⅲ-

咚咚咚的敲门声,很急,很响。是小文来了。

李丽萍没打算替小文开门,她很用心的替自己化着妆,就算去赴死,她也要美美哒。她已经打算好了,后背朝下仰躺跳下去,这样脸不会先着地,死也不至于死得太过难看。

想得很好,结果却没死成,刚站到窗台上,就被张国栋一把拉了下来。

她挣脱着说你怎么不让我去死,又要往窗台上爬。张国栋紧紧抱着她,一边哭一边说,你怎么这么傻。我不打你了,真的,我错了,我再也不打你。你别去跳楼,我们好好过,好吗?

小文冲过来,一股强力将丽萍和张国栋分拨开,啪的甩了张国栋一巴掌,还不解气,拳脚相加对着张国栋一顿狠揍,边打边骂特么的,人渣,渣男。

张国栋任由小文打她,一声不吭,也不还手,只目光看向李丽萍。

李丽萍坐在床上,眼神空空洞洞的看着这一切,不言不语。仿佛这一切与她无关。

好半天,小文打累了,才推搡着张国栋出门,砰的一声摔门关上。

你丫是不是傻,打成这样子,也不吭一声,我要来晚了,你是不是真要跳楼?小文奔过来,抓起李丽萍的手,半个手臂都淤青了。紧紧拥着李丽萍,吧嗒吧嗒掉眼泪。

-Ⅳ-

若不是小文的及时赶到,李丽萍也许就跳楼了。

在父母和小文的帮助下,很快,李丽萍便与张国栋办了离婚手续。张国栋并不如他当初说的那般,要打死她打死他的家人,倒是利利索索,什么也没说,痛快的扯了离婚证。只是,来的时候,他面色苍白,一只眼睛泛着淤青,像是被人打了。

活该,李丽萍心里想。

拿到离婚证的那一刻,她哭了。因为,她终于得到了解脱。而张国栋却踌躇着,欲言又止半天才开口,问她,我们能不能不离婚,一起好好过。

李丽萍还想说什么,却被小文急急忙忙拉走了。

小文留下一句,你丫的,一个人好好过吧。

其实,李丽萍也想说的是,你丫的,一个人好好过吧。

如果没有小文,张国栋想,李丽萍应该是会被他吃得死死的。她心软,好哄好骗。

他不会孤独一辈子的,这样的女人比比皆是,不过,为了自己好,动手的毛病,他是得改了。但哪能说改就改得了。毕竟,他和他妈就是这样被一路打过来的,她妈过了一辈子也没说什么。

张国栋揉揉眼睛,叹了一口气道:小文那种娘们儿,惹不得,够狠。说完便扬长而去。

-Ⅴ-

后来,李丽萍又结婚,遇到的男人把她当公主宠,从不对她动手。

有一次两人闹着玩,不小心扇到她,一旁玩玩具的三岁儿子,立马给了她老公一巴掌,打完后,仿佛没事人似的继续玩自己的玩具。

他老公直接被扇懵在那里,好半天才缓过神来,笑着说,打人不对,宝宝,我们以后都不能打人。

李丽萍在旁边,笑得如蜜一般甜。

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之分。

一般家暴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先是一言不合就动手,然后就是下跪求情,道歉流泪甚至打自己,反正就是演一出苦情戏,最后受虐者心软了,原谅了他,两个人有一段甜蜜期,感情似乎比之前更好了。但是好景不长,这个程序又循环往复一遍。

如果不是第一次就治个狠的,或是直接止损,反而见他流泪道歉就心软原谅,还为他找借口,就会一直陷在家暴的漩涡里,一生一世无法逃脱。

遇到家暴,理应尽快逃离止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子建连续两周没有回家吃饭,也没有向陆丽萍要钱。陆丽萍接到了班主任的询问电话,才明白陈子建也不在学校,她忙解释说陈...
    章姚姚阅读 1,969评论 14 33
  • 黯淡的天空,酸酸的空气,静待着彩虹和阳光。因为讨厌死了这种窒息般的感觉,心情也会因此而灰蒙蒙了。 黯...
    赵磊变大叔阅读 305评论 0 0
  • 认知科学家史蒂文.斯洛曼和菲利普.芬思巴赫在新书《知识幻觉》中说“知识的幻觉”让懂得某件事的人,难以想象另一个人竟...
    爱昔阅读 97评论 0 0
  • iphone x 来了,他那修长的身材,黑色齐刘海,刺激着每一个设计师的神经,这么奇葩造型怎么适配?别怕,下面帮你...
    UI设计鲲鹏阅读 553评论 0 1
  • 12月1日,我跟我发小出去,正好看见这对戒指,我就买了下来,刚开始,你还说我,不让我花钱,让你给我买,我就说没事,...
    der不愣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