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如何从拥有更少中获得更丰盛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这个快速消费品时代中,人们生活节奏非常快、压力特别大,生活中人与人的关系,人与物的关系也经常是一团乱麻。人们常常需要对事情,物品,关系做减法,以应对忙碌杂乱的生活。于是极简主义诞生。极简,英文“minimalist”,可简单翻译为“Less is More”,“更少,意味着更多”。

“成为极简主义者”网站的创建者和编辑-乔舒亚·贝克尔的《极简》这本书将告诉你为什么要开始极简主义的生活,极简主义生活有什么好处,如何做到极简生活。


一.为什么要开始极简主义的生活

今天,我们身处历史上发展最繁荣的上升期,物质充沛,信息爆炸。然而,我们大部分人却感到我们拥有的东西并不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真正的满足,相反,拥有的越多,越无法去做那些让自己感到幸福的事情。

极简主义,并不是意味着我们放弃一切,相反,它要做的是把我们拥有的东西数量降低到一个适当水平,将我们从繁琐的日常生活中解放出来,卸掉生活的重负,专注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情,使我们过上更加充满意义,快乐和更完满更丰盛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极简主义生活有什么好处

拥有更少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益处,极简主义能令我们的生命变得更美好,奉行极简原则,你将可以在以下八个方面获得丰富的回报:

1.更多时间与精力

当你拥有的东西越少,你的花心思研究它,去商场购买它的时间就越少,花费时间赚钱换取它的时间也更少。买回来的东西收纳,整理、维护、修理、清洁的时间也就也少,所以极简主义,让你拥有更少的物品,却拥有更多时间与精力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2.更有钱

我们需要的物品减少,只购买必需用品,就减少了大笔购买支出,手中就拥有更多盈余的钱。

理财大师经常给出实现财务自由的秘诀就是开源节流,先从节流做起,手中拥有更多的钱,也就拥有更多理财投资去开源的机会,从而赚更多的钱。

3.更少压力

当我们拥有更多时间精力,更多的钱,每天回家看到整洁的房间时,心情会更畅快,拥有更少压力。

4.更快乐的生活

更少物品,更多财富,轻松无压力的生活,让人不用烦恼生存的负担,有充足的钱实现旅行的计划,令人心情愉悦,生活更加快乐。

5.更多自由

当拥有极简生活,你将不再有塞满的衣柜,杂乱的书房,堆积如山的储物间,买不完的收纳,你将不再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整理这些东西,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拥有更多自由。

6.更高品质的生活

极简生活让我们减少购买低质的物品,在挑选物品时秉承少而精,我们选择质地精良,款式经典,可以伴随你多年的衣物,吃营养健康的食物,参加健康的娱乐方式,会让你拥有更高品质的生活。

7.更环保

拥有少的物品,就消耗地球上更少的资源,减少浪费,更有利于环保。

8.更健康

拥有极简生活,生活更开心,更富足,身心压力减少,拒绝垃圾食品,吃富含蛋白质的肉类和富含纤维,维生素的蔬菜,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三.如何做到极简生活

1.从拥有和内在中寻找幸福

很多时候,人们囤积过多物品的动机之一是因为觉得购买的这些东西能带给自己安全感,另一个动机是我们希望获得社会和他人接纳,然而我们常常发现,当我们拥有了这些东西,我们并没有拥有更多的安全感和认可,反而囤积了过多的物品。我们需要识别自己人性中的缺陷与弱点,减少自己的购物欲望,将我们的目光转向我们自己的内在,从自己已经拥有的东西中寻找幸福,杜绝成为物质的奴隶。

2.理智消费,欲望极简

我们经常容易陷入商家各种营销手段中,导致我们不停的买买买,囤积了过多的物品。我们商家的各种营销手段,防止自己陷入盲目消费的诱惑。理性思考自己到底需要什么,缺什么防止自己陷入盲目消费的诱惑。当你犹豫一件物品是否要买入,那其实是你当前是不需要买的,放下它,过几天回头看,你就会发现这件东西可有可无,欲望会随着时间减少了。

3.杂物极简化处理

收拾自己的物品,整理出不要的东西清理掉,并在平时就做到以下几点,才不会让你的杂物堆积在家中:

001.要过无杂物生活的第一步就是:在每个清晨,把你的床铺整理好。

002.用餐后马上洗碗,如果不能手洗,一定要确保用过的碗碟立刻放入洗碗机。

003.填满回收容器和垃圾桶。

004.在你的大衣柜里留出一些空间。

005.保持你厨房料理台,卧室的梳妆台,餐桌,书桌等台面的干净整洁。

006.产生杂物的事情,立刻在一两分钟内搞定。

007.看完的杂志或报纸,如果有用,随手立即处理。

008.将无用的信件立刻放进垃圾桶里。

009.马上整理好衣服,脏衣服放进行囊干净衣服里吗?挂在衣柜后放回柜子。

010.每天晚上,把所有的物品都放回原位。

4.分享和捐赠,慷慨营造幸福

当你开始极简主义生活时,需要获得伴侣家人以及孩子的支持,决定不要的东西可以分享给需要它的人或者将它们送到慈善机构,给更多需要它们的人们。在为他人奉献的过程中,你的慷慨之心会让别人更幸福,你慷慨的行为在你所拥有的财富之外,会让你找到生命的意义,而且你赚取更多财富的欲望会减少,因为已经在赚钱之外找到了更高的成就感意义价值和满足感。

当你开始这种拥有更少的生活方式,你的家是不是已经看上去更清爽整洁了呢,你不再被更多的东西羁绊,或者浪费太多的时间在杂物堆里,你的生活习惯,你的人际关系,不再令你精疲力尽,而是使你更加精力充沛,幸福满满,生活更健康,更富足,更满足,更开心,更幸福,那么,极简主义让你做到了从更少中拥有更丰富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