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相聚鹏城,云谷寻根之旅有感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阴

学经人员:琪佳妈、琪琪、佳佳。

宝贝年龄:琪琪9岁3三个月,佳佳8岁。

学经周期:2年7个月。

学经方法:137累积法。

学经内容:《易经》《孝经》《孙子兵法》《唐诗三百首》《少儿诗词启蒙》《庄子》《新概念英语》。

养生汇报:早起,姜枣茶。

在2017双11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当人们都趁着促销打折的机会在网上疯狂抢购的时候,我们丽谦团队近50个家庭一百多位家人来到育心总部——深圳天安云谷参加寻根之旅的游学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丽谦团队家人来自河南郑州,广西崇左,福建漳州,福建厦门,广东珠海,广东顺德等全国各地。他们年龄最大的七十多岁,最小的不满一周岁。有的家庭是三代同行,有的是爸爸或妈妈带着孩子来的,也有的是一家三口同来参加的。为了时间上的安排,家人们在周五10号那天晚上就来到育心总部附近的酒店集合。游学活动分三个行程,11日上午去总部参观学习,下午去悦蓉湾海滩游完及篝火文艺晚会;12日上午徒步爬山,下午返回各自温馨的小家。

11号早上,五十多位家长和五十多位小朋友一大早就来到育心总部——天安云谷。大家有序地乘坐电梯来到天安云谷第26层的育心总部。在楼下还叽叽喳喳的五十多只小麻雀,一来到总部门口就马上安静下来。不得不赞叹小朋友的应变能力,时行则行,时止则止,能动也能静。赖老师和苏老师及总部的老师们满脸笑容地来到总部办公室门口迎接我们。总部的邹金润老师热情地带着大家参观了总部的每一个角落,总部办公室就像是一个家,里面有厨房,客厅,健身房。每一处的命名都是以《易经》的卦名来命名的,而且都有卦象。蕴藏着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邹老师耐心地给大家讲解办公室的设计用意及深藏的经典文化。参观完办公室,大家来到培训室,举行与赖老师、苏老师及总部老师的见面会。见面会共历时两个半小时,参加见面会最小的小朋友才三岁多,大家都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不得不赞叹经典宝贝们的耐性,这也是每天坚持诵读经典累积出来的。在小朋友自我介绍环节,只限五个名额,小朋友通过抢的方式去争取名额,才三岁多的小湉湉抢到了第三个名额,虽然上去只用一句话介绍了自己,但可以看出经典宝贝积极主动的精神,这也是参加读经班累积出来的胆识。在家长与赖老师分享心声环节,团队负责人周易明老师七十岁的母亲延延奶奶分享了女儿周易明老师的育心故事。想当初,延延奶奶为了实现女儿的梦想——考取海关公务员,带着女儿从福建漳州来到广州参加考试,周老师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汕头海关,并因出色的工作成绩,不费任何金钱和精力被厦门海关以吸收优秀人才调回厦门海关工作,让很多人羡慕不已,也让母亲脸上风光无限。但当周老师有缘进入育心学习后,为了从事育心事业,在母亲极力反对的情况下,瞒着母亲辞去了从事十五年的海关工作,全职从事育心事业。延延奶奶也因为此事哭了几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非常气愤和不理解女儿的做法,经过一段时间的煎熬,延延奶奶开始慢慢去接受这个现实,她觉得既然女儿愿意放弃自己那么好的工作去从事育心,必然有她的原因,想通了之后就开始支持女儿的育心事业。延延奶奶现在坚持每天诵读经典,每期参加读经班,背诵诗词启蒙,坚持五点起床听早课,在平台为分享的家人点赞,她的这种支持女儿育心事业的方式带动了团队的很多家人。延延奶奶的分享让我们听得泪流满面,饱含了一位母亲对女儿的真正的爱。也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对孩子真正的爱,爱孩子就要去理解孩子,支持孩子喜欢的事业。父母是孩子的根,根部在不断地储存养份,孩子才能从根部吸收养份,孩子才没有后顾之忧,更好地做好自己的事业,也正是因为有了延延奶奶的支持,我们团队走向复苏之路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了。家长分享完后,赖老给大家讲话,赖老师教导小朋友们要珍惜学习经典的机会,也要感恩自己的爸爸妈妈提供了这么好的环境给自己学习经典,总部不是谁都可以来的,所以回去要好好读经,好好学习,把经典传播出去。赖老师也跟家长说,要笃信,学习经典的孩子前途不可估量,也要学会分享,把好的东西分享出去,让大家都来受益。现在伪国学非常泛滥,我们有责任去把不好的东西说出来,同时把好的东西分享出去,这就是良知。家长们和孩子们都牢牢记住了赖老师的教导,对育心经典更加笃信。参观完总部,孩子的志气得到了更深一层的激发,有一位五岁的小朋友说她现在有了最喜欢的人,就是赖老师。家人们回到根部吸收了满满的正能量后,对学习经典更加感兴趣了,对经典有了更深的感情。通过参加总部,家长们也真正感受到了育心经典的飞速发展,对从事育心事业更加充满信心。

参观完总部,大家一起来到楼下的餐厅与赖老师及总部的老师共享午餐,这也正是中国人的传统风俗回家了就要聚餐吃团圆饭。去吃饭的路途中,每隔五十米就有一位总部老师在为大家指引吃饭的方向,由此可感受到总部老师对家人的关心,做事的用心。吃完午餐后,大家来到深圳的悦蓉湾海滩游玩。小朋友一看到美丽的沙滩和海水,不由自主地脱掉鞋子,跑到沙滩上尽情地玩水和玩沙,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听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得不感叹孩子玩耍的天性。在沙滩,我们举行了沙滩拔河比赛,团队组织人按年龄和身段做了均衡的分组。比赛过程中大家的力量相当,所以场面非常精彩,大家都在较耐力,比坚持,哪组能坚持到最后哪组就胜利了。这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在面临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坚持,不要退缩,一旦退缩就意味着输了。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取得冠军的组在最后较劲时,大家一齐喊一二三,力量集中在一起,最后把绳子拉了过来。晚上的活动是烧烤及文艺晚会,大小朋友一起享美食,展才艺。在这个过程中,出了点小意外,7岁的晴晴小朋友不小心额头碰到了烧烤炉的边角,去医院缝了几针。但晴晴妈没有因为发生这样的事而有情绪,对于家人们的关心和担忧,她反而安慰说小孩子嗑嗑碰碰是常有的事,晴晴只是刚好在这个时候嗑碰到了,没关系的,把伤口处理好就没事的。晴晴小朋友也很坚强,在医院处理伤口的整个过程都没有哭闹,第二天的徒步爬山她还是开开心心地与小朋们一起走完全程,没有任何受伤的表现。这就是经典妈妈行出来的经典精神,因为自己的淡定,带出了淡定懂事的宝贝,用平常心去面对突发事件。

最后一个活动环节是徒步爬山环节,负责人专门选了未开发的路线,让大家去感受大自然的天然美。两位妈妈怀里抱着快一周岁的宝宝,四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几位不满四周岁的小朋友,坚持走完全程。在未开发的路段,是石子路,而且路很陡,大家相互搀扶,相互鼓励,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山顶,看到了深圳的美景一角。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才走得远。小朋友们还与陪同的非洲打鼓导游玩到一块,导游教他们打非洲鼓,他们教导游成语接龙。这就是我们的经典宝贝,阳光开朗,天真自信,任何时候都不忘把自己学的东西用也来。这就是经典的精神,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下山时,大家走走停停,时不时坐在石阶上,拿出经典诵读起来,朗朗的书声回荡在山谷之间,让路过的其他爬山者羡慕不已。读完经典,吸收了经典的能量,大家走起来更加轻松有劲了。家人们开心到极致,还情不自禁地唱起了红歌,嘹亮的歌声传遍整个山谷,这里留下了我们的书声,歌声和笑声。

徒步爬山活动结束后,我们回到悦蓉湾吃午饭,大家轻松合影。小朋友们不忘把握最后一点时间,去沙滩上再玩耍一阵。但他们能克制住不去玩水,只是站在水边的沙滩上看着一波接一波的海浪敲打过来,仿佛在诱惑小朋友再次下水跟它一起玩耍。拍完照,大家依依不舍地按预定的乘车时间一起来到车站坐车回家。这时天空也下起了大雨,人有善愿,天必佑之,老天爷很关照我们,等我们的活动结束了才下雨,也是在为我们庆祝这次的游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游学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我们丽谦团队组织者的用心,参加活动的家人每人有一张胸卡,卡上写着姓名,组号,活动行程,每个行程里自己所处的位子。让大家明白自己的定位,随时跟紧组员。这次游学活动,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团队的团结精神,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那份情,大家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小朋友们之间就像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样,年龄大的照顾年龄小的。通过这次活动,让家人们从网络上的沟通升温到了地面的亲身接触,让大家的感情更加深厚。通过这次活动,也带动了很多家人更加积极地参于到平台中来学习,而且很多家人因这次的活动带动了自己的家人。通过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读经典更加自觉了,对经典更加有感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11月11日是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育心经典丽谦之家来自全国8个地方总109个家人从网络相聚到深圳天安云...
    陳境墨阅读 473评论 2 3
  • 第一天见到简书,很新奇,以后把他当做日记本吧,小简,你好。
    安然萧阅读 124评论 2 1
  • 情绪是一味毒药。当无可抑制的爆发,终究会丧失掉自己的所有。 吕布一怒为貂蝉,故误了尔卿卿性命。张飞一怒为关羽,睡梦...
    弋夫阅读 214评论 0 0
  • 1 你是一个小小的女娃儿, 张着小嘴,豁着小牙, 昨天还在吚吚哑哑, 转身就会叫声妈妈。 2 你有一双活泼的脚丫,...
    秀秀王子阅读 259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