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云谷寻根游记

2017年11月11日是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育心经典丽谦之家来自全国8个地方总109个家人从网络相聚到深圳天安云谷育心经典总部。接触育心经典已经三年多,这还是我第一次到深圳,第一次到育心经典总部,第一次见到育心经典创始人赖老师夫妻。


赖老师和苏老师

11月10日下午孩子一放学,我们就赶紧往动车站赶,漳州的家人齐聚动车站一起踏上出发深圳的动车。


漳州动车站集合出发

动车上大家一起分享各自带的美食,孩子们有的玩,有的吃,特别开心。为了能安心参加游学,小朋友们都抓紧动车上的三个多小时时间完成作业。


动车上做作业

10号晚上到达深圳已经10点多,当到达酒店门口下车时,就有三四个家人拿着育心经典丽谦之家的牌子来接我们到酒店,感受到了家人的热情与温暖,有回家的感觉。

到达酒店门口

到了酒店就听到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原来是辜小明老师,虽然都是第一次见面,但他给大家的感觉就很亲切,他负责给大家发手提袋资料,每个手提袋上都有对应的名字,资料也都标上名字,特别还准备了标签,以防人多行李不好辨认,这都体现出了策划这次活动负责人的细心。

详细的流程时间安排


游学第一站:天安云谷育心经典总部

11号早上吃完早餐就出发去育心经典总部参观,见赖老师苏老师。109人的队伍分成了11组,有大学组,中庸组,文学启蒙组,伤寒论组,金刚经组,孝经组,孙子兵法组,易经组,黄帝内经组,诗经组,道德经组等11组。一般的都是叫一组,二组,我们的组名更加有正能量,都是以经典命名。还有把一年级以上的小朋友都与父母分开,不在同一组,这点也是做的非常好,可以锻炼小朋友们的独立性。到总部门口拍集体照时,又体现出了周老师提前把名单按队形排列出来,拍照时大家找到自己的位置直接排列,这样就不会把时间浪费太多在排队合照上,以往拍合照整队形都要浪费很多时间,足见周老师的用心。


合影

育心总部在26楼,100多人要上电梯,正常会很拥挤,但是我们按分组排队上电梯就井然有序。到了总部,赖老师和苏老师,邹金润老师等就一起出来迎接我们,特别是苏老师,满脸的笑容,让人见了就感觉亲切,从她的笑容中都可以感受到幸福的感觉,贤妻良母的典范。邹老师就带着我们参观易根公司,一个小小的门进去,里面却是别有洞天,有展示厅,会客室,泡茶室,赖老师办公室,办公行政室,培训会议室,运动室等。这一千多平方的育心经典办公室不是租的,可是赖老师通过学习经典,并运用到股票中,才买下现在的办公室。天安云古的办公楼听说租一天就要一千元左右,赖老师却是直接买下来了,太佩服赖老师了。整个公司办公室的布局,设计都是很有特色,门口有易经的卦象,特别是老师的办公室,在赖老师的宝座后面还有一棵树,听说是有代表意义的。总部的老师给人的感觉都是非常亲切,脸上都是流露着幸福的笑容。

赖老师办公室


边参观边听讲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易养正诗


展示墙

整个公司弥漫着浓烈的文化气息,办公桌上都有放着一本口袋书,在总部上班的家人每天都可以读经增加正能量,这在其他公司几乎是看不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邹金润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完公司的整体布局,就来到了培训室,小朋友们以背诵大易养正诗开启见面分享交流会。

小朋友背诵大易诗

接下来是小朋友们的自我介绍,浚铠第一个举手上台在铠老师面前自我介绍!虽然在说的过程中有短暂的忘记台词,但是他保持淡定,想到哪些就说哪些,这也是浚铠第一次在百人面前,在赖老师眼前做自我介绍。

黄浚铠自我介绍

小朋友自我介绍完后就轮到家长上台向赖老师,向各位家人分享,汇报自己的成长收获心得等。第一个上去分享的是来自厦门的王霖,他老公从最开始反对王霖早起听早课,现在如果王霖早上不早起,他摸摸她额头,看看是不是发烧起不来了,哈哈……现在得到了她老公的支持!


厦门王霖老师

第二个分享的是刘江老师,他是一名初中语文班主任,现在无私的给家人们分享写作之道。

刘老师分享

第三个分享的是我,呵呵~第一次站在赖老师,苏老师,各位老师和家人们的面前分享自己对育心的感受,收获。还没上台时心就噗噗跳了,真的很紧张。但是当上台去分享的时候,我看到了苏老师那带着鼓励的笑容,瞬间把我的紧张感逐渐消除,苏老师的笑是鼓励的,是幸福的。

自我分享

第四个分享的是嘉惠爸爸。

嘉惠爸爸分享:妈妈放弃工作,全心陪孩子读经的经历,孩子变化很大,从内向到阳光,从不善于交往,到老师夸奖说,说班里最善于表达的。

嘉惠爸爸


亲子共读

第五位分享的是周老师的妈妈延延奶奶。


周老师的妈妈

说到延奶奶,大家都是不得不佩服这位伟大的妈妈!把女儿培养成才,考上了理想中大学,并且找到海关工作,周老师通过自己的努力,从广州潮汕海关调到厦门海关,优秀的周老师得到各领导的认可,在工作上表现都是非常优秀,延奶奶也以有一个这么优秀的女儿为骄傲。但是当得知周老师为了育心事业,为了丽谦团队而辞掉了让很多人羡慕的海关工作,延奶奶是极力反对,一哭二闹都没办法改变周老师的做法,周老师认为是对的,她就坚持去做,就像赖老师当初那样没有听从他父亲的意见,才有了今天的育心经典。深明大义的延奶奶很快调整了情绪,转换思维,开始深入了解育心,到底育心经典有什么样的魅力能够让女儿辞掉这么好的工作。延奶奶从反对到对周老师的大力支持,只要她有时间就一定参加漳州的学经班,几乎每期都可以看到奶奶的身影,每次都会带上自己做的一些美食来分享给我们,真的非常感动,一个70多岁的奶奶有时是骑着自行车来参加学经班的。并且在学经班上带头背诵诗词,是学经班上所有家人的学习榜样。奶奶这是对周老师,对丽谦团队最大的支持啊!这次的游学,她大包小包带很多,到了动车上才知道奶奶背的都是美食,有自己煮的芋头,炸地瓜片等,她把这些分给我们,我看到她自己却在吃馒头,多么有大爱的奶奶。在12号返程的动车上,没想到奶奶还拿出瓜子,山楂等零食一个一个分发大家,真不知道奶奶是背了多少零食从漳州到深圳,又从深圳到漳州。我真的从心里佩服,感恩这位特别特别有大爱的延奶奶,真羡慕周老师有一个这么好的妈妈,哈哈……当然,我们也很幸运,在每期的学经班上都可以从奶奶身上学习到很多,奶奶也是我们学习的动力。


母女相拥幸福一刻

也从延奶奶的分享中才得知周老师为了育心经典,为了丽谦之家团队付出了很多很多。

第六位分享的就是周老师。

周老师特别为大家解释了“根”,为什么我们这次的主题是“寻根”?原来是有多层意义的。

1)结缘的根,我们是因为育心经典才有缘相识;

2)赖老师创办育心经典,是育心的根。他是明师,他也是我们学习追随的根;

3)长辈的根,孝的根;

4)文化的根-《易经》


周易明老师分享

最后压轴出场的就是大家长赖老师。

赖老师说到了现在的文化自信,学习经典,不是哪一个人哪一个家庭的事,是全社会的事!这样社会才会更和谐!

非常幸运我们已经走在育心经典的路上,有明师指引着。


总部合影

非常荣幸午餐能与赖老师,苏老师等同桌,再次感受到赖老师和苏老师的亲和,他们都把我们当作家人一样一起共餐,从言谈举止中都没有摆出高高的架子,特别是苏老师对赖老师的照顾,赖老师边吃边跟我们聊着,苏老师总是保持着笑容,看到赖老师碗里没菜了,她赶紧就把菜夹到赖老师碗里,虽然只是很简单的吃饭,就可以感受到赖老师和苏老师夫妻的幸福。终于感受到听赖老师谈天说道的喜悦,真的意犹未尽,期待指导师培训时就可以再听赖老师谈天论道了。

静静聆听

游学第二站:悦榕湾沙滩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的最爱~踏浪


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分成了大人组和孩子组,不管大人小孩都有机会参与拔河比赛中。当两队势力均分处在僵持状态的时候,拼的就是一口气,拼的就是齐心。大家都是使劲了吃奶的力气在比赛,都努力坚持着。后来才听说小凤的妈妈在拔河中都扭伤了腰,为了团队,老人家也在努力着。还有好多个家人身体都有点受伤,我也是第二天腰酸痛,手痛。晨睿妈妈说这是她第一次参与拔河比赛,由于个子比较小,学校的拔河比赛都没有她的份,但是在育心里,没有分别心,只要你想要,就一定有舞台给你展示。

小朋友们只要到海边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往海里跑,玩水,很多小朋友把衣服裤子都弄湿了,但还们特别的开心,难得湿身一次,哈哈……


游学第三站:悦榕湾烧烤与晚会表演


自助烧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有特色的烧烤桌,都是石头围起来,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算是比较专业的烧烤。每个人根据胸牌上的安排很快找到自己的烧烤组,每周一箱的材料,里面配备齐全。平时我是不喜欢烧烤的,但是这次在秀娥,陈惠,嘉惠爸爸和孩子们的一起配合下,整个烧烤过程非常顺利,把材料都烤完,吃完了,团结动手的力量,哈哈……有的烤着就烤到起火了,小朋友们自称消防队,看到哪里有火了就第一时间冲过去灭火,一群可爱的孩子们。

大家差不多烧烤完后,晚会主持人锐韬妈妈和含贞爸爸就宣布晚会表演开始了。小朋友们的诵读大易养正诗拉开晚会的序幕。

大易养正诗

接下来的每个节目都是家人们精心准备的。

节目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会的舞台虽然很简单,就地取材,但是家人们的表演却都是很用心,没有受灯光,受舞台等的影响。

这里特别感恩主持人锐韬妈妈,她下午人就不舒服,但是晚上还是坚持主持节目,节目结束回房间后就开始吐了。但是在主持节目时,她都没有表现出不舒服的状态,一直保持着最佳活跃状态主持节目,太辛苦锐韬妈妈了!非常有爱的妈妈!


游学第四站:爬山

12日早上七点就集合准备出发去爬山,所以早餐就统一KFC的汉堡豆浆水果等。100多人分三次载到爬山的地方,孩子们先过去,在爬山教练的带领下先爬山,我们最后一批过去,中间的时间就席地而坐诵读《易经》,育心的家人就是会充分利用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次的爬山中,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才七八个月抱在怀里,还有很多个读幼儿园的小朋友,大家都是爬到山顶,没有落下一个。宝贝们也都是自己独立爬上去,开始的路程是比较难走的山路,后面就都是石阶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是抱着孩子的小凤和美蕊,太佩服他们了,两个经典宝贝一路也没有听到哭声,都是非常的乖,经典胎教的宝贝就是特别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山顶后,再来张大合照,哈哈……

山顶大合照

下山途中休息的时候,我们是诵读经典补充能量,特别吧?哈哈……

拿书的就是刘老师

途中边走也边向刘江老师请教孩子作文,阅读等问题,刘老师也都是知无不言的回答。

小朋友们边走也边拍照,边唱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学第五站:准备返程。

下山到酒店午饭后就都准备回家了。大家都拍照留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边合影

踏上下午3点多的动车到返程回家了!

虽然只有短短周末两天的时间相聚,但是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从这次游学中收获了非常多。孩子回去后更加喜欢读经了,妈妈们也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同时也看到自己的不足,以后要更好改进。

期待下一次的亲子游学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