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草>>(11.出路)

<<兰花草>>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

种在小院中,希望花开早



出路

遭受到双重打击的楠姐,躺在床上目光呆滞,终日像个木偶沉默不语。原本苗条的她又清瘦了一大圈,面色蜡黄憔悴。我每天绞尽脑汁想做点好吃给她,但是闻到饭菜味道就出现呕吐状的她让我手忙脚乱。


已经连着两个月没有给家里寄家用,尖酸刻薄的父亲来信扬言再看不到汇款,就让我回家务农。再看到神情恍惚的楠姐和所剩无几的存款,出于无奈我只能出去找工作,可是像我这样文化不高的乡下妹,只能做服务员端端盘子洗洗碗,算算一月下来累得要死也就挣个一两千块,别说给家里寄钱,我和楠姐房租都交不起难道要露宿街头?


没有别的出路,翻来覆去挣扎了几天之后,我决定到楠姐混的场子去试试。我坐在镜子前,试着用发廊里学来的手艺,给自己烫了个大波浪的卷发,搽上厚厚的粉底,涂了妖艳的口红,把自己打扮成自己印象里的“风尘女子”。至于当时这个形象,用后来路康的话讲,整个一个土鳖,太磕碜了。他说我的美,是那种与生俱来,不经修饰的天然本色,任何世俗的妆容都无法与之相配。可惜,这个最懂我的男人却也没能在我的生命中停留。


路康是“盛世名媛”夜总会的领班,我到那里面试的第一天,就是他接待的我。这个人瘦瘦高高的,小眼睛,带一点痞气,穿着店里的工装显得修长而挺拔。他问我以前做过没有,我摇了摇头,然后提了楠姐的名字。他“哦”了一声,让我先把脸洗了再来前台找他。他把我领到一间更衣室,扔给我一套带黑色蕾丝后背几乎镂空的连衣短裙让我换上。看着我犹豫着不动,他皱了皱眉头瞪着我说:“你以后在场子里就叫兰兰,新来的没有保底,每天六点半上班,出台的小费一半交店里,剩下的是你挣的。有什么事不懂找‘妈咪’问。”说完他转头走出了更衣间带上了门。


第一次做小姐,我既害怕又紧张,在我上班的第二天“妈咪吴”把我安排给了一个喝多了的油腻中年人,当他把肥硕的咸猪手伸进我的领口,我立刻从沙发上弹跳起来一声惊叫。中年油腻男一愣,大声骂着把烟灰缸扔向了我,然后一把揪住我的头发,嘴里嚷着“臭婊子,你特么装纯情是吧!”旁边几个男人也围拢过来把我按在沙发上就开始扯我的衣服。


这时房间门开了,路康提着一打啤酒走进来恭恭敬敬地给屋里的客人鞠了个躬,“您别生气,新来的第一天上班不懂规矩,送几位老板一打啤酒消消气,来来来,我给您介绍个好的~丽丽~丽丽”一个身材丰腴的性感女孩走进来坐在了油腻男旁边。油腻男似乎很满意这个妞,也就骂骂咧咧地松开了我。


我跟在路康背后走出房间,他一句话也没说,我跟在后面不敢抬头,只是隐约觉得他的背影有点高大。后来我逐渐找到了自己在夜场的位置,因为我的长相清纯可人,和那些脂粉气的女子不同,我的客人也越来越多。路康照顾场子很忙,很少跟我交流,可是我却渐渐对他心生依恋,无数次我被客人非礼或是灌倒欲行不轨时都是他及时赶到为我解围,他也会交代妈咪们照顾我的生意,就这样,我在“盛世名媛”开始小有名气,很多姊妹也都开始叫我“兰姐”。


楠姐在我去夜总会工作一个月后被家人接回了老家,她在我去上班时偷偷用壁纸刀割开了手腕,鲜血像一朵殷红的花慢慢在她的手臂绽放开来。幸好她没有割断动脉,赶上房东刘婶儿刚巧来催房租,这才救了她一命。楠姐的父亲得到消息后匆匆从乡下赶来,抱着闺女老泪纵横,然后直接从医院把她带回了家。

(待续......)

这是我在微信公众号自创的一篇小说,希望能做到每日更新,所以每篇的篇幅不长。如果喜欢的话可加我微信公众号:十厘米摩擦,会发现更多好玩的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