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新狂人日记(44)

四十四

        向庄村二期开发住宅楼建设的招标方案已经初步拿出来了。经过跟县城投公司几天的协商,我让呼延道草拟出了招(投)标方案。通过召开相关单位以及向庄村村民代表参加的两次协商会议之后,我们又对方案中疏漏的地方进行了一些必要的修改,最后才由刘长江镇长亲自拍板,将方案敲定了下来。

  施工招投方案是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施工单位。向庄村二期开发住宅楼的建筑面积一共是八十四万平方米,让向庄村村民自己掏钱来承担建设费用也不实际。所以,最后商定,将住宅楼的五六层抵作建筑商的建筑费用,依据市场价核定价格,不足部分再由村民自己来承担。修建招标价要依据当时的市场物价及人工费用由镇政府核算出合理价格,然后把住标底,公开招标。

  因为向庄村有县政府划拨的七千万征地款项,开发区的基础设施部分就由向庄村自己来承担建设费用,具体操作的时候还要进行二批招标。

  之后,我又让张自力、袁戈和呼延道召集向庄村的村干部,由刘镇长亲自主持召开了招标方案通报会。也许是刘镇长亲自主持的缘故吧,整个会议在召开的过程中都是很安静的,没有纷杂的吵闹声,也没有争执跟反对声出现。李大宝一直都皱着眉头沉默着,直到刘镇长点起他的名字让他发表意见的时候,他才干咳了两声说了几句。

  我原则上同意镇政府拿出的这份方案。但有关招标标底的问题,我希望我们村上也能参与进来。这个开发项目毕竟是我们向庄村自己的事情。至于其他事情,我暂且保留意见。

  刘镇长冷笑一声,板起脸说道:不错,向庄村二期开发确实是向庄村自己的事情。但向庄村隶属城关镇,是由城关镇来管理的,按你的说法,就是不信任上级的管理了?同志们啊,我刘长江坐在这里敢拍着胸口向你们保证,关于招标的事情,我们镇上绝对不会有个人私情。至于为什么不让你们参与招标的事情,就是怕有些人没有原则,将这件事情给搅黄了。我们镇上的干部都是拿国家工资的人,都是有素质的,这点请大家放心。公开招标的事情我是请示了县委县政府的,这个事情是绝对马虎不得的,我希望大家都能理解镇上的工作。

  刘镇长说完,张自力带头鼓起了掌,然后便是掌声一片。

  会议结束后,李大宝依旧是闷头第一个走出了会议室。因为这次会议是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的,他出门之后便径自的朝着丁长春书记的办公室走去。

  其实,看似风平浪静的开展着的向庄村二期开发工作,背后的波澜却是非常汹涌的。为了制约李大宝,我甚至动用了父亲的好友、县政法委副处级副书记应建强的关系。至于父亲,他应该也在这之间起了不小的作用吧。李大宝今天能这样低调,我的功劳是不小的。

  中午吃过饭,我刚准备午休,我的老同学林凡却推门进来了。他手里拿着一盒茶叶,往桌子上一放,嬉笑着说,我今天是专门拜访领导同学来了。

  我白他一眼,笑着说,你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啊,肯定是有什么事情要我办吧。说吧,什么事情。首先声明,要我能办到的事情我还可以考虑,其他事情一律免谈。

  林凡大大咧咧的坐在椅子上,翘起二郎腿说:我的建筑公司已经注册成立了。我投资我出人,所以占了百分之四十九的份子。闫卓占了百分之二十。我跟闫卓商量了一下,给你也留了百分之十的份子。这个份子不要你出人出钱,就是挂个名。我上午已经到你家跟伯母签订了协议,伯母是你这一方的全权代理人。伯母给你打电话你一直都关机,我就专门来告诉你一声。

  林凡的话让我瞬时一愣。这都是什么事嘛,不明不白就当了个老板,还是坐收渔利的那种。我掏出了电话打去家里,是母亲接的电话。

  母亲告诉我说,林凡早上来,要她签一个什么公司的持股协议。她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就给我打电话。但我的电话一直都关机。后来林凡就说,这是跟我商量好了的事情,我不好出面才让她签的,她想既然我们是好朋友,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就签了协议。家里留了一份协议,等我回去了自己看吧。

  我挂掉电话,眼睛直直的盯着林凡说:好了,既然我们是合伙人了,你说,要我投资多少钱。尽管我们是同学也是朋友,但我是不会白白拿你好处的。

  林凡依旧一副嬉笑的模样:我都说了不要你出钱了。就是公司到现在还没有接到生意呢,这不,我就专门来请你想想办法了。当然了,如果你没有办法那也无所谓,我是不会做任何影响你前途的事情的。反正今年已经快完了,明年我们再想办法吧。

  我坐回到椅子上沉思了起来。一个人要坚持的原则有很多,但底线只有一条。只要不触碰底线,原则是可以变通的。做生意,不是你做就是他做,只要不昧良心,谁做不是一样?

  我拿起电话拨出了张自力的号码。接通后,我用很干脆的话说,自力,现在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有件事情想让你看着去办。

  张自力很快就到了我的办公室。我指了指林凡,对张自力说:这是我的老同学加好朋友林凡林总经理。他现在开了一家建筑公司,但一直都没有什么生意,想让我帮帮忙。但是你知道,我这人是很讲原则的,这种事情我是不会插手的。我给你们互相介绍一下,以后有什么事情你看能帮上忙的就帮帮他吧。咱们都是一家人,互相照顾是应该的嘛。

  张自力看了我一眼,很诡秘的一笑,搓了搓手说道:贾镇长,你放心,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林总的事情也是我的事情。我明白了,我会把这件事情做好的。四个标段我不敢拍胸口保证说全部都拿下,但由我们两个出面拿下一个标段,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我挥手止住了他的话,很严肃的说,好了,这些事情你们下去自己处理。面子上的事情我心里有数,但下面的工作要你们自己去做。

  林凡会心的一笑,说,既然这样,我下午请你们两个喝酒?

  我连忙摆手:你下午联系自力去吧。我下午包括晚上都没有时间。以后有什么事情你就直接找自力好了。他现在是我的得力干将,我的工作离不了他,我想你的事情也离不了他吧。

  张自力嘿嘿一笑说,贾镇长,你就别挤兑我了。你安排的事情我记住了,你就等着看结果吧。

  等张自力跟林凡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他们就都识相的跟我告辞走了。我拍拍桌子,心里轻松了不少。

  所谓领导,要做成某一件事情,只靠他自己的力量去做,怕是会惹来很多蜚语的。要学会借助别人的手来实现自己的意图,自己只在幕后操控,才能体现出领导的水平来。

  唉,你看我这人,怎么就学会自夸了?这不还没当几天官呢就沾沾自喜起来。这种浮夸的思想可是要不得啊。

  不行,我得好好的反省反省了。我一定要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至于林凡的事情,牵扯到大原则的问题上我是绝对不会留情面的。反正他给我的份子我压根儿就没打算要。刚才我之所以没有当场给他难堪,只是觉得作为朋友,有些事情还是留一线的好。

  大家都知道,我本就朋友不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十一 很多时候,要做成一件事情,不是看你这个人有多大的能力,而是要看你对这件事情抱着怎么样的一种态度。如...
    楚霸图阅读 327评论 0 1
  • 四十 大概是因为醉酒之后跟林馨儿发生了一次不清不楚的关系的缘故吧,我现在对喝酒竟然有了一种莫名的惧怕心理。...
    楚霸图阅读 443评论 0 1
  • 三十八 按照刘长江的安排,成立向庄村二期开发项目领导小组,还要抽调几个镇上的干部。他将这个工作落实给了我,...
    楚霸图阅读 217评论 0 1
  • 文/ 珂倩_520 连续更文第49篇,加油! 为了今天这个日子,我已经早早就开始筹备了,买票、置衣、规划行程、预...
    悠漾阅读 397评论 0 1
  • 惺忪的眼 在七月凌晨 只能看见一颗星 傍着一轮月 若是手里没闲着 牙膏的浮沫 会滴落在光滑的肚皮上 会持续到天明
    猫扑早安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