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神笔马良

代号“神笔马良”

市里最大的研究机构里,一位头发斑白,面容严肃的老者站在巨大的落地前,眼神深邃。他的办公桌对面,还站着一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肩背挺拔,目光坚定。

“你确定吗,要知道这一直是一个很难的课题,甚至在国际上都是相当麻烦的。”

“导师,我确定,关于这个方案我们已经做过预估,经过判定我们认为是可行的,更何况我的团队您也很熟悉了,什么时候我们因为难度退缩过?”

“我当然相信你的实力,你可是我最看好的学生之一,但正因为我对你寄予厚望,所以才希望你的每个课题都能好好把握,想清楚再行动。”

“我明白,我也有信心,这次会和以前一样。”

“可这次你们的计划实在是有点... …匪夷所思?”老者转过身,目光灼灼的盯着年轻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样的行为是不被允许的,你懂我的意思吗?”

“我明白。”年轻人没有做出解释,但语气说不出的坚决。

“好吧,我明白了。”老人拍了拍额头,叹了一口气,“你们年轻人总有些疯狂的想法,可能是我太保守了吧,我也相信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顿了顿,又说:“这一次你表现的很坚决,应该是有你坚持的理由吧,能告诉我是什么原因吗?”老人的眼睛里投射出强烈的光芒,好像能透视人心。

年轻人额头冒出了细汗,却还是执拗的注视着自己的导师,沉默不语。

老人忽然笑了,语气突然变的平和:“好了,既然我选择相信我的得意门生,也就不多问了,做你想做的吧,不过,总该让我知道这个天马行空的想法,叫什么名字吧?”

年轻人深吸了一口气,肩膀微微放松,用格外认真的语气说: “我们把这个计划定名为:[神笔马良]。”

hello,交个朋友吧

千一直是个沉默的人,用他哥哥的话来说,他独处的时间比说话的长好几倍。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也没人知道他想要什么,不过,也没人关心这个问题,大人们都有自己的事要做,小孩子嘛,最好是安安静静的,就这样,这个孩子不知不觉就习惯了沉默,从十五岁,沉默到十八岁。

而事实上,他自己也已经习惯了这种不会被外界打扰的生活,他喜欢并珍惜着这种独享的自由,没有其他的杂事干扰,没有让他不知所措的应酬,一个人在自己的世界驰骋,描绘出别人看不到的风景。他幻想了一个美丽的地方,把自己包裹起来,不和外界交谈,不和家人亲近,也无视他人的好意,家里人觉得他越发的孤僻,越来越难以理解。而不合群就会被冷落,在任何圈子里都是如此,哪怕在家庭里也不例外,更何况,他还有一个光芒万丈的哥哥。哥哥是医学研究生,好像在市里最好的医学院的一个很厉害的研究所工作,前途不可限量,相比之下他简直就是墙角的小草,永远见不到阳光的那种。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现实,当有一个各个方面都比你优秀的人存在,你剩下的意义似乎就只有陪衬,渐渐的,他成了最不被看好的孩子。不过,他不在乎。 他拥有一个世界,这还不够吗。

没有人了解他,也就没有人知道他的另一面,他疯狂又炽热的爱着绘画,迷恋那种用色彩和线条交织出幻梦的欣喜,而他也确实有天分,单调的色彩在他的手里能被描绘成缤纷的华丽。他用这种方式解读着世界,结果,就是他成为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宅男,每天的活动就局限在那一间小小的屋子里,画画,睡觉,上网,没有人来打扰,也不去打扰别人,时间就这么静静的流淌,他甚至都来不及觉得孤独。

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生活就不会像故事了,平静的生活,总会被各种各样的意外打破,而打破千的生活的,是一条意外的评论。那是在他惯例把自己的画挂到网上之后,从未有过变化的空间突然闪出一条留言,因为太出乎意料他愣了一下才把那条消息点开,内容是一句略带俏皮的问候:“hello,我对你的作品很感兴趣诶,可以的话,加个好友好不好呢?”句末是一个简单的笑脸表情。紧接着就是一条好友申请,在最近的几年里,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主动给千发消息,鬼使神差的,他点击了“同意”,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因为那个名字的诗意触动了他,那个人叫“在自己的世界飞翔”,千没来由的觉得,以此为名的人,或许会是能理解他的人,如果真是这样,他不介意把自己的世界和这个人分享。

欢迎来到新世界

如果不是那一次没来由的冲动,也许千永远都不会来到外面的世界,永远都不会真正感受到自己存在的这个世界。

“你的画,很特别,真的很特别,有一种别人没有的东西。”

“这样的构图模式很新颖呢,好像从另一个视角注视着芸芸众生。”

“这幅画真美,真的,美的让人心醉,如果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地方,我一定要去看看。”

这样透着好奇和俏皮的留言渐渐多了起来,千也习惯了每天登陆自己的空间查看这些她留下的痕迹。她一定是个美丽纯洁的小女孩,只有这样的人才会用这样无暇的角度看他的作品,只有这样的心才能和他共鸣。千一厢情愿的相信着,他还给女孩起了个有趣的昵称:“小飞侠”,他不是没有想过去确认,他也很想要了解小飞侠究竟是怎样的人,但他不敢,疑问句敲出过很多次,但不等发送就急忙删除。因为千的心里一直隐隐有一种不安,如果他选择刨根问底,那么现在他拥有的一切都会化为泡影,灰飞烟灭,而他自己也会被打回原形,重新变回之前的那个自闭少年,他不愿意,他不想再回到那个只有自己的世界里,说到底,即便他表现得再不屑一顾,他的内心深处还是害怕着孤独的,只是他不擅长表达,又太倔强罢了。

所以他从不主动去联络小飞侠,只是默默关注着她的一举一动,逐渐熟悉了她的生活。她喜欢艺术,也热爱美食,喜欢色彩丰富的衣服,最爱湖夕路上的那家小资咖啡馆。而他觉得自己和小飞侠也有着一种默契,她一些不经意的话总能触及他的内心深处。千不知道这种感觉意味着什么,但他很喜欢这种感觉,有人关注着自己,自己也去关注着别人,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知己。

而自己的这种变化也不是没人注意到,比如,自己那个标杆级别的哥哥,他总是什么都知道,所以对于他的到来千一点都不感到意外,而且千还隐隐有些期待,或许标杆哥哥能给自己解决一些困惑。

“你最近变得不一样,是认识了新朋友吗?”

“你不是什么都知道吗,我早知道这瞒不过你。”

“能告诉我她是谁吗?”标杆的表情一如既往的正经。

“呃,网上认识的,我的知己… …没错,知己!”连千自己都感觉到了自己的不自信,毕竟网络上有太多的不确定性,这也是千自己一直以来的纠结所在,但他还是加重了语气,信誓旦旦的像个小孩子。

果然,标杆的眉头微皱,这对于他来说已经是个难得的表情了,别人常说这对兄弟一个是重度自闭症,一个每天云淡风轻的像个面瘫。

总之没一个正常人。

而此刻自闭少年的一句话却引动了面瘫的面部肌肉,他露出了一抹罕见的微笑,语气也是高深莫测的诡谲“唔,知己啊,红颜知己?”,不等千发出任何申辩,又是一句理所当然的疑问:“网上认识的朋友,你了解她吗?”

“了解,她也一样了解我,我确定!”那语气急的像是被抢了糖果的小孩子。

“你有问题,现在你可以问我,如果你自己找不到答案的话。”标杆的语气突然又变的那么云淡风轻,但是又有着成竹在胸的笃定。

“我... …”少年本想硬气的顶回去,就像以前一样,但他看向哥哥的眼睛却突然失去了力量,胸中的自信也一点一点的消失不见。“我想知道!”千忽然鼓起了勇气,用从未使用过的严肃语气向哥哥提问,“我想知道,怎么分辨她对我的感觉,我是说,我对她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我喜欢被她关注的感觉,要怎么样才能一直保持下去?还有,这样的感觉… …到底算什么?”最后一句的声音,小到自己都听不太清。

对面的标杆眯起了眼睛,沉默不语。

千深吸了一口气,目光却是从未有过的坚决,这一次他不愿意逃避。

可是标杆却狡黠的一笑,说:“这个问题,还真的要你自己去找答案。”

千当然不满意这个回答,可还没等他表达自己的墓案,标杆就已经起身了,离开前又留下一句让人费解的话。

“欢迎来到新世界。”

我能为你缔造另一个世界吗

千从没有像这样打心眼里觉得自己有个不靠谱的哥哥,或者说他的标杆哥哥已经进化到他没法理解的境界,但他还是决定按他说的做,虽然他几乎什么都没说。

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千打破了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主动去联系别人,第一次主动去询问别人的意见,第一次真真正正的踏出那个小房间。而他的努力也是取得了自己都没想到的效果。

小飞侠回答他了。

虽然还没有涉及到那个本质问题,但比起之前两人不定时的“灵魂交流”,这样的即时通信无疑是很大的进步。接下来的日子过的异常的快,一切都是从未体会到的新鲜,他们聊了很多话题,千感觉小飞侠给自己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他开始不自觉地模仿小飞侠的说话方式,后来自己都能开启一个新话题,家里人忽然发现千意外的会说话,大家像发现了新世界的秘宝一样,和千聊天就像在伟大航路拓荒,惊喜的刺激。

而千也发现了自己的不同,他感谢命运,感谢那个充满好奇心的女孩,甚至感谢那款聊天软件。他越来越觉得心中有一种情绪按捺不住,他迫不及待的去探寻那个谜,他变的贪婪,想知道关于她的一切。

他向小飞侠表白了。

当然,他失败了。

不过他并不灰心,如今的他已经懂得了这个世界的魅力,开始珍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对未来充满憧憬,他坚信,未来的某一天小飞侠一定会向他彻底打开心扉,就像很久前的他一样。

你相信吗,现在这个孩子居然学会了用成就去讨好心中的爱。

他知道小飞侠喜欢艺术,也喜欢浪漫,所以他决定办一场画展,展厅的第一幅画将会是让他们相识的那幅风景。

还有比这更浪漫的吗?再铁石心肠的人也会被打动吧,况且他相信小飞侠绝不是那样的人。

为了这个目标他竟然用匪夷所思的努力考上了那所最著名的艺术院校,从那毕业的优秀学员几乎各个都开过画展,千坚信自己会是其中一员。

而当那册装订精美的录取通知书到来的时候,千的父母,亲戚都觉得难以置信,特别是他的母亲,哭的他父亲都差点不认识了,他的标杆哥哥也摆弄着那张纸片,笑的高深莫测。而他却毫不关心这因他而起的巨大喜悦,这些外物一直都难以触动他的心,当年那个自闭少年就是这样,这一点现在也没变。

他现在只有一个目标:站在自己画展的展厅门口给小飞侠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在她耳边轻声说:“我能为你缔造另一个世界吗?”

其实我也希望这就是结局了

宁海市医学院,心理研究院里,标杆正站在巨大的玻璃窗前俯视着城市的全景,这巨大的钢铁森林有它独一无二的震撼力,看着水泥钢筋间匆匆而过的行人,标杆总会再度发觉自己的渺小,而这份渺小的感悟总会带给他很多新的思路。正在出神时,耳边传来一阵敲门声。

“我可以进来吗,学长?”声音清脆而甜美。

“当然,有什么事吗?”

“关于[神笔马良]计划的报告,全部在这了,老实说我真的很佩服你的创意,不过用自己的弟弟做实验材料这样真的好吗?”

“别说的这么难听好不好,只是一种新的治疗方法,你不觉得用[虚拟伙伴]来治疗重度自闭症是个神来之笔吗?而且,我之所以敢这么做,恰恰是因为我了解自己的弟弟,否则,你怎么能这么快就融入到他的内心呢,小飞侠女士?”标杆顿了顿,换了一种严肃的口吻说:“况且所有的情况我们都做过预期了不是吗,一切都在咱们的计划之中,我给他的,一定都是最好的。”

“说的也是,你从不做没把握的事,何况是你那么在意的弟弟。”

“当然,毕竟当初他会变成这样跟我也有关系,我自然要负责到底。”

“这个还是头一次听你说起诶,一定是个好故事,能不能讲讲?”女孩的眼睛闪烁着八卦的火焰,就像一只发现了鱼的猫咪。

“这个有机会再说吧,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不是吗?”标杆又恢复了一本正经的表情,从容的好像洞察了天机。

“说到这个,请问你打算让[小飞侠]有个什么样的结局呢?制造个车祸什么的假新闻让她从此消失?拜托不要用这么老套的情节好吗,这样会影响你在我心目中的高大形象诶,说说吧,你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听到这的标杆罕见的露出了为难的表情,他轻轻捻了捻鼻梁,语气懊丧地说:“这可真的难倒我了,我可以给他虚构一个灰姑娘,可这小子真的把自己变成了神笔马良,现在十二点的钟声已经响了,要怎么办才好呢?”他靠在窗旁望着天空,表情在夕阳下格外落寞,“好在,现在世界上已经没有那个自闭少年了,不是吗。至于未来,就让他自己去画吧,本来嘛,能飞进他的世界里的,除了他哥哥,还有谁啊。哥哥可是把神笔给你弄来了,就不要介意那个不靠谱的精灵了吧。”

他低头浅笑,像一只无辜的小恶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