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夜,蓝蓝的梦

晚安箴言(1506)

6月1 #晚安#“我很好”不是指你终于熬到有了钱,有了朋友,有了人照顾的日子。而是你终于可以习惯没有钱,没有朋友,没有人照顾的日子。“我很好”是告诉他们,你越来越能接受现实,而不是越来越现实。—— 刘同《谁的青春不迷茫》

6月2#晚安#人生不过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划脚的笨拙的怜人,登场片刻,便在无声无息中悄然退下;人生如痴人说梦,充满着喧哗与骚动,却没有任何意义。——《麦克白》

6月3 #晚安#生命中某些珍贵的片段,其实都来自于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马克·李维 《偷影子的人》

6月4 #晚安#你不能预先把点点滴滴串在一起,唯有在未来回顾时,你才会明白那些点点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所以你得相信,你现在所体会的东西,将来多少会连接在一起。——乔布斯

6月5 #晚安#蛇不知道自己有毒,人不知道自己有过。你的好对别人来说就像一颗糖,吃了就没了。而你的过就像一道疤痕留下了,就会永远存在了。这就是人的劣根性!生活给了我们很多考验,我们更要学会去接受和宽容。如果有那么一个人,因为你的一点好,就原谅你所有的不好,那就好好珍惜吧!因为大多数人,只会因为你的一点不好,而忘记你所有的好…..张强

6月6#晚安#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地期待着未来,生命这样就好。不管正经历着怎样的挣扎与挑战,或许我们都只有一个选择:虽然痛苦,却依然要快乐,并相信未来。—— 白岩松《痛并快乐着》

6月7#晚安#人就是这样,总会活在某个时限内,那里的世界也许是几年之后连自己都无法理解的,但这又是我们无法突破的。为你,千千万万遍,遍体鳞伤还是会义无反顾,也许这就是人生,人生不是只做值得的事情!——《追风筝的人》

6月8#晚安#如果有人利用你的柔软攻击你,利用你的善良欺负你,利用你的宽容践踏你,请不要哭泣。你的柔软善良宽容是你值得拥有更好生活的资本,也是你立于这世界真实的支撑。人活着不是为了证明苦难,而是亲历过黑暗才配拥有光明。不要为不值得的人浪费你宝贵的泪水,要为爱你的人保留你最好的微笑。—— 马一柏

6月9#晚安#当别人说你看起来总是那么平静与淡然,只有你自己心里知道,而今的平静与淡然是用多少眼泪学回来的;此时此刻的波澜不惊,又是曾被多少波澜几乎淹没过。生命中所有的挫折与伤痛、所有的经历,都是为了造就你和锻炼你。不要总说岁月残忍,它其实温柔了你。—— 张小娴

6月10#晚安#为了自己想过的生活,勇敢放弃一些东西。这个世界没有公正之处,你也永远得不到两全之计。若要自由,就得牺牲安全。若要闲散,就不能获得别人评价中的成就。若要愉悦,就无需计较身边人给予的态度。若要前行,就得离开你现在停留的地方。 ——安妮宝贝《清醒纪》

6月11#晚安#再好再坏,我常常对自己说,一切都会过去。这是最为残酷,又最为温情的真理。    ---沈熹微《浮夸》

6月12#晚安# 好多年来,我曾有过一个“良好”的愿望:我对每个人都好,也希望每个人都对我好。只望有誉,不能有毁。最近我恍然大悟,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季羡林

6月13日#晚安#在生命的无尽旷野之上,我们没有相遇,只是擦肩而已。越走越远,终于无处告别。但是那些短暂的相聚却在时间的河流里凝成琥珀,辗转反侧里,念念不忘。在我们生命中,有些人,再也不能回到相识的最初。但是,我们会记得。 ——陶立夏《分开旅行》

6月14 #晚安#强壮的心灵,敢于直面哀愁,因为他知道所有的哀愁都将淡远。所有的哀愁,有一天,都能被咀嚼,被纪念,被转化,成为大爱。——刘墉《面对人生的美丽和哀愁》

6月15日#晚安#那一年,花开得不是最好,可是还好,我遇到你。那一年,花开得好极了,好像专是为了你。那一年,花开得很迟,还好,有你。 ——汪曾祺《人间草木》

6月16#晚安#许多年前,我有过这样一个手 机,它只能储存200条短信,里面装的是满满的回忆。每当存满了,都要精挑细选的删掉一些,当时真的好想要一个能存500条短.信的手.机。而如今,我有一个超大量内存卡的手机,但却再也找不到那个能给我发200条短 信的人。—— 马冰情

6月17#晚安#可能你也和曾经的我一样。只知棋分黑白,不知世事并不如棋。只知好人坏人,不知世人多为生意人。掩不住眼底的不喜,藏不住嘴角的窃喜,等不及人生的惊喜。带着不服气的勇敢与高调,渴望在这个世界争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奋不顾身的错过,或者正在错着。——辉姑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6月18#晚安#我只是一粒沙,这是生命里无可如何的困局,但是我多么的希望,我每次看到生命的苦处,都看到了一整条河岸,而不只看见受难的一粒沙。___林清玄《悟》

6月19 #晚安#有些东西明明一文不值,却不舍得丢掉。有时候找不着还会急得坐立不安。问题是他们越来越旧,越来越老,而我渐渐不敢看它们。它们装在盒子里,放在角落里,像一部部电影。随时都能让我重新看到一场大雨。一次分离,一杯咖啡,一个拥抱。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6月20#晚安#生命里某些当时充满怨怼的曲折,在后来好像都成了一种能量和养分,因为若非这些曲折,好像就不会在人生的岔路上遇见别人可能求之亦不得见的人与事;而这些人、那些事在经过时间的筛滤之后,几乎都只剩下笑与泪与感动和温暖,曾经的怨与恨与屈辱和不满仿佛都已云消雾散。 ——吴念真《这些人,那些事》

6月21 #晚安,父亲节快乐#  父亲不是一个身份,而是一份责任。走得再远,走不出父亲的视线;飞得再高,高不过父亲的肩膀。无论是风雨还是阳光,都一路前行。父爱是精神的支柱,是一盏照明的灯。父爱如山,深沉澎湃。祝天下所有父亲节日快乐!---《致父亲书》

6月22#晚安,91#我或许败北,或许迷失自己,或许哪里也抵达不了,或许我已失去一切,任凭怎么挣扎也只能徒呼奈何,或许我只是徒然掬一把废墟灰烬,唯我一人蒙在鼓里,或许这里没有任何人把赌注下在我身上 。无所谓 。有一点是明确的:至少我有值得等待有值得寻求的东西 。——村上春树 《奇鸟行状录》

6月23#晚安#有些人的通病是,容易看清楚别人,不容易看清楚自己。在别人的问题上可以斟酌到锱铢必较,而在自己的问题上却可以粗略到走马观花。一颗自私的心,自然会豢养出一双自私的眼睛,一种计较的活法,以及,一腔热衷于背后说人是非的态度。一辈子看不上别人,换一种说法就是,从来没看清过自己。——马德

6月24#晚安#即使没有回报,我仍旧去爱;即使一无所有,我仍旧给予;即使身处困难之中,我仍旧愉快地工作;即使面对孤单与遗弃,我仍旧伸出我的手;即使饱含泪水,我仍旧将它们擦干;即使不被信任,我仍然相信。就是这样,也将是这样。—— 柯艾略《阿莱夫》

6月25#晚安#其实,每个人若诚实地回忆自己一生,都很容易觉得真是鬼使神差,那么多细碎的、完全无法控制无从察觉的偶然不偏不倚地铸造成我们如今的人生模样,简直像单向道一般,因此,我们往往被迫转而相信其中一定有某种神秘性的命定力量帮我们拣择帮我们安排。——唐诺《阅读的故事》

6月26 #晚安#多年后,生命里来来去去的人多得我都记不清楚名字和面孔了,我才明白一件事,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以为的伤心,只是自尊受到了打击和挫折,真正能够伤到我们的心的人,这一辈子也只有那么几个。 ——独木舟《我亦飘零久》

6月27 #晚安#相信上天的旨意,发生在这世界上的事情没有一样是出于偶然,终有一天这一切都会有一个解释。——三毛

6月28 #晚安#人一辈子就像斗鸡那样需要漫长的修炼:第一阶段没有什么底气还气势汹汹像无赖叫嚣的街头小混混;第二阶段紧张好胜俨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年轻人;第三阶段虽然好胜的迹象看上去已经全泯,但是眼睛里精光还盛,说明气势未消,容易冲动;到最后,呆头呆脑、不动声色,身怀绝技,秘不示人。——梁漱溟

6月29 #晚安#人生不如意的时候,是上帝给的长假,这个时候就应该好好享受假期。当突然有一天假期结束,时来运转,人生才真正开始了。——《悠长假期》

6月30 #晚安#我知道身上已经开始散发失败者的味儿,再这样下去谁都会闻出来了——在动物界,你知道,只要你散发出那样的气味,几乎就意味着没有指望了,很快,很快,就会被盯上,毫不留情地被扑倒在地,弱者会四奔逃散,甚至顾不上看你一眼。---柴静《看见》

山之岛整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首熟悉的老歌,总能让我想起某个人,想起一段时光。 1 初识H君,是在我最幽暗的日子。 我们这些紧挨大学边儿的落榜...
    芳菲晚阅读 660评论 49 29
  • 自古以来,品读红楼的人数不胜数,分析红楼的人也是从未间断过。 我今天在这里仅仅只是分享一下自己读了红楼后的感受,因...
    西风碧树天涯路阅读 269评论 2 0
  • 每天可以坚持做的几件小事。 从11月初开始一直坚持,每天深蹲两百下。最近两天发现好像大腿的肥肉少了,肌肉多了些。中...
    Maker在杭州阅读 155评论 0 0
  • (一) 最近在读民国女子的故事,其中最触动我的人是张幼仪,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这个名字。 但想必对那两个名声在外的情...
    读孤求拜阅读 775评论 0 2
  • “放学啦!”我冲进家门,贝贝连带跳地过来迎接我,贝贝是一只小狗,长得非常可爱。 贝贝有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像两颗晶...
    张宏zh阅读 36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