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衡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学游泳,最发愁的问题就是我的平衡力。

练习漂浮的时候,我很难掌握平衡,教练教我要放松,可是我就是觉得肌肉绷的太紧张了。

不由得想起自己很多事情上都体现出了平衡力太差的问题,简直是笑料百出。

1、初中的时候,跟好朋友学单车。

      那个时候,学单车都是先学溜的,就是单脚踩在踏板上,另一只脚抬起,身体贴着单车向前滑行。这是上车练习的第一步,为抬脚骑上去做准备。我在学习溜这个过程的时候,真是费了无数的努力,总是在单车刚刚开始倾斜的时候,就吓得蹦下来。最后,我干脆直接抬脚骑上单车,飞速的向前冲以保持平衡,速成到了骑单车这个阶段。当然,这种骑车法,虽然是可以骑了,始终是不算会的。

在无数遍学不会溜这个动作之后,我用急速上车的方法,整整风雨无阻冰雪不惧地踩了五年的单车,天天上学放学踩几十里地,最溜的时候,甚至可以踩着单车在集市的人群里缓缓穿梭,在冰雪的路面上飞驰,但是,悲剧的是,我始终也学不会溜单车,用基本的考核标准来说,我依然不算学会了单车。

所以在工作后几年不骑之后,我就真的不太敢再骑上单车了。说到底,平衡的基本功没有掌握。

2、走路爱摔跤

我走路摔跤,可能比正常人要多一点儿。小学时候,冬天上学路若是结冰,我几乎要慢慢一人摸索很久才能去到学校。其实下雪天积雪并不滑,可最恨的就是调皮的男孩子,一下雪,到处都变成了他们的滑雪场,松软的积雪被他们故意踩啊滑啊,成了一条又亮又滑光可鉴人的冰道,从学校一直通到回家的马路。像我这种容易摔跤的人,就经常被滑得东倒西歪,每次都要要好的女同学拉紧我的手,才能一步步挨回家,大冬天都能紧张得背上、手心里全是汗!

这种痛苦的经历一直持续到上大学,每年冬天冰雪降临,我都为出行万分发愁。大学毕业后,我果断选择了到南方工作,我再也不想在冰雪天里出门,让自己举步维艰地走在每一个雪天里了。

没想到,虽然摆脱了被冰雪滑倒的危险,作为平衡力极差的我,还是有几次特别让人难堪的摔跤经历。最丢人的一次,是刚工作的某次,穿着漂漂亮亮的裙子,仪态万方地从开会的星级酒店大堂出来,一个不留神,脚下一滑,我就直敦敦坐在了地方,被一圈人目瞪口呆地看着我很淑女地坐在茫然的样子……幸好裙子如伞一般平落在地上没有走光,否则洋相就出大了。从此以后,我买鞋子对鞋底要求非常高,一定要那种摩擦力很好的鞋子。唉,已经这样万般小心了,几年后,已经当妈了的某一次,我牵着女儿的小手从酒楼楼道里过,说实话,对酒楼地板上免不了油腻,我早就提高了警惕,我一边拉着蹦蹦跳跳的女儿,一边提醒她小心走路,结果话音未落,反而我又是直敦敦地坐在了地上,更可笑的是,因为我拉着女儿,所以女儿也被我拖得没站稳,倒了下来……这简直是活生生的打脸啊!为啥我的平衡力就这么差呢!你以为这是特殊情况吗?欧nou,若干年后,悲剧再次上演,我那个记性奇佳的女儿,在我某天晚上再一次即将拖倒她的时候,迅速的用力拉扯了我一把。不好意思的是,我超出女儿30斤的迅速下坠的身体还是冲破了女儿的帮助,再一次坐在了地上。

唉,如此摔跤的悲剧简直是隔几年就要重演一次,现在每次走到我心感不安全的地方,都是女儿拉着我,提醒妈妈小心不要摔倒了……我仿佛提前步入了老龄!

估计像我这样爱摔跤的人,真是没有多少。汗颜!

3、学习游泳的东倒西歪……

好吧!继续这样的运动能力跟平衡水平,我对游泳这件事,是一万个不敢一亿个排斥的,我试过在水里嬉戏,哪怕在一米深的水里,都站得摇摇晃晃,头晕目眩,这样的平衡力,我自己都怕了自己。基本上一直以来我完全没有要学习游泳的想法。现在,我开始学游泳,不可思议吧?

什么事改变了我?因为去了次海南,我跟好友,带着各自闺女,在三亚无边的美景中度假。号称四朵金花的快乐游,就因为我不会游泳,悲剧的变成了三朵金花加一朵喇叭花的旅行。我作为一朵不会游泳的金花,全程抱着衣服鞋子背着后勤物品为三朵金花服务,喊了这个累了来吃再喊那个累了来喝,可不就是一朵后勤喇叭花嘛……

我不怕服务,我喜欢为我爱的人们服务,可是,完全不参与游泳,也实在太脱离群众了,她们极力地召唤我下水,都被我支支吾吾地推辞了。特别是我女儿,跟阿姨跟闺蜜游了很久,看着阿姨和她女儿母女两个尽情嬉水的时候,很是羡慕的跟我说,妈咪,你什么时候也能陪我下水一起游呢……看着女友跟她女儿在水里亲密地合影,我突然感觉好惭愧,做为一个妈妈的短板,令女儿的一个小小期望都成了奢望,原因仅仅是因为我胆小,这妈妈也太不够格了吧!

在女儿切切地期待下,我今年夏天鼓足勇气,约好女友,请了教练来教我,我要求不高,管它狗刨猫刨,只要让我能克服对水的恐惧,敢于在水里扑腾而不沉下去,就可以了。

教练起初对我很有信心,她说,最基本的漂浮,先练起来!女友迅速执行了教练的要求,在水里稳稳地漂浮了起来,这胆大这速度惊呆了我。我扶着栏杆倒还能按要求漂着,但一松开手,立刻六神无主地,被水波冲击地东倒西歪,拼了命地寻找栏杆。

女友一节课就完成的漂浮课程,我整整三节课也没有脱离栏杆,游泳板的依赖……教练拿我没办法,就跟我聊天。她说,你其实完全可以漂浮的了,就是因为胆小,紧张,身体紧绷,所以容易在水里翻倒,整个人就方寸大乱了。教练的说法我心里都清楚,可是,我压根不知道什么叫放松,不知道怎样才能真正地放松,我更不敢丢开任何的凭借,空着手往一望无际的水里扑下去,为此,三个课上,我眼睁睁地看别人进步,我为了自己找了好多借口。幸好我的教练,是个温柔的美女,她被我的狡辩每次都气得无奈的发笑。我的女友建议教练把我推下水,扔到水中间去,我的教练都不同意这样粗鲁地对待我,她说,我肯定是从小受了某些暗示,特别惧怕水,她希望我通过多多泡水,感受水,找到感觉的时候,再建议最基本的漂浮。唉,我真想在这里表白一句,我爱死我的美女教练了!

这样的情况到了今天早上。我正在泳池里蹲蹲起起找感觉的时候,泳池里来了两个老阿姨,一个看上去60多了,一个看上去70上下。她们一来,年轻点儿的阿姨就手把手地教老阿姨从基本地漂浮练习。不一会儿,老阿姨居然敢于扶着一点点手漂浮了,再过了一会儿,她居然尝试着放开手。虽然只是一刹那的功夫,也令我羡慕不已,我真不明白,老阿姨哪里来的这胆量这劲头啊……游泳池的女人们都纷纷为老阿姨点赞,我也无限钦佩地看着她。老阿姨谦虚地笑着,她相当准确滴从人群中捕捉到了我,过来跟我搭话,说,靓女,看起来在这里,咱两地水平最接近啊!我们一起加油吧!一句话羞得我真惭愧呀!我来了好多天,阿姨才来了一次,我哪里跟她接近?我真不如她。我心里真的着了急,也有点黯然。这样下去,估计我真的很难学会了。

真要感谢我的美女教练,她很敏感地察觉到了我的心情。她跟老阿姨聊了聊之后,对我说,来,你拉着我的手再练练吧。我拉着美女的小手,唉,当然拉着是没问题。教练再一次跟我说,你真的漂浮地没问题了,要不要试着自己扑下水,往我这里来呢?本来我不敢,但是这个时候,我不好意思再说自己不敢了。唉,死就死吧!相信教练不会看着我出事,顶多让我呛水吃点苦头吧!我怀着悲壮的心情,真的第一次朝着空荡荡的水扑下来了……奇迹的是,我没有失衡,而是稳稳地向前漂浮了一段儿。终于在几秒钟后我自己到了池边站了起来。几秒钟的空手漂浮,给了我极大的鼓励。美女教练看着比我还松了口气,她不断地叫我加紧练习,千万不要辜负这来之不易的进步。

我是不是真的克服了对自己平衡力的恐惧呢?不知道哦,还有待下一节课,下下一节课再来检验我的稳定性。不过,已经是极大的喜悦了!

在更衣室里,我又遇到了老阿姨,这次轮到她给我点赞,她说,我刚开始还以为咱两水平一样呢,没想到,你一下子就超越我啦!果然是后生女,学东西快呀!我,咳,虽然我很害羞,但是,哈哈,我就不说什么了,先偷笑一下下……

当然,尽管看样子游泳这件事要拿下,但是我无可救药的平衡力,还是不可能得到真正的改善。今天回顾了我这么多关于平衡力的悲剧,我突然发现,很多说是平衡力不好,其实都是因为胆小作祟。根深蒂固的胆小怕死,让我溜单车不敢将身体倾斜,不倾斜就无法与微斜的单车达成平衡。走滑得路面不敢放松脚步,因此重重踩下去经常会脚太僵太重造成摔跤。游泳身体绷的太紧,突如其来的心悸也会突然让我失衡呛水……

胆小这个问题,据说是天生的,很难纠正得了,但是,就让一点点的小克服,给我点信心吧!但愿我早点学会游泳,下一个夏天,能陪伴女儿在泳池,在海边畅游!

为了实现一个母亲的梦想,愿我努力,愿上帝保佑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早上班,公交车上人巨多。突然一个急刹车,我整个人从后排的台上倒下去了。紧接着,听到了一个妹子的惨叫声。 我连忙爬...
    e09cbb562839阅读 289评论 0 0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1. malice The man looked at the girl with great malice. 2...
    Mr_Oldman阅读 104评论 0 0
  • 如果,如果能拥有一种超能力,我只想要活在世上的每分钟都快乐!没有恐惧,彷徨,欺骗,伤害… 不要和我说什么没有伤害就...
    Jenny王姑娘阅读 2,871评论 0 7
  • 我的朋友小雯在大家眼中是个不折不扣的文艺女青年,喜欢穿棉布裙、帆布鞋。看书喜欢但丁、拉伯雷,偶尔也爱安妮宝贝、张恨...
    爱丽丝兔阅读 1,233评论 10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