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我是如何在最后一个月文综提分30的

两年前,高考,635。

毕业之后每次回学校遇到老师的时候都会被拉去高中的班级里分享学习经验。而每次交流后都会有积极的学弟学妹所要联系方式,一来二去社交平台上就有许多对不上号的学弟学妹。很少上QQ,每次一登录就会有学弟学妹的问题在闪。

遇到有价值和看起来真的给这位同学造成困扰的问题,我会很认真地把我的建议与想法告诉他们,满屏的语音只是希望能够引导他们有自己的改变。

但在自己的事越来越多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渴望能够拥有自己发呆的时间的时候,每每再看到一些回答过无数遍的问题,就有些腻了。所幸抽个时间把所有典型问题还有我的一些方法全写下来,下次在遇到这些问题,一个链接就可以解决。我也希望接下来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备考的你。

总结下来,他们的问题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求经问道类

这类问题一般是在听到老师们口口相传的我的故事之后,好奇心大发,通过各种途径来求证的,或者是来寻求启发的。我这里挑几个自己的故事写一写。

No.1 我是怎样拿下数学的?


一般来问我这个问题的人,不是数学不好,就是知道我数学不好。不瞒你说,我的数学在初三的质检拿过满分150,在高一却也“成就”了我求学路上第一个不及格。

高一期中考,数学,满分150,我,74。对呀,还不到一半呢。晚自习我拿到卷子的时候,一直以来自尊心极强的我受不了这样的落差。眼泪也不争气地掉下来。我趴在桌上,没有声音。

我在培优班,班里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不及格我不太记得了。我的数学老师不怎么主动找学生谈话。但那天,他走到我的座位前,想要找我谈话。

“大小姐,你怎么啦?”我知道他在问我出现什么问题了,怎么会不及格呢。

虽然没有在哭了,但还是不敢抬头看他,也不敢哑着嗓子说话,生怕所有人都知道我就是那个拖了班级平均分的人。后桌的朋友帮我解了围,老师在我背上拍了两下就离开教室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关切与疼惜,反正我是这样理解的。

那天晚上我去操场跑了很多圈,哭着跑,大哭。后来就哭不出来了。

“就算不及格,老师也没有放弃我,我怎么能辜负他呢?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自己。”

那之后,我的数学还是不好,课堂的知识总是要课后再花很多时间才能消化,有时候花了很多时间都消化不了。虽然大考没有再不及格过,但分数也没有高过。

就是这样的状态下,我硬生生地吃下了整个高一的数学。高二分班,文科数学的节奏慢了很多,加上绘画学习时培养起来的空间感,几何和概率相对轻松了很多。但这时我的数学也总是在110上下徘徊,偶尔有几次上了120,也肯定是因为函数问题考得不多。

高三一轮复习的时候,重新啃起函数。开始之前,我是害怕的。出乎意料的是,再一次碰到这些函数知识的时候,我竟会萌生一种“我高一的时候怎么会连这么简单的问题都解不出来”的念头。是的,高三复习时我非常轻松的拿下了当年怎样也无法运用的知识。那之后,我的数学莫名其妙地好起来。虽然不总是第一,却能在班上占个稳定的名次。

我也一度不能理解这种反差与进步。高考后有一天再和学弟学妹讲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突然就明白了。即使在最吃力的时候,我也在用最大的力气学数学。我可能不如同学们理解得快,我可能是在用最烂的方法学着数学,我背下来的东西可能并不能够运用,即使这样,我还是用心地试图把每一个知识点吞进肚里。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我先“吃”下来,今天不能消化,那明天继续,明天消化不了,还有明天。就是抱着这样的信念,我把最困难的日子撑了下来,可能那段时间天空都是灰色的吧,但当我等到消化的那一天,也就是一轮复习的那时,我的世界瞬间就明媚了起来。

我知道你很难,你很累,但你不是一个人。如果遇到这样一点小小的问题你就撒手,你就自暴自弃,那当初又何必开始。遇到问题,解决就是了,时间可能会花得长一点,那又怎样,就算慢,那也是成长啊。总有一天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你就会发现一步步地,你竟然真的做到了。

那年高考,数学,135。

No.2 我是怎样在高考前最后30天提升文科综合成绩的?


我的高考文综是243,满分300。但在此之前,我的文综上220的次数,屈指可数。有一段时间,我的追求就是平时的小测上210。对于一个想要稳在年级前列的人来说,这个分数真的是很没有追求的一个追求。那段时间我的文综经常是在190上下,总成绩完全是考语数英在强撑。

文综政史地三科,我只有政治是能够在前列,可能因为班主任的方法很适合我的学习,所以没花什么时间我也能够很好地备考吧。但即使在我政治单科拿到90分的时候,我的历史和地理还是在孜孜不倦地拖着我的后腿。我的总分也不过两百出头。你可以想象有多惨吧。

离高考还剩一个月的时候,我们学校参加了一个多校联考。不出意外,我的文综又成功地拖了我的后腿。我记得当时第一名是有636分呢,我呵呵哒地只有580多,具体不记得了。总之,虽然语数英也有很多疏漏,但文综无疑是最惨的。

说不急也没人会信。虽然那时候经历过大风大浪大起大落的我也已经渐渐不会因为分数而影响自己的总体学习状态。但我还是非常担心我的历史和地理。

高二下开始我就有有意识地加强我的地理,动不动就去缠地理老师,让她给我解释这解释那的,有时候一个问题不理解会问好几遍,老师都不耐烦了我还在偏着头绞尽脑汁。后来我渐渐适应了新老师的教学方法。才发现先前地理学不好真的是我自己的原因。我的地理老师她是一个很擅于分析问题的老师,换做别的老师就可能是把万能公式抄给我们背好套用即可,但我的老师会追根溯源地给我们解释太阳高度角到底是怎样形成的。有时候好好一堂地理课会被上成美术课或者是数学课,满黑板的地图和公式。

当我适应她分析问题的方式后,地理也开始变得简单起来。加上我总是缠着老师帮我分析我不懂的错题,到高三下学期的时候,地理其实已经没有太拖我的后腿了。

只剩历史。

对于历史,我真的只能说是历史虐我千百遍,我待历史如初恋。尽管我总是在课后做着自己买的各种历史堂练,效果却总是不尽人意。我也总是在晚自习下课之后去找隔壁班的历史老师问问题,对于我提出的某些问题,她其实也不能理解我为什么会不懂,但我隐隐觉得,她也不想打击我的学习热情,也就总是很认真地在为我解释一些很明显的知识。对于她,我真的非常感谢。

在离高考还有30天的时候,30天誓师晚会一结束,我就拦住了校长。校长是历史系出身的,总说自己在吃历史饭,是一个很有威严也独具亲和力的一个人。心里害怕和他谈话,但还是鼓起勇气去和他聊聊历史学习。

第二天晚自习,得到校长的许可后,我和几个高中部的历史老师一一“约了个会”。我带着我高三以来所有省级考试的文综历史试卷,让老师帮我分析一下错题,帮我找出我的学习漏洞。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方法和审视试卷的角度,所以那晚我得到了很多不一样的建议。有一位老师,我也非常感谢,他在帮我找出漏洞之后,针对我的问题,推荐给我一个方法。这个方法不是没有人向我推荐过,但他是第一个亲自带我操作的老师。那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我需要的,是这样一次引导。

可以说,那之后我真的爱上了历史。我很快地重新用这个方法梳理了一遍高中历史,再记忆的时候就特别清晰有条理。

有很多人问过我那位老师给我提供的方法是什么。我不会说的。首先因为我肯定不能很好地描述出来,我也没有时间带你梳理一遍。那我为什么告诉你这个故事?我只是想告诉你要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份资源,你身边的同学、老师,是非常好的学习对象。适合我的方法不一定适合每个人,但如果我说出我的方法你必然想要一试。何必呢?别犹豫了,着手寻找“你的方法”吧!即使只有最后半个月,最后十天,你也有可能邂逅你的转折。

No.3 我的英语是怎样兼顾到听说读写的?


高考英语,142。

兴趣原因,我的英语一直都是可以帮我拉分的学科。初三整年英语都在148左右,除了中考失利只有143。上高中学习劲头十足,英语肯定也不会落下。一来二去,英语怎么学就成了我被询问过频率最高的问题。我这里简单说几点自己的看法。

·学语言,词汇量很重要!我积累词汇量的方法就是阅读,我高中三年都自己订阅了《英语广场·美文》这本杂志,内容很好,推荐!除了阅读,就是“翻字典”。高中时候手上没有手机等等电子设备,更多时候我都是抱着牛津高阶,这不是功利心,完全是兴趣驱使的。一定要经常翻字典,因为单词都是有很多意思的,多看过几遍总能记得更清楚一些。我高中三年下来,字典虽然不至于被翻烂,但还是有很明显的翻阅痕迹的。可能因为我比较爱书吧,所以还保护得比较好。

经常有人问我,单词背了忘背了忘到底该怎么办。能怎么办,再背啊!首先是我没有遇到过这个问题。我从来不觉得单词是用来背诵的,就像我也不觉得相亲是我们认识或者记住一个人的最好方法。如果你是被逼着去和一个个单词“单词”相亲,感情都没有,怎么会成功呢。在我看来,每一个单词都是有生命的,他们有自己的构词法,有自己的音标,还有自己独特的标签和解释。这样鲜活的存在难道不应该被当作朋友一样去珍惜吗?朋友之间如果很久没联系也会生疏也会突然记不起名字不是吗?更何况是单词?这样你应该就明白我是怎样对待单词的吧。希望对你有所启发~

·其次,背诵也是语言学习者必过的一关。高中的时候我总是不爱被老师要求的课文,一来二去的,老师也不管我了,反正我每次小测课文片段填空的时候能100%正确率,他就随我去了。每次我说到这个,那些个不爱背书的小朋友就咿咿呀呀的起哄,什么英雄所见略同啦,什么死记硬背没有意义啦,什么说法都有。

但我总会接着就说。我虽然不背课文,但我背的东西不会比其他人少。《英语广场·美文》这本书里总是有一些我爱得不行的文章,我都是会把喜欢的段落诵读到背出来为止的。这完全是兴趣。我不想背课文,因为我觉得课文里那些东西我早就掌握了,再去背诵属于无用功,我很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

我高中英语没有课堂笔记本。但我又三本专属这个学科的笔记本,两大一小。两本大本子(其实也没有很大,就是A5那样的线圈笔记本),一本用来记录美文(我喜欢抄下来,不喜欢剪刀+糨糊,有些功夫还是值得花的);一本则用来记录错题。小本就是便携式的,和巴掌差不多大。主要用来记录名人名言和很好的句型。这三本本子就是我的宝典啦。晨读必备。

昨天有学妹问我英语作文写不好怎么破,我就在这里顺便回答了。平时要注重积累句型、过渡词和恰到好处的副词多读多写多看多想,珍惜每一次练笔的机会。不要因为写作文而写作文,要把你的思想体现在你的作文里,英语作文和语文的800字比起来简单太多,不应该构成麻烦的。一定要写一手好字,至少要工整,不要为了标新立异而写出盗版的花体,让改卷老师看得舒服最最重要。

·最后来说说“听”与“说”。

我个人觉得,只会考试不能口头表达的英语不是真正合格的英语。

你问我听力要买什么练习?我会告诉从来没有做过这类练习。

那我是怎样拿到满分的听力的?

我会告诉你我从来不觉得我做听力是在考试。为什么我们不这样想想?听力考试事实上就是对话。那我们不妨把这对话当作是朋友之间正在进行的。你和朋友对话也会有压力吗?肯定没有对吧,这样一来,考试心态就会轻松起来。听力部分对你来说就是享受。

就有人说,我根本就听不懂啊!还怎么愉快的交流!

是啊,我怎么忘了你听不懂。那这是为什么呢?归根到底,还是不是你的口语不给力?

现在有太多的学生为了考试而学英语。但比起被称为一门学科,英语更应该是一门语言。语言是说话的艺术,一支笔是杀不出一片天的,还要张嘴。如果你有条件,有时间,请从国际音标开始,把你的语音纠正,发准每一个单词,然后再抓住每一次和外教或是外国友人交流的机会去实践。

这时候有人恐怕又要说,学姐,我家人不会出钱给我报班学口语的。

谁说纠音一定要报班。我这么告诉你吧。我刚进高中的时候,英语发音带着一股说不出来的地瓜味。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并没有意识到我说的不标准。是我操着一口我自认为“最标准”的口语去面试广播站英语播音员被拒绝的时候,听到别的同学标准的发音,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口语有多差。我用一个月的时间把几个发不好的音标一个个练好。我记得“θ”这个音标我当练咬舌练了整整一个礼拜才发了出来。当时的状态就是走路在练,课间在练,体育课更是在练,到了一种疯狂的状态。发出那个音的时候,真的什么都值得了。

你问我在哪儿报的班?

我只不过是缠着广播站播英语的学姐学长纠音罢了。每次觉得自己取得了一点进步,我就跑到他们的班级前发音给他们听,被批评过很多次,这种小太阳的精神却也感动了他们。我一口一个“师父”的叫,竟也融化过万年寒冰。

学好音标之后,配上我的胆量和学语言必备的“厚脸皮”,我的口语飙升。三年下来大大小小的演讲比赛也参加了不少,都有些成绩。也给我带来了不少性格上的改变。因此,我一直很感谢我的几位“导师”,当然,我更感谢这个向上的自己。

有人说,学语言就是患上了一场怪病,唯一的药就是大量的单词,而且,药不能停。我希望同样热爱语言的你,也能够永不停药。

心态管理

No.1 学姐,我的成绩总是上下波动很大,高考越来越近了,我该怎么办呢?


我高三下学期的三次联考和省质检,一次比一次差。我却一次比一次平静。这不是自暴自弃。我只是觉得我已经做好了该做的,我问心无愧。感谢这一次又发现了这么多的疏漏,让我能够在高考前更好的补缺补漏。

我可能曾经是一个很急躁的姑娘,但高三的我,绝对不是。高一高二我确实用尽了力气去做到最好,以至于我高三的时候早睡晚起,休息得非常好,状态一天比一天好。有时候我也会低落,会郁闷,我解压的方式就是——

①去操场跑圈,流流汗很舒服的。回宿舍再洗个热水澡,完美~

②听歌。《隐形的翅膀》《有形的翅膀》《最初的梦想》这三首看起来老掉牙的歌,却支撑了我整个高三。在学校没有网络,就是这三首歌循环播放,一年下来,也没有听腻。这是我的三首歌,你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但心情不好的时候,千万别听伤感的曲调,你真的只会被绕进去。毕竟现在的歌没有几首不带情爱不带感伤的。

我最近也发现几首不错的歌,很轻快,喜欢的话,送给你。《倔强》《不完美小孩》《爷爷的情书》《不哭》,第一首很励志,让人充满力量;第二首我总是会想到爸妈的付出,然后满血复活;第三首主要是旋律很轻快,干净的童声让人走在路上都会跳起来;最后一首送给委屈的你,想哭的你,伤心的你。一切都会过去的,都会好起来的。

别担心,一切都会有的,只要你战胜你自己的畏惧。

No.2 学姐,我的XX成绩一直不好,总成绩也不高,我觉得XX老师好像都不太想管我了,现在看到我也不会笑,我都不敢问他问题了,怎么办呢?


我有一个同学,她问起问题来就很“不要脸”。但这种“不要脸”的精神,恰恰就是很多人最缺的精神。这里的“不要脸”不是贬义词,这样的人反而能学到更多。

如果我们的弟弟妹妹总是拿一些很幼稚比如“1+1为什么等于2”这样的问题来烦我们,我们也会很烦的不是吗?那老师作为专业人士,我们向他们提出的很多问题,也可能就很幼稚。所以,有时候情绪没有藏好被我们发现也是很正常的。

理解很重要。你要知道老师是不会放弃自己的学生的,除非学生自己放弃了自己。我还是希望你能去问,多问。有些问题一旦放过,你会因为这个知识点丢掉很多次分。当天的问题一定要当天解决,不能积少成多,否则某天你就解决不了你的“问题山”的。

我小学时候就爱问问题。我还记得因为我太经常去教师办公室,后桌的男生还总是冤枉我说老师对我很好,说老师偏心。所以我和这个心胸狭隘的男生后来就没有交集了。高中的时候我也很爱问问题。高三的班主任是政治老师,我很喜欢她。课间去问她问题的时候,她就经常会吼我,“啊这么简单的问题你还好意思来问我”,全办公室的老师都能听见,然后就絮絮叨叨开始给我解释。看我一脸疑惑,她又非得再吐槽我一句,然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被吐槽还那么快乐。哈哈。可能因为我最后总能解决疑惑吧。

所以,别害怕,老师们都很好的,有问题一定要问哦。


牵线搭桥

No.1 学姐,你认识XX大学的人吗?可以给我他们的联系方式吗?


我一直很欣赏这种会找资源并且试图利用资源的人。我十分相信哈佛的心理学教授Milgram的六度分隔理论,“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上了大学之后通过写作、读书和社团工作,我也认识了不少高校的朋友,为很多小朋友牵线过香港台湾已经内地各名校的校友资源。所以,在你需要通过我认识到他们的时候,要求合理的前提下,我一定会帮你。


No.2 学姐,我想学哲学(历史学、地理学、心理学……),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学校可以推荐呀?


如果你对语言学习感兴趣,我可以给你一些学校的推荐。

我很早就明确自己要学语言,就像我初中就决定要读文科一样。金牛极强的目标性和计划性决定了我只会关注自己感兴趣的事物。所以,如果今后你对非语言的专业感兴趣,我更希望你能去向老师咨询,或者是上网查询。毕竟学校的好坏不是一家之言可以左右的,我还是希望你能用自己的方式,得出自己的判断。至少我不想影响你的选择。


人生选择类

No.1 学姐,我想学考古,新疆的XX大学这个专业很好,可我爸妈坚决反对女孩子学这个,我该怎么办?


首先,我很庆幸我的爸妈一贯非常尊重我的意见,支持我的选择。

我不希望你完全妥协,我也不是让你反其道而为之。父母的选择自然有他们的考量,可能是考虑到你的安全问题,也不想你离家太远。

但我是鼓励年轻人异乡求学的,不真正离开家,你很难明白父母的爱到底有多沉重,你也很难独立起来,很难享受到孤独的滋味,很难在摸爬滚打里自己成长起来。

我希望你能和爸妈有一次成年人的沟通。让他们知道你长大了,你已经有能力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你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你该有自己选择的权利。让他们知道你真正热爱的是什么。爸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相信我,没有人比他们更能理解我们。只要坦诚相对,什么都不是问题。

加油,我希望你的梦想都能开花。


No.2 学姐,我也不知道自己大学要选什么专业?你当时是怎么确定你的专业追求的呢?


我是怎么确定的,从心咯。不是怂。高一的时候,如果你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我建议你能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到自己追想追随的那个领域。如果你已经高三,问我这样的问题,我只会告诉你,别想了,想好好备考。不要把有限的时间都浪费在对人生无聊的思考上。你要知道成绩越好,你才能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希望你懂,希望你好。


好奇心害死猫类

No.1 学姐,大学的食堂好吃吗?真的是公共浴室吗?


这种问题真的有意义吗?

高中老师总爱忽悠我们,学校越好,食堂越好吃越便宜。其实不见得。你口味挑的话,什么都入不了眼;不挑的话,哪里的食堂都是天堂。选大学不是食堂,可不可以分清轻重缓急。如果你真的钟爱食堂,新东方烹饪学校欢迎你。

No.2 学姐,大学生活是不是很精彩呀?听说有很多社团,可不可以给我说说呀?


并没有比高中生活精彩到哪里去。只不过更多选择的空间了。社团是有很多,这意味着诱惑也成正比的多了起来。我希望你能理智地抵制诱惑。

大学是个小社会,希望你能够不忘初心。

至于大学生活,你自己体验吧,不要再让我给你描述了。谢谢。


我的一些忌讳

①我欣赏目标明确又懂得寻求资源的人,不代表我支持那些一天一个梦想不带重样还让我推荐相关校友的人。你今天问我A大学姐的联系方式,我给了;明天你要B大的,你说你要对比,我给了;你看我人好资源多你第三天又要CDEFG大的,对不起,你将会出现在我的黑名单里。

②不要把你“今天又默写不出《黔之驴》,记忆力越来越差了……”这样的日常说给我。首先我帮不了你,有时间发消息你已经背了一句了。其次,我对你这样的日常并不感兴趣。如果你的问题我没有回复,那就是说我希望你放下手机,别等了。这样没营养的问题累计超过3次,再见。

③别人的生活再精彩,都不是你的。所以不要以学习的名义来刺探别人的生活。请活出你自己的精彩。

写在最后

我是一个爱笑的女孩。我一直相信,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很感谢你看到这里。

一路走来,我遇到了许许多多的贵人,他们帮助我成长,所以我也总是在变的更好之后,去帮助那些和曾经的我一样的小朋友。

我非常感谢上天给我的一切。最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的老师同学朋友,还有倔强不服输的自己。

很多人问我坚持的动力是什么——我的爸妈,还有未来的自己。我的爸妈他们不是最富有的,但他们给我的确实毫无保留的全部。面对这样的爱,我只能坚持,不断变好。更重要的是,每每想到未来的自己有多棒,我就会在现在更努力一点。

是的,我在高考前一天决定要完成的最后一份卷子上,确实出现了隔天的历史大题。但如果我懒一点,也许就不愿再刷一套卷子,时间也那样过去了;我随便一点,也许我就不会让老师给我详细讲解那段古文材料,第二天高考看到原题我就还是会看不懂;如果我没有在对完答案后还回到课本去回顾了科举制的所有内容,第二天我高考我也会东漏一点西漏一点而后成绩平平。

我也在高考前一天翻字典,一个新认识的词就出现在了第二天的高考英语完形填空中。差一点我就不认识啦~差一点我就只能瞎猜啦。

有人听到这里就说,你运气也太好了吧!

是啊,那为什么做卷子的不是你?翻字典的不是你?我是坚持做了一学期的卷子加上不想落下最后一张的执念才让我遇见了考点;我在遇见高考的那个单词之前翻过多少没遇见的单词,你又可曾知道?

所以啊,我只想说,年轻人要努力啊,要让自己的努力,配得上我们的运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