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国庆广西

先听一首老歌吧



出发时间:2017年10月1日

出行天数:7天

人数:1人

费用:2000



我看别人写的游记,老喜欢说什么,旅行是因为厌倦了这一尘不变的生活,想逃离不见天日的都市。

我搞不懂,年轻人,哪儿来这么多无病呻吟。

我没有对什么不满,我也喜欢只能看到夜晚的北京。只是觉得应该抓紧时间出去走走,我想看的世界很大,走过的地方依然太少。


于是,趁着国庆,开启了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本来是没打算去广西的,想去西安,或者哪个景美人少的北方城市的,只是无意中看到这张照片,才让我下定从北到南,去一睹芳容的决心。


图片来自:© 7岁出江湖

【出发-北京-长沙】

10月1日下午

没买到从北京直达桂林的车票,选择从长沙中转。


【途中-长沙】

10月2日上午

那就顺便再去逛逛长沙吧,之前来过或者路过长沙也有好几次,对这儿映像最深应该要数太平街和坡子街两条美食街了。

每次来都会选择吃一份儿正宗的长沙臭豆腐,比较推荐黑色经典和罗家臭豆腐,以前坡子街上的主店已经关了,但是现在分店已经遍地开花。

黄兴路步行街的罗家臭豆腐


天平老街


早上6点多到的长沙,十点五十坐上从长沙开往桂林的火车。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桂林站。


【第一站-桂林】

10月2日晚上

本想在当天下午在桂林市区逛一逛的,无奈背的东西太重,而且这边气温教高,下车就累得不行。于是先去了订的青旅,休整一会儿后已经到晚上了,吃了一碗当地盛产的米粉。骑车去转了转市内夜间还开放的景点~两江四湖和日月双塔公园。公园里的亮化做得不错,五颜六色的灯光,很适合拍照。

日月双塔


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是如果能再具体点儿,其实可以加上一句,“阳朔山水甲桂林”。

桂林最美在漓江,而漓江阳朔段则是漓江风景区的精华。所以来这边后,很多人说,桂林其实完全可以不去,直奔阳朔就对了。于是,第二天一大早,就早起前往阳朔。


【第二站-阳朔】

10月3日-10月4日


从桂林去阳朔最有意思的方式,也是绝大多数人特意想来体验的方式也就是乘着竹筏沿着漓江逆流而上。



漓江漂流路线有两种,都是从杨堤码头出发。一种是乘竹筏从杨堤到九马(九马画山)码头。然后坐观光车前往兴坪。另一种是从杨堤全程竹筏经九马画山到兴坪码头。全程竹筏的价格较贵,但是从九马到兴坪却是精华中的精华,20元人民币背景图也正是在这一段,所以还是值得一坐的。可惜国庆期间,由于船工有限,运力不足,全程线路都给停了,只能乘半程船,坐半程车了。不过也还好,坐车到兴坪后,也有观景台能够看到2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取景点,也算没错过这个标志性景点。


从桂林客运站到杨堤,有定时大巴,半个小时一趟,如果是旺季,最好能早点到车站,或者提前在网上订票。竹筏票也可以在美团订,直接联系商家,约好时间,到现场取票就行了。接下来就是一大波漓江美图。


船工都很热情,一路上给我们讲哪座山叫什么,哪座景点叫什么。


对面船工看我们在拍照,于是喊他笑一个


这里其实不是20元背景,只是觉得有点像


途中认识的小姐姐的手机



九马画山,不过看不懂马在哪儿,九又有多少


从九马码头下船,再坐上景区观光车,大概十几分钟,到达20元人民币观景台附近。手机来一张。


从观景台走一小段就到了兴坪古镇。

说是叫古镇,其实很小,就只有一条半古街,不过确实是充满了古朴的气质。



从兴坪古镇的车站可以坐大巴到阳朔,到阳朔已经是晚上了,远远地拍了一张阳朔的夜景。


来阳朔,西街也是非去不可的地方,西街也叫洋人街,貌似老外比较多。夜晚应该是西街最美,也是最热闹的时候。

我去的那天,晚上人比较多。


在街上唱歌的小姐姐,唱的很不错


西街夜景


在西街逛了一会儿,刚回到住的地方,便突然下起大雨来。没多久,雨停了,出门想买点口腔溃疡的药。看到雨后街上人已经不多了,于是又想到西街看一下,人不多的西街,会是什么样子。


跟之前比,街头清静多了


之前这里只能看到人头


路上少有几个行人走过


卖铁板豆腐的阿姨靠在摊位上休息


第三天安排了去世外桃源,从阳朔到世外桃源要坐大巴,直接坐开往桂林的大巴就行了,跟司机说下,到了世外桃源提醒你一声。从世外桃源回桂林也可以直接在路口等车。

世外桃源可能是这次行程体验最差的一次。这里应该就是圈起来的一片湿地加一座小山,没多大点儿功夫就转完了。在景点外的马路上,很多当地人会各种“拉客”,以极低的价格带游客走“本地人走的路线”。其实也是绕着景区转了一圈,只是景区内是坐船走水路,这里是走陆路而已。

景区远景


这里是两个舞台,工作人员装扮成原始部落在这里表演,一群人跳舞,另外一个少女会在茅屋探出头来唱歌。别担心他们会不会累,因为只有游船经过的时候他们才会表演那么一小会儿。


对了,桃源嘛,肯定得有桃花,下面照片里桃花开得灿烂,不过这个时候已经十月了,所以你懂的。


所谓的世外桃源,其实就是乡村景色加上一些人造的东西,呵呵了。


【第三站-龙脊】

10月4日-10月5日


这次在阳朔算是比较遗憾,由于时间比较紧,没能去更多的地方。当天下午便从阳朔离开,返回桂林。紧接着又搭上从桂林到龙胜的大巴,前往龙脊梯田。这里要给想去的人提个醒,从桂林客运总站到龙脊的大巴只有上午有,但是在桂林琴谭客运站,下午还有到龙胜的班车,在桂林汽车总站可以直接坐公交到琴潭站。

从琴潭客运站到龙脊大概要两到三个小时。本想在傍晚到达后能有机会在梯田看看日落,但是可惜之前订的宾馆位于山脚,上山的班车已经没有了,只好作罢。


住的宾馆老板家养的猫


第二天一大早便起身前往平安寨,上山时雾气较大。本以为就要这么与龙脊美景擦肩而过了,但是天公作美,快到中午的时候,雾气渐渐散了,平安梯田也揭开了她的面纱。



从梯田下来,逛了一下壮族寨子


寨子里有个挺漂亮的明信片店子,现在养成了去一个地方,就会寄两张明信片的习惯,要么寄给朋友,也会寄给自己。所以,有时间还是去收发室翻翻吧,没准儿它还在呢。


【第四站-南宁-德天瀑布】

10月6日


从龙脊离开,再一次赶回桂林。这次要从桂林前往下一站——南宁。从桂林火车站到南宁,普通列车大概8小时。晚上9点多出发,正好第二天早上能到,下车便能开始一天的行程,时间宝贵,一刻也不耽误。


由于从南宁到德天瀑布景区路程较远,要想当天往返的话,必须要赶在8点半,坐琅东客运站到德天瀑布的大巴,单程四个多小时。到达后,大巴会在景区停车场等候,下午两点半或者三点半会有车返回南宁。

游客集散中心,从这里坐景区大巴到瀑布。

这里下车,快到瀑布了


远看瀑布



岸这边是中国,对岸就是越南了,这边是整洁美观的景区,对面是些破落的棚子。在这里,对比一下两岸的样子,对祖国满满的自豪感会油然而生。



对岸的越南居民会撑着竹筏过来卖东西,都是些越南香烟、咖啡、纪念品什么的。


大巴返回南宁,已经是晚上八点了,从车站返回住处途中,还去了南宁的美食街——中山路逛了一下,整条街都是大排档和小吃摊,我对这些美食没什么兴趣,但是来一座城市,这些地方还是值得逛一逛的。


【返程-南宁-北京】

10月7日



一次行程的结束,意味着下次行程即将开始。

曾经一直想去云南,去大理,毕业时实现了。现在最想去的地方是四川,去稻城、九寨沟。

我觉得,应该也不会太远吧。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公众号


如果你想认识我,请来找我


【公众号:hichengquan】

嗨!成全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timestamp=1510494003&src=3&ver=1&signature=ZcbRNEMAxMJbLguJzAV01gbUSeaq1QR87KLM9cMcf00xr8hRbJLQ3*8H8gF-0-*A6CTVzHHe5S*Gygi021TExEJX19UOi6ngRy0f5A8-ikTla-tqZa-4jeFpET*uNXCz4GYhnZVftfdwKEwcMDpPG7smBekhdEBVrNEp5-mm4k0=&devicetype=Windows-QQBrowser&version=61030004&pass_ticket=qMx7ntinAtmqhVn+C23mCuwc9ZRyUp20kIusGgbFLi0=&uin=MTc1MDA1NjU1&ascene=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