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不怕千万人抵挡,只怕自己也投降 ”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 / 那就让我不一样

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

一. /

好像从我们大学毕业以后步入社会开始,很多时候我们想要做的事情或者正在面临选择的时候,我们总会考虑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自己能不能接受。

然而在我们绞尽脑子翻来覆去的去计较着的东西,往往在我们还在思考自己该怎么做才是最好的时候,早已变了模样。

后来我们总是会想,如果当初选择了另外一条路会怎样,如果当初好好努力了又会怎样,如果当初下定决心跟他走了,结果会不会更好。

如果...

可是人生没那么多如果给我们假设,人生是一条不到死不会停下来的单行车,中途有人来,有人离开。来的人或许陪不了你到终点,但是离开的人却再也回不来。

所以啊,别像一个无趣的大人一样,做什么事都想要去计较好坏或者得失。你依旧可以像还在读书时候一样,该怎么哭爱怎么笑想怎么闯都好。

就连父母也只能陪你走过短短的一程,所以,想做的,就勇敢的去做,别唯唯诺诺。

你活的是自己的人生,不是别人眼中的你的人生。

二. /

前些年在苏州工作,然后也可以一直说算是郁郁不得志吧。

从高中起,自己一直是工科男生,因为那时候互联网也算刚普及流行不久,自己感觉这个东西好有趣呀,隔着千万里的距离依旧可以像面对面一样的聊天讲话。

然后自己就一门心思的扎了进去,到后面大学依旧选择的是计算机系。然后在大学的时候自己没事喜欢鼓捣着相关的软硬件方面的东西。

后来大学毕业以后,因为当时IT行业在中小城市并不普及,手机也还只是半智能诺基亚的天下。

所以出于生活的无奈,南下苏州做了一个和IT毫不相关的行业,而后也安稳的呆了几年。

后来看到同时期的同学,好友一个个开始娶妻生子,而自己还是窝在不大不小的地方庸碌着的生活。

然后自己狠下心,决定辞掉本来还算舒适的工作,南下深圳,捡起来了被自己丢下许多年的IT知识。

记得刚到深圳的时候刚好7月底8月初,深圳最炎热的时候,自己窝在深圳华为基地旁边的小镇旁边的一间小房间里。

每日熬到深夜去复习快自己丢到北极的知识,然后早上6点起床,随便吃点东西就赶着将近两个小时的公交远赴南山面试。

上午两场,下午两场,中午就在面试的公司附近随便吃点东西,然后待在附近的花坛或者大厦大厅继续复习知识。

如果面试的两家公司离的距离在3公里以内,自己往往选择顶着烈阳徒步走过去。

记得面试的有家技术负责人曾对自己说过这样一句话,“ 就你这样的技术,别说¥***元了,就¥***我都不会给你。”

但就算被这样评价,自己依然没有放弃,只是晚上复习的时间更久了,熄灯上床的时间更晚了。

十五天后,终于面试成功。

而自己整整黑了一个色系,也瘦了一整圈,而在之后的工作中,也总算慢慢把自己丢掉的东西,一点点的捡了回来。

所以你看,人生充满了可能,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你不去试试,又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

当你走出第一步,并为之坚持下去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自己有多强大。

没有如果会怎样,只有你想怎样做,你就去怎样做。

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 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三. /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遇见一个喜欢的人或者说聊的来的伴真的是一件超难的事情。

以前读书的时候,远远看到一个扎着马尾,背着书包的姑娘,自己的心就会砰砰乱跳,瞬间就想要和她在一起,也敢为之这样做,哪怕头破血流都不后悔。

而现在呢,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可能当时会心动,也的确想要去在一起,却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顾忌变得不勇敢甚至放弃。

之前有一个认识很久的朋友,这里叫她阿倩把。阿倩平时做事雷厉风行的,但是遇到感情上面的事的时候总会优柔寡断。

大学毕业前夕,系里面给我们这群即将奔赴社会大工厂的准毕业生组织了一场送别晚会。在晚会临近尾声的时候一个男生受邀上台唱了一首张震岳的《再见》。

我不经意扭过头看阿倩的时候,发现阿倩的眼神就像饿了很久的狼突然看到了一块美味的肥肉一样,光芒四射。

晚会过后,阿倩七绕八拐的求到男生的联系方式,然后靠着乱七八糟的猜测找到了男生的微博,微信,QQ,等通讯方式,然后许多天内就偷偷的在私下窥探的男生的动态。

几天后,阿倩很开心的告诉我,她讲她发现男生好像是一个学霸,然后也没有女朋友,她要主动出击了。

我只是对她微微笑了笑,“祝你马到成功噢~”

记得之前有看到过一个有趣的理论,叫 “六度理论”,大致意思讲的是世界上任何两个人最多通过六个人就能联系起来。

阿倩和男生之间虽然没有上面讲的那么夸张,却因为彼此是在一个学校,所以功夫不负有心人,阿倩和男生最后也总算认识了。

之后阿倩总是瞎编着借口和变着戏法的同男生一起出去玩或者是一起做毕设,分析前来校招的公司哪个好哪个可以去面试之类的。

喜欢这个东西,就算你藏在心里,它还是会偷偷的从你的眼睛里跑出来。

所谓日久总会生情,两个人最后除了最后的一层窗户纸未捅破意外,俨然已经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情侣了。

时间一天天推着你我向前走,从不肯为任何人稍作停留。

临近离校前夕,男生对阿倩讲,如果她想要他留下来,他会推掉所有安排好的一切留下来陪她。

阿倩只是低着头颤抖着说了一句“对不起”,转身哭着跑回来宿舍,哭成了泪人。

然后离别也没有说再见。

后来阿倩对我讲,男生喜欢的城市喜欢的公司不在这里,而自己却是土生土长在这里。这里有她的家,生养她的父母亲,有她想要守护着的点滴。

虽然她的确很喜欢男生,也很想和男生在一起。可是她做不到狠下心放弃这里勇敢的跟他走,但是也不想男生因为她放弃他最喜欢的东西留下来陪她。

而如果这样的话,两个人就要异地,她怕两个人撑不过异地恋的辛苦和以后家人的不同意。

所以阿倩退缩了,然后成就了两段不完美的人生。

最悲哀的事情是什么,不是此生遇不到喜欢的人。而是花光了运气遇见你,却没有勇气和你在一起。

你根本连努力的勇气都没有,你怎么去看见风雨过后的彩虹。

四. /

曾经有人说,人之所以在这个世上活得很累,是因为他扮演了很多的角色,而每一个角色他都想尽力做到最好。

所以隐藏情绪和学会放弃,这些都是成长的必修课。

村上春树说的,“从今天起,你要去做一个不动声色的人。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

可是这样早被圈定了的生活真的就是你想要的样子吗,哪怕这样的生活可能走下去顺风顺水也不会有太多坎坷。

但生活的本质是什么,是折腾,是无所畏惧,是开心的时候就放声大笑,是难过的时候哪怕哭成一个傻逼也无所谓,是爱了就拼了命用心的去爱。

如果你的青春已经有太多遗憾,为什么还要让未来有更多的遗憾?

人生苦短,趁现在,去做你想做的事,去爱你想爱的人,去拥抱你想要的生活。就算最后真的没有成功,至少你曾经努力过,所以你不遗憾。

你说被火烧过才能出现凤凰 /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  / 只怕自己投降

我在风中大声地唱 /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倩雅病的很怪。她的病,不仅没得到同龄人的理解。相反的。倩雅一再的得到同学们的厌弃和憎恨。 高二班中。同学围...
    uiu阅读 906评论 0 1
  • 昨天过去了 我得到了 明天将来了 我要得到了 未来展望了 我得到了吗 我多想得到未来 可又不能插上翅膀 飞越时空 ...
    胡肥锺瘦阅读 146评论 0 0
  • 幸福就是,可以放松的生活。 开店铺的不用装摄像头,不用时时守着收银台,不用担心会有小偷光顾或被打劫。 走在街上不用...
    云飞鱼阅读 265评论 2 4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适应了现在的生活,两点一线,宿舍―公司,每天似乎都是重复的工作,但不知为何,我很享受...
    木暖暖阅读 567评论 8 1
  • 梦中似非梦,幻影实非幻。夜半风雪吟,寒潭孤鹤渡。残壁盼燕影,拢帘待香散!牵挂似浮萍,缠绵剩枯寂。命难弃,运难改,重...
    朝雨zhaoyu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