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治好宝宝积食发烧的

上周五快下班时家人给我打电话说宝宝发烧想睡觉,在电话中跟家人说让宝宝先睡会儿。于是我放弃了公司本来订好的活动,下了班给宝宝买了他之前爱吃的好吃的,想着等我回到家正好可以叫宝宝起来吃。

回到家,果然宝宝脸红红的躺在床上,喊我也没什么精神,上前一摸额头挺烫,好不容易把宝宝哄着起来用看电视作为奖赏想他先吃点饭,却发现宝宝没什么食欲,连平时爱吃的鸡肉卷都咬了几口也没啥兴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吧,看来得赶紧查查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发烧了:我让宝宝伸出舌头,舌苔泛白,证明受寒了。再问问他中午吃得什么,宝来了点兴趣说:中午吃的蛋炒饭和香肠,我吃完了香肠又要了一次香肠.....问宝宝:那你现在还吃得下东西吗?宝说:现在肚子很胀。

得,我立刻明白了:这是吃多了积食又可能受了风寒。我跟宝宝说:那妈妈帮你按摩按摩吧......这里说一下:如果孩子生病发烧不是特别厉害还没到需要看医生的程度,可以先试试给他按摩按摩,用非药物的方法看看是否有帮助。

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儿童经络养生经》,萧言生著,里面提到了儿童常见病的各种按摩方法,以前宝宝发烧感冒什么的,我都按照这本书的方法给他按摩,还是非常有帮助的,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试,这样至少能够减少小朋友吃药的次数或者根本不待吃药就可以恢复到平日的活蹦乱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书我用的次数还挺多,并且也在发烧感冒的章节折了页(证明我家宝之前积食发烧和受寒感冒还是挺多的,搞得我都有经验了.......),翻到积食发烧章节,挑选合适的按摩手法给宝宝按摩,因为宝宝发烧还伴有些许咳嗽,所以也参照了感冒的按摩方法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让宝宝少许吃了点晚饭喝了些红糖水(红糖水用于祛寒)让他上床睡觉,陪着他给他做各种按摩,其中清天河水和按摩足三里(恢复肠胃功能)做得比较多,宝宝渐渐睡着,半夜起来上厕所又给他喝了些温水,第二天早上,他自己挺早就起床说要看电视,一摸额头,发烧居然好了~

本来到这里就可以做个happy ending 啦,不过啊不过,还要给大家分享一个经验教训:

宝宝周六早上起来发烧不是好了么,周六他还有足球课,看他精神不错,我就决定还让他去运动一下也许更好,于是跟老公一起带着宝宝很高兴的出发去上课。这里要特别表扬一下我家宝的坚持:他比以前表现的更积极,坐在车上快到上课场地时,宝宝还提醒我:妈妈,快到上课地方了,该换足球服了,不然来不及了。于是,我给宝宝换下长袖长裤,换上足球课的运动T恤和短裤,问他冷不冷,宝说不冷,于是下车就带他跑到足球场。到后跟教练说:宝宝有些发烧.......教练说:看他还有些出虚汗就别剧烈运动了,对孩子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们又坐车回来,在车上时,宝宝说热,老公就开了会儿车窗,回来后也一切正常.......可是等宝宝睡完午觉,下午做作业快到晚上时他就又说头晕,一看又发烧了……所以啊,这里要跟大家分享的经验教训是:1、生病刚好不要出去剧烈运动;2、发烧感冒不要外出吹风

于是,晚上我又开始给宝宝按摩,这次加了些许刮痧,鼻子上和脖子大椎穴下面出了些出痧,喝了些温水,宝宝睡觉,半夜起来两次上厕所和喝水,到了早上,终于烧又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