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婚(36)

第三十六章 我们好好谈谈

赵晶晶回到家,一股浓烈的酒味混杂着呕吐后的恶心气味扑面而来,差点把她顶的岔了气。

她胃里一阵翻腾,忙冲进洗手间,只见马桶周围满地是酒后吐的污秽。她的脚就站在这片呕吐物中,赵晶晶再也忍不住,干呕起来,她中午饭吃的少,想吐都吐不出来。

赵晶晶胃抽搐的同时,心也在绞疼般的绝望,这种日子她感到自已都要窒息了。好不容易缓过来,她戴上口罩,忍着恶心,把卫生间打扫干净,用了十多分钟,然后才走到卧室。

邵石明果然如她想像的那样,衣衫未解地躺在床上,西服和扯了一半的领带上还沾着一大滩呕吐物,连裤子上也是。

他的头发零乱,睡觉时的还皱着眉,仿伄睡梦中还承受着痛苦。

邵石明早醒了。他吐过后,酒就消了一半,神智已经清楚,只是身子沉重,头疼如裂。赵晶晶一回家,他就听到了,他听到赵晶晶在卫生间的干呕,也听到她在那里收拾卫生的声音。可是这种声音让他听出了一种冷漠,一种冷到骨髓的冷漠:她为什么进家不先来看我,而是去打扫卫生,一打扫就是十多分钟。

当他听到赵晶晶走过来的脚步声后,忙闭上眼,他现在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他再也忍不住,睁开眼来,说道:“晶晶,我对不起你,我是个没用的男人。”

赵晶晶说:“把衣服脱了,好好睡吧。”语气平淡的让邵石明心寒。邵石明说:“我睡够了。”赵晶晶说:“你要睡够了,就请你洗一洗,我们好好谈谈。”

邵石明脑海里立刻出现了离婚这两个字,尽管他很早就有了这个想法。可是他从来没有想到来的这么快。邵石明的酒一下醒了。他也不知是不是叫这两个字惊醒的。

我难道就这么怕离婚?我过去可是早就想离婚的,我一个没有工作,靠老婆养活,天天拿老婆的钱醉生梦死的男人,被老婆嫌弃离婚也是应该的。我邵石明怎么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他突然想起邵家村里那个人人都讨厌和瞧不起的邵大宝,他天天喝的酒气熏天,喝酒的钱全是老婆种地得来的。没有钱买酒就打老婆。

那时候邵石明不但瞧不起邵大宝,也为他老婆不值,为什么不离婚?天天守着一个酒鬼懒鬼还得挨打,那过的什么日子。

现在他突然发现自已已经堕落成了那个邵大宝。他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已。脸因酒精的刺激还是泛着酒红色,眼睛也布满血丝还有些红肿,头发乱的像鬼,邵石明突然对自已起了一股深深的厌恶感。

他刷完牙,洗好脸,用梳子精心把头梳好。不禁自言自语道:“是该解决了。”

他走出卫生间,赵晶晶已经在沙发上等他了。他到沙发边上坐下,双手绞在一起:“你说吧。我不反对。”

赵晶晶说:“石明,你就准备这样过下去吗?今天我不想和你吵架,我只想问你一句,你要还是这样,咱们就没有呆在一起的必要了,我觉得我们分开一段时间比较好。”

邵石明说:“我同意,我这个人不是你想找的那个成功的男人,我就是一个很平凡很平庸的男人,你不要给我留面子。分开一段时间是什么意思?你还对我抱什么希望吗?我都对我不抱什么希望了。”

“你是逼着我说那两个字是不是?”

“现在不是我逼你,你各方面条件都比我强的太多。我再这样拖着你我心里也于心不忍。

“我们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赵晶晶眼泪在眼圈里打转。

邵石明说:“如果你是个普通的妻子,也许我们可以过一辈子。我随便找个工作,混个温饱也行。可是你很优秀,无论你的相貌,你的家庭,你的社会地位还有你对我过高的期望都对我形成了重压。就是你不提出分手,我想我也会提出来,因为我的自尊心受不了。”

“你爱过我吗?”赵晶晶眼睛直直地问。

邵石明反问道:“你爱过我吗?”

赵晶晶说:“我当然爱你,不爱你我怎么会嫁给你,不爱你我怎么会在婚前就把身子给你。”

邵石明说:“对不起,也许我说的话不中听,可是我是这样认为的。你也许是真的爱我,可是你爱的邵石明那时在大学正是风头正劲的人物。就像你说的我们俩是才子佳人。你觉得只有这样的男人才配当你的男朋友,因为这样可以让别人看到你这个校花终于找到了一个能配得上你的男朋友。你这种爱有很多的成份可以说是给别人看的。你不但爱当时那个对生活充满自信的邵石明,也更爱你想像成功后的邵石明。可是这个人并没有依照你的想像走,而是江郎才尽,变成了一个颓废平庸的男人,变成了一个借酒浇愁的酒鬼。这时你还能够爱他吗?”

赵晶晶说:“你问我是否爱你,我只能说,我爱你。刚才那一刻我以为我已经不爱你了,可是刚才我感到我们俩就要分手时,我的心突然疼起来,是真的心疼。我才发现其实我真的爱你。”

邵石明说:“说实话,当初在大学时我们刚谈恋爱时我喜欢和你在一起,那时我并没有对你爱的如你对我一样深,也许我很自私,我有你一个女朋友,我很容耀,更是为了让生我养我那个老家看看,村里唯一的大学生找了个多么漂亮的媳妇。”

邵石明点上一支烟继续说:“你知道,我在村里都成了家长教育孩子好好学习的楷模了。我不自觉得照这条让他们羡慕的路走下去。因为有你这样的女朋友确实是件很光彩的事。那证明这男人有本事,有能力。”
“可是结婚前结婚后我都对不起你,你却对我很宽容,一直都对我很期待。我感激你,我一直也想努力做个成功的男人来回报你对我的期待。可是我没做到。我承认我是个不适合这个社会的人。在骨子里我又自卑又高傲。我自卑我的社会地位。我高傲我自以为的别人没有的绘画天份。所以我一直都在给自已打气,我就是要靠自已个人的努力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车子吸引了一群村里的山娃子跟着车子跑,他们从外面看到了邵石明,这个在村里的绝对名人回来了,孩子们大呼小叫着簇拥着车...
    逍凡阅读 1,603评论 0 1
  • 三天了,两人没有说过一句话。 赵晶晶心里又恨又憋的慌,她是个嘴闲不住的女人。她本来回来想就这事和邵石明大吵一顿,可...
    逍凡阅读 388评论 0 2
  • 邵石明心说看来是彻底黄了,赵晶晶自己不来,找闺蜜来,那可能是真要和自已摊牌了,以她的性格认错从不会找别人。 邵石明...
    逍凡阅读 690评论 0 3
  • 过了一周,两人登了记,这下可是法定的夫妻了,当天,赵晶晶搬过来住在了租来的房子里,这个夜晚,当然不可避免的要过性生...
    逍凡阅读 3,228评论 0 1
  • 赵晶晶醒后,虽然虚弱,但情绪已经稳定了许多,邵石明以为赵晶晶就算当着别人的面不好意思骂他个狗血喷头,用目光也可以杀...
    逍凡阅读 27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