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婚(第六章 闺蜜林紫清)

邵石明心说看来是彻底黄了,赵晶晶自己不来,找闺蜜来,那可能是真要和自已摊牌了,以她的性格认错从不会找别人。

邵石明答应了,其实也想见见这个声音如此动人的女友闺蜜长的什么模样,是不是一见面就失望的要笑的那种。邵石明想不到这时候自已还有这种心情。

第二天,邵石明闲着没事,就提前半个小时到了咖啡馆,为自已要了一杯咖啡先慢慢喝着。看了看手机,时间快到了,这时从店外走进了一个女人。

邵石明眼睛一亮,不是惊讶于她的美,她并不比赵晶晶漂亮,但能看出她经常锻炼,展示出青春逼人的风采。体形好的让人眼馋,气质又十分优雅。

这种运动之美加优雅气质,组合在一起,产生了令人难忘之美。

邵石明突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的心莫名其妙的跳了起来。这个女人拿出手机,拨了一个号,邵石明的手机就响了,邵石明这才知道,她就是林紫清。

林紫清坐下后,微微一笑:“你赴女人的约会总是来的这么早吗。”

邵石明笑:“不,我就是想看看在电话里有如此动听声音的是不是名副其实的美女。”

“结果呢?”

“通常在电话里声音让你想入非非的女人,见了面男人都后悔不如不见,你却是个例外。

林紫清嘴角微微上扬:“晶晶说的没错,你对陌生女人比对她温柔的多。你要也这么哄她也不用天天打架了,你知不知道,晶晶病了。”

“病了?”邵石明有些吃惊:“重不重?什么病?”

林紫清这才有了笑意,她的笑很好看,像一个忧郁了许久美人难得的笑:“看来你也不是她说的那样没良心,还是很关心她的。”

邵石明心里一动,不禁奇怪自已怎么这么容易见色起意。林紫清喝了一小口咖啡,轻轻说:“她呀,叫你气的发了两天烧,高烧都快39度了。今天才好,已经上班了。”

邵石明问:“她是找你来想和我断绝关系吧?”

“怕了吧。”

“怕什么,我一个穷小子,找谁都赚了,赵晶晶我的确是配不上她。长痛不如短痛,黄了对谁都好。”

林紫清语气有些加重了:“人家晶晶可没瞧不起你,知道吗,晶晶为你和他爸妈吵了一顿,还把你们发生关系的事都说了。”

邵石明嘴里的咖啡差点呛着:“什么关系”。林紫清脸一红说:“什么关系,还用我说吗?”

邵石明心里突然一阵感动,他和赵晶晶其实一直没突破最后一道防线,每次他要突破,赵晶晶都挣扎,像个处女似的。

邵石明也怕一旦上了床,以赵晶晶的性格就会在他面前更加得理不让人。邵石明不想从此被要协,所以他也装着尊重对方。

在这个时代,大学生恋爱没上床的,算是少数存在吧。

但赵晶晶居然肯为自已背黑锅,看来赵晶晶爱他之深。

“我跟你说实话吧,我跟她真没那事。”

“你这人怎么这样,做了还不想承认,晶晶真是看错你了。”林紫清终于生气了。

邵石明苦笑:“你让一个没占便宜的男人非说他占了女朋友便宜,也不问我冤不冤。你想,很多男人就是没做那事,也要吹牛做了啊,我不承认,正说明我真的没做,我用不着为那事吹牛。

林紫清半信半疑:“真的?”

邵石明说:“这实话,我倒是想做,可我实在不是个霸王硬上弓的主。”

林紫清又红了脸,笑:“那晶晶一定是在气他父母。她连这个都不在乎,对你可真够好的,你要是个男人,就去跟她道谦。”

“我会去的,就冲她能说出这话,我也得去。何况还有你这么漂亮的说客,我要再不去,可真是不识抬举了。”

“其实你这人不讨厌,我可真不希望你们分手,你要是和她分了手,我们可就连朋友也没的做了。

“那为了不失你这个朋友,我努力吧。”

两人相视而笑。

林紫清告别走后,邵石明看着林紫清的背影,突然想起:“她眉目之间好像有李如冰的影子,怪不得我刚才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星期一,邵石明买了一盒巧克力,到电视台门口给赵晶晶打个电话:“哎,晶晶,我在你单位楼下,你下来一下。”

赵晶晶心里得意,故意说:“下去干什么。”

“你下来就知道了,不下来你可别后悔。”

“就不下。就不下。”

“你不下我走了。”

赵晶晶急道:“哎——,你这人赵不是东西,做错事还敢横,你敢走,我马上下来。”

赵晶晶拉着脸出来,邵石明心里暗笑,刮了一下她的鼻子:“行了,上次就算我错,我买了好东西陪罪。”

赵晶晶撅着嘴说:“什么就算错,就是你错,人家发烧两天了你也不来,就没见过这么狠心的男人。——你会买什么破东西?”

邵石明把巧克力从背后拿出笑道:“不要是不是,不要我自已吃了。”

赵晶晶笑着一把夺去,说:“这次就算原谅你了。下次你就是送一吨巧克力我都不理你。”

邵石明说:“你要是吃了一吨巧克力,还不成猪了,到时我理你才怪。”

赵晶晶格格笑着吃着巧克力:“石明,咱俩的事还得慢慢来,我爸妈也做的不对,有点势力眼。其实他们也想我将来过上好日子,你想啊,如果你有个女儿,你希望你女儿不过上好日子吗。”

“跟了我这个穷男人就过不上好日子了?”邵石明瞪她一眼。

“行了吧。又来了,能不能大度一点,还是男人呢。”赵晶晶用一颗巧克力塞进他的嘴里。

邵石明一脸坏笑:“是不是你说咱俩上床了,想想我就后悔,早知那样,我不如真做了,免得到现在还担着虚名。”

赵晶晶红着脸跳起打他,邵石明边躲边笑。低声道:“别闹了,楼上看着呢。”

赵晶晶拉着他走到楼角:“回去我饶不了紫清,谁让她多管闲事了,”

邵石明说:“这可怪不了她,要不是她,我怎么知道你病了。”

赵晶晶白他一眼:“怎么,看上她了?才见面就护着她了,林紫清可是有名的美人啊。”

邵石明皱眉道:“有病啊你,我才见她一面,瞎说什么。”

赵晶晶冷笑:“这不一定,就像你那个念念不忘的李如冰,那不就是一见钟情嘛。”

邵石明就怕她提李如冰,不耐烦道:“又来了。”

赵晶晶正色道:“我可告诉你,林紫清可是有男朋友的,日本留学生,现在在我爸那个公司当高级工程师,年薪几十万,你可别想歪了。”

邵石明呲之以鼻:“上哪不好,非上小日本去留学。”

“你管人家上哪留学,反正你别打林紫清的主意,人家可是有主的人。”

邵石明故意做大义凛然状:“不行,为了民族大义,拯救她于小日本手中,我一定要想法给他们搅黄了,必要时,我可以大义献身,你不会怪我吧。唉哟,你掐人怎么往死里掐,快放手。”

赵晶晶手里边使劲边威胁:“还敢不敢打人家歪主意了?”

邵石明受不住肉体折磨,说:“你才想歪了呢,我是那种人吗?”

“哼,你们这些臭男人,见一个爱一个,不得不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是在学院一年一度组织的大学生辩论会决赛上,赵晶晶没想到邵石明除了会玩深沉还有这么好的辩才。 赵晶晶参加过两届大学...
    逍凡阅读 244评论 0 4
  • 当天晚上,赵晶晶的怒火爆发了。 “你看看你们村里那些人都是什么东西,都是些土老冒,臭流氓。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让我亲他...
    逍凡阅读 338评论 0 4
  • 众人的掌声热烈的响了起来。 林紫清今天显的格外漂亮,那依稀像李如冰的面庞和神情让邵石明看的有些呆了。突然胳膊一阵剧...
    逍凡阅读 147评论 0 1
  • 三天了,两人没有说过一句话。 赵晶晶心里又恨又憋的慌,她是个嘴闲不住的女人。她本来回来想就这事和邵石明大吵一顿,可...
    逍凡阅读 388评论 0 2
  • 牛逼到都跑去喜欢女生了。 当自身的魅力战胜了原始的异性相吸,越来越多的女生之间相互崇拜和欣赏,以至于碰撞出爱情的火...
    小火炉不需要暖宝宝阅读 2,15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