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orld!

按照国际惯例,先发一张图片吧。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在内心挣扎了一个月,终于决定选择了简书开始我的Blog生涯,而不是自建一个网站,使用wordpress创造属于自己的博客。

其实我一开始并不是这样想的,我并没有打算在任何一个网上已存在的博客平台上写博客。

说到原因,还是要从我脑中有建立博客的念头那一瞬间开始说起。

那一年,我还在读高二。我并没有像周围的同学那样整天埋头苦读,而是在探头观看课本外的春暖花开。其中看大牛们的博客就是日常的乐趣之一,而看Matrix67大牛的博客,则是乐趣中的乐趣之一。

当时M67的博客给了我很多启发,让我第一次感受到博客原来可以写的那么有深度并且接地气,从此以后,想要建立一个自己的博客的念头就这样产生了,这个念头,一直持续到现在。

于是,我开始到处寻找博客平台的网站,可是找到的各大平台都并不能让我满意,不是编辑复杂,就是界面丑陋,广告泛滥。当时年纪还小嘛,心高气傲,眼光其高,怀着要创建一个干净的博客的心情,我把目光投向了wordpress。

当时的wordpress还没有现在那么如日中天,在我的眼里它还是只属于geek们手中的玩具。那时看到了wordpress的界面(顺带一提,M67的Blog就是用wordpress),不禁惊呼”原来还有这样优雅的Blog!“于是马上下载,用XAMPP搭建本地的运行环境,第一个只存在于自己的电脑的属于叶嘉永的博客就这样诞生了。

顺带一提,Kelvin这个土到爆的英文名就是这个时候起的。

再顺带一提,当时再这个本土Blog上写了人生第一篇博文《Hello World》,可惜内容连带着网站一并遗失了。

如今只能在截图上欣赏当时的杰作了。

不像从我手中写出来的文字诶

建好了博客,于是就开始想办法怎样让大家都看到了。

对国内网站的规定感到反感,于是把目光投向了godaddy。那时还煞费苦心想了一个域名叫做www.kelvin65535.com。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接上65535这种蛋疼的数字,那时思想纯粹的可怜,只是想要模仿Matrix67的名字,加上满脑子都是电脑,自然就取了2的16次方这种数字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那时godaddy的域名加上低档服务器出租大概是600多RMB每年吧,身为一个高中狗哪来的这么多钱,便天真的想着拉上好友合伙租服务器,可是没人有这个打算还被人当作广告党...我的天,不知那时候的他们见到现在朋友圈各种广告是什么心情呢。

既然没钱任性,就打免费服务器的主意咯。当时看上了一个美国评价挺高的免费服务器(网址和名字忘记了),注册了账号,免费256M的空间,要每个月至少登陆一次才可以使用的服务器。最终我还是没有买网址,把博客放上去,这个博客就这样胎死腹中了。

要怪就怪我的三分钟热度吧。

接下来直到高中毕业,还是老样子度过,看博客,上果壳,刷知乎,和好基友一起混,高兴时看看书,博客的事偶尔拿出来,擦擦灰尘,就放下了。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毕业,上了大学,开始没日没夜的程序狗生活。当初想要建一个博客的愿望,又开始浮现在脑海了。

直到现在我还是心高气傲,眼光其高,于是第一时间我还是想到了wordpress。说干就干,拿出路由器,接上电源和网线,倒一杯热水,带上耳机,安装mysql和php还有iis,费了老大劲才让wordpress在我的老笔记本上跑起来了。

为嘛不直接用XAMPP呢?没办法啊,年纪大了,眼光更高了。没钱买域名,想要让超期服役的笔记本当成一台服务器,让大家通过wifi接入网站访问,一直更新,慢慢有钱了就买服务器空间把本地的wordpress一扔上去就行了,多省事。

当时就是这样想的。

结果一弄起来根本不是想象的那回事,自己一窍不通,网上的说明不是一般的难懂,操作不是一般的繁琐,加上当时社团的两个大project,就搁下来了。

真正到了动手写博客的时候,距离这个念头产生已经隔了差不多两年了,多好的拖延症案例啊。

不知为何,随着时间的发展,当初那种想要折腾的念头现在越磨越平了,现在就说”我老了不想折腾了“这句话会不会为时过早了?

不过不管怎么说,不想折腾的心确实是有的。但是转念一想,如果把”不想折腾的心“换成”为了想让大家更快而不是再等两年才能了解到我的想法所以才不想折腾“这种说法,会不会更加容易让人接受呢?

所以,我选择了简书这个平台,开始了这一篇文章。

说句题外话,在2013年2月到现在,中途我还是有一次认真写博客的念头的,当时连第一篇文章也想好了,大概是这样的:

既然要立下写博客的意愿,首先就必须把博客和碎碎念的平台区别开。

博客与碎碎念的区别,并不只是字数的区别,而是内容的区别。

关于碎碎念的定义,请好友们查阅我的朋友圈。

说到碎碎念,其实每个人都要碎碎念,碎碎念不仅表达了自己日常的思绪,也是一个表现自己,释放精神压力的途径。但是问题是,我需要在博客上碎碎念吗?

我看了不少的博客(不敢称无数),内容种类很多,其中不乏有碎碎念的。但是真正能让我欣赏的,是那些在博客里面展现自己思想的博客,哪怕那些博客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都不会更新一次,但每次更新,看到的内容总会让我醍醐灌顶,收获良多。

从拥有创立博客的念头开始,我就没想过让博客定期更新,想要看我定期更新的人,可以看看我的朋友圈,那里面充满了我的碎碎念,可是你能保证我的碎碎念是你天天想看到的吗?

如果我以这种速度更新博客,很快这里就会变成另外一个朋友圈。我不想变成这样。

于是我决定让我的博客不定期更新,除了给自己偷懒的理由外,也给自己思考的时间,当然最终目的是让自己偷懒。

不过我不会让博客闲着,因此在初期会不定期发一些小打小闹的东西,不敢保证有深度,但至少不会让自己碎碎念。

好了,本期的碎碎念到此结束,谢谢观看。

感谢汪峰的《生来彷徨》专辑,陪我敲完这篇文章,推荐。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虽然我知道没什么人会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