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orld来谈谈为什么写博客

建立个人博客这个念头已经兜兜转转很多年了。但是,一直由于各种俗世缠身,年轻的时候受限于技术与资源, 上学的时候各种项目各种作业各种活动, 快毕业要找工作, 刚工作又忙试用期, 然后就是工作工作工作...,所以一拖就是好几年...最近咬了咬牙,挤了点时间,终于是把台子搭起来了。接下来就看怎么表演了...


Anyway... 回到正题...

只是因为翻了翻多年不用的QQ空间


...其实一直都超级忙...自从新工作入职,一直都是开挂的节奏。所以并不是闲来无事写博客。这个观点,我想开篇就否定掉。

那天晚上失眠,不太好睡觉,索性点开了QQ空间乱翻翻。我的QQ空间其实已经关闭快6年了,很久很久都没更新了。所以,上面留下的记录全都是很多年前的。有些说说,日志,照片...都是跟那个年代的自己有关的东西。突然勾起了好多回忆:很多已经好久都不联系的同学,朋友...年少轻狂的自己说过的很多矫情的话...还有十几岁跟小D最初的互动...等等好多的片段。这种感觉很微妙,怃然的就感觉很美好。

然后我就想,当下的自己因为十几年前留下的印记,唤回了很多回忆,甚至是一些已经被忽略很多年的记忆。那,此时此刻,我又为什么不为多年之后的自己再留下一些东西呢?索性搭个自己的Blog吧。所以,咬咬牙就到了现在。

BLOG真的是上个世纪的事了吗?


提到了QQ空间,感觉都是互联网石器时期的东西了。不过,这个问题我不想答,我只是放在这里,大家自己思考,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不过,我想提几个关键词:
GitHub Pages
Hexo
Jekyll
简书
所以,你觉得呢?

互联网精神:分享


众所周知,互联网缘起于分享。分享,也是被广泛宣传和接受的互联网精神。作为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互联网是我们赖以为生的生态系统。所以,分享这个基本点,我们一定要把握好,坚持住。

这次,认真开始写博客。主题其实很明确,就是想把平时看到的,遇到的,或者是听到的,一些跟技术有关的东西。都总结总结,过一遍脑子,然后用自己的话再写出来。社会越来越浮躁,不忘初心,守住本性,静下心来好好的写东西。想想,也是一件轶事。

你若盛开 清风自来

保持朝圣心态 - Stay Hungry - 学海无涯


这是一个站在巨人肩膀上摘苹果的时代。但凡牛逼的公司,都会维护自己的知识共享平台。我一直都觉得,组织梳理已经过了一遍脑子的东西,是有效学习的捷径。话不多说,分享几个牛逼的博客:
1 腾讯 ISUX 设计师

腾讯社交用户体验设计,简称ISUX (Internet Social User Experience),成立于2011年1月11日,是腾讯集团核心、全球最具规模的UX设计团队。ISUX主要负责腾讯社交通讯与娱乐类产品服务的用户体验设计与研究,包括主要服务平台如QQ、QQ空间、QQ会员、QQ钱包、QQ运动、腾讯云、腾讯企点、QQ物联、腾讯课堂、兴趣部落、花样直播、全民K歌、全民影帝、企鹅FM、闪咖、天天P图、微云和来电等。

2 LinkedIn Engineering

作为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 会员人数在世界范围内已超过 3 亿。这是LinkedIn旗下的科技博客,涵盖的内容非常丰富。从各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LinkedIn技术人员如何使用高度结构化的数据来完成LinkedIn的搜索功能、社交图谱以及机器学习系统。此外,还有对于其工程研发团队所创造、管理和使用的开源产品细致化讲解。另外还包含精彩博文,有关于LinkedIn背后的技术背景、团队开发人员介绍等等您都可以在这里一网打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3 Twitter Engineering

Twitter是一家美国社交网络及微博客服务的网站,是全球互联网上访问量最大的十个网站之一。这是Twitter官方推出的技术博客,经由Twitter工程研发团队所维护管理,第一时间发布一手的有关Twitter的技术、工具以及活动信息。向业内外人士展示Twitter背后的工具、产品。还包括受到大家强烈关注的,Twitter发布的开源产品信息介绍。

4 谷歌开源

谷歌,是一家美国的跨国科技企业,致力于互联网搜索、云计算、广告技术等领域,开发并提供大量基于互联网的产品与服务。这个科技博客发布了Google所有的开源产品项目的新闻消息,并会及时更新开源软件的开发信息。Google是支持开源运动的最大公司之一,如果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开源的产品,学习Google的实践经验,及时掌握Google的核心关键技术,向Google开发团队表达自己的建议,那这一定会是您最好的去处。

5 NGINX

Nginx是一款轻量级的Web 服务器/反向代理服务器及电子邮件(IMAP/POP3)代理服务器,并在一个BSD-like 协议下发行。中国大陆使用NGINX网站用户有:百度、新浪、网易、腾讯等。在NGINX的技术博客,您可以看到NGINX的新闻、技术信息和科技交流活动安排。对于NGINX的技术发布、核心技术信息都在这里一一呈现。关注这个微博,您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有关于NGINX的技术咨询。如果您对这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非常感兴趣,请您一定要关注它!

6 O'Reilly

洞悉、分析和研究新兴技术是其宗旨。该博客有请O’Reilly公司的专栏编辑,撰写各个领域的技术类文章。迎合技术开发者的需求,追踪最前沿技术,每篇文章定位读者精确,您可以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方面进行阅读。

7 Dropbox

Dropbox是最实用且免费的云存储软件。每天全世界有亿万用户正在使用Dropbox,它提供在电脑、手机、平板,甚服务器上同步、备份或共享文件资料。Dropbox的科技博客,会时常发布一些Dropbox的新产品和新功能详细介绍。每篇文章讲解地非常详细,方方面面的细节也非常到位。

8 Uber

Uber(优步)是一款全球即时用车软件,已覆盖全球55个国家,300多个城市。Uber旨在为大家带来更安全舒适的出行方式,让城市更方便快捷。Uber的技术博客,及时更新介绍Uber背后的精良算法和产品设计,提供对其核心算法和服务技术的剖析,分享了Uber技术发布和其开源项目。

9 AWS

AWS即Amazon Web Services,是亚马逊(Amazon)公司的云计算IaaS和PaaS平台服务。AWS的技术博客涵盖的内容非常丰富,有AWS服务支持,在国内外知名公司的用例分享,成熟的服务与应用平台架构分析,旗下技术产品更新发布,AWS优秀开发者介绍等等内容,只要您能想得到的方面都可以在上面找到相应解答。博文都是有请AWS自身技术开发人员撰写,以其独到的视角、犀利的文字,向您一一展示AWS技术的魅力所在。

10 GitHub Engineering

作为开源代码库以及版本控制系统,Github拥有140多万开发者用户。这是由GitHub的一线技术工程师,根据自身开发GitHub环节中遇到的问题、使用的最新技术所撰写的博客。由于作者都是非常有经验的工程师,您可以深入了解GitHub后台结构,对您的相关开发一定有很大帮助。

即是分享也是记录


想想几个场景:

  • 需要用Jmeter重新测性能,但是突然忘了流程是什么。
  • 好像之前看到 Spring Boot 里有个注解很有用,但是到底是什么?
  • Mybatis的xml配置文件里,插入成功返回主键值是怎么配置来着?我记得只有两句话...是啥?...
  • 找工作面试之前,想想,我前两年到底TMD干了些什么,有些什么可以拿来讲的?
  • ...

等等...等等...所以,维护好自己的博客主站,坚持下来,不但可以分享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写博客也是一种记录的有效途径。不仅可以帮自己进一步加深印象,理清思路。还可以在某些情境中,起到关键作用。言而总之,Why Not?

GitHub不倒,20年后再见

You Can You Up

不作总结 这只是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这里有沙漠这里有绿洲,这里浪花和海洋,我坐在一部通向老年到列车 我的生活有你也只有你才能够富有色彩 有时是治愈;常...
    Dreamosgood阅读 137评论 0 0
  • 五月的哈尔滨满城都是丁香花的味道,因最早知道丁香是读戴望舒的雨巷,忧怨一词便深深印在脑海里。 五月的天气忽冷忽热,...
    好久不见的人都好吗阅读 171评论 0 0
  • 2016年,已经22岁的我最终没有留下来继续工作,选择了求学。这一年很多事情都很矛盾,开始选择自己做大决定。像孩子...
    郝翔阅读 850评论 0 2
  • 源自《穷查理宝典》第四章第十一讲人类误判心理学 读书会RIA规则 R:书中的一段原文: I:用自己的理解来描述这些...
    查理芒格研习会阅读 9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