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有这样一个人,

她会被你的无邪逗笑,

也会因你的纯真而感动落泪;

她会因你的点滴成长而欣慰自豪,

也会因你的一点磕磕绊绊,

而牵引起内心的惊涛骇浪;

她永远在你身后,

在你知道或者不知道的时刻,

尽力为你解决一切的困难;

她或许不善言语,

甚至从来没有说出过“我爱你”,

但她却总是用行动在默默守护着你。

她,就是母亲,

赐予你生命,

再无怨无悔地丰富你的人生。

今天是母亲节,

中教君为大家分享五个子女与母亲的故事,

带着孩子一起读吧,

让他们从中学会感恩、读懂珍惜。






鱼那么信任水,水却煮了鱼。叶子那么信任风,风却吹落了叶。人心的冷暖,总是一直变幻。熟悉的陌生了,陌生的走远了。人与人之间,全靠一颗心,情与情之间,全凭一寸真。落叶知秋,落难知友。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感谢这群可爱的孩子们!

     

      大海里没有礁石,没有风推波助澜,怎么才能激起美丽的浪花和片片涟漪呢?正因为有了心灵碰撞才会处处是精彩,处处是掌声,处处是微笑。今天卢老师的《好老师和好学生是折腾出来》的一课,让我切身的体会到教育的反复性、深刻性。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在教学工作中我们要不断磨练,不断迎接新挑战,因为每个人不是万能的,包括知识,思想,行为等等。我们要和学生互相学习,相互沟通,相互影响,彼此监督,慢慢的会发现自己得到了很多很多。坚持走好自己的路,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学生,用爱育人,用德影响孩子,用真诚接受每个孩子。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必须有一个正确的态度认识,去养成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才是我们目前所需要的。孩子调皮捣蛋 ,淘气很正常,只要用正确的方法去引导、教育,他肯定会跟你带来惊喜的。



是花的 ,总会开放?是果的,总成熟。教育不是万能的,但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观念,一个人的人生态度。但他的反复性、深刻性,需要每个师生去坚持。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不仅要有大海一样的胸怀,还得要坦荡做人,语言幽默,平和近人。这也是我们进入孩子生活、心灵的首要。不接触,不碰撞,哪来的相知,可信,哪来的交流,哪来的共同提高。和孩子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交流,一起成长,那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 。不要忘了,孔夫子三千学子,又当大官的,也有经商的,也有治学的,等等,当然也有不得志的。因此,我认为教育应该是平民的,大众的,虽然都不一定是精英,但将来都肯定是一个合格的社会民。



学生的能力水平参差不齐,爱好差异也很大,在不断来回折腾还不一定见效的教书旅途中,一定要坚持做一个耐心的老师,善于发现的伯乐,和培养兴趣的朋友,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诚心为每一位孩子带来阳光,播洒甘露,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做一个善良的人,对别人没有坏心,对朋友没有恶意。与人相处,真心实意,与友同行,不骗不欺。善良是不耍手段,不玩心眼,善良是简单真诚,本本分分。

 


人的成长, 应当是快乐的成长。 当今时代, 竞争越来越激烈, 学生的学习负担越来越重, 学习压力越来越大, 我们也就不应该再给他们增压, 而是要帮助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目标可以低一点, 应该让他明白生活不仅仅是压力、 负担,而是更多的快乐, 孩子喜欢打篮球、 滑冰增加才艺, 我们也就尽可能的满足他的要求, 即便是在他娱乐的时候很辛苦, 但也无怨言, 因此,我们不强迫他要有什么成就, 只要他有兴趣, 快乐就好。


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严于律己,宽厚待人,要想让人生变得快乐,就要找回那个本真的自我。少点欲望,淡然生活。静待花开,静待花落。学会用心去悟,世界很美,生活很好,不要自寻烦恼。用阳光健康的心态面对一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学会做自己心情的主人,知足者常乐。开心快乐每一天!


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在管教学生的时候,和善与坚定的把握究竟应该在一个怎样的度上。过份和善会产生娇纵,过分坚定会产生距离。那究竟该怎么办?想的多了,会发现,是我自己对和善而坚定理解的不到位。我经常会把和善与坚定看成是非此即彼的两个词,好比我们只吸气不吐气或者只吐气不吸气,这会怎样?答案不言喻。当然和善还是坚定,都不是什么性命攸关的事情,但他们的有机结合却能决定我们对孩子对学生管教的成功与失败。并且,和善可以抵消过于坚定所造成的反叛、抗拒、对自尊的挫伤等。而坚定可以抵消过于和善造成的娇纵、被宠坏等。


人与人之间,要的就是份真诚,不需要花言巧语,实实在在就好!

学会真诚,懂得感恩,自己心情也好 ... 生活,原来如此美好!

心中有爱,才能春暖花开;心中有善,才能美丽常在;心中有德,才能涵载万物;心中有道,才能来去自如;心中有慧,才能走出愚昧;心中有志,才能成就人生;心中有诚,才能感化他人;心中有真,才能超越凡尘!做一个这样的人,活着,就要怒放生命!


《春望》

作者:杜甫朝代:唐朝体裁:诗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生活

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节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条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迹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的清醇与忧愁;生活是一团麻,交织着人生的烦恼与快乐;生活是一幅画,描绘着人生经历的红绿蓝;生活是一团火,燃烧着人生的憧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为你自己的改变,为自己想要出去浪做过哪些努力呢。 我央视的前同事们都在极短的时间里,考出了雅思,Gmat,以及葡...
    orange_阳阅读 525评论 0 0
  • 让你的思维更有逻辑力! 6月份,做得最努力的一件事情就是写便签,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想锻炼自己每日写作的好习惯,其实...
    江不凡电子书阅读 805评论 4 8
  • 南方的七月,在外到处都是火烧般的猛烈阳光,若然没有空调使身体降温,只在鸿运扇的微弱风力底下,只会觉得是身体在发热。...
    小丑一个阅读 182评论 0 0
  • 莽莽天地寒, 茅屋独立远。 枯枝任摇曳, 秃木栖鸟闲。
    村客阅读 120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