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你为你自己的改变,为自己想要出去浪做过哪些努力呢。

我央视的前同事们都在极短的时间里,考出了雅思,Gmat,以及葡萄牙语水平测试,

我去法国生活的同学不到一年自学法语,水平都能申请法国的硕士了,

而那位四十不惑的大叔,在人到中年,依然兴致勃勃一刻不停地学习着新领域的知识,周末的两天更是全泡在商学院里。

所以,你看上去,他们都挺浪的。

而你没看到的是,他们像水里的鸭子一样,表面平静,水面下的脚掌正在一刻不停地划着水。

也有人会冷嘲热讽地说,好好的大机构不待,是因为你们年轻人终究太年轻,以后,等老了以后肯定会后悔的。

肖克申的救赎里有一句最经典的话。

“有些鸟儿是永远关不住的,因为它们的每一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

你在非常年轻的时候,你在30岁前,认真思考过死亡,认真写下过遗愿清单,你会发现,“活着本身是如此值得庆祝,而我们竟然是如此年轻,还有很多机会去到任何地方,做成任何事,成为任何人。”

伊心说,“如果你不去真的试一试,迈出第一步,写下第一个句子,买到第一张车票,开启第一次未知的旅程,你永远不知道,那个所谓的遗愿,可以实现得多么无悔,以及壮丽。”

王潇说,“请你飘到你的墓碑前,想象你墓碑上的一行字,那应该是你对自己的终极期待。我墓碑上的字是,这个人,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了一生。”

“人生再苦再短,于你我而言,每天都当盛装以待。”

柴静在《看见》里说:每个轻松的笑容背后,都是一个曾经咬紧牙关的灵魂。

所谓生活,是你无需一定要成为别人羡慕的样子,但是要咬紧牙关,紧闭灵魂,克服苦难和困苦,最后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等到有一天,你能坚持跑步了,你能淡定地面对别人的质疑了,你能为了自己想要的,付出超过常人的代价,你终于能接受失败了,终于在面对任何困境,比如说几个月甚至几年都缺钱,比如说别人二胎宝宝都会打酱油了,你依然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依然能自律地过好每一天,那么你才有可能获得你想要的自由。

因为,越有力量的女生,才越自由。

第一种相对比较好理解,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来提高溢价能力,让别人用更贵的价钱来买你的时间。在这种指导思想下,你就要问自己,你自己现在做的事情,在赚钱的基础上,想象三五年后,你这份手艺,能不能卖得比现在贵很多,有没有通过累计专业度和经验值,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我始终觉得,说一个女人活成了一个男人的模样,是对她最大的赞美。

她像男人一样冷静,果敢,讲义气,也如同男人一般情绪稳定,爱憎分明。她没有小女人那些人性的弱点。

所以我常说,那些雌雄同体的女人,才是最高级的姑娘。

每月新增一个好习惯,这样的人生爽翻了

我好像越来越理解加缪所说的那句,“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这个世界,只有一个法则,你光芒万丈,全世界都会喜欢你。

而只有你真正做自己,你才有可能光芒万丈。

平庸的人都是相似的,而优秀的人各有各的不同

她们必定是在无数个黑夜里,吃了多倍于常人的苦,忍受过多倍于常人的心酸,咬牙走到今天的。

她们有的智商卓越,有的才华横溢,她们在各自不同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她们散发着全然不同独特的魅力。

而敢于和别人不同,是她们年轻时候迈出的第一步。然后,才有了后来的那些故事。

再说一遍,要选择一条平庸的路太容易了,因为全世界都会支持你,而要真正活出自己之所以难,

因为这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没有模式,没有样板,无法复制,因为优秀的人各有各的不同。

03 与其嫉妒她,诋毁她,不如超越她

愿你慕名而来,也可尽兴而归 

2.站在这条破败的公路旁,看到的不是生活的贫穷、现实的残酷,她的目光坚定地望着远方。

那个远方的赛场,是她眼睛里的世界。

那是一个大舞台,她不仅仅想通过电视看到那个大舞台。

更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到达那里。

张小娴说: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我想依靠自己的时候就依靠自己,我喜欢依靠男人的时候就依靠男人。

我会背水一战,放弃别人眼中的大好前途去为英雄梦想而战斗,我不需要你帮我,可我心里还是偷偷地希望,如果我不幸失败,你会站在我身后。

我会积极认真努力地生活,可我也希望,当我身处低谷、困于黑暗的时候,你能告诉我:别怕,还有我。

看过阿何老师写的一句话,特别赞同:有种你就拼出来,或者仰着头离开啊,你又不是没有其他的选择。

人生最失败的,不是在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上拼尽全力了之后还是不能成功,而是明明伸手够不到的地方,也不愿意踮起脚尖去触碰,反倒怪东西被放置得太高。

向前奔跑,难免会听到风声,那也正是你步履不停,才能够看见这个世界的宏大,不断扩宽自己能力的边界。

我的好多朋友。她们在北京住了很多年,多年以后的现在,她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

“来北京之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我的人生竟是如今这样辽阔。”

因为,没有背景的普通女孩,才最最需要去到一个更辽阔的世界。

走马兰台也说过:有了女儿之后,我一直在想,我要把女儿培养成什么样?后来我明白了,不用培养,我是什么样,她很可能就是什么样。给女儿一个坚强独立、优雅精致、与爸爸相爱有着体面工作和一定人脉的母亲,应该才是最好的选择吧。

我的朋友艾明雅,曾经在公众号里,发过她每天的日程:

早上六七点起来散步,上午阅读写稿。

下午迅速转换身份做商务,联系工作室业务,见人,有时还要抽空健身两小时。

四点半去幼儿园接小朋友,有时候会把跟客户见面直接安排在幼儿园附近。

晚上,会点着祖马龙的香氛蜡烛写都市小说。

她的生活里,写作,工作,陪伴孩子,一样都不耽误。

她很忙,却还是会一直约各种朋友见面聊天喝酒,有时候也会断然拒绝邀约:不行,我们家女儿第二天文艺汇演,我要飞回去做观众。

总有些人,他们一辈子注定要活到极限,一辈子都想触碰自己能力的边界。

对于他们,生命的每一天,都忙碌着为自己活,哪有后悔的时间。

如果没有现在的努力和付出,没有现在的规划和盘算,那个未来的自己根本不会变的更好,你堆积的任务、欠下的债,还是需要你来还,逃不掉,跑不了。

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如果你现在不学,只能等着未来的某一刻丢脸的说我不会,如果你现在去享受,只能等着以后的自己遗憾的恨不得穿越到现在这一刻,冲着你大吼:为什么你不好好努力?

我曾经历过这样的心路历程,所以,现在的我更想穿越到未来的某一天,告诉那个更老的自己:别担心,我现在会好好努力,不给你添太多麻烦。

我的清单上,还有另一群人。

他们是我想要努力,想要成为,想要不顾一切去靠近的人。

这么多年来,我非常信奉的一句话是,三十岁之前你需要最大程度地去主动认识别人,去用力靠近那个你想成为的人,而通常等到你足够牛,等到你三十岁之后,就应该是别人前仆后继地想要用力来认识你。

我记得我上高中的时候,白岩松来苏州签售。

在观前街的新华书店,还是他第一本书刚出来的时候,就是那本最火的《痛并快乐着》。

是炎炎夏日,书店门口排了很长的队。那时候的我,还是一个小女孩,我排在队伍的后面,一心想要看看那个我心中发光的人。

排到我的时候,就是那几秒钟,他对我说,“还在上学吧,一定要来北京上大学”。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书已经递到了我手上。我说了谢谢。

然而那句,一定要来北京上大学却深深记在了心里。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和明星拍照没有什么意义,因为照片里是他在发光,而不是你,拍完照生活里依然是他在发光,而不是你。

然而我一直都相信,亲眼看到那个在发光的人,对于年少时候的我来说意义重大。

后来,我在台里碰到过岩松老师,感觉命运是如此的神奇,好像老天冥冥之中给你安排好了路,但一开始,你要看到那个发光的人,你要认出老天给你安排的发光的那条路,然后努力向前跑就好了。

这应该就是我们所说的精神榜样的力量吧。

所以后来,广院有讲座我一定会去听,有哪个我喜欢的女企业家,女作家来交流,我一定会去看,

因为她们说了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要亲眼看到真的有人正在过着我想要的生活,真的有人是我想象的未来的模样。

然后我们就更有勇气,更有动力,也更无畏。

后来C小姐心情愉悦的买下衣服, 看到K有点失落地神情,我突然感慨:两个收入不一样的女生,过着完全截然不同的生活。

C小姐和K两个人毕业时间差不多长,但是K现在和大多数人一样,拿着一个月六千左右的薪水,可是C小姐现在的收入已经超过了K三倍还有多。

有时候我和她们聊天,发现这两位好友的生活差距甚远。

C小姐告诉我,她周末时候会经常和朋友去看话剧,买上千的门票去看一场演唱会,新出的餐厅她会拉着朋友去品尝,现在公司附近的好吃她几乎都吃了个遍,这个月趁着年假还约了好朋友一起去泰国旅游。

而K,大多数时候我看到的她,都是比较宅,偶尔和朋友去聚个餐,看个电影。

K生性活泼,出去玩次数少,主要还是因为收入不够。

你收入不高,你就尽量压抑住自己的欲望,克制自己的花销,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退避三尺。

不仅仅是你可以让自己有更好的生活,面对那些你喜欢的东西可以有资本收入囊中,更重要的是,你有对抗生活那些乱七八糟的勇气。

我又想起那个一口气能买下小三千块的裙子的C小姐。

她也是一个拼命赚钱的姑娘。

她在下班的业余时间,学会了PS,后来接了一个知名摄影师助理的工作,帮忙修图,打理他的微博,还接一些和摄影相关的私活,经常忙到了1.2点。可有多少人,受不了这种辛苦,又或者说懒于给自己充电增加收入的可能。

你没有多余的收入,没有努力赚钱的冲劲,你的生活就会比你的理想差了一点又一点。

但我认真想了想,这么多年,我有一个庞大的闺蜜团,都是女生,她们飘散在全世界各地,我们在微信群里分享彼此的生活,我们去对方的城市出差,相约吃饭又或者仅仅是在机场喝一杯咖啡。

她们都没来我的发布会,因为她们甚至过着比这些男生朋友更有趣的生活,这么多年,她们依然生活在别处。

他们有着自己最热爱的工作,最亲密的朋友,最旗鼓相当的对手,同时他们比谁都要爱着这个世界,

C小姐经常在群里说,“像我这样的女孩,就是晚婚的命。”

嗯,就是那个我认识30岁以下就拥有国航白金卡的唯一女生。嗯,就是她拿着rimova的箱子在机场等飞机,照片被法兰克福机场做进了年度视频。

C小姐说,青梅竹马的男朋友让她看清了自己终究不想要岁月静好的生活,后来爱过的高管大叔让她知道,女生物质上依赖男生可以,但是如果两个人要产生精神层面的磁场共振,他们必须棋逢对手,势均力敌。

只是当时的那个她,并不具备那样的力量,后来她也不妨碍和比她小的男生们分享人生,她说感受了青春活力没有压力,没有负担,好像在一起纯粹就是在一起,也不知道这样的状态是不是就接近于纯粹的爱情。

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姐有钱了。

于小戈写过,为什么30+只会比20+更美好,其中第一条就是“姐有钱了”。

“再也不用省吃俭用买王菲演唱会门票了,情人节大餐吃顿贵的再也不会替男朋友心疼了,再也不用蹭妈妈、姐姐的衣橱和眼霜了......

想买什么买什么,有大促最好,没有也不用等。

生日给自己买个包,升职给自己买双鞋,辞职送自己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洒脱的前提得是:姐有钱!

这种爽,真的不是从别人手里拿钱,刷副卡的感觉可以比拟。”

是啊,我身边晚婚的女孩,无一例外地体会着这种爽。经济基础决定了这些女生们有着最健全的自我保护体系。

她们不会因为要有一个房子一个家而早早结婚,她们早就自己买了房,她们不会因为男朋友不陪她们而伤心半天,因为她们的工作,社交,朋友圈在二十几岁的这十年里完全建立起来,且坚不可摧。

因为,你来之前,我早就有自己的城堡。

你有你热爱的事业,亲密的朋友,你卡里有钱,手机有电,车里有油,你漂亮,独立,勇敢,你心里还装着远方,这样的你,可以去任何地方,可以爱任何想爱的人。

公司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职位最低的新人必须留下来加班,帮大家处理没完成的琐碎工作。她倒也不急不躁,暗暗把它当成提高自己业务能力的机会,有条不紊地处理好。

不仅如此,她还能坚持每天六点起床,见缝插针地看书,加班回家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高效复习,半年之后,她成功攻下“天下第一考”,跳槽去了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

她说:“这一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她对时间的严格把控,而不是成为时间的奴隶。”

可是最终我们发现,一直到最后,这场大戏都没来。又或者是,其实这场大戏早就已经开始了,可是你却一直当作在彩排,没有用尽全力。

你应该去爬最高的山峰,喝最烈的酒,

去爱那个正当最好年纪的少年

因为,

那些漂泊过,流浪过,努力过,

爱过,恨过,美过,痛哭过,大笑过,

狠狠生活过的女孩

才会有着最丰盛的容貌和最淡定的心

因为一个牛逼的对手,我变瘦了、变美了、变得野心勃勃……

我是后来才知道,她每天早晨会早起半个小时去跑步。

她跑步前,有着一整套严肃又标准的热身;她跑步后,还有另一套严肃又标准的拉伸。

所以她整个人都保持着优美的线条,不该长肉的地方,一点儿赘肉都没有。

虽然恨她批评我,但我终于下定了决心不再胡吃海塞,不再死不运动。我也像她一样去跑步,每天在宿舍楼下的体重秤上称体重。

很多姑娘是为了一个喜欢的男生才瘦下来的,大概只有我,是因为一个牛逼对手的批评才瘦下来的。

她像你展示了青春的另一种可能——克制、勤奋、永远对更美好的身体和更遥远的目标有着狂热的追求。

为了走路好看,为了一切姿态好看,她简直像韩星训练一样,在头上顶本书练习走路,咬着筷子练习笑起来嘴角的弧度,兢兢业业地观察自己哪个角度拍照更美,花时间去研究时尚杂志的穿搭,还像身边每一个看起来皮肤超好的姑娘去讨要她们的秘籍。

那时候还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品目繁多、功能强大的APP,可我在她的书桌上看过一个小本儿,打开之后,全是一些变美小方法,还有记录的自己每天的衣服搭配、体重、身体状态……

紧挨着的另几个本儿,是单词本儿、数学分析题本儿、专业课的书……

当我们的青春只有每周一更的韩剧和零食和暗恋的小男生时,她的青春,全是对自己毕恭毕敬的管理。

不仅是灵魂和头脑,还有皮肤与肉身。

她从不羞于表达自己的野心,不管这野心是维持两位数的体重,是时时刻刻都像街拍一样舒适好看的穿搭,还是满分的数学成绩,以及更流利的英语口语。

是的,在我们还浑浑噩噩刚上大学之时,她就告诉全部人:“我毕业之后想出国读书。”

所以她从不逃课,把每门课都考到最高分;

她从大一就开始准备托福雅思考试了,大二时顺理成章地拿到了英国某高校交流一年的机会,回来之后,她的口语好像突飞猛进了一样;

在我们都迷迷糊糊,不知道未来该干什么时,她跟所有老师说:“有和专业相关的实习,能推荐给我吗?我想更多的了解这个行业。”

看着她这样飞速的变化,我也变了一些。

我迅速地制定了考研计划,在所有人都打击我,说成绩也不算好就不要考研了时,只有她把厚厚的英语学习攻略分享给我。

认识她之后,我才知道,和一个牛逼的人待在一起,最大的好处就是——你会相信自己也有牛逼的可能。

和一个野心勃勃的人待在一起,更大的好处是——你会爱上自己的野心。

她说,你心里有野兽就行了,脸上绝对不能是野兽啊。

我说,好的女王大人。

我屁颠屁颠地夸她,你看多少女孩爱看美女与野兽,可只有你啊,既是美女,又是野兽。简直是“心有猛虎,面若蔷薇”啊。

是的,我也想要成为像她这样的人——既是美女,也是野兽;心有猛虎,面若蔷薇。

感谢这个牛逼的对手,更感谢这个牛逼的朋友,让我从一个混沌的小胖子,变成了一个清醒的瘦子。

十年前我问自己:青春如何度过才不算浪费?

看着朋友圈里她新发的照片,十年后的我终于有了答案:

我们要瘦,我们要美,我们要对这个世界野心勃勃。

我们要看最壮丽的风景,我们要上最难的课,我们要对这个宇宙充满好奇。

她每个月去一座新的城市旅行,忙时朝九晚五,闲时浪迹天涯:

每一个眼下的你都变得更好了,那么未来又有什么理由会暗淡。

“年轻就是相信巅峰还远没有来,无论你是二十岁,三十岁,还是八十岁。”

因为我们不认识别的女生,不认识在远方过得丰盛而精彩的单身姑娘,不认识说着四国语言驰骋在商场上把机场当成家,却自己乐在其中的在路上的女生,

我们想都没想过,从三十多岁零基础学飞行,还能成为一个人单机环球飞行的首位中国人,而且她还是个女生,还结了两次婚,还有一个女儿。

因为我们自己走的不够远,眼界不够宽,我们就以为我们只能活成现在这个样子,生活并没有别的可能性。

所以,我一直都说,在最年轻的时候,你认识谁,身边有什么样的朋友和闺蜜,有什么样的精神榜样的力量,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

你认识什么样的人,你选择和什么样的人一路同行,决定了你的路究竟会越走越宽,还是会不自觉地沉沦,往下掉。

“高考更多的是体现一个人能不能为了一个目标竭尽全力。其中体现出的意志力、控制力,也是决定一个人能否成功的重要情商之一。”

为什么要考985?你以为985就意味着分数和一张纸吗?

那是对你的坚持、毅力、专注、勤奋的认可,

那是对你不负青春年华玩命读书的回报。

你考的不是985,是训练自己成为中国前1%的那群人。

游戏玩家不都是这样吗,新手需要按照标准装备,按照攻略方法,按部就班地打怪,而那些高手呢,他们装备自定义,能量自定义,顺序自定义,看起来毫无章法,却依然一步步升级打怪通关。

对于顶级白富美,对于游刃有余自如掌握自己的生活,还有命运的姑娘来说,读书,工作,结婚,生子,这些人生看似的必选项,在她们那里都是可选项,可单选,可多选,可以随时改变顺序,可以随时打乱重来。

因为,她们,早已是自定义设置的玩家。

如果嫁错了呢,大不了再嫁一遍呗,如果事业受挫呢,大不了重头再来呗。她们有足够的力量对抗岁月无常,而不是如同普通女生一样,在嫁人之前就要把所有的变量都变为定量。

她们从一开始就知道,

宁可按自己的意愿拼尽所有,也好过在别人的目光里潦草一生。

为了你,我愿意拼一次,不是我真的可以,而是你真的值得——刘同《我在未来等你》

她说,人生有三大追求一定要拼尽全力:想撕赢的逼,想读完的书,想睡到的人。

年龄是我们身后的猛虎,所有人都被年龄追着落荒而逃。

赢得了时间,我们才有可能赢下世界。

舅舅家的表弟从初中开始,就是出了名的少女杀手,但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真的到了他谈婚论嫁的时候,能有一个姑娘让他跑来跟我说,自己对这份感情没有安全感。

我问他:她经常不接你电话?她穿衣服太暴露?她常去夜店和酒吧?她背着你出去接电话……

他打断我:不是,都不是,是因为她太好了,即使没有我在身边,她也还是活得最好的那个。

她工作很好,想买什么从不跟我旁敲侧击,她颜值不过中上,但气质却比样貌漂亮。

她对服务人员耐心又温柔,她自己提包和袋子,云淡风轻拒绝男生的殷勤;朋友圈最多的是宠物和风景照,没抱怨没牢骚没负能量;她常收到没署名的鲜花和礼物,原样退回,不惊喜不炫耀;她每晚看书,每周末出门摄影偶尔自己窝在阳台上画一下午画,偶尔跟我报备出门和闺蜜喝下午茶……

我在她身边她也有小脾气也会撒娇,但我不在身边,她也没什么问题搞不了,我最大的不安全感就是来源于这姑娘太好,我怕爱上她的人太多并且越来越多。

那一刻我才明白,这大概就是一个女人拓展生活外延最好的结果吧。

一个姑娘最好的样子不就是让一个优秀的男人保持危机感么?能把自己修炼的出类拔萃的好,从而让男人没有安全感,恰好是一个女人保持安全最聪明的方式。

把那些患得患失的时间用来修炼自己,到那个时候,走掉的男人不值得挽留,留下的男人也不用费尽心机守候,如果生活真的是片战场,那么一个女人的生活外延就决定自己统治疆域的大小。

感情和事业,钱财和爱人,归根结底所有的争取不就是个取悦自己的过程么?你若不认输,世界又能耐你何呢。

二十一岁那年,我看到一句话,大意是:“当二十多岁的你觉得无所事事时,不妨做两件事:读点书,赚点钱。”

当然了,这种差距不是单纯的财富或者地位,而是人生的热度和丰富程度。

比如我认识一个姑娘小雅,特别聪明、有趣还有见识。已经快三十岁的她,让我每次见到的时候,都有一种“又回到了学校”的错觉,那种年轻的张力和好奇的眼睛,在很多人身上已经消失不见了。

她的“保鲜秘诀”就是——永远在预谋着、准备着学点新的东西。

比如周末我还在昏昏沉沉地午睡时,她就开始用夺命连环call来呼叫我:“不是说了去图书馆吗?!别睡了!”

比如我看时尚杂志只是看看美女流流口水就翻过去了时,她则用心地记下那些杂志里提到的品牌,回去研究,过一段时间就开始跟我说:“上次看过的那个品牌,衣服的风格挺适合你的,你去看看哦,在XXX网站上……”

比如她想起来什么就会立马去做:

周末去陶艺小教室玩,还和教陶艺的老师成了新朋友;

下班后报了个网校学韩语,现在刷宋仲基老公的视频已经不用看翻译了啊(嫉妒);

像我们这种“只说不做”的女同学,对于很多想学的东西,基本上是想想就算了,可她呢,从来不管后面会如何,先学了再说。

于是,她的生活越来越好玩了,而我们的生活,却越来越无聊。

毕业之后,当想学的东西完全由你做主时,相信我,如果你足够热情,足够主动,人生真的会越来越好玩。

我最喜欢的sheldon同学说过一句非常经典的话:

“依我看,你的所有问题,都可以通过多挣点钱来解决。”

重要的是,你想不想、愿不愿意去尝试。

喜欢写文章的可以去投稿、去写软文;想要开个咖啡馆的,不妨先在咖啡馆打工试试;就算暂时没赚到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吧。

就像一直特立独行的猫前几天跟我说的:“你不要先想着能不能赚到钱,先去试试,说不定就赚到钱了呢!”

相信我,无论哪日你转身,再回头看自己的这些年,只有四样东西不会辜负你,一是口袋里的钱,二是脑中的知识,三是你走过的路,四是你度过的闪闪发光的每一天。

相信我,无论哪日你转身,再回头看自己的这些年,只有四样东西不会辜负你,一是口袋里的钱,二是脑中的知识,三是你走过的路,四是你度过的闪闪发光的每一天。

所以去学点新的东西吧,别管能不能学会,能不能坚持下去;

去想办法赚更多的钱吧,用它来支撑我们更好的人生;

去收拾好行李上路吧,最美的风景就在你的眼前。

二十多岁的你,一定能靠着这四件事,度过绝不会后悔的十年。

山长水远,我们路上见!

在职场中,学历和技能是两张王牌。既然学历不够,那就技能来补。于是,她重新把英语捡起来。

每天晚上10点半入睡,凌晨4点起床,高效利用时间,仅仅用两个月,她拿下了SAP全球财务认证、高级工程师认证,这两个被称为业界最难考的资格认证。

曾经被领导嫌弃的职场小白,成为了IT领域既会技术、又懂财务、英语又好的稀缺人才。

你不具备实力,简历苍白一片,那么我们跑断腿,参加所有的招聘会也是找不到满意的工作的。

你薪水低得可怜,每月交完房租就是月光,那么我们在偌大的城市里,再浪费时间看房子也是住不进你的dream house的。

你自己的生活一地鸡毛,住在不喜欢的城市里,做着不喜欢的工作,然而试图通过找一个男人来拯救你的命运,应该也是找不到的。

后来,我们终于懂得了和这些焦虑的情绪握手言和,不是说我们放弃了,而是我们知道这些东西我们一味地寻找,是不可能得到的。

我们终于懂得,我们把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抱怨工作无聊,抱怨好男人太少,才是最大的不值。

真正看上去拥有一切的幸福女人,比我们多的,其实也就只是一项,她们有强大的执行力。

对工作不满意,就努力充电,让自己增值,然后换一个方向,暂时并没有合适的对象,那么就努力过好眼下的生活,把那些用来抱怨好男人都死光了的时间,用来旅行读书,身体和心灵,至少有一个在路上。

这么些年这句话,我笃信无疑:你美好了,生活才会赐予你更好。

琳达在这个九月她参加了人大MBA的开学典礼,她兴奋地说着她的MBA同学,他们各自不同的背景,各自全然不同的生活,我看到她眼睛里闪烁的光芒。

只有一个女生不再浪费时间自我消耗,在低谷里自怨自艾,或者毫无目的地寻找一切时,

当她开始懂得生活里的变化和惊喜,全然依靠自己强大的执行力,

在不知道要做什么,在眼下并不如愿的时候,能够选择用力奔跑,才会过上自己想要的,真正幸福的生活。

而当你美好了,你想要的工作,老公,房子以及生活状态,也就通通拥有了。

然后你神采飞扬地化好精致的妆容,背上你喜欢的包包,穿上高跟鞋,然后你心里笃定地知道,这么美好的自己,能够去到你想去的任何一个地方,过你想过的任何一种生活。

真正的安全感,来自于青春,自信,聪明,貌美的你,终于决定相信自己。

那一刻,才是你对自己生命的掌控。

你相信自己有实力,有美貌,你配得上自己想要的一切,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

你有着美妙的过去,迷人的现在,并且深信不疑,自己deserve更加美好的一切。

到那一天,小女孩儿终于长大了,你终于明白。

只有自己给的才是安全感。

无论哪日你转身,再回头看自己的这些年,只有四样东西不会辜负你,一是口袋里的钱,二是脑中的知识,三是你走过的路,四是你度过的闪闪发光的每一天。

我之前一直说,一个女孩对自己最大的爱,就是不管多少岁,不管是什么样的境遇,都能把眼下的生活过得丰盛无比,

并且还如同二十出头那样,相信未来,相信依然未来闪着金光,有更美好的生活正在等待发生。

所以,如此美好,如此热爱生活的姑娘,在离异

后,在36岁,遇到哈里王子,收服这个在媒体上永远是花花公子形象的王子,惊动王室发表声明,让媒体不要骚扰梅根的私生活,并且将要在圣诞前订婚,这一切也没有什么不可思议。

因为,无论什么年龄,如果具备性格,能力加美丽,你将横扫一切年龄层。

如果你没有,那么,你多年轻也没用。

但其实向来最好的感情,都是不管你在哪个年龄下,你都敢试。

无论青春年少,还是你已经过了30岁,你美过,浪过,深爱过,也失去过,就不遗憾。

毕竟,人一辈子最可惜的事情,除了求而不得之外,更遗憾的则是,你根本就没有尝试过。

她可以是他的私人管家,也可以是他的理财顾问;她可以是他的一张名片,也可以是他的左膀右臂。

她可以是他的私人管家,也可以是他的理财顾问;她可以是他的一张名片,也可以是他的左膀右臂。

不是我走出来了,而是我庆幸自己早早遇见了,让那些歇斯底里,让那些死去活来早早经历了,让我还有元气来自我修复。

有些话别人说一千遍也不如自己痛一遍,那是一次由阳光走向黑暗又从黑暗走向阳光的过程,只有自己沉到谷底时才会发现自己到底需要什么,

她从不认输,哪怕遭遇所有人都冷眼相对,也全凭一口气撑到最后,靠着自己不容置疑的专业赢取翻盘机会。

比起碌碌无为却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我更愿意你可以像章子怡一样,从头到尾,都对自己的人生拥有超出寻常的掌控能力。

如果你也有野心,那么你是个幸运的女孩。

请你竭尽全力守护好它,饲养它,跟它一起,攻城略地,用最漂亮的姿态,夺取你想要的全部。

比起碌碌无为却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我更愿意你可以像章子怡一样,从头到尾,都对自己的人生拥有超出寻常的掌控能力。

如果你也有野心,那么你是个幸运的女孩。

请你竭尽全力守护好它,饲养它,跟它一起,攻城略地,用最漂亮的姿态,夺取你想要的全部。

她从不认输,哪怕遭遇所有人都冷眼相对,也全凭一口气撑到最后,靠着自己不容置疑的专业赢取翻盘机会。

我们常常用模糊的“自律”来要求自己:

瘦到九十斤;每天背100个单词;早上六点起床;每天跑5公里。

面面俱到生怕哪项落了人后,但却很少去问:我究竟到底为什么要自律?它能解决什么现实问题?

总是太好高骛远的盯着远方,却从不曾思考过,如何走出脚下的沼泽。

认识一位学姐,她是十足的学霸,专业课门门年级第一,参加学校组织的模拟法庭辩论也屡屡夺冠,可是对于一个女生来讲,只有A+的成绩单远远不够,私下里总有人给她取外号,叫她水桶妹或矮胖子。

怎么说呢,她一米六不到,体重却足有一百三,常年穿着青灰色的夹克外套,从不打理头发,总是松散的绑在脑后,不施脂粉,一张脸上又是痘又是油光,甚至无法违心的称赞一句顺眼。

她或许知道的吧,但是并不在意,依旧保持着学霸的势头参加各类竞赛,连雅思都考出了8分的好成绩。

大四的时候,她早早就申请到了北大法律系的硕博连读,在其他人都在慌张复习或是寻找实习的时候,她的未来却已尘埃落定。就是从那时开始,她频繁出没于健身房,游泳馆,和图书馆时尚杂志的浏览区。

当我作为校报记者,去采访这位优秀毕业生时,她早已甩去了一身的赘肉,配上得体的穿搭和精致的妆容,像是从来不曾丑过一样,却又比学校里林立的美女,多出一份沉静的底蕴。

那天我们聊了整整一个下午,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这样一句话:

最好的自律,并不是看到什么好的东西都去做,而是只做最重要的事,从最重要的事情开始,其他的自然会来。

谁说失败是由于懒惰?或许它有时只是出于贪心。

我们太急迫的想要将自己打造成一个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完美形象,以至于像是钻进了玉米地里的那只熊,看到一切都想占有,但结果却往往劳而无功,顾此失彼。

在急忙行动之前,在盲目跟风之前,不妨先想一想,对你来讲,此时此刻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找准它,然后心无旁骛的做下去。

有取舍,才能谈自律。

我们常常用模糊的“自律”来要求自己:

瘦到九十斤;每天背100个单词;早上六点起床;每天跑5公里。

面面俱到生怕哪项落了人后,但却很少去问:我究竟到底为什么要自律?它能解决什么现实问题?

总是太好高骛远的盯着远方,却从不曾思考过,如何走出脚下的沼泽。

认识一位学姐,她是十足的学霸,专业课门门年级第一,参加学校组织的模拟法庭辩论也屡屡夺冠,可是对于一个女生来讲,只有A+的成绩单远远不够,私下里总有人给她取外号,叫她水桶妹或矮胖子。

怎么说呢,她一米六不到,体重却足有一百三,常年穿着青灰色的夹克外套,从不打理头发,总是松散的绑在脑后,不施脂粉,一张脸上又是痘又是油光,甚至无法违心的称赞一句顺眼。

她或许知道的吧,但是并不在意,依旧保持着学霸的势头参加各类竞赛,连雅思都考出了8分的好成绩。

大四的时候,她早早就申请到了北大法律系的硕博连读,在其他人都在慌张复习或是寻找实习的时候,她的未来却已尘埃落定。就是从那时开始,她频繁出没于健身房,游泳馆,和图书馆时尚杂志的浏览区。

当我作为校报记者,去采访这位优秀毕业生时,她早已甩去了一身的赘肉,配上得体的穿搭和精致的妆容,像是从来不曾丑过一样,却又比学校里林立的美女,多出一份沉静的底蕴。

那天我们聊了整整一个下午,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这样一句话:

最好的自律,并不是看到什么好的东西都去做,而是只做最重要的事,从最重要的事情开始,其他的自然会来。

谁说失败是由于懒惰?或许它有时只是出于贪心。

我们太急迫的想要将自己打造成一个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完美形象,以至于像是钻进了玉米地里的那只熊,看到一切都想占有,但结果却往往劳而无功,顾此失彼。

在急忙行动之前,在盲目跟风之前,不妨先想一想,对你来讲,此时此刻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找准它,然后心无旁骛的做下去。

有取舍,才能谈自律。

总有人觉得,女孩子还是要找个男人依靠,女孩子不必太拼命赚钱,那是他们不相信,女孩子除了化妆护肤打扮,一样有能力把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她们不肯承认,那些赚钱很拼,又懂得好好经营自己的女孩子,过得比她们有趣,比她们潇洒。

会赚钱又精致的女孩,不会被年龄和现实限制,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开始担心有一天自己会变老、被人嫌弃。

相反,她们会越活越年轻,越来越有光彩,她们的每一天都有足够的勇气和能量去拥抱人生新的美好与阳光。

因为她们永远从物质到脸蛋到身材都力求完美,永远让自己有最大的资本,爱自己想爱的人,过自己想过的人生。

无论是爱小鲜肉也好,爱大叔也好,我们努力生活,就是为了遇到心动的人的时候,能不考虑现实或其他,勇敢的拥抱自己的爱情。

总有人觉得,女孩子还是要找个男人依靠,女孩子不必太拼命赚钱,那是他们不相信,女孩子除了化妆护肤打扮,一样有能力把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她们不肯承认,那些赚钱很拼,又懂得好好经营自己的女孩子,过得比她们有趣,比她们潇洒。

会赚钱又精致的女孩,不会被年龄和现实限制,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开始担心有一天自己会变老、被人嫌弃。

相反,她们会越活越年轻,越来越有光彩,她们的每一天都有足够的勇气和能量去拥抱人生新的美好与阳光。

因为她们永远从物质到脸蛋到身材都力求完美,永远让自己有最大的资本,爱自己想爱的人,过自己想过的人生。

无论是爱小鲜肉也好,爱大叔也好,我们努力生活,就是为了遇到心动的人的时候,能不考虑现实或其他,勇敢的拥抱自己的爱情。

每一个很酷的女孩,都有Plan B,她们手里永远握有选择的资本和底气。

越长大,就会发现,没有绝对的正确了,也没有确保无虞的康庄大道了,每种生活,都有代价。

“我想要一个自由自在的人生,不是要随时随地可以出去旅游,不是要上班不受领导约束,而是在每一个我想要改变,想要尝试一种不同的生活,想要再往前走一步的时候,我永远都有选择的权利和能力。”

愿你做个勇敢的姑娘,手里永远握有选择Plan B的资本和自由,然后我们一起不顾一切地闯荡。

姑娘也向男朋友撒娇,让他从迪拜帮她买包,但是她自己知道,她业务出色,英文西班牙语流利,工作发展势头较好,基本上她现在买的起自己想要的所有东西。

嗯,她正在按揭,在深圳买了自己的房子。

她努力工作,保养自己,四处旅行,貌美如花,一个人过得精彩极了,也不妨碍享受恋爱,和远在中东的男朋友视频撒娇。

嗯,那些最优秀的女生,建立了强大的自我保障体系,所以她们从来就没有那些所谓年龄,所谓30岁大限,她们的安全感不是寄托在一个有可能和她们结婚,也有可能不和他们结婚的男人身上。

她们手机有点,卡里有钱,车里有油,心里有着最大的愿景,相信自己可以去到任何地方,可以成为想要成为的任何人。

比起成天焦虑他到底爱不爱我,会不会娶我,优秀的女生享受恋爱,没遇上所谓的Mr. right,也不排斥和Mr. wrong分享人生。

因为,她们从来也不会把未来托付给任何人,

她们知道自己给的才是最大的安全感。

“我有一个欲望清单,上面是喜欢的东西,用来激励我增加自己的能力,期待拥有的瞬间。……清单上的东西虽然挺多,但好像努一努力有朝一日都能实现,于是就一直努力,于是逐个实现。现在我拥有的一切都不是物,每换一件衫、一块表、一部车,都是心血、脑力和年华的凝固。”

“它们不是身外物,它们都是我。”

她晚上工作到七点,做个地铁去赶19:30的钢管舞课,下课后,有时候在曼哈顿的夜色里散散步,有时候和新认识的亚裔男生date,有时候干脆接着坐地铁回办公室加班。

“律所工作也好,加班也好,跳钢管舞或者跑步,date不同肤色的男生也罢,又或者假期去古巴考潜水证,我从未放弃过去尝试,去寻找,what makes me really happy。”

我记得晓雪在《优雅》里写过,去巴黎时装周,是一定会去一家温州夫妇开的中餐馆去吃榨菜肉丝面。

“公司没有费用每一季都送编辑去巴黎看秀,于是女孩子把积蓄都花在欧洲旅游上,把假期都定在巴黎时装周前后。

每一季的时装周大概都是七八天,女孩子几乎每次都是在第四五天的时候开始发烧。因为秀场外面冷得要穿大衣,而里面又热得想穿短袖,里外都很少有机会能坐下来,一站一整天,忽冷忽热,就发烧了。

后来找到一家温州夫妇开的中餐厅,一发烧就去那家餐厅,老板娘给女孩下一碗榨菜肉丝面,吃得鼻涕眼泪都下来就能好很多,第二天可以接着去跑秀场。

榨菜肉丝面吃了很多次很多季很多年,温州夫妇后来成为女孩子在巴黎的好朋友。”

03

这是ELLE主编晓雪回忆她进入时尚行业的十年。

“后来,女孩子开始有了座位,坐下来看秀的感觉真好;后来,她的座位一排排向前;再后来,她坐到了第一排。她不用再搭地铁,整个团队七八个人有编辑记者摄影摄像,专车集体浩浩荡荡去看秀;

即使没收到请帖也不用担心会被保安拦在门外,品牌公关们早早地在门口等着重要媒体的到来,人没到短信电话已在催。

她早已不是“女孩子”,秀场内外有很多人叫得出她的名字和她熟络地互相招呼,经常有在巴黎读书的留学生在秀场门口等着她,问她:“可以帮忙带我进去看秀么?”……

每当此时,她恍然,好像看到若干年前的自己。

———这不是电影,这个女孩子是我。”

也许他们在我们羡慕的阿里园区每天写代码到深夜,也许她们在给客户修改一遍又一遍的稿子下班已经看到了朝阳,

长得好看的女生很多

但真正活得精致的姑娘却不多

比起雕刻般的完美脸孔

我认为经历岁月沉淀后

依然能像少女一样发光的姑娘

才是最高级的精致

她一个人就是一台春晚。

她生来就会吗?不是,但她永远在学新的东西。

舒舒说,

每当迷茫的时候,就疯狂去学新的东西,

总有一天你会用得上。

特别是看到同龄人,创造出更多的可能的时候。

有女友年纪轻轻就登上了福布斯亚洲under30榜单,做着同龄人甚至不敢想的女性投资,但再此之前她甚至自己都没有给别人打过工,

有女友跳出电视台主播这种看起来光鲜亮丽的工作,自己东奔西跑导演起了一场又一场活动,

有男生在BAT干了一年就辞职,几个哥们儿一起创业,你问他们所以资金从哪儿来,创业失败怎么办,他们抬头看你一眼,然后说了一句,

“时间没有了怎么办?”

“如果放任自己的懒和馋,那么注定活在自卑与自责当中,而自律让我越来越有信心,因为我的自律,就是我的预期”。

有一句话说,这个世界最怕你认真,认真你就赢了。

我亲眼见过她是如何准备一顿大餐的。她烧的菜不仅美味,连摆盘,餐桌装饰都堪比星级酒店的水准。后来我才知道,她除了美食课程,还学了餐桌礼仪,花艺,和摆盘,真的是将业余爱好做到了专业水准。

在艳子的身上,我看到了把事情做到极致的真正模样,这是她主动学习钻研的好心态所带来的强大力量。

面对一件事情的心态,可以直接影响这件事情完成的效率与质量。

罗素说过,“成功的秘诀无他,不过是凡事都自我要求达到极致的表现而已。”

S小姐说,“所有工作内容都是新的,原有的知识结构需要彻底的重塑,

但自己激动万分,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活力。”

30岁,颠覆原有的工作节奏和状态,重塑所有的知识结构,一头扎入这个三个月就会发生彻底改变,需要不断学习持续更新知识体系的互联网,

难吗?

当然难,但没有想象得难。

累吗?

当然累,比想象得累。

但,这一切都比想象得还要让人激动万分。

所以,要不要辞职去考研,要不要执着地一定要等来真爱嫁给爱情,其实这个问题变得特别好回答了。

一切都要看你是甘愿这一辈子始终在不甘心中匆匆度日,还是说愿意付出一切努力,去争取拿个最好的结果。

我,S小姐,还有很多很多我的女友们,对我们来说,60分真的不行。

就是想要100分人生。

18岁时候这么想不难,因为大多数人都这么想。

难的是,28岁,努力过,跌倒过,挫败过,知道现实有多残酷,但依然愿意养着梦想,依然满怀希望这么想,满怀期待会有更好的生活。

《中国有嘻哈》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梦想养不起我,那么我就先养着梦想。

最酷的不是18岁那年流浪,而是28岁依然敢梦敢当。

家乡第一朵雪花的降落,早早循着朋友圈印迹,潜入了衣角。返乡车票、飞机票终于订好。同事递过来的腊八粥,某一瞬间,吃出了儿时外婆熬出的暖香……要准备启程了,今年带什么好吃的回家?

有天,我和一个姐姐聊天时,她就问我:你想过五年后要活成什么样没有?

然后我说了一大堆形容词,什么笃定自持之类。

她含笑摇头:太虚。你想想,五年后,你应该穿什么衣服,什么发型,开的什么车,年收入多少,在哪里,做什么,和谁在一起。

我一怔。那一刻,我居然开始支支吾吾起来。

原来,每个人对自己都有期待,但是,我们少有人把自己安排妥当到这个地步。

这个姐姐告诉我,五年前,她给自己描绘了一个画面:她要穿驼色maxmara大衣,简约长裤,拎黑色大包,黑发,淡妆,和合作伙伴在城市的某个角落喝一杯咖啡,谈公司规划。

不为生活费而发愁,只为更好的理想而生活。

这简直和那天站在我面前的她不差毫分,我要感动哭了好么。

常说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我们连那个自己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可五年来,她给了自己一个模子,然后生生逼着自己一步一步地嵌进了那个画框。

如果你期望那一天是瘦的,那么从现在的每一天开始,都要为那个自己少吃一点;如果你希望那个自己穿着最喜欢的那个牌子,那么现在,你就要为了买下那个牌子而赚钱。

每一天,都要朝那个样子走过去。更重要的是,每一天,都要为那个自己做点什么。

不得不说,这件事,对我是有震撼的,甚至逐渐改变了我做事的方式。

“夜里做的梦,醒来就去实现”。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在追爱的路上,我追到最好的人就是我自己。

而爱情是老天爷给的奖品,如果有就很好,如果没有也没关系,毕竟自己才是自己的女主角。

在追爱的路上,我追到最好的人就是我自己。

而爱情是老天爷给的奖品,如果有就很好,如果没有也没关系,毕竟自己才是自己的女主角。

很多年轻人会问我,目前做的工作,坚持下去根本看不到希望怎么办。

我一直说,那是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哪怕一秒钟想过去坚持。因为真正正在坚持的人,是不会这么想的,

他们关注于自己眼前的事情,并且充实自己随时做好一切准备,只欠机会降临。

这个世界诱惑很多,机会很多,但真正的机会属于那些有执念,并且愿意付出青春深耕于这个执念的人。

我们都是普通人,谁不是一边在解决着生存的问题,一边在奋力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行。

我们都没有生来勇敢,天赋过人,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创造着属于自己的未来和奇迹。

“要跳入一个值得沉浸的湖里面去,要跳到海里去畅游,体验它的妙处,然后可以上岸说给别人听。

而不是在岸上一直犹豫着,最后时间过去了,你依然一无所知,依然是一个苍白的人。”

从今天起,不再做一个苍白的人,开始书写属于你自己的故事。

如果这时候有人抱抱我,我是一定会哭一哭的,如果没有的话,那我就再坚持一下。我要先做一个披荆斩棘无所不能的女英雄,直到遇见能托付一生的人,才能再做一个瓶盖都拧不开的小公主。

人生一定会遇到那个对的人吗?

像他明天就会来那样期待, 

像他永远也不会来那样生活

阅读对人的影响有多大?

一天饭钱

就可以买到别人可能一辈子的心血

嗯,值钱的买卖

有哪些令人清醒的句子?

你多学一样本事,

就少说一句求人的话。

你有什么相见恨晚的知识想推荐给年轻人?

做你害怕做的事情。 

然后你会发现,不过如此。

努力了七年却依旧被中产阶级家庭子女完爆,

我该如何调整心态?

这是场接力赛,你却当成百米赛跑。

茨威格说:她那时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码。

写给读者的话:

她没有名校背景,来自一个普通的二本学校

她不在世界500强,不是business woman

她不是北京生源,她从小学到大学都在一个普通的地级城市

她的起点很低,只有1500元的工资和一间满是蟑螂的小破房间 

今天

她将梦想变成了事业,她在顶级的时尚杂志社当资深客户经理,源自从大学就看各种时尚杂志。

她住在我喜欢的Loft里面,有了两只猫

她做得一手好菜,给我周末炖猪手汤

她妆容精致,衣着典雅,品味时尚

她有一个默契完美,英俊无敌的男友,很像韩剧中的男一号

她的梦想,一点点成真 

三年,她从毛毛虫到蝴蝶,这个过程,她乐观,坚强,自信,昂扬

她打动了我,很彻底,很真实的打动了我,在这个宁静的晚上,在这个我又有点小纠结的晚上。

我很惊艳的在工作中认识她,我以为她只是我工作或生命中的过客,谁曾想,她在此停留下来,成为我生命中扎扎实实的一部分

我突然有想到,某天一个师妹跟我说她觉得自己的公司牌子不够响亮,不够是个500强。

我突然有想到,某天同学跟我说他起薪才4k,苦恼如何将生活很小资的开展

我突然又想到,某天同学跟我说我的房子不够大,不够舒服,不够体面

我突然还想到,白天一个朋友跟我说的北京的大家都活在面儿上,不是富贵在心里

我突然再想到她文章中描述男友的一段文字“上周约会,听他说觉得很神奇,四年前的他还住地下室,连个笔记本电脑都买不起。现在居然已经买了还不错的房子,在读一直梦想的mba,前途显然光明。”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忙是治疗一切神经病的良药,一忙,也不伤感了也不八卦了也不撕逼了也不花痴了。平静的脸上无怒无喜,看过去只隐隐约约的写了一个“滚”字。

亲爱的,你已经走了这么远,努力了那么久,千万别缩回身,活成你曾经最看不起的样子。 当前辈们能用很长的假期去那些自己也很想去的地方,晒太阳享受生活时,自己的内心又会生出很多羡慕和矛盾。如果你不愿在一个每天需要消耗超过八个小时的地方,让自己成为一个牛气的人,而是一味地逃避到外面的世界去,那你凭什么能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远在澳洲教中文的kiki,说自己有了三年做对外汉语老师的经历之后,她得到了好几个绝好的机会,都是她曾经梦寐以求的我,只不过以前资历太浅,只有站在人家门口流口水的份儿,但现在,当她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做到第三年的时候,各种机会像刚睡醒了一样,排着队来找她了。 三年后,你会变成谁,过得怎么样。 温和而有礼貌,安详地散发着有钱人的气息 “那年,我月薪1000,房租700”,能活么?能,人家小姑娘活的美着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我是帆布包! 大学即将开学,不知各位小伙伴有没有想到,你们上大学到底是为了什么?有多少人是因为上大学而上大...
    老旧帆布包阅读 3,017评论 0 2
  • 学习 1.专业课程 基本上所有的课都有认真在听,九月的最后几天有点点耐不住,上课总是打瞌睡. 2.每日阅读 2.1...
    长颈鹿进化史阅读 195评论 0 1
  •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又到了动物交配的季节。森林里的小动物们成双成对,踏山踩青,欢声笑语。但,却有一头动物十分的不合...
    捍道阅读 293评论 0 0
  • CPC:(Cost Per Click) 每点击成本。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如关键词...
    余子贤阅读 504评论 0 4
  • 今天一接着女儿孩子就高兴的说:“妈妈,我今天又得了个奖状,积分奖,我好高兴呀妈妈!”看到女儿开心的样子真替她高兴。...
    宋玉新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