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漪

【你是骆马湖的银鱼,而我是涟漪】

把网易云的旧歌单撤了下来 打算换一批新的

不想让自己每天早上起床听歌的时候再陷入旧的情绪

结果是 要为新的歌单寻找成员 不得不大量听着陌生的良莠不齐的歌曲 皱着眉头筛选

于是新歌单到现在也只有寥寥三十多曲

而我放弃了起床听音乐的习惯

是不是有点好笑

最好笑的是 我刚刚又打开了旧的歌单 然后感到了熟悉的 令人厌烦的 又心生向往的 安全感


总想往前走 总觉得 该改变了吧 要有进步吧 总该是越来越好的吧

我是什么时候开始陷入了这种对自己的折磨呢

似乎是 我放弃了那些在其他人眼中看来很好很好的东西 所以我得证明 放弃了那些东西的我 被他们认为不可理喻的我 如今用我自己的方式过得更好

否则 就好像是输了

哎呀 好难啊


【我也不想这么样 反反复复】

继前一段时间的相对活跃之后 现在又进入了常规退缩的阶段

人际关系上 依然觉得不安 渴求又不屑于索取

说来无奈 参加团体 一开始 是想要为自己找一个容身之所 一个混乱世界中的锚定点

然而 团体却成为了我不安的强力供给源 令我焦虑 困扰 失望 愤怒 无所适从 像是一段彻底失败的关系

让我对与人交往变得更加惶恐和无助

攻击无处不在 我得筑起高墙

不过 近期状况似乎有所改善 大概 无论是多糟糕的误解和成见 足够长的相处可以使它改变

也算是 让我原本的 一段关系只要开始恶化 就会一发不可收拾 并且任何一个不可知的原因都可能使其发生恶化  这一概念产生了些许转变

但我还是不会再参加下一期了


工作的话 还是有很多麻烦的事情

中午昏昏沉沉地睡了一觉 梦见自己在公司 莫名其妙被换了位置 对接的人全乱了套 意外状况一再发生 所有人都对我视若无睹 压抑的焦虑和慌乱

醒来想了想 大概是对于同事离去 自己终于无法回避各种沟通了 感到恐慌

不愿面对 不想交流 只想逃离

究竟是从哪里习得了这种沟通不能的毛病

明明两年前还不是这样

啊啊 我需要治疗


【我已为了你 去看了远山】

近一个月大概只看了三四本书,其中非小说的只有一本。

参加了两场活动。一场感觉不好。另一场尚可。

看完了unnatural,不太喜欢。看了西部世界,今天看完了《善地》。

看了春之觉醒。勉强还在看rise。无聊的时候看神烦警探。

还在先买电脑/先办宽带的迷之问题里纠结和拖延

多数时间对自己不满 偶尔有点小成就感

想去旅行

我尤其喜欢 在路上 和 在别处 的感觉

很早以前 看过蔡智恒的 槲寄生 关注的是主人公纠葛的情感

后来再看了一遍 留意到了一句 第一次看时没注意到的话

“我常会有个念头,就是逃离[现在]和[这里];至于逃到[何时]和[哪里],我不在乎。”

“我只是想逃离。”

与我何其相似。

但不同之处在于,我把自己的行为定义为“离开”,而不是逃离。

我只是想离开一阵子,我还会回来。


【我相信孤独是种相对上的自由 却害怕终点 没有你在等我。】


简宝玉写作群日更打卡第十三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