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次的远征·拾柒 |一生一次,“你的远征结束了!”

次日早晨,这一天的行程就更加正常了,为什么用“正常”这两个字,是因为徒步的那种负重不适应,体力不适应,都已经变成了适应。这一天难度上来的是由我们自己根据GPS找路到达今天的营地。

早上一路出门就在岔路上,开始纠结。不过纠结也只是它能走通就行,管他两条路不平行呢。于是我们还是走进了煤矿场,这时还真怀疑是走错了。但继续往前走还是对了,周围那些黑乎乎的环境,甚至有的人出现的时候真的只是眼珠是有瞳孔的,这就是煤矿的真实环境。

中午时分,在路边就开始吃午饭睡觉,完全不顾形象了。躺在防潮垫上不管是男是女。不管是面对太阳... ...

下午继续启程,开始一路的下坡,这个下坡并不知是否是最后一个下坡,因为是个大下坡,中午大头给我们说距离,直接把时间都给说了,但下午开始行走我们的速度真是汗颜。

到达山脚,看到公路,看到小卖部,这表示我们——出山了。然后晚上的安营地不用说边上的小学是最佳地方,肯定去那边谈。而此时接到电话,挂机后是大本营打来的。明天到达大本营的指令,意味着的不是少徒一天步,二是意味着B阶段将结束,远征将结束。

我们在这座小村庄,即将入住没有悬念的宜拉小学。开始为这项目期间,最后一顿属于小队的晚饭做准备。到小卖部对自己好一点的去购买私货,还想着当地找小水塘洗一把澡。可距离太高,于是这个又违规的行为被自动停止了。然后在隔壁老乡家,露天拿水管冲了个凉。

回到学校看着晚饭也快好了,夜开始进行安排把帐篷搭完这种生活,这种进行最后一次,各种最后一次。

我们的晚上晚饭目标是——消灭所有剩下的食材,于是这一顿也无比丰富。当然... ...吃不完,真的徒步过程感觉吃的都挺好的,并没有想象中的惨烈。天天都还能用着火锅底料,这才是我们做饭快的秘诀。于是这一天我们结束了开始着在野外的最后一个夜晚。

这个夜晚我们的Review又是格外的深入,格外的长,不管是对整个阶段的总结,还是对个人的感受进行种种的总结。因为第二天就正式踏上返回大本营的路,而这个晚上也是最后一晚仅属于这支Brevo小队,一个值得珍惜的夜晚,到了凌晨还未结束。最后甚至还拍夜晚我们的帐篷,还有Vickey跳舞。这一切都伴随着我们,这个最后的夜晚。


我们回来了

早晨,我们是“自然醒”,不过这个自然已然是之前养成的习惯,一样连撤离的速度也是以前一样的习惯,这一天的路程,就是坐车到大本营。用之前联系好的车开始回到“文明”社会,这时才发现我们离“文明”社会原来是这么的近。在远方的山顶,就是一座公路大桥,但为了赶那班通过电话的车,一路人是狂奔到达桥边。和大头也就在这里分开,教练前往野外大本营,收拾原本计划要大家一起收拾的东西(大头被大本营坑了)。于是我们“逃过一劫”,在返程的过程中一行人没有太累,而最感受到“回来了”的感觉是其他小队都电话打来问“到哪儿啦?”    而我们的车因为坐不下分成了两车,在到达贞丰现场车站后,先是和小狮子(这半球另一只队领队)八月碰上了,不过我们第二车的速度实在太慢。要问碰到准备干吗?——三队支队准备一起吃饭。

这可真是疯了的节奏,于是先前两支队伍都到了吃饭的地方。我在联系完后面三支队返程回大本营的车(怎么这种事老是我干),自己队第二辆车还没来。于是跟孟达先去买水果,过了半小时总算到车站。在一行人走向约定的吃饭定点时,其他队的前队友都出来迎接了,一个抱一个的节奏,当然A2的小伙伴也是一个个来啦,尤其是女神Lisa,雷励式的迎接就是不管性别男女,熊抱... ...

之后我们就开始了这三支小队承包一家店的画面,这家店是自助餐,而且是面对两支队刚在深山老林里出来的“饿狼”。不过吃着吃着大家就开始各桌流窜,各种故事不断。吃着吃着三桌的状态就成了A1、A2、A3,不过这时也没人能管得了了。还记得当时亲是那种叫会吃啊,片片鱼要了一份又一份,这是吓到我们了,这是“路飞”附体的能吃。这种吃饭害怕拍照的节奏,也是够醉的。

四五十人,不管是白衣服的还是黑衣服的。在这家小店里进行着与别人无关的生活,这段我们已经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仅属于我们的生活。

一行人的“午饭”结束,三辆车叫来的巴士开到了店门口。黑压压的一行人从店里背起自己的装备,缓缓移动。即将第三次进入大本营的大门,一路看着村镇变为山野,看着繁华变为平静。但这时一切的外界联系,都显得不那么重要。

到达大本营是齐刷刷的一大排同时到,这必须吓到工作人员和已经到达的小队。不过回来以后去了下办公室,看着在里面休息的工作人员,还有半个月没见的楚寒。徒步完那汗臭的状态,见人就想给他熊抱。

毕竟是两支队同时徒步完,大本营洗衣服的阵势在水龙头边排成一排,连84都用上洗衣服了。而洗澡,已经被姑娘们抢先一步,抢洗澡的画面依旧。

回到大本营的这一天也是准备自己物资准备撤离的一天,不管是对衣物的整理还是其他的什么,此时显示出不是最后徒步的好,那就是各种悠闲,谈情说爱啥都可以。我们这群从山里嘎嘎下来的人情何以堪,各种东西要洗。这种在浪费最后时间额感觉。

天色开始暗下来,看着三多在那儿叫人吃饭。大伙儿的热情确实不高,主要因为下午吃太多了。好奇的为什么成了他在那里——叫饭... ...

晚上,还是以小队为单位,这次不像之前交换时那样有晚会,一个晚上仅仅属于各个小队“偷来的时间”,每支小队都在属于自己的房间里,属于这14EA的最后一个夜晚。这个晚上有什么已经不重要了,这个晚上我们总会锁住那些记忆力的东西。记得大头给纸条,记得那来自其他队的破门而入,记得当深夜大家都躺在那里Review。也记得跟女神Lisa在外又是一彻夜的夜聊,这个晚上成她进了男寝。

这个夜晚聊到了很多,不管是自己队还是别人队。有很多事,也有很多情,两个人坐在饮水间,关着的灯没人看见里面有人在聊天,就算这里没门,看见的话估计会吓死。就算看见,也是视而不见。也许故事会在这一刻开始,也许故事会在这一刻结束... ...

你的一生一次,又会是如何



《一生一次的远征·前传 | 二不符义工的误打误撞,歪打正着》

《一生一次的远征·壹 | 欠下的“路”还是得还的》

《一生一次的远征·贰 | 80个小时,开始无数的第一次。》

《一生一次的远征·叁 | “3、2、1!”... ... Tango,再见》

《一生一次的远征·肆 |美好生活要靠自己创造》

《一生一次的远征·伍 | 闲里要忙》

《一生一次的远征·陆 |日子过成“段子”,生活变成故事》

《一生一次的远征·柒 |在雷励“裸泳”,没有撕逼枉远征》

《一生一次的远征·捌 |取消探洞,于是... ...“非法探洞”》

《一生一次的远征·玖 |噼里啪啦,点炮仗!》

《一生一次的远征·拾 |最初的远点,卡房再见。》

《一生一次的远征·拾壹 |转角的起点》

《一生一次的远征·拾贰 |有机会一起睡,露天一起睡!》

《一生一次的远征·拾叁 |又跟当地说再见》

《一生一次的远征·拾肆 |“再发生任何情况,所有队员结束远征。”》

《一生一次的远征·拾伍 |我噻~~~徒步能住大房子!》

《一生一次的远征·拾陆 |我噻~徒步天天洗澡!》

《一生一次的远征·拾柒 |一生一次,“你的远征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