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球崛起3:终极一战》

凯撒

又一部让我潸然泪下的电影,曾经在新加坡那段时间我看过一部电影《星际穿越》,画面立体仿若身在飞船中飘荡在广袤无垠的宇宙,大概是这强大的配乐让很多情绪都太容易出来,尤其有个片段是男主在飞船中观看由地球里家人传来的影像,因为身在宇宙男主的一天相当于地球的十年,而影像里他的子女都变了模样甚至有了自己的家庭,他却还是只有30—40几岁。因为触摸不到的家人男主的心情我却极其理解,电影全过程使我的泪水滔滔不竭,完美的配乐渲染出了沉重、哀凉、悲怆的情感,《猩球崛起3:终极一战》也从中体现出深沉、悲凉、振奋的情绪,缓慢的节奏恰好衬托了深沉,我几乎是噙着泪看完了电影。

你们肯定觉得我太感性,或许《星球崛起3:终极一战》有几段是有点引人含泪的,或者会觉得我的感性是从人类杀死每一条猿类流露出来的,或者是因为我太感性太容易被场景的悲伤显露出来,但实际上我所观看的每一部悲惨的电影,很少全程都是热泪盈眶,因为大部分电影的桥段都是什么爱情、亲情和友情引发出的生离死别,但很难让我触动心灵,不像《星际穿越》和《猩球崛起3:终极一战》这让我印象深刻的电影。

对于《猩球崛起3:终极一战》这部由美国播出的科幻片,让人称赞不是精湛的CG技术,而是这背后表演的人,尤其是凯撒丰富的面部表情除了奇特的特效,更多要靠动作捕捉的演员,如果单靠计算机就能制作出拟真的动作与逼真的表情,那眼神与面部的微表情,这其中的东西是电脑实现不了的。我看过第一、二部的《猩球崛起》,从凯撒由人类的转变而因人类的虐待制造了新的种族,人类与猿类本来可以和平生活,却被凯撒的同类科巴激怒了人类和猿类,始终有一半的猿类对人类施加在身上的痛苦和仇恨难以忘怀,甚至想要毁掉人类而让猿类的新种族生产在这个地球,可最后凯撒击败了科巴,他作为猿类的总领相当于我们人类的总统那样,不想让自己的同类在与人类的战争中死亡,选择默默藏于丛林中与人类保持短暂的和平。可就在第三部《猩球崛起》中人类又开始了与猿类战争,但人类也有一半的同类相斗,因为慢慢传染的“猿流感”使高智慧的人类逐渐变化成原始形态,起初的症状就是不能讲话到最后不能思考,而猿类逐渐开始有人类的智慧与情感,不再是单一、野性思想的动物。有人说《猩球崛起3:终极一战》是人类与猿类最后的战争,可在我看来是凯撒个人战争,这并不是最后的一部或者是导演新一部的开始。

虽然《猩球崛起3:终极一战》对我感触很深但我却不愿再看一次,大概是不想看到人类和猿类们自相战争而走上毁灭。我很疑惑美国播放的电影最多都是战争为因素开始,战争说好听是为了大家的生存而战,难听点其实是用大家的鲜血去塑造新国都,但“战争”一词我不敢乱去说出我的观点,何况我的国家也是用战争得来的,而战争的对与错我不能判断。《猩球崛起3:终极一战》中我比较偏向猿类,或许大多数都会像我这样偏向猿类,毕竟都会联想到现实大自然的动物里,那些被人类残杀、虐待、贩卖的动物,无疑觉得人类真的该受到惩罚,尤其是曾经身为高猿类的人类却被如今的猿类惩罚,更能解掉观看电影群众的心声。可最后我改变的想法了,不管是人类还是猿类都是不能被灭绝的,虽然人类可恨但猿类也有可恨的像科巴一样,尤其是凯撒逐渐变成科巴一样抛弃自己的种族,带着仇恨的思想去找人类报仇。凯撒不知道人类被“猿流感”这种病毒而退化,在寻找人类途中凯撒杀死了一个女孩的父亲,而女孩就是被感染的一个,毛里斯发现屋子里的女孩在地上捡起一个娃娃给她,毛里斯不想把女孩一个人留在这想让凯撒带她一起走,凯撒同意了毛里斯的选择把女孩带上。女孩看着死去的父亲又带着仇恨的眼光看着凯撒和他的伙伴,而卢布在看到女孩欣喜地看着一棵梅花树,然后为她摘了一朵梅花戴在她耳边,却为了保护凯撒而死在了人类的刺刀上,顿时卢布解开了女孩刚才还未萌芽的仇恨,为死去的卢布流下了眼泪,把耳边的梅花戴在卢布耳边上抚摸着他,而这一举动也让凯撒内心对人类的仇恨而感到疑惑、迷茫。

最终凯撒找到了上校却被士兵抓了进去,凯撒也明白那个坏猴子所听到会有另一队的人类来与上校会和是假的,这是人类和人类的战争而猿类也会因此被毁灭。凯撒不愿自己的种族被人类的战争而牵引进去开始计划逃脱铁笼,凯撒的伙伴红猩猩、坏猴子和那个女孩在外面,而坏猴子不小心踩烂了一块地,原来下面是地下通道,就在他们在想办法如何将小猴子带出去时,女孩却走进军地而士兵没有发现她。看着凯撒关在牢中虚弱的喘息她把口袋的娃娃丢了给他,凯撒惊讶地看着女孩站在面前然后她作了手势问凯撒是不是渴了,随之把旁边的水桶提过来喂给凯撒,看着凯撒狼吞虎咽地喝着女孩温柔地抚摸他的头,彷如天使般露出可爱的笑容。女孩又拿来食物倒在凯撒手中,却听到身后的猿类们在呼叫,她又拿来一些食物递过去给他们,这让凯撒的心有所动摇,我也被这个场景而流下泪。女孩并不知道自己是人而凯撒是猿类的区别,当女孩问毛里斯自己是不是猿类时,毛里斯拿出女孩口袋里刻着“诺娃”的英文牌指向她,说出:诺娃。女孩叫诺娃但也是猿类的同伴,我是这样理解的。

但有人觉得很可笑,从女孩诺娃喂食凯撒这一片段,已经看出她无法区分猿类和人类,几乎退化成了猿类。毕竟高智商的人类怎么可能被猿类所替代,虽然现实中猿类还是无法跟人类比较,但影片中对于部分人感觉在嘲讽人类。直到我看到人类与人类开始自相残杀,而凯撒为了保护自己的种族引爆了军地的爆炸物,还引发了雪崩说明人类始终无法逃离大自然的惩罚,而身为猿类却存活下来。大自然是不属于谁的也不是谁都可以去掌控的,生存在大自然里的所有生物也都不是谁拥有的,或许导演就是想让观众了解,所以在结局让人类死在了大自然的雪崩里,而凯撒死在了士兵的箭中,但凯撒维护的种族却活了下来,凯撒也并没有对人类实行了像科巴一样的复仇,凯撒明白自己身为猿类种族的总领,在刚开始思想像人类一样会被情感促使,到最后思想升华成圣人为自己同类、种族而活。在我看来导演之所以让凯撒最后死亡并不是结束,或许是另一个开始,虽然在凯撒倒下那一刻我也流下不少泪,我担忧在下一部的电影猿类是不是又将受到侵扰,或者又开始了战争枪杀,但这也是导演说了算。

我对上校有另一种看法,同情而敬佩。他的孩子因为和猿类战争而感染了病毒,可为了不让病毒继续感染下去,在亲手杀死自己的孩子时上校就做好了决定要毁灭猿类,毁灭被感染病毒的人,但还是有一半人类不想杀死自己的家人、朋友、爱人,所以造成了冲突人类和人类开始战争。最后上校也感染了“猿流感”无法说话,凯撒本可以杀他却放下了抢让上校自己选择。凯撒做出圣人的决定,明白仇恨是无法解决的,不仅会毁了自己也会毁了自己的种族。就像如今我们中国也不想继续重蹈覆辙当年的战争模样,不管是我们国家还是其他国家都明白那种战争,带来的伤害比大自然所带来的惩罚还疼痛。


《猩球崛起3:终极一战》不管如何评价、评论、这一部是值得深思的影片,别太早的结论就连我也说不出什么感受,但内心非常惊撼。看过这部影片是不是有一点跟我想法相同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