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文/不愠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你是悲是喜,岁月不会理睬你。你可以一直坠落,没人会接住你。你只是一直在做下落的动作,你的悲苦,你的寂寞,你的忧郁,你的思想,你的歇斯底里,无人应答。这个世界上,无人能拯救你,能在你下落过程中伸手去接住你的,那个人只能是你。你才是自己的神。沙滩上有两排脚印,一排是我的,一排是上帝的。当我坠入深渊和痛苦的时候,只留下一排脚印。我就抱怨上帝说:“为什么在我快乐的时候,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而我处于绝望时你却消失不见?” 而上帝回答我说:“孩子,那一排脚印不是你留下的,而是我背着你一直前行。”有时候的我们,真的以为我们在做很多事情,其实我们有很多人都在帮助着我们。我们没有理由继续消沉下去,那背负你行走的上帝也许就是我们最亲近的人,我们的父母,兄妹,朋友和贵人,可是我们却浑然不知,反而心生怨恨。当有一天你i明白过来的时候,你会内心无比的内疚。我们以为的负重前行,其实是别人背着我们前行。没有理由去抱怨,你只能自己行走。接住你自己的人那个人是我自己。别人看到的只是一个物体的坠落,别的也许不会有什么变化。

尼采曾经说过:“那些杀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强大。”我们必须要强大,我们应该庆幸自己还活着,有这么多的时间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这给世界上谁也救不了你,只有自救。那些杀不死我的,必定会使我更加强大。你只有尝试,才知道一些可能性。你不去做,只能一直坠落,直到谷底。坠落中能伸手接住自己的也必定会是自己!不要因为错过太阳就悲伤落泪,那样我们还会错过群星。(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我要振作起来,不能消沉小区,父亲至今昏迷不醒,让我无法呼吸。痛苦就是你无法听到自己呼吸的声音。顾影自怜只能让情况更加危机,你有钱需要挣,你有儿子要教育,你有母亲需要孝顺和安慰。我必须做最坏的打算,同时抱有最大的美好希望。如果上帝让我无法解决一个问题,我就带着问题继续前行,我相信迟早会解决的。黑暗终会过去,黎明一定会到来。不要身处黑暗就蜷缩在角落哭泣,而是要在黑暗中忍痛摸索前行,谁知道下个拐角是否会有明灯,但是你不去行动,肯定是不会有任何改善的。

每一天我都想改变自己,可是每一天都是被日子打脸。晚上说好明天要早起,可是自己却玩手机不睡觉,心里暗自安慰自己,放松一下总是好的嘛。早起的时候,自己心想,人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更有利的创造价值。于是继续熟睡着。当我们看到有利于我们的言行我们就接受和采纳,当遇到可能不利于我们的忠言逆耳就反驳。我们永远是自己给自己找到天衣无缝的借口和理由。从来就没有理由让自己前行。所以,一个人必须要对自己下狠手,不然将来社会会对你下狠手。当我内心想死磕自己的时候,我内心的两个小人又开始打架了。一个说我应该上进,努力,死磕到底,另一个说,不要对自己那样,人应该更好的活着,轻松然后高效。我们要改变自己,必须让自己内心的两个人又协调,一个让你上进,另一个让你安逸。还有人说自己意志里面有黑白两匹马。黑马是理性的,白马是感性的。理性之马会拉着你这架车前行,而感性之马拽着不走。只有当两匹马齐头并进,我们才能加速前进。所以,我们的执行力就是你作为驾驶这辆马车的人,我们能克服意志,管理好欲望。

我们要打理好理智的骑手,直觉的黑马和情绪的白马关系。这三个和睦相处才能驾驶好着一辆马。直觉--情绪---元认知。我们要让骑手去学习价值观,然后改变情绪白马,最后黑马也学会了。直觉其实是经过两道门槛才有了直觉。大家都不完美,这三个都是执拗的向前,大家相互容忍。知识的内化,重复和应用,才会有正确的认知。重复与应用,经过反复,才能应用知识,我们才能有更好的元认知。

只有执拗地前行,才能达成自己的目标。想明白才会有更好的执行力。想清楚了,才能更好的前行。一切的半途而废都是重复与应用的次数不够。只要我们重复与应用的次数足够,一直坚持下去,定能够积累到自己质变的时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动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物,自然就意味着要面对更多的压力啊。 比如其他人的质疑,比如突如其来的艰难险阻。 但我不觉得这...
    瑾玺阅读 651评论 0 0
  • 我们总会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却又往往在前进的路上忘记了当初为何启程,渐行渐远的身影,早已背离了渴望,失了...
    陶沐卉阅读 1,198评论 3 19
  • 古典老师告诉我们必须要不断得改变自己,也就是随着环境的变化来调整思维模式。那么该如何改变呢?当然是不断得学习咯。主...
    吴小肉爱读书阅读 68评论 0 0
  • 渔火煮开一江的愁 我在岸上手捧两波清流 看着风在游泳 溺死在深夜尽头 我撤开了手 忌惮着你忧郁的眼眸 走近一点,走...
    旧城恋夏阅读 353评论 0 2
  • 好累,就对了!为了梦想,不想服输,我就要这么扭,成败在此一举,心态决定一切,现在真的真切地感受到了,说明上坡路是比...
    d8586dbbb6b6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