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主动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物,自然就意味着要面对更多的压力啊。

比如其他人的质疑,比如突如其来的艰难险阻。

但我不觉得这是坏事。

因为我一直觉得,听信自己心里的感觉才是正确的。

只有热爱的东西才能让你坚持下去。

不管是画画也好,写作也好,其他任何你喜欢的事物都好。

只有你自己才能清楚的知道,在每一个濒临崩溃的边缘,它们都曾默默地拯救过你。

这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只是秉着心中那股热爱,你就知道自己一定不能倒下。

而在我看来,这就是喜欢的事物的魅力所在。

村上春树说:

无论别人怎么看,我绝不打乱自己的节奏。

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怎么也长久不了。

是的。

转自微博

转自微博

转自微博


1. 但愿园里花常好,一生饮酒花前老。

2. 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3. 心中的旧人旧事就此尘埃落定,不再提及,止步于人生的泥潭,转身就是空净。

4. 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看似水流年,听心静如水,恋尘世浮华,不写红尘纷扰,不叹世道苍凉,不惹情思哀怨。如此,甚好。

5. 选一隅安逸,铺一桌明净,温起一朵茶香,素心清简,风里,雨里,亦可安暖。

6. 相遇是缘,相识则是更大的缘分。只是缘深缘浅,离别过后,终也渐渐归于平淡。

7. 谁应了谁的劫,谁又变成了谁的执念。

8. 十年谋划,十年狡诈,却因你一笑无暇,出了偏差。

9. 纵使这世间再过繁花似锦,也抵不过你的回眸一笑。

10. 让所有的笙歌都沉默,为我哀怨这悲伤的时分。

11. 惊觉相思不露,原来只因已入骨,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人世间有百媚千红,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

12. 听说,风起的时候回忆会出现,雨落的日子思念会落单,脚步被放慢,影子也蹒跚,月华如雪的浪漫,难以渲染粉色的爱恋。

13. 不识君花容,谁为悦己容;愿君共担天下罪,惜君长伴暮暮情。

14. 你心我知,明月寄相思。

15. 只愿杯酒可抵轻寒,故人仍待我归还。

16. 一入宫墙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

17. 来世只作你庭前的一株桃花,为你开一树繁华似锦的妖娆。

18. 君生我未生,君死我将死,日日念君名,岂敢与君绝。

19. 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20.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卦不敢算尽,畏天道无常。

[cp]很早以前,我有个朋友跟我说,她手机里的联系人越来越少了,也越来越难和人交心了。我一直觉得是她那段时间运气不好而已。

但现在自己好像也变成了这样。

因为长大其实是一个做减法的过程。会越来越忙,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能腾出时间来特地去找朋友,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最重要的是你很难对每个人都保持那么饱满的热情。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最终能够让你有耐心去深度交往的人也只剩下那么几个。

不过也挺好的。

身边的圈子变得简单,剩下的都是可以真正意义上相信和依赖的人。诶,还是那句话,人不需要那么多社交的,留住重要的人就好。

每一次进行完虚伪社交后的那股恶心劲儿都能恶心我很久 ​

心如死灰还不停的安慰别人真像行尸走肉

我们一路走到现在,好像有很多无能为力。亲人的离世,努力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想尽可能的理解每个人去换取别人的理解,爱却不能在一起,说了再见就真的再也没见过的人,离别前的拥抱。每一件事情想起来都好像有什么东西堵在心里,说不出来,就是难过。 ​《百年孤独》里这样写:无论走在哪里,都应该记得,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

你欠某个人的,终有一天会还给另一个人。

以前一直不懂,就觉得这句话挺矫情的,但现在越来越觉得,真的是这样。你所亏欠的那些东西那些感情,会成为你一辈子甩不掉的包袱,直到再遇见一个和她相似的人,把这些统统弥补给她,才会觉得有所心安。

但我想不通的是,为什么不能早点把这些给那个一直期待着的她呢,她明明那么想要,而你却怎样都不肯给。 我觉得人生负面的东西不会消解,大到,家庭背景,童年的阴影,再到平凡的工作,工作里感到无聊和崩溃,再到人情里受到的伤害。

人的背景是人的一部分,无论如何都不能剔除,也许人生很长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处理得很好,但是你自己知道,它的影响就在那里。工作也不是下班之后买个包奖励,就能弥补的。如果对正在做的事没有激情,什么也弥补不了。而人情,刚才我在首页看见菜刀说,她不会原谅任何人。我想说的是我也不会,但人有温情在。在经历挫折以后仍想继续交往的感情,在考虑到不会再像以前一模一样相处以后,仍想和对方联系的感情。

人生最寂寞的事情是什么?

有一种人,天天都笑嘻嘻的,好似和谁都合得来,但是从不主动联系朋友,脾气也出奇的好,好像世上没什么事情能让他们愤怒和悲伤。心中怀着宏伟的梦想,却不愿与现实中的人分担,只是默默的做,以为能用砂砾和泥土堆出山川.

这一种人,懒得咒骂,懒得分享心情,在人情世故中受尽冷暖之后,也无心去写矫情的文字,发到朋友圈去换取同情。你问他怎么了,他只是一笑.

只有在大多人都入眠的的时候,他翻看着书,亦是戴着耳机,看到共鸣之处,忍住心中的一阵战栗,忍住眼里的苦涩,继续读下去,直到昏睡.

寂寞的人,什么都不想说,半醉半醒日复日,花开花落年复年。 @华盛顿和樱桃树: 烦恼这种东西,明知道别人不能帮你解决,还要说出去,说出去又觉得自己好负能量,造成又一轮烦恼。于是寂寞着,这几年反而越来越独立、不附着于任何人,越发享受这种自我消化的感觉了

“现代人的崩溃是一种默不作声的崩溃。看起来很正常,会说笑、会打闹、会社交,表面平静,实际上心里的糟心事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了。不会摔门砸东西,不会流眼泪或歇斯底里,但可能某一秒突然就积累到极致了,也不说话,也不真的崩溃,也不太想活,也不敢去死。” 文字足以接纳多余的无用的苍白的澎湃的情绪,无论有没有必要是不是已经分享给别人。你是自由的。你拥有自己的意愿和是否与别人交谈的选择权。自己心中的事情,能被多少个人所理解,也只能自己在别人以为你很好的时候,默默的舔自己心中的缺陷。

我天性不宜交际。在多数场合,我不是觉得对方乏味,就是害怕对方觉得我乏味。可是我既不愿忍受对方的乏味,也不愿费劲使自己显得有趣,那都太累了。我独处时最轻松,因为我不觉得自己乏味,即使乏味,也自己承受,不累及他人,无需感到不安

我害怕麻烦了别人,包括自己喜欢的人。我一直想让自己的喜欢是纯粹的,干净的,透明的,至少是在你想起我的时候,觉得我没特意央求你什么改变你什么,任何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都是最快乐的你自己 ​​​

在我很小的时候 初与人相处 沟通之时 我不懂这么多道理 我只是觉得人应该善良一些 咄咄逼人对自己 对对方都很累 从没有人告诉过我这些 也没有人告诉过我那样是对那样是错 我只是本能的 自我探索的这样过了很多年 不去努力搞笑 奚落别人 过得轻松自在

对于随口说的对一个人的一次犯错的评判可以轻易抹去他曾经所有做的好的方面  但是你有什么资格说呢 没有看见别人的过去 不了解别人的过去 就不要轻易开口 共勉

一段良好的关系绝不会是相互消耗的并且是要站对方立场考虑经营的 多真诚的夸人你并不会失去什么 同样 诋毁别人踩着别人的肩膀向上爬终归是会风水轮流转的 世上本无对错之分个性使然 自身素养的高低看似是不会直接导致什么太大的变故

”有时候想,人生真是太艰难了,小时候觉得只要有一根棒棒糖就满足了,长大一点觉得考试考到高分天就亮了,再大些觉得能跟喜欢的人一起吹吹风就是整个世界,再后来,就变的很难高兴了,愿望越来越大,日子也越来越难过,回头想想,已经买得起很多棒棒糖了,但棒棒糖再也不是高兴的理由了。“ ​​​​

@艾辰: 有时候想想真的累,小时候比成绩,长大了比工资,走个路比步数,开个机比时间,我什么都不想比,我只想做个垃圾,与世无争的垃圾,做了垃圾才发现,垃圾也要分类。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封: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第二封: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君知否? 第三封: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
    瑾玺阅读 244评论 0 0
  • 机遇与风险并存!在成长的道路上,接受的挑战与成功的概率还是成正比的。如果固守已然获得的,迟迟不敢迈出舒适区,那么离...
    晶晶_f6dd阅读 458评论 0 0
  • ——献给亲爱的神,是他,当我困难、迷茫、难过时,一直帮助我、指点我、保佑我。 相府的谢三小姐死了,死在了为马上就要...
    兰羡羡阅读 1,086评论 0 3
  • 在一个人的时候,总喜欢遥望远方,思考一些不着边际的问题。 比如:人活一世究竟是为了什么?人生到底是什么个滋味。人生...
    夏染凉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