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宫廷细作卷3-第二十三章动情

尹魏胜没有想到,我会找小厮寻他而来。

当然,他现在并不敢怠慢我。因为,他终究猜不出,周煜对我究竟存了多大的心思。

“贵妃娘娘召见奴才,奴才必当竭尽效劳。”尹魏胜毕恭毕敬地半曲着身子。难道不是吗?如果没有贵妃的身份,他又怎么可能在我这个小小的掌事姑姑面前,屈了尊贵。

“尹公公,曾经本宫总以为皇上将我打入冷巷,是要这辈子疏离本宫。”我不温不火,努力适应着贵妃的身份,像一个主子一样跟他说话。

“贵妃哪里的话,奴才跟在皇上身边十数年,可还未曾见皇上对哪个妃子娘娘如此挂心。”他谦谦一笑,“其实当日娘娘在灾地,皇上也时常挂心。尤其是当皇上知道娘娘竟然如有神力相助,解了疫情后,更是高兴得难以入眠。那夜,皇上是喝着宫酿,念叨着娘娘的闺名才入睡的。”

我并不理会他话语中几分编造,几分真实,只是继续道:“这里没有旁人,本宫跟尹公公说话自然不用避忌。不错,当年,本宫就是皇上身边的密人接近周寅王爷。但如今,本宫跟皇上只不过因为一些误会,才事至如此。本宫如今很是后悔,希望,皇上也不会介怀才是。”

“娘娘如有此心思,皇上必定高兴。”尹魏胜机警地说,“奴才这就安排,让皇上及早与娘娘冰释前嫌。早日将娘娘接出这鬼地方。”

“不急。”我摇摇头,如果如今突然巴巴地跟周煜献殷情,他心中必有疑虑不说,只怕对于自动送上去的女子,他也只会失了兴致。“你只要在月圆之夜,引皇上来冷巷即可,明白吗?”

“是——奴才明白。”

************************************************

夏夜的圆月宛若银盘。融融的月光散发着魅惑之美。

周煜本打算就着月光在御书房批折,尹魏胜却在门外和小厮们喧闹了几句。周煜将他叫了进来,问明原因。原来,是冷巷的果沫儿身子不济,凤仪殿的下人恳求尹魏胜派个御医去看看。

果沫儿——自那晚他不能自控的疯狂以后,他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踏足那里。不是他不想,而是他高傲的心不允许自己再如此失控,通过药物,去得到一个女人,一个名正言顺属于他的女人的身体。

“先不要去叫御医——”周煜略略沉思,“你先随我去看看。”

还没有推开冷巷的门,破旧的屋子里已经传出悠扬缠绵的女声。这个曲调甚是熟悉,那是满夷的笛曲。小时候,他曾无数次站在冷巷门口,听着与世隔绝的母亲在破败的庭院里哼唱过无数遍的曲子。

为什么,她也会唱?是了,她不是自小曾探望过母亲,与她亲近吗?

一瞬间,因为这层特殊的关系,周煜坚硬的心不禁柔软起来。

他对尹魏胜做了个手势,独自推门而入。

果沫儿就背对着站在那里。

身形消瘦得让人可怜,一袭白衫披着一条石青色的鲛纱袅袅而立。他听不懂满夷语,可她却唱得好似一首熟悉的乡曲。让周煜一时失神,忍不住走上前去一手握住那消瘦的肩膀。

“皇上?”我吃惊地看着他,他颀长的身形垂手而立,如墨漆黑的眼眸盛满柔情,在如水的月光下让人失魂——若是寻常人,必定失魂。我垂下眼帘,轻轻抿了一下唇,“你来干什么?”

他并不以此为怒,倒是柔柔一笑:“朕打断了你的歌声,再唱下去可好?”他看着我眼中的惶惑,眉头微微蹙起,又道,“今夜,朕不伤害你,只想听你唱唱满夷的歌。”

我没有答话,继续开口唱歌,将娘和陈太妃教我的歌曲一一唱尽,直到我再也唱不出一个字时,周煜都没有要我停下的意思。于是,我只好将仅会的几支歌曲一再重复。直到他突然拉住我的手问:“好了,再唱下去,嗓子该倒了。”

我停了下来。我并不善乐,歌艺更无法和同样来自满夷的陈婉和相比。我真的没有想到,几句歌声,周煜尽真的会留心。

“丽姬唱的满夷歌曲只怕比我更好,你何必来这里听?”我淡淡开口道。

“是比你好,满夷话也说得更地道。可说出为什么,总是没有你今夜唱得可以让朕心动。”他淡漠一笑,如霜的面容前所未有地满是温柔,“也许,你从小亲近皇娘身边,你的满夷话是皇娘教的,唱得歌自然更有皇娘味道。”

“可是你从小没有在太妃娘娘身边,也没有听过她为你唱歌?”我问。

他笑而不答,只是不肯放开拉着我的手,轻轻抱着我,坐在庭院的石椅上:“真难得,我们竟然可以好好说话。”

我垂下眼帘:“奴婢不配。”

“果沫儿,你和朕果然是孽缘。如果那时将你杖毙了,也就杖毙了。何至于,今天的纠缠。”他像是玩笑地说。

“皇上今日也大可将我杖毙。”我冷然,“只是今日的我,不再怕死。”

“……”他沉默着,静静地看着我,轻轻抬起我的下颌,用慑人心魂的目光探究我眸子里的深意。我只是让眼里留下一片平静,他无奈地叹了口气,“你是不怕死,可时至今日,是朕不舍了。”

我微微颤抖着身子。他话语太够柔情好听,竟让我一时疑惑,眼前这个男子真的是南周那个冷酷无情的帝王吗?

我冷冷一笑:“皇上是在说笑。我是果沫儿,并不是旁人看到的千金小姐,皇上比谁都知道,我是金曌宫里最卑微的宫女。”

“你觉得一个苏子培的义女,和一个金曌宫的宫女,于朕而言,这两个身份会有区别吗?”他笑着轻轻将宽厚的手掌覆在我的面颊,“你心计深沉,今日引歌诱我,又是存了什么心思?”

我心慌地看着他深邃难测的眼眸。他明白——他心里到底清如明镜。我的把戏在他眼里不过儿戏。我蠕动着唇,却说不出 辩解的话来。

“罢了——”他摩挲着我的面颊,轻轻在我的唇边一啄,“不管你存了什么心思,朕今夜都不想去计较。”他缓缓将我揽进肩头,温柔的唇抵在我的耳边轻轻道,“无论如何,周寅都是我的兄长,南周的皇子。他虽有叛乱之心,不能葬在皇陵,可是朕还是给了他一个好归处。就葬在南普寺里,除了日日有得道高僧为他超渡诵经外,太后也终于在那里得以与儿子一起。”

我抬起头,怔怔地看着他。周煜,是为了我才这么做的吗?温热的泪水簌簌地落下。周寅此生坎坷,若真是如此,也总算是让他们母子团圆。其实,太后和周寅也好、太妃和周煜也罢——不过都是皇族势力斗争的牺牲品。

我看着眼前这个眉眼英挺,却包含沧桑的男子,心里不禁有些同情。他的冷酷和残忍不过都是因为在皇族的遭际才会如此。如果他只是寻常人家的公子,此生是不是会幸福很多?那些惨死的、枉死的女子,是不是也会幸福很多?

我不禁将手指插进他乌黑的发际间,面对周煜,我已经说不出心中的感觉。我不爱他,可我的身体为何有如此忠实于他的情欲?他该是我最忌惮远离的男子,可是,他身上的气息,却又是如此让我熟悉亲近。

周煜捉下我的手,轻轻吻在唇边,低声问:“你可以不爱朕,可是,你肯忘记周寅吗?”

“你可以不爱我,可是,你肯不再用我在乎的人威胁我吗?”我含笑问。

周煜忍不住笑了,瓷白的面容浮上了温情的绯色,玄石的眼眸夹杂着原始的欲望。他揽住我的头,细细吻住我的唇。温热柔软的挑逗像是一块入口即化的糕点,瞬间霸占了舌尖上每一个敏感的味蕾。情欲的悸动,肆无忌惮地从小腹处急窜而上。

他将我抱回了那间破旧的屋子。

第一次,我们没有强迫、没有忌惮、没有算计和反抗。只是赤条条地忠诚于自己的身体,纵欲尽情。抛散的发丝纠缠在一起,像是一道漆黑的瀑布遮住了我们赤裸的身体。我从没有想过,有一日,我会在周煜的身下放肆呻吟。

仿佛,他从没有要杖毙我,也没有将我视为一颗棋子。而我,从来都是像一个忠诚而深情的妻子,与他如胶似漆。

可是,我们谁也从来没有爱过谁。

我只是他战胜对手的战利品,放在身边,日日得以炫耀自己隐忍努力所换来的战果。而他,却是我最好的保护衣,保护我最珍爱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