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情信徒(二)

文|刘家二千金

目录|上一章

自从来到这个城市以后,我总喜欢从咖啡店出来,走过马路坐在那条长椅上,如果天气好,就看看天,看看云。有一天,一个男孩举着相机,离我不远的地方,咔嚓咔嚓连拍了好几张照片。起初,我没在意。我在这里看风景,人家在拍风景,有何不可?

那男孩走进我,明媚的笑漾在脸上。他问我介意成为他街景里的一部分吗?我看着照片里的我,很漂亮。其中有一张是我单手支颐,脸呈四十五度角望向天空,风吹起我的头发。我很喜欢,便问他,这张可以给我吗?他爽快的同意并留下我的号码,等照片出来联系我。

欧阳凌风说他留意我很久了,那天终于想出了这招,不留痕迹地要到了我的号码。但那是我和凌风认识好久之后他才说的。

凌风他是大学毕业后留在这座城市的。我认识他时,他是一家小型会计师事务所的一名助理。三年了,现在他成为了他们会计所里的二号人物,除了他们主任就是他这个项目经理。他整天劝我也考注会,别再打零工了,只要考过了全科合格证,他就把我弄到他的手底下,在他们所他罩着我。我一直没听他的劝,我想现在我过得很好,为什么要改变。

那天我正常上班,中午时间就餐人很多,点餐的队伍在我面前排得很长。我一直盯着电脑,手指飞快地按着键子,敲出小票,通知同事按单备餐。

“您好,一份牛肉汉堡加一个大杯可乐,谢谢!”

我猛一抬头,怎么会是他——欧杨?他温暖的笑看着我,我有一瞬间想蹲在点餐台下面。可正当我盯着他,大脑一片空白时。他好听的声音再次想起,“您好?”我看到了他眼里的疑问,我打起精神,敲出餐单。他怎么会认出我?我做梦也没想到在这里会遇见他。

我突然头痛,跟领班请了假,急忙逃出餐厅。我一直在逃,我自以为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我就安全了,再不会和他有任何的交集。

到家里,我躺在床上,一遍一遍的听sense的《天堂》,一直一直的流泪。我一再告诉自己,我所受的伤,所受的痛都是拜他所赐。结果呢,他笑得依然灿烂,我为什么还要想他?我把头埋在枕头下,像一只缩头的鼹鼠。音乐声停了,凌风打来电话,我挂掉。再打来,再挂掉。凌风就是有这种不合时宜的坚持。最后我关机,把手机扔一边。

此时窗外夕阳西下,火红的余晖映在窗子上,留下一抹血痕。我坐在床上,双臂抱膝,等待黑夜来临。离开欧杨以后,我添了一个头疼的毛病。医生说可能是整形后遗症,没办法根治,只能保持好心情,尽力不要受刺激。

来到这里,我好久没有吃止疼药了,都快忘记放在哪里了。我忙下床在行李箱翻找,头疼欲裂,只想马上吃下止痛药。好半天,才翻出空盒。这时,房门被砸得山响。

“真真,开门啊,在家吗?我是凌风。”凌风?我想是不是出现幻听了?

“真真,开门!”我打开房门的一刹那,凌风在门口一把抱住我。

“我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你怎么不接呢?最后还关机了,你知不知道我担心死了。我记得你好像住在这里,又问了苏姐才知道哪个单元。”

“凌风,我头好痛。”我虚弱的打断他。

“怎么了,感冒了?”

“老毛病犯了,快带我去买止痛药。”

凌风看我有气无力的样子,背起我就下了楼。他的车在楼下亮着灯,把我放在副驾驶的位置。他一路向医院驶去。这时已经是华灯初上了,大城市里无论多晚都灯火通明,照亮回家人的路。这里好像昼夜的界限不那么分明似的。凌风一边焦急的等信号一边安慰我。他看我缩成一团,以为我很冷,于是把空调开得很大。温暖让我困倦,迷迷糊糊中,我感觉一只手放在我的额头。

“欧杨,我好难受,你别走。”我紧紧地抓住这只手放在我的心口处。

“真真,醒醒,医院到了。”凌风轻轻唤醒我。我睁开眼,看见凌风一手握方向盘,一只手——在我怀里?天哪!我急忙松开手。他却笑得很开心。

“凌风,我不想看医生。”自从那次车祸以后,我很讨厌去医院,总让人想起伤痛来。

“那怎么行?你看你都什么脸色了?让医生诊断一下,我也放心。”

“不去就是不去,买点药就好了,我每次都这样好的。”

我突然发起脾气来。凌风看着我,一脸疼惜,“以后我不会让你再难过了。”他到底没带我去医院,自己去开了止疼片给我。

凌风送我回到家,把我扶到床上,盖好被子,倒了杯温水让我吃了药。他坐在藤椅上,静静地看着我。我被他看得很不安,只好没话找话说。

“谢谢你啊,你怎么找到我家的?”

凌风无奈的一笑,“苏姐告诉我的,你的那个苏姐好悬没把我八辈祖宗都问个遍,让我拿身份证看,又问我和你是什么关系,怎么认识你的,大半夜找你有什么事?比警察还认真,好像我拐卖良家妇女似的。”

“你别介意,苏姐她人很好,只是命不好。我刚到这里时,也被她那浓妆艳抹吓了一跳,以为她不是个好女人。她开按摩房也是被男人伤透了心了,现在年纪大了,也没有别的手艺,只能靠这个养活她和她的女儿了。”

凌风沉默了,“那可以去做点正当小买卖,这算是报复社会吗?”

“像你们这种大好青年怎么懂这些社会底层人的苦呢?我以前也看不起这样的人。可是认识了苏姐以后,听过她的故事,我觉得她们其实也是有难言的苦衷的。”

“你和苏姐怎么认识的?”

“我做好人好事啊。我刚搬过来时,有天临时晚班。你看见了,我家这条小巷很深,晚上我都是一路小跑的跑上楼的。那天我刚到巷口,正准备来个百米冲刺,就看见有个男的向我跑来,慌慌张张的,衣服也没来得及扣上。后面苏姐大声喊着什么臭流氓,玩完了不给钱,你他妈给老娘站住。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站着没动。那个老男人恶狠狠地冲我喊着让开。我假装和他向住了,他往左我也往左,他向右我也向右。他气的伸手就要推我,这时苏姐追上来了,从后面一个脖搂子就把他摔地上了。”

我看着凌风有点要笑不笑的表情,接着说:“苏姐威武啊!直接骑那个男人身上,连抓带挠的。那男的不断告饶,苏姐也不和他废话,直接翻兜找钱。完了,苏姐起身,向那男人吐了一口,告诉他别再来了。我直接看傻眼了,苏姐斜睨了我一眼,对我说‘丫头,这么晚回来也不告诉我一声,让姨多担心你,跟姨回家。’我知道苏姐怕老男人报复我,故意这么说的。就这样我和苏姐就认识了。每回我路过她的门口,只要苏姐没事没事,总会叫我进来坐。开始我还有点别扭,可架不住苏姐总是很热情的让我。”

凌风点点头,“苏姐还挺讲义气的。”

“可不是,她是外表冷漠,内心火热的人呐!苏姐一点也不避讳她的职业,有时候我都不好意思听。苏姐看着我就笑,说一看你就是个单纯的小丫头,没经历过风雨的,别被男人骗了。苏姐是一个有故事的女人,那天赶上下雨,没什么生意,我刚下班路过她那。苏姐死活要我到她那里吃火锅。就她和她女儿,她也爱热闹。她女儿十六了,叛逆期,整个一个小太妹,抽烟喝酒早恋。看我进来冲我点下头接着吃她的。苏姐拿她这个女儿也没有办法。吃完饭,她女儿上楼打游戏玩,我和苏姐在店里闲聊。”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