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天堂地狱10——寻找婆婆

JIE胭脂雪

【一念天堂地狱】目录 欢迎点击

【上一章】一念天堂地狱9——婆婆去世

谢小文在焦急中往家赶,摔的浑身泥水,到家却发现大门锁着,婆婆不知道去哪儿了?!

谢小文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婆婆她一定是见谢小文一夜未归, 等不到天亮 ,找她去了!

那这个点,按理说也已经回来了。

可,门还锁着!婆婆…

谢小文不敢想,婆婆一定没事的!一定是找累了,像她一样找地方歇歇脚呢!对,一定是这样!

虽然这么安慰自己,谢小文也不敢耽误时间,马上在附近找,没有发现婆婆!

去平时放羊的斜坡找,没有!

去婆婆后山那一小块种菜的地找,没有!

婆婆虽然身体还算硬朗,但毕竟年纪大了,走不太远。

谢小文突然意识到,婆婆是去找她的,她应该到谢小文上学的路上找了!

谢小文真想给自己一巴掌!这种时候,就算是她,也知道时间宝贵,浪费了那么多时间。

婆婆,不会有事的!谢小文不断的催眠自己。

谢小文平时去学校的路有3条:一条官道,一条可以抄近路的小道,一条谢小文心情不好或者想在外面多玩一会的曲折小路。谢小文偶尔跟婆婆聊天的时候提了一嘴,也不知道婆婆记没记住,为了能尽快找到婆婆,谢小文只得去求助林婆婆。

林婆婆跟她儿子葛根一商量,便让葛根叔去找了附近几个村民,有人去通知村长,有人去组织更多人加入寻找婆婆的队伍,谢小文看到那么多热心的面孔,心里总算安了一些。

大部分的人都在官道附近找;葛根叔叔叫了一个身材壮实的男人,根据谢小文描述的近道找;谢小文则跟着婆婆从前收养过的女儿一起找迂回曲折的那条道。

这个阿姨已经很久没跟她们来往了,听说婆婆出事了,才匆匆赶过来帮忙,谢小文要不是听婆婆提过一次,她都不知道婆婆原来还有个养女。

大家都在焦急的找,至少谢小文这边都快急疯了,她越想越害怕,还没找到,怎么办?!

也没听到葛根叔的暗号,没有号声,说明他们也没找到!

婆婆,婆婆,求您了,求您了,你一定要活着!

谢小文一路这么念叨着。虽这么说着,可她内心也知道凶多吉少,所以祈求也从没事变成活着!

迟迟找不到婆婆,谢小文的眼睛开始有点模糊,她只当自己是哭的。

就在这时,韩姨指了指左前方一块衣角,灰蓝色的粗布,被什么东西勾破了一大块,掉落在小路旁边的小水沟里。

谢小文急忙拿过来仔细看,在上面发现了一个残缺的补丁,用黑色线缝的。

那是谢小文看婆婆衣服破了偷偷缝的。婆婆的眼睛不太好,为了不让她那么辛苦,往针鼻那么大点的孔里费眼力,谢小文就背着婆婆给她缝上了,想让婆婆高兴高兴。所以,虽然这个七扭八歪的补丁勉强把洞盖住了,但实在不美观。

婆婆知道后没让谢小文拆掉,说:“反正也没外人看,这可是我们雯雯第一次补好的衣服呢!”

嘴里不住的发出滋滋声,故意说:“你别说,黑线配咱这老粗布,还真好看啊!”说完,还不忘问谢小文:“你说,对吧!”

谢小文则撑起胆子,虎着声音,对婆婆说:“要您给我把它拆咯,您不愿意,还这样!快还给我!”

“拿来!哎,别走啊婆,好好好,我不拆了,您慢点啊!”

想着婆婆那珍惜的模样,谢小文就不由的心疼,现在看到这块衣角,想来婆婆是怕我在这边蹦蹦跳跳的小松鼠、大块大块的岩石、歪脖子树里赖着不想早点回家了,所以选了这条最远的、路况却不甚好的山路。

昨晚的雨那么大,婆婆是怎么走到离家2-3里的这里的?要知道,谢小文昨晚可是试了几次,都被劈头盖脸的大风大雨,给逼回了山洞的!

谢小文无法想象,婆婆是怎么靠着什么来到这里的。

没走了几步,就走不动了。

前面的路被碎石挡住了,也有这些树木被拔地而起,散落在路边,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这里的情况,出乎谢小文的意料,她从来不知道,在山里,暴风雨这么可怕!

谢小文更加恐慌了,婆婆…

于是,她不顾韩姨的阻拦,爬上那些碎石,翻过大些的石块,想要更快的找到婆婆。

韩姨则想办法通知其他人去了。

翻过那片碎石,谢小文几乎是立刻就发现了婆婆,她被一棵不算小的树砸中了腿,受伤不算严重,可年纪大了,暴风雨中长途跋涉到这儿,已经疲惫不堪,为了躲避从天而降的滚石,用光所有的力气,几近昏厥,偏偏又有一棵树落在了婆婆腿上,这下彻底不能走了。

婆婆心急如焚,有力想把树干抬起来,可那点微弱的心力,实在奈何不了它。

湿透的衣服被风一吹,让人直打寒颤,婆婆只得忍着牙关,祈祷神明保佑雯雯没事!

恶劣的环境,在黎明破晓那刻,彻底摧毁了婆婆的意志,她忍不住昏厥过去。

等谢小文找到婆婆的时候,她已经发着高烧,昏迷不醒了,随后被赶到的村民抬回屋子。

韩姨帮婆婆换了干净的衣服,一遍遍擦身体,想让高温降下来。

下节预告:劫后逢生,诈死?怎么又回忆起往事了?听听,谢小文小时候可不是个省心的主儿啊!预知后事,且听下回分解。

【下一章】一念天堂地狱11——童年趣事

【一念天堂地狱】目录 欢迎点击

我的推荐书单

更多作品尽在《连载作品库》

声明:该文乃是[JIE胭脂雪](http://www.jianshu.com/users/4e7a0d0ef2cc)原创小说,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如有需要可私信本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