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攻略(中)——行

(本篇计划是重点写娱乐与购物,“行”只作为一个小点一带而过。怎奈,我啰嗦的毛病又犯了,且又有“未能漫步曼谷街头做深度游”遗憾的作祟,所以“行”就变成独立的一篇了。请各位好友阅读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虽然精华较少,望海涵了!!)

                                                              行

我们飞机着陆,落地签证完毕,走出飞机场,就有泰国本地大巴来接机。一位漂亮的穿民族服饰的美女,给我们每人脖子上挂一串牛角瓜和石斛兰做成的花环,用泰国礼仪,双手合十迎接我们。当然,她会和我们每个人合影,照片100泰铢一份,可以自由选择是要还是不要。

然后,我们登上大巴。泰国虽然是东南亚唯一一个没有被殖民过的国家,但由于历史原因,泰国机动车辆的驾驶位还是沿袭了英国习惯,在右侧,所以,我们从左侧车门上车,这颇有些不习惯。

不习惯是小事,安全才是大事。曼谷街头机动车辆不限速,所以过马路一定要小心!我们在国内过马路都是“左右看”——先看左,再看右,而在泰国,应该是“右左看”——先看右,再看左,因为右驾驶位决定了车辆是靠左侧车道行驶。

(本幅图片来自网络)

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所以,对从事旅游业的人员也要求较严格。在跟团期间,导游不能回家住宿,大巴司机只能睡在车上。一辆大巴自始至终只能为本次所接旅游团服务,所以,到了某个景点下车游玩时,很多物品可以直接放在车上。当然,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这是出门在外不变的法则。

大巴是司机的“家”,所以很多有气味、汁水多的水果,像榴莲、小菠萝、山竹等,不能带上车。山竹的汁液,颜色紫色,弄到任何纺织品上都洗不掉,所以最好也不要带入酒店。不过,也许是季节不对,我和另外几位同事奔着不上火的山竹去的,但最终没能够饕之餮之。

坐大巴,还有一条经验:第一排座椅不能坐,那排座位没有上保险。

在曼谷几天,曾想去坐一下公交,体验一下徜徉异国街头的感觉。听说曼谷公交车比较复杂,同一线路会有不同的车,有空调车,非空调车,不同颜色和不同大小,也收费不一。还有一种公交车叫“跳跳车”,行驶途中,车不停,门不关,速不减,乘客随时跳跃上下。我不会泰语,英语也肯定不够用,还带了孩子,又跟团,时间被限定,所以这种“街头深度游,体验异国文化”的想法也就作罢,这也是本次旅游的憾事!

(本幅图片来自网络)

不过,我也算走马观花的领略了“天使之城”——曼谷。

泰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在街头,最醒目的,是不同年龄,不同着装的国王与王后的巨幅照片,每一幅都同样微笑地在半空中俯视着自己的国民。泰国的老百姓,十分爱戴他们的国王与王后。今年的6月9日,是国王登基70周年纪念日,举国上下,甚至全球泰国人同时穿上黄色衣服祈福欢庆。

但:曼谷的街景真的乱!曼谷的国家制度决定了土地私有,即使是市中心的土地,也被圈成私人所有。自己可以随意打理自己的土地,所以高楼大厦中穿插着残砖破瓦,无章可循。当然,很多土地,都是皇家的。

我们车行过国王现在的住所——奇托拉达宫,宫殿四面围墙,围墙之外有“护城河”,四周有卫士把守。我愣是记不清楚导游说的这片区域是东西南北绵延四公里,还是八公里了,但从外围,可以看到有独立的奶牛场、农场、稻田。护城河之外,是一条林荫小路,可见泰国国民悠闲的走动。

从奇托拉达宫前行,也就只有两三里路的距离,就是曼谷最大的贫民区,当地人称之为铁棚屋。据导游说,泰国贫富分化极为严重,有500万人口居住在这种铁棚搭起来的屋子里,而且同一个屋里里要住好几户人家。

泰国人口有三分之一是华裔,华族,他们在社会的政治,经济,军事,司法,公务机关的地位都很高,并且很得王室的支持。据导游说,泰国28个总理24个华人,最富有和最有权力的是华人,泰国可以说是华人的天下。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也是各国大使馆中最最伟岸的,可惜,我只能坐着大巴一观而过,不能驻足瞻仰,这张照片没能显示出她的威严!


(本幅图片来自网络)

漫步曼谷街头,可见肤色各异的各国人种,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游客,所以,治安较差,一定要把背包放在胸前。据导游介绍,第一要提防的是非洲人,他们是伸手就抢;第二要提防的是印度人,他们的偷窃或诈骗的手段较多。如果,有一个印度人向你走来,说不认识人民币,想让你给他看看,你千万不要相信他,你的钱包一旦落入他的视线,也就永远消失了。如果遇到骚扰,不要搭理,如果对方继续骚扰,请举手叫警察。曼谷街头,随处都是荷枪实弹、威风凛凛,骑着摩托车全副武装的警察。

(本幅图片来自网络)

出个思考题,轻松一下:

曼谷街头的电线杆,为什么是方形柱子?

提示:曼谷属热带气候,动植物种类繁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