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眼界丨我眼中的泰国

如果能让我的「第一次」再给一次,

我还会选她!!!!!!!!!!!

「泰国」

不管你已经去过泰国,或者准备去泰国,或者未来会去,或者永远不会去,都希望这篇游记能给你带来,一点帮助,一点启发,一点知识,一点八卦,以及一点欢乐。这是人生的第一篇游记,我的「第一次」送给你。小弟初写游记,文笔不到之处也请见谅。

第一次出国旅行,坦率的说,如果不是因为度蜜月,我是不会这么早就出国旅游的,原因嘛,很简单咯,一个字:qiong,qiong,qiong。下面不说「穷」这么悲伤的话题了,说说旅行。

总之八字:「泰国之行,我很满足」。

游记分「点」来写,大家看着也方便。我知道你很忙,可以按点跳着看,每一点都有「亮点」哦。不废话,重点全在下面。

…………………………………………

#建了46年的机场#

我们这趟旅行线路是「曼谷芭堤雅」,所以第一站就是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上大巴之后,当地导游就开始和我们介绍起来,曼谷机场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空运转运中心,但是你知道这个机场从最初设计规划到最后投入使用耗时多长时间吗?答案居然是46年!这也使其被称为「世界上建设时间最长的机场」。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人妖#

那一天风和日丽,我们在芭堤雅玩了一整天,但晚上才是真正触及心灵的部分,终于我们要和期待已久的「人妖」近距离接触了。从河边挤上一条拥堵不堪的船,再上到另一艘大船,名叫「暹罗公主号」,其实按流程是先吃饭,但我们哪有心情吃饭呀,就是在那等着,等着。终于他们(其实用「她们」也许更好)来啦,整个节目一个小时左右,确实很美,美得不敢想象。好啦,直接看图和视频吧。

回眸一笑百媚生

科普:泰国的性历史悠久,国民对待性的态度比较开放,形成了笑贫不笑娼的观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驻泰国士兵召妓,泰国那些家中没有女孩的父母就使孩子变性,以赚取美军的钱。因为变性人不会怀孕,所以美军更加喜欢。但随着时代改变,泰国变性人已从过去父母强迫变成是个人自由意愿。

#泰国的电线杆是方的#

一到泰国,商店门前错综复杂的电线映入眼帘,但让我惊讶的是他们的电线杆是方的,而不像国内是圆的,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泰国是热带国家,蛇比较多,圆形的电线杆使得蛇会很容易爬上去,造成线路故障,而方形的电线杆蛇是无法上去的。

#鸡鸭鹅一条街#

这个确实有点「污」,本来不想放的,但是为了保证客观性和全面性,而且受不了良心的苛责,最终我决定,应该把泰国这个「最值得大家去」的旅游点说出来(别想歪,我只是说逛逛)。芭堤雅是亚洲四大红灯区之一,这里有一条很有名的步行街walking street,也俗称鸡鸭鹅一条街:鸡街「妓女街」、鸭街「男妓街」和鹅街「同性恋街」,从业者都是晚上十点钟左右才开始「站街」。其他的真的不方便说了,就一句话:「在这里你将会发现另外一个自己!」

是不是心动了?

#亚洲一绝#

这个也不好说,比「鸡鸭鹅一条街」还要污,你懂的咯。还是说两句吧,我只用五个词语来表达,「穿的略少」、「玩得太过」、「都比较大」、「这也行呀」、「太刺激啦」、「确实毁三观」。呀,我是不是失态啦,有点语无伦次啦,而且明明六个词语,偏说成五个词语,额,反正你知道很刺激就行啦,剩下的自己脑补吧。呵呵。

此生难忘了的「表演

#一夫多妻#

在泰国,法律规定可一夫多妻,只要养得起,可以多娶。注意,重点是「养得起」。导游告诉我们,泰国由于男女比例失调,所以每个男人可以合法地娶多个老婆。泰国是的男女比例大约是1:3的样子,他们说是因为泰国人主要喝湄南河水造成的。这不就是西游记中的女儿国吗?泰国有28000多家寺庙,里面必然有很多专职和尚了,这些人是不允许结婚的。而且泰国还有40多万人妖,这样实际上的男女比例更加失调了,不允许一夫多妻也不可能。在泰国法律中,可以登记的老婆只有一个,当然这个自然是大老婆了,不过还可以再找小老婆,而且可以找很多个,前提是要「养得起」。

图片来自网络

#对于环保,其实能做的很多#

泰国之行一共住了三个酒店,一个泰国五星,一个快捷宾馆,一个国际五星,除去国际五星,其余两个酒店内几乎一无所有,没有一次性用具(牙具、梳子、头套等),就连在国内司空见惯的塑料瓶装水,他们也都一律换成了玻璃瓶装。后来才得知,这是出于环保考虑。我当时就想,要是中国每一个酒店,都把塑料瓶装水换成玻璃瓶装水,对于环保这将是功德无量的一件事呀。哦,忘记说了,泰国酒店内的玻璃瓶是不准带走的,所以循环使用的难度并不大。

#一次愉快的按摩#

第一天凌晨两点到了泰国素万那普机场,然后是落地签,等了两小时,再乘大巴到宾馆,只睡五个小时,再出发,马不停蹄地游玩,晚上七点回来,奇了怪了,我俩都不困,直接出去逛街了。先吃了当地很有名的冬阴功汤,接下来是足浴。我还记得去了中国很多城市,他们当地人告诉你的一定是:「晚上不要乱跑,就在酒店里待着」。坦率的说,去泰国的第一个晚上我们也有同样的担心,所以当天晚上也是小心翼翼的,对于是否足浴更是徘徊许久,从街头走到结尾,路过的按摩店不下20家,始终没敢进去,返回去的路上,果断放弃了前面20家,直到最后一家店的时候,我们终于走了进去。当然后来我们为这个决定感到由衷的欣喜。一个多小时的按摩,首先「技艺」不错,虽然语言不通,但我们有翻译软件呀,而且泰国人的热情和可爱,让我们由衷的感到开心,他们发自肺腑的微笑能够彻底感染我们。

在泰国也流行剪刀手?

#你幸福吗?#

还记得屁华在大巴上问大家一个问题:「生活在中国你们幸福吗」?车内顿时陷入了2秒的沉寂,之后传来几句不太坚定的回答(至于答案,幸福如鞋,冷暖自知咯)。据我这几天的观察,毫无疑问,泰国人整体的幸福指数比较高。因为在他们国家生病不用花钱(30泰铢)、养老不用花钱、生孩子不用花钱、上学不用花钱,所以土生土长的泰国人压力是很小的,他们对金钱的欲望也很小,幸福感自然而然比较高。那几天下来极少遇到凶恶的泰国人,泰国人普遍性格温和,不喜欢争吵(反倒是中国人在那里经常争吵),他们生活方式轻松,不会让任何事打乱自己的生活,因此泰国是个很适合度假的地方,不止是美景,连人文环境也会让你放松下来。

注意看「福」字,左边是衣,右边是一、口和田,「衣」字表示有衣穿,「一」字表示平安,「口」为人口,「田」指田地,所以什么是幸福,有衣穿有饭吃有家人陪平平安安就是幸福。

#小费#

在没去泰国的时候,国内导游就跟你说泰国是「小费国家」,其实感触还不深,到了之后才发现,处处都要小费,住宾馆要给小费,做足浴要给小费,吃饭要给小费,坐车要给小费,摸人妖要给小费…说件关于「小费」最难忘的事,当天入住芭堤雅某一酒店,到房间发现,洗脸盆下水不通,在国内,这个肯定是酒店解决问题,但是在泰国,酒店也会派人过来修,同时,你要给小费。这是什么逻辑呢?按当地导游的话,泰国人觉得「付出要有回报」。

在泰国,处处都要花钱呀~

#非同凡响的狗#

回到国内,朋友看我手机照片,过了一会,他问道:「你拍死狗干什么?」啊!哦,原来如此,事情是这样的,在泰国呢,没有人吃狗肉,流浪狗到寺庙也会有人接纳,所以狗和人差不多,慢生活,幸福感很强。在寺庙随处可见这种,你走你的路,我睡我的觉,你看你的景,我晒我的太阳,极其悠闲自得的狗,他们进入了一种境界,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而且那么多天,见过不下100只狗,我没有听到一声狗叫,他们就是这么淡定,这么淡定,这么淡定。后来我就想,中国人普遍大嗓门,是不是因为我们不淡定呀?

#全国禁赌#

泰国政府认为,嫖娼不会让一个家庭或民族毁灭,但是赌博却可以。所以,在泰国赌博是明令禁止的。即使是在酒店的房间里,游客打麻将赌钱也属于触犯了泰国的法律,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在泰国几天,去了那么多地方,确实没有看到赌博,也没有看到牌具在售卖。

中国有多少人毁于赌博呀!

图片来自网络

#慢#

电影《泰囧》里的一句「斋茵茵」(jai yenyen)想必让国人印象深刻,这个词直译为「心凉凉」,意译就是「请您心平气和些」。来了泰国感受更深,街上行人从来都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像上海街头那种行色匆匆的路人很难见到,这是真正的慢生活。

芭提雅的一条街

图片来自网络

#马路见闻#

在泰国呆了6天,因为是跟团游,所以乘车倒转是家常便饭,在马路上呆的时间加起来也有一天,在马路上的见闻,让我惊讶:

在马路上,我几乎没有听到一声鸣笛,如遇拥堵,泰国人宁愿慢慢地等,也极少主动鸣笛。当然你会觉得这样车会开的很慢,但其实反而更快。如此我就想,除去车多这个因素,中国马路上的拥堵,主要原因还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造成的。

泰国的摩托车和汽车是「完美」共存的,甚至在红灯等候区的地方,摩托车是排在汽车前面等候的。

这种景象真是难得一见

#平面设计#

这次旅程我只去了曼谷和芭堤雅,所以我的结论只是以这两个城市的所见得出来的。平面设计的整体水平,确实要比国内大部分城市高。我不说话,直接看图感受。

看到赵薇了么?

#萨瓦迪卡#

几乎全世界人民都会讲泰语「萨瓦迪卡」,殊不知50%的人可能都用错了!其实真正泰语中「你好」的说法是「Sawadee」(萨瓦迪),而「ka」(卡)则是泰语中的尾音,用来--辨!雌!雄!所以,如果你是女的,你可以用「Sawadeeka」,如果你是男的,你就说「Sawadee」。

连麦当劳叔叔都这样啦

#不能没有它#

还记得刚到那一天,导游和我们介绍,泰国人很实诚,算术很差,譬如你要去买椰子,50泰铢一个,你买一个,他们卖给你,但是如果你要一下子买9个,他们就不卖了,因为他们算不过来,如果有计算器的话,他们就会50+50+50+…+50,这样连加9次,然后把计算器算出来的数字给你看。刚听完,我心想肯定是导游为了融洽氛围,给我们说的笑话。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真的发现计算器随处可见,而且他们的算术功底确实不怎么样,那天我和甜去吃饭,一共点了3个菜,卖价分别是80,160,260,那么按照中国人的一般水平,2秒钟他就会告诉你,一共500。可是吃完之后,那个大姐顺溜地拿起了计算器,80+160+260=500,然后把得出来的数字给我们看。我保证,这是真的。

数学是一门很重要的学科

#城乡结合部的首都#

到了曼谷,你会发现,这是一个神奇的首都,有豪华的商场,也有寒酸的小店;有繁华的街道,也有荒僻的小路;有高档的别墅,也有简陋的破屋。关键是这些商场,小店,街道,小路,别墅和住房是在一起的,有时候商场边上就是小店,别墅边上就是破屋,看起来完全就是一个城乡结合部。之前不知道其中原因,我还在暗中讥笑曼谷这个首都太low了,后来知道真相的我,完全没有了高高在上的国家优越感。因为泰国是土地私人制国家,「永久产权」,每块地都有它的主人,所以在泰国只要你有了地,你想怎么盖房子都没人管你,而且只要你不想,没有人可以动你,所以才出现刚才我所描述的那一番景象。

#红牛#

你知道红牛原产地在哪儿么?答案:「泰国」。红牛在泰国真的很便宜,一瓶10泰铢左右,相当于人民币一块多钱,关键是很好喝,很好喝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的心理作用,我觉得味道和国内的有所不同。几天下来,我喝了十几瓶红牛。

看到银联了吗?去泰国带银联卡就行了。

#万象之国#

泰国有「万象之国」的美称,大象是泰国的国宝,泰国人的守护神。在去泰国之前,大象我就没看过几只,这次的泰国之行,大象我算是看了个够,而且还欣赏了大象专场表演。其中一段小象跳甩葱歌的表演实在令人忍俊不禁,可爱的不行。所以如果去泰国玩,大象表演不可错过哦。另外,关于大象,我有一点伤感和愧疚,在泰国我不仅看了大象表演还骑了大象,当时我就惊讶于那些大象为什么那么瘦,头顶伤疤无数,每个训象师手里都拿着一个类似于钉耙的东西。还有一些象被绑在潮湿阴暗的地方,表情非常痛苦。后来我才知道这些大象常年为了人类的私利而不停歇地工作,有些不服从的大象轻则敲打脑袋,重则捆绑,非常可伶。大象是人类的朋友,请尽量善待它们。

注意看脚上的铁链

科普:历史上,泰国森林覆盖率曾超过90%,境内曾有数十万头大象。随着森林的减少,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泰国政府开始禁止伐木,数千头大象「下岗失业」。大象们被迫学画画、打球等十八般武艺,走上「演艺」道路。如今大象数量锐减,到了濒危状态,登记在册的只有3800多头,而1000多头野生大象更是受到严格保护。

放松一下心情,看一段小象舞蹈

#老虎#

还记得儿时看《水浒传》,武松打虎的画面至今记忆犹新,小时候就想啥时候我也能摸摸老虎呢。额,打虎就算了,因为我怕我打不过它,毕竟人家是「兽中之王」。这次泰国之行也算圆了儿时的一个梦想,我竟然真的摸到老虎啦。

心慌慌呀

#住宿#

因为是跟团游,所以住宿没有关注,了解的很少。去之前导游给我们打了预防针,说「泰国五星」、「国际五星」和「中国五星」是有本质区别的,大家一定要放平心态。因为很多情况下,住宿的区别还是极大了,我只能说说自己的经历,当然也是仅供参考。我在曼谷住了四晚,在芭提雅住了两晚,总的来说,「泰国五星」充其量是汉庭的标准,最后一晚的「国际五星」确实还不错,当然你知道的,和土豪的「中国五星」肯定还是有所差距的。我知道很多准备自由行的很关心酒店价格,但这块真的没法给你们提供有效的信息,因为我们是跟团游。

这是国际五星的酒店

#吃#

之前发的《大开眼界丨我眼中的泰国》,引来了很大的关注度,让我受宠若惊。其中很多朋友特别关心的就是吃。下面我来简单说说吃。首先,去泰国不尝美食,真乃憾事也。泰国的美食还是很丰富的,如果接受那边的口味,那绝对是有福了。难忘的譬如冬阴功汤,各类海鲜,糕点,各种水果……确实值得一试。此番泰国之行,因为跟的是较便宜的团,所以有几顿饭吃的确实很不讲究,类似于中国的盒饭,人均不超过20元,这个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大家跟不太贵的团的要有心理准备哦。当然,泰国之行,最难忘的是和甜妞在海边吃海鲜,简直就是三「美」:味美景美人也美。那天晚上,伴着皎洁的月光,我俩信马由缰,走在昏暗的马路上,在会不会有坏人担心下,几分钟就走到了海边,偶遇一家海鲜餐厅,最后就进去了。海边习习清风,我俩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谈情谈爱谈人生,喝着啤酒唱着歌,酒不醉人人自醉咯。另外,作为过来人,中肯地建议,旅游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入为出,但一定不要太省,否则可能会失去最精彩和最难忘的部分哦。譬如我俩,除去给亲朋带的小礼物,奢侈品和珠宝一样没买,但是那些能玩能吃的我们一个没落下,如今再回想,依旧觉得回忆满满呀。

冬阴功汤&路边水果摊

#行#

额……又是一个我没法回答的问题,我们是跟团游。不过对于这次的「行」我很满意,服务的很好呀。我们一个团始终就是一个大巴,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出来,他们第一次来接我们,到最后第N次,他们再回到素万那普机场,那辆大巴全程跟着我们,这样给我们减少了很多麻烦呀,为这一点点赞哦。然后,你懂的咯,我们根本没有机会去尝试其他交通工具,所「行」也没有办法回答地很细致哦。

#湄南河#

湄南河是中文俗称,其实叫昭披耶河(泰语:แม่น้ำเจ้าพระยา),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发源于泰国北部山地,流到南部平坦地区,形成湄南河三角洲,最后注入曼谷湾,全长1352千米,流域面积17万平方千米。泰国首都曼谷市,就坐落在湄南河的入海口处。额……这完全就是百度百科呀。下面放张图吧。

#七珍佛山#

这座山很土豪。七珍佛山是为了庆祝泰皇登基50周年纪念,特别用雷射雕刻一座释迦牟尼佛的神像,此为芭达雅最大的释迦牟尼佛雕像,共用18吨重的24K金雕塑而成。另外,七珍佛山令人大开眼界,传说这是一个高僧为当今九世皇找的龙脉所在,就着山形剖开一面山,削平山面,依山用4吨黄金刻了一座大佛,据说是用高科技镭射画出打坐佛像,用意大利进口的金镶嵌线条,金线耀眼,在佛的心脏处藏有释迦牟尼的舍利。打座的佛像慈眉善目,数里之外也能看到。由于科学的合理安排,再加上地理环境方面的原因,除正面外,左右两面较偏的地方也能看清坐在莲花座上的佛像金身。

#水果#

说到泰国,不得不说水果。坦率的说这趟泰国行过瘾了,但水果一点也没过瘾,或许是时间不对,或许是旅游团没带我们去,总之没过瘾。反倒是芒果糯米饭吃了好多份,吃的都想吐了。说一个最难忘的水果的:蛇皮果。

#微笑国度#

泰国民族热情和礼貌的性格早己闻名於世,来泰国呆了几天之后,我也被泰国人民的热情友好感染了。泰国人喜欢寻找乐趣,或者说生性乐观是他们的一大特性。尽管泰国人看来很腼腆,实际上他们很容易和陌生人融洽相处,而且总是脸带笑,故泰国有「微笑国度」之美称。

图片选自网络

#降落伞&潜水#

看到美丽的大海已属一件很美丽的事了,如果让你在空中,以一个更广更高的视角来看大海,更是一件足以称得上难忘的事了。再让你潜到海底,和珊瑚,和鱼儿,一起在海底漫步,这也是棒极了的事。

在天空的感觉爽爆啦

刚下去我和甜都吓屎了。

#屁#

刚上大巴车,泰国导游就自我介绍,我叫「屁华」。嗯,等一下,「屁」是什么鬼?后来才知道,「屁」在泰国语言中,是对人的尊称,放于姓之前,相当于我们汉语的「先生、小姐、大哥、大姐」等,是褒义词。那我就是「屁黎」哦,以后请这么叫我。大家好,我是「屁黎」。

满面笑容

从左到右:屁华、小浩浩、屁黎、阿彬

#水晶晶#

不同民族语言上的差异,让我颇觉有趣。譬如以下这个,泰语中,「水晶晶」是美女之意,一般是对二十岁左右美女的通称,非常漂亮的叫「水漫漫」。三十岁左右的美女称作「水汪汪」,四十以上的女人就变成「水干干」了。

「水漫漫」的老婆

#七彩的国度#

到了泰国才知道,原来色彩可以这么用。想想中国,总是惊人喜欢一样,似乎总是「求同」,但不能「存异」,出租车要一个颜色的,门牌要一种调性的,宣传海报要一种风格的,穿的衣服要土黄土黄的,哎,说多了都是泪呀,看看人家吧,而且这样明明更好看呀,更有活力嘛。

眼前七辆出租车,五种颜色

#信仰#

信仰,仿佛千年前的中国人也是有的,只是现代中国人,「可伶虔诚拜千佛,不修佛缘只求财」。我不敢说,泰国人都是有虔诚的信仰,但在泰国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信奉佛教,那里的寺庙也是数不胜数,时常能见到诵经念佛的人,在那里除了职业僧侣之外,泰国男子一生中都要出家当一段时间的和尚,少则七天一月,多则一年半载,以此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父母也以此为荣,他们还俗后结婚生子,如果没有当过和尚,女人是不愿意嫁给他的。另外女士要特别注意避免碰触僧侣,僧侣对此种事是特别介意的。如果一个和尚在颂经时被妇女不小心触到,那他则前功尽弃,必须从头再来。

#蓝天碧水#

关于海和天,这一次的记忆主要是在泰国芭堤雅。芭堤雅号称「东方夏威夷」,海滩阳光明媚,蓝天碧水,沙白如银,椰林茅亭,小楼别墅掩映在绿叶红瓦之间,一派东方热带独特风光,令人心旷神怡。天空是每个国家都有的,但并不是每一个国家都能时常看到蓝天。海洋拥有的国家少些,当然拥有的也不是每一个都能看到碧海。坦率的说,泰国的天不是我看过最蓝的,海却是我看过最清的(当然我见过的海也没几个)。蓝天和碧海是大自然最美的馈赠,他们是免费的,但免费才是最贵的,小时候在农村看到蓝天太容易,从不觉得蓝天珍贵,如今难得一见,才深深感受到,原来「免费的才是最贵」的。

#教育&医疗#

泰国儿童可以享受15年义务教育。在泰国,孩子上学不花钱,学校还管中餐。为了让每个泰国人都能看得起医生,也为了回报农民的选票支持,前总理他信2001年上台之初开始推广「30泰铢就医计划」(30泰铢约合6元人民币)。该计划主要内容是,凭借公民身份证,到居住地所属医院,登记办一张「30泰铢就医计划」卡。生病需要就医时,凭「30泰铢就医计划」卡到所属医院看病,只交30泰铢,不论是什么病,一切费用都包括在这30泰铢内,患者不用再额外多交一分钱,而且还包三餐。唯一条件是,必须到所持卡上指定的医院看病。说什么好呢?如果中国也是这样,我想中国人会幸福很多,而且我们的压力也不会这么大。

图片来自网络

#注意你的脚,小心别人的头#

泰国人觉得脚是污秽之物,不要用脚指人或物,特别是脚底不要直冲着佛像。泰国人视头部为神圣之地,因此不要随便触摸别人的头部。所以在中国你喜欢小朋友,你可以摸摸他的头,但是泰国,千万不要这样哦。

#免税店#

「出国不购物,等于没出国」。说起出国,肯定想起购物,说起购物,肯定要说免税店。据我个人观察,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的时候有机会逛一次免税店「日上免税行」,趁着候机的时间,你可以先逛逛,然后把要买的东西寄存在那里,等回来的时候再去取,钱也是回来的时候再付。第二次去免税店是旅行团安排的,「皇权免税店」,因为时间充裕,你完全可以逛个够,里面的服务态度很好,很多东西都很便宜,买了东西都是免费打包的,有些直接可以取走,有些要到机场才能取(譬如香烟、化妆品),但是因为泰国人确实很「慢」,所以安检,取东西,再退税,再走到起飞的地方,很可能会赶不上飞机,因此时间要留足。最后一次免税店购物,从回国航班边检出来,你可以再逛逛,但可选的东西并不多了。注意,如果你出国前已经选好的东西,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忘记拿。

能让你省钱和省心的几个点:

免税店一般都有折扣,不用白不用。在国内免税店,我们就享受了满3000元,享受9.5折,然后又扫了个二维码,9.5折的基础上再打9.5折,一共省了三四百,虽然我到现在都没搞清楚,最后这个9.5折是怎么回事,但这不重要嘛,你记得有折扣就行,可以问导游,或者经常做代购的。在泰国免税店,他们也有折扣券,你可以根据自己需求使用,省下一些钱也是不难的。

支付很方便。在泰国免税店带银联、MasterCard、VISA的卡和支付宝都可以用,支付宝非常方便。

退税。这个很多人会忘记。在泰国皇权免税店里购物,基本的消费税是7%,同日累计消费满2000铢,持当日的购物单据及旅游证件,到退税柜台(如上图)办理手续,会有一份退税发票(Tax Invoice)和退税表格,然后到机场按流程盖章,取钱。

「免税诱惑大,购物要理性」。记住这一点,你的钱自然会省下来了。虽然,这句话就像废话一样,但事实就是如此。

小插曲:

我们就惊险了一次,回国航班是02:40起飞,但是因为安检、取东西和退税都太慢,最后我们有些人02:40还没到,幸好人多,等了我们,不然,你们可能现在还没见到我呢,你知道泰国人办事真的很「慢」的,一个星期可以办好的事,很可能拖两个月。

#带多少钱合适#

这个问题不怎么好回答咯,我就说说我们的情况(两个人),供大家参考。首先泰国海关规定,入境旅客须携带5000元人民币或等值货币,否则有可能被认定为打工者限制入境,所以我们两个人现金加起来带了一万多人民币。在泰国购物,大商店都可刷银联、MasterCard、VISA卡,建议大家把钱尽量存入卡中,携带现金符合海关要求就行。在泰国免税店可以使用支付宝,非常方便哦。泰铢必须要准备些,去之前我在中国银行兑了两千零七十块人民币(相当于11000泰铢),玩了6天,期间又兑了2650泰铢(人民币五百元),给小费、吃饭、买小东西加上玩,回来正好用完,这样看来,个人出行,带2000元人民币的泰铢应该问题不大了。即使不够了,当地人民币兑换泰铢的地方也是很多,就是汇率可能低些。

#证件#

护照、身份证、证件复印件及2寸照片2张(证件丢失时方便补办),不满16周岁无身份证的游客如在国内传记,需带户口本。在国外,他们只认「护照」。

在国外,护照至关重要

#打电话&上网#

同行的一位上海大叔可被这个电话卡害惨了,他是移动用户,在国内开通了国际漫游,据说每天三十多元,结果到那流量还不能用(原因不详)。其实,有一个又方便又省钱的好东西,叫做「泰国Happy卡」,7天无限量上网,一般泰国旅行都够用了,还有国内100分钟通话。使用方法也很简单,首先确认你的手机是否可以使用新的电话卡,我俩用的是iphone5s和iphone6s,都可以直接更换,到了曼谷机场,把新的电话卡插进去,就可以上网和打电话咯,就是这么方便。上网,最差的也是3G,速度绝对不比国内慢。下面这点很重要,在国外往国内打电话,一定要在号码前加上0040086,为什么呢?因为这样便宜。

淘宝或者泰国都可以买到Happy卡

号码组成:0040086+国内手机号

终于写完了人生的第一篇游记,心情非常愉悦。此刻,再一次深深感受到《史蒂夫·乔布斯传》中所说的,「过程就是奖励」,用心地做一件你喜欢的事,这本身就是一种快乐,而且也是最好的奖赏。

当然看到的远不止这些,而这些应该属于比较难忘的。

如标题所说,这是「我眼中的泰国」,当然这只是我所见、所闻、所感和所触的泰国,若有不准,纯因理解误差,若有过激,纯属个人感情,诸位读之即可,不必较真,在此也予以说明。此篇文字、图片和视频,小部分来自网络,绝大部分出自小弟之手,欢迎分享至朋友圈,但未经正式授权,请勿转载至任何公开媒体。

最后说一句题外话,前些年因为工作的原因,去了三分之一的中国,所以也算见了些世面,但是此番出游还是让我产生了一种深刻的感受:「我见的太少」。套用一句网络流行语,如果你觉得自己很牛,可能只是你见的还不够多。所以有人说,「旅行没用」、「旅行就是找罪受」、「旅行就是糟蹋钱」,对于这些我是不敢苟同的,通过这一次「出远门」,我更加相信,旅行是打开你的眼界和思维的最佳途径之一。

感谢大家稀稀拉拉的点赞和转发。

2月27号从泰国回来,大睡一天,之后就是每晚辛苦码字,如果这篇游记对你有所帮助,请给点个「zan」吧,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