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用变得又瘦又好看

文/暗若

人类社会大面积进入“以瘦为美”的时代,也就是这100多年的时间。

而“以胖为美”的观念,则被深深地写在人类的基因里。

当然,“胖”并不是指影响行动能力与身体健康的肥胖,而是指“身体健硕”、“体格粗壮”。

早期人类社会生产力不发达,对于我们的祖先来说,最重要无非就是两件事儿:


1、活下去

2、生更多的娃


丰满健壮的身体完全满足上述需求:能干活、能打猎、能打架,女性朋友明显的第(feng)二(ru)性(fei)征(tun)更是代表的强大的生育能力。

如果孔连顺不小心穿越到那个时候,那他肯定就会变成名副其实的“孔女神”啦!


在我们的祖先进入农业社会之后,大家逐渐都经常性的饱餐一顿,生存问题变得不那么严峻。

对于“胖”的迷恋显然不如他们的先辈那样狂热,对于“美人”的刻画也不再那么夸张。


不过,就拿我们中国人最为自豪的唐朝来说:如果有一位姑娘顶着一个锥子脸、A4腰,她也许会在朋友圈收获许多的点赞和评论;

但是如果有一天她穿越到唐朝去,她最担心的事儿,就会从“吃多少蔬菜沙拉才能保持身材”变成“吞多少五花肉才能增重20斤”


人人都知道的杨贵妃,正是唐朝人崇尚的“丰肥浓丽、热烈放姿”的典型体现。

盛唐时期人们物质上丰衣足食,政治上是名副其实的世界中心;

而李唐皇室至少有半的血统是少数民族“鲜卑”。

表现在审美上时:

热情奔放、丰满艳丽、乐观向上的胖美人怎么可能不让人们倾倒呢?


不过,对于“瘦”的喜爱,也一直存在着。


比较著名的例子,就是春秋战国时期的楚灵王。对于这位有名的昏君,流传下来最广的一句话就是:“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


楚灵王偏好纤细的腰肢,所以宫里的人都想变瘦来取悦他,以至于饿死。

好在,现在的姑娘们再也不用为了取悦谁,干这种傻事了。

如果非要取悦你才会喜欢我,那我还是取悦我自己吧。

如果要变瘦了你才会和我在一起,那我就再啃个猪蹄吧,再见!

就像我们以胖为美的贾玲女神说过:

无论在作品中还是生活里,当大家看到像我这样又胖又丑的女孩,面对种种悲惨遭遇却还能积极地生活,相信也可以为大家增加一点乐观生活的勇气吧!


贾玲在娱乐圈,应该算是为数不多虽然体型胖,但大家都喜欢她的女明星了。

因为喜欢舞台,所以她在节目上扮丑,因为观众喜欢圆圆的自己,所以她不像别的女明星一样控制自己的体重。


舞台上那个大大咧咧,笑得眼睛眯成缝的她,吃得苦不是一般人能想象到的。

一次次撞得头破血流,一次次被打击,都无法让她退缩。


她是一个天生为舞台而生的人,就算私底下情绪低落,但是面对镜头和观众,她总能将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让观众开心,与其说是她的工作,不如说,是她加给自己的使命。


她没有后台,没有傲人的身材和外貌,有人说,贾玲用自己一米八的情商和拼搏精神,把一手烂牌打得漂漂亮亮。


有的人终其一生,浑浑噩噩,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追寻什么,梦想在这个时代仿佛成了奢侈的东西。

可仍旧有那么一小部分人,有着愚公移山的勇气和决心,用看似愚笨的坚持,却终将触到理想的光芒。


这个胖胖的女汉子,坚持做自己的样子,真好看。

之前网上有人提问:

一个人又瘦又好看是怎么样的体验?

好像全世界都在说,当你变得又瘦又好看,你的世界就像开了挂。

但我并不这样认为,不信你胖一回,邋遢一回试试,

说不定这样留在你身边的人,才是真爱。

之前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弭米之前在学校算是女神级别的人物,年年奖学金拿的手软,学生艺术节她更是一袭长裙钢琴独奏,迷的学校一般男生排队在宿舍门口给他送花。

可弭米也很有个性,她有自己很喜欢的男孩子,但他拒绝她后交的女朋友,是一个…实在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女孩子。

弭米觉得那姑娘方方面面,论硬性条件,都比不过她。

但弭米还是会忍不住翻看他们的朋友圈,发现那两的确很合拍,他们一起去很多地方旅游,然后会发那种非常细小的生活记录在朋友圈。

比如姑娘会埋怨这个男孩子说,他非要她晚上陪着点奶茶外卖,结果两个人失眠一整晚。

男孩子又会接着再发一条说,他要澄清,昨晚点奶茶的时候,她可是高高兴兴赞成的。

就是光从朋友圈,就能看出他两在一起是真的很开心。

人在开心得毫无防备的时候,才会愿意把最简单的,最没有建设意义的琐碎事件分享在公众场合,欢迎每一个看客的咂摸品尝。

追踪了一段时间的朋友圈,弭米终于放弃了,她很很欣慰他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人。

那晚,我们相约奶茶店,她笑着说:

“突然觉得,光环在爱情里是不怎么加分的。我小时候不被爱,然后就把所有过错揽在自己这边,觉得自己性格不行,没有特长,或者长得不够好看......

于是为了被爱,一项一项去改。

磕磕绊绊到了今天,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成了一个快十项全能的女孩子,会读书,会化妆,会穿搭,身材好,皮肤好,会撒娇,还很懂事......

但,我告诉你,我还是没有因为这些就被爱

也许以后我会遇见一个男生,可以一项一项把我的优点讲出来,他承认我的优秀,他甚至可以说我是他认识的最优秀的女孩子之一。

但这种承认,是不可以构成相爱的。”

我以前问我朋友,一个正在读博的学霸男孩,我问他你们学霸男孩是不是都喜欢学霸女孩的?他说不是。

我问为什么,他拿很笃定的语气说,学不学霸和谈恋爱有什么关系呢?

对啊。

虽然现在大家都在歌颂势均力敌,

但,相爱这件事...是极微小和怪异的事情,

你可以因为一个人眼角的形状喜欢上他,

因为一个人说话低沉得快听不清的样子喜欢上他,

因为他的爱笑喜欢上他,

或者因为他的不爱笑喜欢上他,像从晴空万里的远方飞来一道闪电,突然地刺穿身体,就是这么迅速的,热烈的,超脱的,无法描写的瞬间,眼前这个人,成了独一无二。

于是外面的姹紫嫣红没有一点能及他。

后来我才明白,并不是变得优秀就会被爱的,并不是有一天你变得又瘦又好看,他就会真心喜欢你。

爱情这事,和优秀没多大干系,还是源于荷尔蒙。

所以,再遇见他之前,做自己就好啊~

如果看到这篇文章,你是这样的:

最后一颗撒尿牛丸,总是留给舍友,说自己已经吃腻了。

刚发的朋友圈,总是想着某个人有没有点赞。

和家里人打电话,说了几声拜拜,还是等着对方先挂。

他不回复你的消息,你就觉得他已经开始不喜欢你了。

明明厌倦了自己的工作,却没有勇气辞职。

每天准时给男朋友说晚安,等到他也说晚安,才肯放下手机安心睡去。

假装懂事,心里却满是委屈,不敢哭,怕辜负。

很少跟别人发生冲突,害怕对方不高兴,以后不理自己了,害怕失去一个潜在朋友。

有时候,明明是对方的错,却忍不住打破冷战的格局,哪怕对方的道歉很敷衍,也没有再去追求应有的诚意。

每天承担很多的情绪,在睡不着的夜晚,一个人说给自己听,偶尔,会有倾诉的对象,但害怕打扰对方,却也只是浅尝辄止。

有时候,私下里气愤地骂对方傻逼,可是,一旦遇到他的求助,还是不忍心拒绝,明明心里难受,还一遍遍安慰自己,能者多劳。

希望看完这篇文章,你可以试试换种活法:

你不用头破血流地去抢,也不必毫无缘由地让。

你不用守口如瓶地隐瞒,也不必掏心掏肺地坦白。

你不用连名带姓地装作陌生人,也不必假装深情地念叨着前任。

你不用“人前一套,人后一套”的两面三刀;也不必“白天扮鬼,晚上做人”的委曲求全。

你不用每一条微信都回复,也不必每一条动态都点赞。

你不用逞强去大城市,也不必逃离北上广。

你不用拿别人考研的分数,去衡量自己的未来会不会发光;也不必凭自己财富的多少,去揣测别人生活得到底好不好。

你不用强迫自己读成功学,每个人的路都不可复制;也不必宣扬个人的价值观,逼迫周围的人都支持你的选择。

你不用让所有人都开心,也不必让自己一个人难过。

你不用前往每一所城市,梦在何处,即是远方;

你不必死守着那寸旧土,心在何处,便是故乡。

你不用讨好别人,也不必欺骗自己。

你不用变得又瘦又好看,

那个穿着睡衣扎着夸张大卡子啃着猪蹄哈哈大笑的你,

同样可爱至极~


暗若

西北大学文学研究生,国家一级瑜伽教练,半马跑者

爱瑜伽,爱跑步,爱文字,爱一切美好的事物

希望用自己的文字,感悟生命的温度

如果你恰巧喜欢我的文字,欢迎到我的自留地看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