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踏出第一步,你的人生才会有更多可能!

作为策划部一个小小的文案策划,为响应公司号召,在不算忙的时间里也开始出去拜访客户做起了销售。我性格属于闷头低调做事的人,所以沟通能力一般,更没有什么沟通技巧。但上级命令,必须服从。

于是我经过一段时间的心里建设和一点准备就跟着我们市场部的思思出门了。思思是市场部一个比较开朗活跃的女生,之前虽然见过面但我们没有说过话。

在去拜访客户的路上,我本来想从思思那里先简单了解一下客户的基本信息,结果思思告诉我其实她这次也算是第一次单独去拜访这位客户,之前两次都是和他们老大去的,基本没有聊过,现在这个客户由她来负责,这次过去也是想让客户当面认识一下自己。听她这么说我心里越发担心起来。

到达客户公司后,结果被告知他们总监外出了,具体什么时候回来不确定,跟他们部门的小助理说明情况后,我们一行三人只得打道回府,今天算是白走一趟。


1

询问过后才知道,思思在来之前根本没有提前打电话跟客户预约,原因是因为凭借她拜访客户的经验她觉得直接来拜访比打电话要更有效,很多意向客户在成为公司的准客户之前,打电话是很难约到见面的,原因有二。

第一,打电话介绍自己,客户事多见的人也多,不一定记得你是谁,也许一挂断电话就把你抛在脑后了。第二,电话里约见,对方总是会以各种理由告诉你“下次见面”。而下次见面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所以还不如直接过来拜访。

像今天这种扑空的情况在开拓一个新客户的前期是很常见的。客户没见到,于是我们打道回府,在回去的路上通过与思思聊天我才初步了解了销售这个职业。

销售在百度百科的解释为:以出售、租赁或其他任何方式向第三方提供产品或服务的行为,包括为促进该行为进行的有关辅助活动,例如广告、促销、展览、服务等活动。或者说:销售是指实现企业生产成果的活动,是服务于客户的一场活动。

以上内容可以总结为一句话,销售是为实现企业生产成果而为客户进行的一切服务。销售的第一步是沟通,有目的的沟通,而我在有目的的沟通这一块真的很业余,虽然平时和客户聊得还可以。

但是要我单枪匹马像销售一样去开拓客户,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但这又是我必须要去改变的事情,于是我通过做各种准备工作来说服我的缘脑(缘脑的功能是管理人的情绪心里)减轻内心对外出拜访客户的抵触,让自己能积极的对待这种事情。


2

调整好心态过后,第二天外出的状态果然就好了很多,在跟客户交流的过程中虽然还是有不足,但是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勇敢踏出第一步,事情就在慢慢变好。

很多时候,我们对于自己不了解,不擅长的事情往往充满了各种恐惧和抵触,越抵触就越想离得远远的,最好跟自己没有任何交集。

如果长时间没有突破这种情况,没有形成新的认知层面,我们在潜意识里就会把它归结为不好的,难搞的,令人痛苦的经历。以后想要突破会更加难上加难。所以我们对于自己不擅长,不了解但需要我们去做的事情,在开始时要勇于踏出第一步,只要做好充分准备,其实没有想象那么难。

看似高不可攀的雄峰,当你站在山脚下向他踏出第一步时,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就拿开车来说吧,身边很多老司机朋友回忆自己第一次开车上路的时候,没有一个不害怕紧张的,害怕后面的车催促,害怕从大车边开过,害怕开进狭小的道路。但上过几次路有一点经验过后就不会那么害怕了,技术熟练后已经忘记什么是害怕了。

所以在我们没有熟练掌握一件事情之前有担忧害怕是正常的,我们只有正视这个过程,想办法提升自己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没有人生来就是能力超群,什么都做得很好,很多很优秀的人都是从艰难的第一次开始的,经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才有我们今天看到的能力。


3

无论我们今后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获得什么样的能力,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都必须踏出艰难的第一步,才会有之后往下走的路,才能达到你的终极目标。

如果你总是怕这怕那,不敢去探索,那么你永远只限于自己的小圈子,无法突破自己去见到更广阔的世界。

别害怕,勇敢踏出第一步,像我一样,第一次不成功,那就第二次,第二次不成功,那就第三次,总有一次会成功,不要害怕,大不了从头再来,前提是你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不然你连失败的机会都没有,那些比我们厉害的人也许只是比我们早踏出了第一步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