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过一场小雪

 遇见小雪是在健身房,他长得好看,青青第一眼没敢直视他。小雪先跟青青说的话,因为青青练跆拳道,而他学传统武术。

 后来小雪和青青认识了,小雪长得真心好看,皮肤完美无瑕,倒不是雪白,是白玉白。大概女孩都羡慕,青青不是第一个。每次青青夸他好看时,他都说我知道,略带一丝含蓄的微笑。小雪总是一个人,他走路很快,一起回宿舍时,青青总得让他慢一点,慢一点,青青的小短腿跟不上。他说一个人习惯了,又笑笑慢下脚步。

 青青仰慕着小雪,小雪太能吃苦了,每次压腿都很疼,每次压完腿小雪艰难的爬起来,青青问小雪怕不怕?明天还压不压?小雪说压,还没下去(横叉180 度)必须压。并没有人强迫,他愿意吃这份超越精神的痛苦,多数男孩子,特别是成年男人,韧带都很硬,青青见过的男生中,小雪是最能吃苦的。所以青青仰慕小雪不仅好看,还做事认真有毅力,因为青青没有毅力,没有耐心。大概因为青青没有,所以格外欣赏小雪的这份精神,戴着对容颜的仰慕和精神的倾佩,青青和小雪有了联系方式。他们约着一起去健身房,也一起回宿舍。

 除了一起相约健身房,他们还聊一些有的没的。不管青青有什么问题问小雪,小雪都帮她解答。他说话简洁明了,不带标点符号,不多说一个废字,常常让青青觉得高冷又温暖。你一定觉得又冷又暖的多矛盾,是啊,这是个问题。问题是青青的感觉,青青不想告诉小雪有男朋友,也没有机会说。突然对着别人说我有男朋友,多奇怪啊。小雪还是知道了,知道前和知道后,并没有什么区别,一如既往。

  小雪一如既往,青青不能一如既往,已经很少见面的男朋友,和眼前的小雪,青青自己也害怕,为什么忍不住找小雪,为什么小雪和自己说话就开心,自己是不是喜欢上小雪了?其实青青并不十分了解小雪,他们才认识一个多月,青青也不了解爱,她常常问身边的朋友爱是什么样子,青青很苦恼。

  青青说,小雪那么美,却是冰冷的。冷不是小雪的错,是他天生属性,是魅力之一。小雪覆盖了青青的世界,雪下温暖,雪外凄凉。雪终究会融化,打湿了青青又蒸发不见。青青明白不该贪恋小雪的容颜,小雪温柔的声音,和小雪。明白归明白,常常明白那个道理,却还是情不自禁。

   该怎么办?青青没有可以诉说的人,所有人都知道她有男朋友,这种感情她不敢跟朋友说起。小雪的种子什么时候埋在何物的心里?第一次还是第二次见面?第一次帮他压腿?第一次一起靠墙深蹲?第一次一起围着操场散步?第一次教小雪打拳握住的手?才认识一个多月,怎么这个人就这样折磨人?该怎么选?青青到现在都不知道。

  有天小雪喊青青一起去看学校放映的电影,青青说不看感情篇就可以。

      小雪:为什么?虚假还是煽情?

    虚假的美好,青青没有,怕羡慕,怕该死的玻璃心落寞显出自己的孤独。煽情的动人,怕心疼,怕落泪,怕回忆回不去的,所以都不看,不看就不会想。真的不会想吗?大概能少想一点快乐就多一点。

不是感情篇,去的路上小雪还是走得很快,青青努力的跟上小雪,却还是被落后了两米。

  进了看电影的教室,他们两人坐在靠后的地方,不是阶梯式的教室,所以他们两个看不到字幕,还好后面没有人,两个人就坐在没有放下的椅子垫上,还好是会议室,垫子是厚的,部分是软的。就这样半站着看完了一部106分钟的电影。很认真的看完了电影。

  那天特别冷,冻得青青直发抖。回去路上也走得很快没能说什么,只说了青青要走了,要去实习。小雪问去几天,青青说三个月,应该不会回来了。而小雪,则想准备考研。

  过段日子,还是过几天,青青要走了,毕业了得去实习找工作。青青想着要努力赚钱,努力向小雪靠近。也可能青青走了,小雪不再联系青青,不会再见面。青青是不是就能忘了小雪?青青这样想着,想着看不到小雪了,想着以后只能像歌里唱的那样,风借残月隔空凝视着小雪,就难过的掉眼泪了。

  青青跟小雪说我们的相遇是命中注定,小雪和青青讲了命运论,一切相遇都是命中注定,每个改变命运的决定也同样的注定的。隔着屏幕何物默默问:我们呢?命运会把我们送到哪里?这天他们俩聊了很多,第一次小雪说了自己曾经的感情。但也说了,以后再也不和何物谈感情了,希望不要影响何物的选择。之后小雪确实不再提感情的东西了,青青也不敢提。

  青青与小雪有好几天没有联系了,明明住得很近,却没有相遇,明明在一个食堂吃饭,一栋楼里上课,但就是不曾相遇。何物想,大概就是没有缘分吧,只要一方不说话,再也没有什么能把彼此连起来了。我们永远不能像电影里,小说里那样纠缠动心培养感情,我们现实里的人就是这样,大家友好的认识,默默的决绝。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再圈在一起,你走了,还会有别人来。

 有天,青青的男朋友小阳来找青青,青青准备就此告别,话已经说明白了,可眼泪却止不住的往下流。小阳温暖的拉着青青的手,说愿意等青青,对不起,是自己做得不够好,没有资格。青青的心很疼,一想到要分开,一想到再也不见就很心疼小阳。他们在一起很久了,像亲人。青青没办法不要亲人了,她两难着哭了很久很久,最终决定,就和小阳把没走完的路走完吧,也许小阳才是归宿,也许以后还是会分开,但那都是路尽头的答案。而小雪,终究只是自己藏在枕下的一场春秋大梦,青青哭着在心里默念:小雪,我可能要忘了你了。

 其实回看他们的聊天记录,青青发现小雪并没有喜欢自己的痕迹,对自己根本没有意思,可能是自己当时太投入,根本什么都看不清。青青常一个人,她想一个人默默的走走,默默的在心里回忆她和小雪的零碎片段。青青去跑步,去蛙跳,把自己累得眼前发黑,呼吸困难,小雪却依然在青青的思想里面。青青问”:这场雪还要淋多久?问的谁,谁也不知道。

 青青有封给小雪的信,准备在自己离开学校时给的。她说:要离开了,才敢说,我感觉我可能喜欢上你了。我不知道是哪种,不是喜欢普通朋友的那种,不是喜欢男朋友的那种,也不知道有多喜欢,但确实是喜欢。你可能觉得我不该,不对,是错的感情,但也像我们那天说的,这都是注定的,我没有办法抗拒。如果有可以把传递感情的神经像切除肿瘤一样的手术,我会去做的。我只是陈述我的感受,并不要求你喜欢我,也不和你谈恋爱,希望不会给你带来负担。反正我走了,你也不会看见我。我也害怕,是不是说了就不会再有交集,会讨厌我。我也讨厌这种不受控,没有结果可能也是注定的。我是个逃兵,走远了才敢说,如果以后都不理我了也不会遗憾,起码我还是告诉你了,也许过几天我又没有这种感情了,或许是一种错觉,所以说出来我也不知道我们会变成什么样。也有点害怕,不管了,好坏也是早就注定的吧。于你而言应该不算坏事吧。于我而言最坏的结果大概就是你只会记得我是帮你把横叉压到过底的人吧。

 这段话,青青想了很久,也写了很久。有点幼稚,有点不讲道理,假装着可以洒脱,却还是深埋心底,开不了口。

  喜欢上一个人,可以改变一个人。青青为了见小雪,多次起床失败的她和小雪相约晨跑。大清早的,她跟在小雪身后就很满足了,走路也好,不说话也好,能看着个背影就好了。青青想到泰戈尔,我就站在你身后,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青青想过小雪会不会也喜欢自己,如果他也喜欢自己。虽然这个想法很傻,可还是冒了出来。那小阳怎么办?小阳电话里说好爱好爱青青,青青心里苦,你也喜欢上别人多好啊。人真的很自私,你爱他时要他爱你,你不爱时也望他不爱。青青怕伤害小阳,一个对曾经对她那么好的人,一个自己曾经喜欢依赖的人。可青青的心飞走了,飞去看雪,看一场小雪,轻轻柔柔的飘进青青的心里。

    隔几天青青和小阳的感情还是不温不热。小阳说:我也知道我们最近的状况,我也承认有时候不想去找你。我答应你我们分开了也还是朋友亲人,我们只是没有感情了,又不是深仇大恨,你依然很重要。既然我们没有分开,就还是要为彼此努力,也许能死灰复燃呢!

        青青挂了电话,如释重负。就算最后都不爱,都一个人,也不害怕了。至少我们不伤害彼此。

      小雪忙着看书,忙着学习,忙着练武。青青,忙着想小雪。如果计算分析能忘掉多好,如果跑步俯卧撑能忘掉多好,如果睡着了能忘掉多好……有谁能忘掉?青青百度如何忘记一个人,答案是漫长的时间,是忘记一个爱的人有多痛苦。如何能排解喜欢一个人的心情?作者不知道,青青更不知道,那小雪会知道吗?

        青青还是对小雪说了想说了很久的话:你是我最遥远的距离。小雪说: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我们是普通世界里普通的人,我们普通缘分只能自己默默打动自己。

    淋过一场小雪,美过,冷过,四季分明的青青从来不会留住一场小雪。她现在等着一个好天气,等着小雪一点点蒸发不见。

      上天,多久一次天晴?

      青青,多久再无沉沉的心跳?

     小雪,永远祝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