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使呼吸学习盛宴

1月23日-1月27日,暖冬里,不经意和一群亲爱的小伙伴在梧桐山共同体验了刘毅君老师带领的5天的天使呼吸学习盛宴。如今回想这五天发生的一切,仍然感觉到不可思议。

那几日,临近春节假期,梧桐山格外安静,空气格外透亮,阳光格外明媚,场地也格外棒,这一切似乎是老天爷专门为我们准备的。

2015年就开始跟随祖亦老师的次第班习练传统瑜伽,从关节运动到体式有了层次渐进的学习。因为瑜伽,我知道呼吸的奥秘,是生命能量所在;而因为瑜伽,我也知道呼吸不是简单的事,大部分人的呼吸都是有调整的空间。我更知道自己的呼吸有很多困扰,但是一直找不到调整的法门。所以,谈到呼吸练习,我起初是很有些头疼不知所措的。

第一天开始结对的呼吸练习时,我就一直别扭着,因为在瑜伽中已经习惯了鼻呼吸,现在要切换为口呼吸,身体有一些对抗。我大概问了不下3遍毅君老师,是一定要用口呼吸吗?回答是:Yes,Yes,Yes!慢慢我终于懂得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获得足够的呼吸量,才能准备好去经历一场圆满的穿越生命历程的呼吸之旅。

我真的没想到第一天第一场呼吸练习就爆发了那么多的体验,不只是我,还有我的搭档,还有其他的伙伴。说真,我有点惊呆了。毅君老师也惊呆了,感觉第一天的课已经走到了第五天的效果。在第一天穿越呼吸的旅程中,我的是否允许自己快乐和轻松的点被按到了,情绪一下子如山洪爆发。原来,性情温和乐观坚毅的我,内在竟有这么多的想要轻松喜悦的需要没有被我自己看见,泪如泉涌。。。谢谢我的呼吸教练倪鸣,她温暖而专业的陪伴和引领,让我第一次如此畅快地释放自己,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喜悦和轻松。而在最后的喜悦整合中,我和我的灵相遇了,这种感觉真的太奇妙太美好了!

身心灵的统合,是每个人人性的至高追求,以往更多停留在认知层面,心灵层面有模糊的感受,但是没有过这么高清的画面。这往往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因为没有体验过是无法想象的。无独有偶,今天刚好有机会看天使呼吸的文字介绍,原来天使呼吸就是包括了身体、思维和灵性三个层面,通常一次呼吸练习就完全有可能去到三个层面。所以,我是先身体经历了,然后再回头发现原来直接体验了这个论述。

在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继续一天至少一个呼吸之旅。每天都感觉,哇,怎么还有新的深度疗愈发生!原来我以为情绪释放够了,没想到每一次的呼吸练习,都让我碰触新的议题,每个小伙伴都基本是这样的情况。天啊,原来身体里藏着那么多那么多未被察觉的情绪点。

到了第三天,我碰触到了被自己藏了很深的议题。感恩我的呼吸教练晓磊老师,他身上有着很稳很温暖很强大的抱持和喜悦的能量,让我非常自然地打开了这个议题,我可以去充分释放和面对,我也开始体验到更丰富饱满真实的喜悦,那于我还有点陌生。而为晓磊老师作呼吸教练的过程,也让我有非常多的学习,因为修养很高感受力极强的他有非常精微和高能的体验,他慷慨分享,让我也可以体验着他所经历的美妙感受,让我可以和他一样像孩子般单纯和快乐。

也许是我的这个议题太深了,太难了,这次呼吸练习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一天,我继续在我的历程中,时而悲伤,时而绝望,内在从未停止过工作。第四天上午,带着这个议题进入了每日晨间毅君老师的丰盛计划冥想。在冥想中,突然电光火石我看到了新的希望,也感受到了新的能量,有了新的决定。当我分享我的体会时,毅君老师接着给了我一份惊喜大礼,他为我在现场做了个案。个案中,让我更深刻看到真相和方向。感恩毅君老师!

从那一刻开始,我的新的呼吸练习越来越轻松,越来越随时随地可开心,越来越自在。接下来的呼吸练习,还会有情绪涌出,但更多是感动。我在最后的新的呼吸练习中再次看到自己,体会到自己的使命,这让我内在不仅喜悦,而且饱满和充满力量,非常惊喜。

到了第五天,14位小伙伴在呼吸练习中都完成了各自的生命历程。不约而同,喜悦自在的能量充盈着整个空间,就如窗外始终如一慷慨洒落一地的阳光。

没有预期过要发生什么,却每天都在穿越生命的不同历程。而且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特别有趣。有人大悲,悲伤和痛苦倾泻而出;有人顽皮笑场,有人大笑后又大哭,大哭后又破涕为笑,有两次我在整合时都忍不住被现场伙伴们的众生相给逗乐了。。

于我而言,每天都走着不同的历程,从委屈、难过、迷茫到慈悲到轻松自在,在最后一天圆满完成了一个大议题的整合。我对自己有了很多新的看见。

这个过程太奇妙。每个人都值得去体验,才会知道我们身体里藏着那么多我们不知道的秘密,它一直等着我们去看见!

回家后,我发现特别能和孩子玩在一起了,因为我也开始能享受像孩子一样的轻松和愉快。我看到一天里有好多次我们俩都放声大笑,我有更多的时候可以成为她合格的玩伴。而特别有意思的是,这样的频道我的先生也瞬间可以跟上。我们仨的关系突然之间变得简单、轻松、自在。发生了什么带来这样的变化,我还在琢磨。能量场这个东西,真的太奥妙无穷了。

今天我第一次回头认真学习了课程教材,有一种南柯一梦的感觉。因为教材里记录的基本上就是我所经历和体验的。而在开始,我觉得这是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这五天,我们通过呼吸,不只和身体工作,不只思维在延展,更是不断碰触到灵性。关于灵性,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可能都是虚无缥缈无法触摸的东西,但是灵性存在于所有的生命迹象中。萨提亚女士在《新家庭如何塑造人》一书中的第22章,专门谈到了她对灵性的看法。在这里特别摘录出来,分享给你们,想要有更详细了解的大家可以去查阅这本书第22章。

“有些人可能将灵性看成是幼稚的或者是与生活无关的,但是我相信它是我们与宇宙的联系,是我们存在的基础,而且也是我们治疗关系的基础。”

“我做的工作是与他们的精神发生联系,在治疗的过程中爱他们。对我来说问题不是他们是否有灵性的部分,而是我怎样才能触及他们的灵性。我接触的方法就是自己一致性的交流方式并以此作为来访者的榜样。“

”我认为任何改变的第一步都是和精神接触,然后我们一起清出一条道路,释放出能量,走向健康。这就是灵性在行动。”

而这五天的呼吸练习,我们就是在通过天使呼吸唤醒身体,通过身体启动工作,清理和整合潜意识(清出一条灵性光芒可穿越的道路),让我们可以碰触到灵性(即精神),了解我是谁,回归生命喜悦的本源。

这5天发生的一切是丰盛的生命礼遇!每天的冥想和音乐都是饕餮大餐,还有让我们永生难忘的生命游戏!感恩毅君老师的智慧引领和慷慨分享,感恩小伙伴们的生命陪伴!也欣赏和赞叹我们自己,我们如此幸运,亦如此坚定穿越生命的不同历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