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先生的杂货铺(二)

文/杨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话说自上次的梦醒以后,张小沫再也没有做过梦了,回到单位后,一直状态不好,工作没有正形,老领导们一再的提醒她,再这样就准备离职吧。

作为一个老员工,被公司领导提醒,面子上多少是过不去的,尤其像她这样的女强人,更是不能接受。回到家之后,心情不好,给阿磊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晚上一起健身,顺便说说公司里的烦心事,想听听他安慰自己。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都是他来安慰自己,这次也不例外。

跟往常一样,开着车,来到了丽美亚健身房。将车停在了停车场,下车就了看见阿磊,他穿着一身运动服,并不像平时那样,西装革履,这样的阿磊,让小沫格外的心动,这么多年以来,还很少有男生令她动心。

“嗨,小沫,好久不见了,看起来精神不好啊今天,出什么事玩儿了吗?”阿磊上来就问。

难道真的这么明显吗?自己心情不好,永远也瞒不过他,小沫在心里默念着。这个死阿磊,上来就看穿了人家,真的很尴尬啊,不管了,反正跟他很熟了,不要装了。

“没有啦,就是最近太累了,这不是出来运动下,缓解缓解下压力。”小沫迎着阿磊说道。

说起阿磊,他们是大学同学,认识也有十年了,算得上是老朋友了,阿磊也是单身,很多次有人介绍对象给他,他好像不上心,但每次小沫一有事,他会第一个出现,说起来,总觉得欠他一些东西。

02.

张小沫从小就是班花,上了这么多年学,一直是三好学生,经常有男生写情书给她,但是她一直不愿意考虑这些事情,导致这么多年来,还没有一次恋爱经历,爱情小白一枚。生的优秀,造就了她的性格,做什么事情,都是追求最好,典型的完美主义者。大学的时候,跟阿磊是死党,当时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在恋爱,其实在她心里,阿磊就是普通朋友,现在是,以后也是。

说着俩人就走进了健身房。这家健身房是新开的,去年刚开张的时候,公司搞活动,就一起办了张年卡,这一年来,心情不好时就过来健身,这里的条件还不错,价钱也便宜,跑步机等设备齐全,相对来说环境还是可以的,在这样的环境下,运动也是一种享受。张小沫最喜欢的就是跑步,每次在跑步机上,可以跑很久都不会觉得累。

爱运动的女生身材不会差的,这话是一定成立的。小沫的身材很好,前凸后翘,A4腰,男生看上一眼,就有种想要保护她的欲望,但是这样的外表下,却有一个坚强的内心,女汉子的世界,想必不是所有人都懂得。

“今天要跑多久啊?是不是和上次一样,跑一个小时啊?”阿磊盯着准备运动的小沫,那种眼神,充满了爱意,更多的是珍惜。

“对啊,今天我要跑一个半小时,今天心情真的是不好,在单位被领导批评了,当着全组的面,真的很尴尬你知道吗?”张小沫很生气的在跟阿磊讲着,充满了委屈。她想听阿磊安慰她,这样感觉可能就会舒服很多,每次就是这样。

03.

张小沫上了跑步机,开始了运动,还是原来的位置,她每次都会在想这个机器上运动,喜欢这个角度,喜欢这个机器的感觉。上次教练告诉她,这台机器坏掉了,修过一回,现在可能没有以前好用了。听完之后,小沫觉得有点失落,原来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就像那一年,父亲的离开,充满了突发性。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男生出现了,在角落里的机器上跑步,满身的肌肉,长得很帅,就像是童话书里写的王子一般,难得长得这么帅还来健身,爱运动的男生生活状态不会差的,这是张小沫的结论。这么些年来以来,还没有一个男生可以让她一见动心。盯着这个男生看了很久,阿磊看出颗了她的心思。走到跟前说了句:

“再看眼珠子就要掉出来了啊,你这么看人家会不好意思的。”

说的也对,张小沫回头看了阿磊一眼,说了句:“姑奶奶看他,是给他面子,怎么,他还敢有意见?”张小沫就是这么的霸气。

这时候那个男生起身就要走了,似乎是接了个电话,有急事要走。张小沫也不想动了,一直盯着他走出健身房,自己也停了下来,好像他走了,自己也不想运动了。这样的感觉还是第一次有。阿磊看到了这一幕,心里也不是滋味,看着小沫好像对这个男生感兴趣,自己反而不高兴,怕她看出来,又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做运动了。小沫起身去冲澡了。

过了一会儿,她回来说了句:“我有事先走了啊,你先运动着,回头联系吧。”说着走出了健身房,又一次的把阿磊一个人留下了。他已经习惯了,反正这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回到家之后,想着自己再不上心在工作上,丢了工作,家里的经济来源就断开了,母亲还得靠她来养活呢,想到这里,就打开电脑,继续做文件了。今天经理交代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呢,如果不做的话,明天就要再次被批评了,想到这里进入了奋斗模式。

妈妈切好了水果送了进来,看到女儿这么努力,心中感到很残留,没有稳定的工作,没能给女儿一个好的家庭条件,这么多年,女人自己打拼,吃了很多的苦,看见这样的女儿,真的很心疼。当年丈夫去世之后,一个人带着女儿的日子,历历在目。当年也有人劝她改嫁,想到女儿会被欺负,为了女儿,没有改嫁。

后文继续更新,敬请期待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