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谢娜二人关系疑“破裂”:别透支友情,别高估人性


前段时间,谢娜又上热搜了,这一次传出了她和何炅不和的新闻。


原因在于细心的网友们发现,之前在《快乐大本营》的舞台上,何炅向来都是称呼谢娜为“娜娜”,如今都是称呼全名“谢娜”。


谢娜生完孩子回归快本之后,她和何炅的互动也是越来越少。


还有网友扒出何老师在《向往的生活》上说最想邀请的“快乐家族”成员里,唯独少了谢娜,又为他们的关系不和添上了新证据。



不过,随后谢娜在微博上晒照,澄清两人友情并未受到影响。暗示这又是一次吃瓜群众想太多,自导自演的大乌龙。



可他们之间真的没有问题吗?以往有一种说法是:有种友谊叫做何炅和谢娜,回想起过去20年,何炅提携她,指导她,无数次为她兜住各种舞台的失误。


谢娜婚礼当天,何炅也是泣不成声,对所有人说:“她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遗憾的是,时过境迁,如今大家都不认同这个说法了,相信很多人都看出了他们关系之间的“紧张感”。


虽然十几年的朋友不会说散就散,但渐行渐远却是真的。



01

过度透支友情,会使朋友离你越来越远


《快乐大本营》在我们的印象当中,可谓是老牌的综艺节目了,这个节目给很多人带来了很多欢乐,其中谢娜也是功不可没。


2002年,何炅推荐谢娜进入《快乐大本营》,因为不是专业主持人出身,最初接触主持工作的谢娜连最基本的台本都看不懂,是何炅带着她一遍一遍地对台本。


虽然谢娜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却常常会出现抢台词、不按台本,说错话等失误,这些都是何炅在兜着给她收拾场面。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吐槽谢娜主持水平的不专业。甚至在知乎上,一个关于“谢娜为什么这么招人讨厌”的话题,网友的回答已经超过1万多条,被浏览次数更是突破3个亿,这实属罕见。


其中有网友提到今年4月的一期节目,快乐大本营邀请到了岳云鹏等人来当嘉宾。



节目里的一个环节中岳云鹏聊到为女儿请家教的事情,说希望女儿能快乐,不想给孩子那么大压力,谢娜马上说:你女儿不快乐.....


岳云鹏解释说因为自己学习不好,才想给女儿最好的教育,说到动情之处,他眼眶泛红,声音哽咽,明显不是在搞笑。


但一旁的谢娜则不合时宜地发出了哈哈哈哈哈的笑声,嘲笑小岳岳竟然哭了,整个现场都是她魔性空洞的笑声,场面一度十分难堪。



最后是何老师打圆场兜底说:“其实你心目中的最佳老师是自己,但因为没有时间陪伴。”岳云鹏马上大呼:哇,你真的懂我。


看过这期节目的网友都很费解,一位爸爸因为女儿的教育问题心酸落泪,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况且嘉宾在说话,主持人是不应该喧宾夺主地抢镜的,最后谢娜又是靠何老师收拾场面了。


何炅为谢娜打圆场收拾局面的也不是一天两天,可以说这样的事情经常有。


今年的湖南台跨年晚会上,谢娜不仅抢了汪涵的台词,眼看串词的何炅用手示意谢娜,但谢娜依然不自知。



还在跨年晚会上笑得不能自持,直接蹲下,要维嘉何炅去拉她起来才肯起,一度被观众吐槽她太不严肃,不顾场合。


在节目中抢占嘉宾C位,打断别人的发言,在舞台上不合时宜地放声大笑,这几年间,谢娜好像成为一匹何炅也叫不回来的野马,可关键时刻谢娜还需要何炅为她兜底。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网友们纷纷吐槽谢娜主持了那么多年专业水平还是上不去。


如果让你们带着一个人二十年了专业水平都提不上去,还要为他兜底打圆场,是普通人也会累吧?


一次失误,二次失误.....到多次失误,哪一次不是何老师为对方收拾烂摊子。很多粉丝都看得到,何老师在这段关系中付出得很多,也是逐渐产生疲惫感了。


以至于,对方将这种呵护,看成了理所当然,形成了依赖。


还是在快本的某一期节目上,何炅说了一句谢娜回来,给其他嘉宾让位子。结果谢娜玩太嗨直接骂了一句滚,嘉宾黄磊的脸色都变了,而舞台经验丰富的何炅也是一时不知该如何救场。



不得不说,过度消耗友情,真的会令朋友离我们越来越远。


我曾经有一个朋友也是如此,最开始是因为他做的一个稿子修改好几遍,但在公司总是通不过,于是便找我帮忙看看。


我收集了一些资料,对比了他之前做的稿子,加了个夜班,给他赶了一份出来。第二天早上发给他之后,他告诉我老板通过了,他很高兴我能够帮忙。


当然,我也高兴能够帮到朋友,可后来我发现他三天两头就要我帮他做稿子,总在说他老板如何挑剔,如何难应付,我的水平比他高就帮帮吧,每次我碍于情面也不好拒绝。



最后只要稍微有一些难度的稿子都丢给我,自己则完全不动脑筋。久而久之,我也乏了。


当有一次看到他在玩,而我在为他的稿子发愁的时候,我强压着怒火把稿子做好发给他之后,把他拉黑,再也不联系。


我认为,交朋友第一要义,就是不要把朋友推到难堪的境地。好的友谊该使双方都轻松愉悦,友谊不该成为谁的包袱。


否则,你不是在交朋友,而是在消耗你的朋友。



02

对待朋友得有分寸感


前阵子,大S因为对朋友说话方式的问题被网友怼上了热搜。


节目中的大S,讽刺阿雅长相不高级、身材五五分,当阿雅提起自己偶像的事情的时候,大S却用“闭嘴”打断,而自己说起偶像的时候,则是滔滔不绝。


尽管事后大S出来回复网友:“因为我本来就是女魔头啊!”老公汪小菲也下场澄清,说朋友间的相处模式各种各样,然而网友并不买账。


因为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太多了,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朋友,网友们都觉得:点到为止,言辞有度,真正的朋友,是应该懂得相处时的分寸感的。


无论是说话还是做事,都应该如此。


电视剧《小欢喜》当中有一段,董文洁找宋倩租房子,没有借着友情去占朋友的便宜,而是直接说:“不能给我白住啊......”


双方经过了一番商定,最后定了个友情价“1.2万一个月”。



后来方圆父母陷入传销被骗80万,两夫妻凑不出那么多钱。方圆想着,乔卫东有钱,可以通过宋倩找他借80万应急。


但董文洁说:这年底了,谁能一下拿出这么多钱。


再好的朋友,你也不要给人家添这个麻烦,找朋友帮忙,也是要有分寸感的。


你借了钱,自己轻松了,可拿出钱的朋友,万一也需要用到钱,如此就给朋友添麻烦了。


但是,这样的道理是很多人都不懂的,很多人仗着和对方是朋友,就打着友情的旗帜肆意侵占对方的便宜。


比如之前同是一个寝室的舍友小吴,我们出去逛街的时候,她会说“这件衣服真好看,可是我只带了20块钱,先借我200块吧。”碍于情面和店员的眼光,我把钱掏了,结果,这钱是打水漂了....


这样的事情特别地多,诸如吃饭、买水果、买蛋糕,她经常都是那句“忘带零钱了,先给我**块吧”。


当你催着她还钱的时候,她就会说:“朋友之间,这么点钱都让我还,真小气。”这样的“朋友”,大学毕业后我是再也没有与她联系了。


失去分寸感的友谊,无论当时是多么好的朋友,关系迟早有一天是会破裂的。


写在最后


“人活在世上,没有谁是一座孤岛。”


我们都渴望友谊,渴望被包容,被呵护,被照顾。


可是总想着从友谊中索取的人,是否记得:


任何关系的本质都是等价的。你想收获朋友无私的友谊,那你同样也得想想,自己能带给对方什么。


当你希望对方能在你伤心的时候陪着你的时候,那么你在ta伤心的时候也该陪ta到雨过天晴;


当你想对方给你雪中送炭时,那么你也该尽你的所能为ta排忧解难。


只想占好处,而不付出的事情,天底下是不存在的。

交朋友,更不是仗着对方的好,就肆无忌惮地利用,消耗这份感情。


好的爱情是势均力敌,友谊也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