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你是如何度过的?

今天是平安夜,你是怎么度过的呢?和朋友们一起狂欢?还是自己一个人安静地度过?

我一般不大过外国的节日,但是圣诞节在年轻人中还是很有分量的,尤其再加上商家的各种渲染,圣诞节变得越来越热闹了。

而我是一个越是在热闹的环境中,越感觉孤独的人。

记得上大学时候的圣诞节总是一个人躲在寝室里,身边的同学有的去上自习有的和男朋友出去玩。我不知道该干什么,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里我不想学习,但是又没有什么可做的,就一个人待在寝室里发呆。

后来大学毕业,去了北京。刚开始没有工作,就租了一个女生公寓。一套150平米的房子里住着20多个小姑娘,我租的房间里面上下铺住了6个人。

那年的圣诞节和寝室的另一个女孩去肯德基上自习。要一杯免费的白开水和自带的速溶咖啡,把书摊开学习。这么多年后我仍然记得那天肯德基里放的就是这首ABBA的《happy new year》。为什么去肯德基学习呢?因为寝室里太冷了,穿羽绒服都哆哆嗦嗦。

后来找到工作,离开了女生公寓,和别人合租一间房。虽然一套房子里还是住了5个人,但是我自己有了一个8平米的独立房间。这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太满足了。

可是缺点就是我不敢一个人睡觉,所以在北京的那一年时间我都是开着灯睡觉,也不管睡太实。这样的后果就是把我的神经睡坏了。一直到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睡眠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大问题,总是睡不好觉。

但是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有厨房了,我可以自己做饭吃了。从此我就开始了带饭盒的日子。晚上自己炒两个菜,分出一半装进饭盒这是明天的午饭,剩下一半当晚消灭。

每天下班先去菜市场买菜,现在总是很发愁每天吃什么,可是当时买菜很容易挑选,我只需要去问一下每个菜的价格,然后买最便宜的那个菜就好了。

可是这对于我来说已经开心得不得了,因为我不用再吃外面的饭菜,我可以吃到家里的味道。我是那种如果长期吃外面饭菜会特别不舒服的那种人。

还记得当时单位周末组织大家去钓鱼,最后每个人分了两条好大的鱼回家。

我虽然天天做饭,但是从来没做过肉菜,鱼更是从来没做过,何况这是两条活鱼。

可是终于有荤菜吃了,我真的舍不得把这两条鱼送人,所以高高兴兴的拿回家。

结果却发现,原来把鱼杀死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用刀使劲的拍鱼,可是我越拍它越动,再加上很浓的鱼腥味,一股恶心涌上心头,我差点吐出来。

只好回屋休息一会,等缓过来再去,再恶心再回屋休息。我都不记得自己来来回回多少次,最后终于把这个鱼收拾干净,做熟了。

后来和妈妈通电话,妈妈说你可以花钱去菜市场给点钱让师傅帮你收拾利索啊。

我恍然,还可以这样啊!但后来想了想,也许我知道这个办法也不会去的,毕竟我是买菜都要挑最便宜的菜买的人。

后来有了男朋友,就是现在的老公,可是当时我们俩是异地恋隔着1000公里的距离,所以印象中也没有一起过过圣诞节。

刚才问老公,咱们结婚这么多年过过圣诞节吗?老公想了想说好像没有。

所以虽然我从没过过圣诞节,但是一到圣诞节总会想起过去的事情。

年少时吃过的苦现在看来是最宝贵的财富。

其实当时并不觉得苦,反而会因为生活上一点点小的改善就非常非常满足。

正是由于有了这段经历,才让现在的我变得更加勇敢!当初那样的环境都能开开心心地坚持下去,那么现在还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