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城里有鬼!


张晓明总有一种感觉,周遭的一切是越来越不对劲了。可是,你要是让他说出究竟哪里出了问题,他一时间又有些说不出来。

公司里打扫卫生的那个老张头,最近总腆着脸看天,神神叨叨的说这个世界不太对劲……

当然,老张头历来都有些神神叨叨的,张晓明开始的时候也并不把他的那些话当成一回事,可是,好友刘莉莉最近却突然死了。刘莉莉的死并不蹊跷,蹊跷的却是她死前发给自己的那封邮件……

“晓明,太恐怖了,我下了决心,要亲自要出城去验证一下自己的判断……希望我的猜测是只是个错误……万一我没回来……赶快跑……”

刘莉莉回来了,但是没能活着回来……

刘莉莉是和张晓明孤儿院里一起长大的姑娘,孤儿院养育了他们,也一直都对他们有所警告,坚决不许他们跑去外面。据说,在这个城市里面就是安全的,出去,一定会出问题。张晓明并不具备什么冒险的探索精神,说白了,他一直都很听话。

安安生生的活着就好了,为什么要出冒险……

但是刘莉莉从小就是个叛逆的小女孩儿……

刘莉莉的死,对张晓明影响颇大,在这个孤独的城市里,他们本都是孤儿,是彼此互相少有的依靠。

何况,他以前还喜欢过这个姑娘。

张晓明跑回去孤儿院去参加刘莉莉的葬礼,竟然有人大闹追悼会,碰到警察们在抓罪犯,而他很倒霉,却被罪犯劫持了。

罪犯是个养眼的姑娘,看起来也一点儿都不穷凶极恶。倒是那些警察,包括孤儿院的工作人员,一副凶狠的架势,也全然不顾及自己的死活。

后来,罪犯告诉张晓明,她并没有犯罪,她只是从外面来的姑娘,名字叫小倩。

“因为我在找这里的秘密。”对方言辞凿凿,看起来也颇为自信。

那是什么样的秘密。

张晓明立刻问姑娘,没想到小倩却神色古怪的上下打量着自己,你是一件衣服,你们这儿的人其实都只是衣服而已。

这话一下子就把张晓明给搞懵了。

他刚想再问清楚一些,却给小倩姑娘用一把匕首又逼住了咽喉。她还是要劫持他,不打算放过他,显然,她对张晓明也有些不放心。

不过,后来的张晓明却很庆幸,多亏当时姑娘劫持了他。

然后,姑娘说,我带你去看。

张晓明万万没想到,在孤儿院里,竟然还有一条密道。

他在孤儿院里生活了十几年,从来都不知道密道的事情,却给陌生的姑娘寻寻觅觅,两三下就寻得了入口和踪迹。

然后俩人一起走下密道去。

密道是朝下修建的,顺着楼梯一直往下走。小倩举着手机照亮,气温一直在降低,最后,两个人俨然进入的是一座地下冰库。

似乎感到了张晓明并没有怎么反抗,或者,她只是觉得,他怎么都泛不起风浪,姑娘也终于放脱了张晓明。

于是张晓明也举着手机探索。

手机不足于照亮很远。可是,当他举着手机朝上照射的时候,忽然发现了刘莉莉的那张死脸,直愣愣的正俯身盯着自己。

冷不丁这么一下,张晓明给吓的惊叫一声。有一股子冲动,撒腿要逃。但最终,他还是壮着胆子,心怀恐惧的仔细去看。

是刘莉莉。她是真死了。

她被挂在了那里,悬在对面,扬脸就能看见。屋顶上垂下来长长的铁链,铁链的下端是粗大的铁钩子,勾住了刘莉莉的后脖颈。

她就赤条条的垂在那里,好像屠宰场里挂着的生猪一样。

张晓明压抑着情绪,尽量不再失控。

可是忽然的,里面的灯全都被打开了。瞬间,一切全被照亮,极目远眺,那满眼都是触目惊心的恐怖景象。

这宽广的空间里,挂满了尸体。

每隔不远就挂着那么一具,吊在那里。那一张张的死脸。这满眼的震撼,吓的张晓明坐在地上,大口喘息。

他正震惊,可是后脑忽然一痛,眼前紧跟着一黑。

他给打晕了。

醒来的时候,张晓明已经坐在了一辆奔驰的汽车上,旁边的姑娘正在开车,可是自己手脚绑住了。

显然,他又做了人家姑娘的人质。

张晓明想来,简直很没好气。这么个丫头,怎么就跟自己一个人耗上了呢。

“你到底是谁?”他挣扎了一下,气呼呼的问。

“小倩啊。”

“我是问你,到底是干什么的?”

“我来这里是想调查一些东西,看起来,一切都和我猜测的没错……”姑娘说起来很得意。

“那你从哪里来的?”

“说出来能吓死你。”

“你至少告诉我,要带我到哪里去吧?”

“我要带你去看真正的人类世界。”

车一直都在向前开,可是早已经没有了公路。四周的环境变得恶劣,可姑娘依然没有要停下来的样子。

很快的,眼前的那些根本就算不上什么了。

那才是最不可思议的景象。

张晓明盯着前方,傻愣愣张着嘴,已经说不出任何话。小倩将车停了下来,他才骤然苏醒了一样,跟着,机械的走到小倩的身后。

但是我的眼睛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眼前那些所见。

那是不可思议的震撼。

那是白天和黑夜的交界线,是白与黑的分界点。小倩指着对面的黑暗,说,看到真相了么。

那里是阴间。

“这里全都是阴间。我来自外面的世界,人世间。”

张晓明一下子想起了所有的一切,他张张嘴,终于问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这妞好像说过,自己是什么衣服。

他问她,姑娘就点了点头,说,我所说的衣服,其实不是字面的意思。在阴间,衣服指的是尸体,就是人的皮囊。

“你们的城市,只是恶鬼从阴间隔离出来的一块。这里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养殖场,这里的活人,都是豢养的猪猡。杀死你们,取得皮囊。穿在身上,那些恶鬼便可借尸为人。”

小倩言罢,抬起手指着前面。

她对张晓明说道,“只有穿越黑暗,才能回去人世间。你准备好了么,我带你去见识一下真正的人类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宁总是说她很忙,没有时间过来照顾我,我躺在床上,想想也对,在这个兵荒马乱的年代啊,连自己都顾不上,怎么还有闲心去...
    七贤庄阅读 859评论 0 1
  • (一)出租屋 深圳的天气总是说变就变,前一秒还是艳阳高照,后一秒就下起瓢泼大雨。就好像我的老板,昨天还信誓旦旦向员...
    可可玛阅读 900评论 1 4
  • 昨晚大家和姜老师和赵老师在一起开了一个座谈会,席间赵老师的一句“身教言传”深深地点醒了我。是啊,自己都没有做到,怎...
    姜雷_24b1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