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几个故事,我也没什么能给沮丧的你了啊


1 逆袭

我一哥们,今年过年回家聚会时候成了大家的焦点。

他读书时候很努力,但成绩一般,后来也就读了一个省内一般大学,还是复读后上的。

每年大家都聚会,他也没什么存在感。今年竟然大家都争着去跟他说话。

我和他关系很铁。我走过去笑着对他说:林总,年薪60万就是不一样了啊。

他现在是某行业巨头里垄断性公司的总监了。

距离他考上大学,12年。读完大学,8年。

人一牛,各种朋友啊,发小啊都上线来找他了。他倒也淡定。

我们其实都清楚,和“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一样,不过是他现在“牛X”了,一堆人过来找他而已,浮云。

当年他大学毕业,大半年都没找到工作,给我打电话,一个大老爷们带着哭腔和绝望,还说女朋友也跟他分手了。

我和他不在一个城市,也不是一个专业,而且,我那时也穷得吃土,只能在电话里给他痛骂一番大学教育与社会太脱轨,让我们都找不到工作,然后说现在的女孩真现实。

其实,我们都清楚,是我们太弱了啊,才会在一走出象牙塔,还没交手呢,就被社会虐的渣都不剩啊。

他学的计算机专业,没办法只能去一个网吧当了几个月的管理员。然后拿着这几个月攒下来的一万块钱,去了一间当时很有名的计算机培训机构,省吃俭用上了快一年课。然后找到一份技术员的工作,那是2009年。他在那个公司一呆7年了,没换过,现在是技术部的总监,并分管部分城市营销工作,买了大房子。前阵子还找我推荐营销方面的书看。

2转身

去年8月有了小孩,我就特有危机感。虽然宝宝很萌,家里人也照料我,老板也没有给我穿小鞋,但“一孕傻三年”可不是闹着玩的。我其实是处于幸福感的巅峰,以及,人生的一个低谷。说我的事业没有受到影响,那是假的。

我加了几个妈妈群,每天时不时瞄一眼,学点儿育儿经验,听一听八卦故事,这让我感到安心。

有一次在一个互助群里,大家讨论的热火朝天,我一看,原来是有个妈妈咨询离婚的事儿。

群主说可以帮她找律师,但劝她慎重考虑。毕竟有孩子。

她说不行,我老公已经嫌弃我嫌弃得不要不要的,而且感觉和他的秘书有点暧昧了。绝望。

群主资源丰富,一会儿发来一些链接,然后丢给她说:

“你去学一些东西。让你家那个重新爱上你,你再抛弃他不迟。”

她真的去做了。她说这是绝望中最后一次尝试。

六个月后。她给我们做了一次线上分享,几百人同时听课。

她说,她去学了化妆、学了烘焙、学了摄影,每天强迫自己不去被负能量控制。

她现在可以在他们浦东新区图书馆开小型摄影展。她发了开展那天的照片给我们,笑靥如花。他老公对她刮目相看,再也没有表现出嫌弃她。

她说,原来对一个人最好的报复,就是提升自己,让他仰望你。而且,她原本的怨妇气质,也在一天天的忙碌和美好里,烟消云散。

原来,活出自己,绽放生命,是那么有力量的事情啊。

学点东西而已,竟然就完成了华丽的转身。我记住了。

3吐槽

由于职业的关系,关注了很多大号,都是一些牛公司里的牛人,最近他们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微课。我作为早期粉丝,很多都是很支持的,在买衣服和上他们的微课之间,我毫不犹豫选了付款到他们的微课堂,不管是99,还是199,还是,399.

但我大多数,很失望。

不能说没有学到东西。但体验度真的,太差。我感觉不到一点对粉丝的诚意。

有一个学习群,从头到尾,老师只说过一次话,就是:“大家反馈在xx视频网上看效果更好,我们决定把课程放那里,这是链接和密码。”

然后不管群里多少人发言和提问,都不说话了。那可是一个收费200多的课程,里面有三四百个学生。

我勒个去啊!现在的老师都这么任性了吗?我可是付了钱的。虽然我学了你的东西,但我不仅仅是为了学那点课程。就好像去一个店里买名牌包包,服务员看我衣着简陋全程无视我一样。

我心里很憋屈。但我确实没有他厉害,我又不得不去看他给的视频课程。我边看边想:有一天,也要变得牛逼起来,但如果我开课,我不会这样对我的学员的。

我没有想到,有一次碰巧进去的一个微课,真的有着如沐春风的体验。从课程设计、难易安排、针对性讲解点评,都透着一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教授的认真劲儿。我激动得快要哭了。

现在这个课程快结束了,而我只想留级,想下一次课程继续上,不是蹭课,是还付给老师钱,继续上。

因为我提升了自己不只一点半点,因为我从他那里学到了不只是知识,因为我还意外地交到了几个好朋友。

而且,我还被升了职。这对刚休完产假回来上班四个月的人来说,是公司第一个。我的头儿说我现在写东西比以前洗练多了,幽默多了,走心多了,也深刻多了。

我有点惊讶。但我没有狂喜,只有感恩我的老师。

现在我这位老师准备开下一期课程,我也想把它介绍给你们。

前方高能警告:

如果你不想逆袭

如果你不想弯道超车

如果你不想改掉拖延症

如果你不想用创意和写作打开美好新人生

如果你不想变成一篇文章阅读10万+的写作网红

如果你不想遇见一小群逗比神经有才互助的小伙伴

如果你不想让人对你刮目相看

如果你不想治好懒癌

建议你

不要参加这个课程

微信公众号:刘主编,ID:andaxime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