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高低肩、长短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低肩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肩膀负重过多,肩颈肌肉僵硬所致,很多时候单肩背包、睡觉姿势不对、长期玩电脑、打麻将、躺在床上看书、看电视都会引起高低肩的出现。高低肩不是简单的身体不平衡,最重要的是引起了脊柱的变形,脊柱变形就好比一条被拧紧的毛巾。脊柱的偏歪,压迫脊柱周边神经,引起手臂麻木、脖子酸痛、头昏、睡觉质量低下、血压、心脏系统等问题!高低肩不容忽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短腿难道真是一出生就有?答案肯定不是的,长短腿是源自于后天的不良姿势习惯、摔跤、骨折等症状引起的骨盆旋转、肌肉痉挛而产生的。长短腿越严重,说明骨盆腰椎的问题就越大!经常性翘二郎腿、久坐、久站、两鞋跟磨不一样平等不良姿势都会引起长短腿的产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没有骨折、剧烈撞击,那么长短腿就是提醒骨盆健康。长短腿不会引起疼痛,对日常生活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但不能仅仅看表象,而是它能反映出脊柱骨盆不稳、腰部肌肉酸痛、妇科、前列腺、下肢循环不良等症状。要想拥有健康体魄,就要有一个健康稳固的脊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骨盆的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包括医生,对骨盆都不够重视。骨盆在身体里头有多重要呢?骨盆就像是地基,如果你地基歪了,整个脊椎也会歪。骨盆任何倾斜与旋转,都会对整个脊柱的形状与结构力学的走向造成很大、很长远的影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确的、正常的骨盆形状应该是什么样子呢?下图就是比较正常的骨盆形状,骶髂关节在股骨头所在地的后上方,在骶髂关节和股骨头之间,有一个水平方向的前后距离,也就是说支撑这个骶骨乃至整个脊柱的骶髂关节是在股骨头的后方,骶骨和脊柱下头是空的,骨盆与躯干的股骨头在前方,所以骶骨就有一个向下坠的倾向,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维护一个正常的骨盆的就颇富挑战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脊柱与骶骨在股骨头的后方,有优点、也有弱点。优点是避免了来自躯体对股骨头的直接冲击;缺点是就承重方面很吃力,所以需要强大的肌肉与韧带来保证它的稳定性,这就是为何我们的臀部肌肉是全身最厚、最发达的部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在负重的时候容易将姿势摆成这样一个状态:把这个骶骨竖起来,收着肚子,抱着东西。为什么他要这样?就是他本能地让脊柱、骶髂关节尽量移到股骨头的正上方以减轻骶骨下坠的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很多人,尤其是年轻女士,都希望自己有个“翘屁股”,像好莱坞女星一样,翘得越高越迷人。事实上,臀部高主要应该是肌肉厚实而发达的结果,而不是肉没多厚,骶骨倒翘了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乱追求时尚演变为一种折磨,甚至是一种病,如果骶骨翘得过高的话容易形成腰椎过弯的生理弯曲,更需要强劲、发达的臀部肌肉,可是盲目减肥却造成了肌肉的薄弱,形成了与正常生理结构、生物力学的合理需求完全相反的结果。

     这种女士很容易出现腰痛、腿痛,站长了腰酸,坐久了腿痛,电脑用多了背痛,年龄大点儿后就会塌腰、驼背、探头、腿弯,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所以“翘臀”要靠锻炼,不是靠“翘骶骨”,持这样一个错误的观点,会后患无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康复训练为什么首选脊椎?

1)脊椎神经与肥胖

     脊椎病是人体颈、胸、腰、骶、尾部位脊柱损伤、损害,功能紊乱、病理变化等病症的总称。主要临床表现为颈部、胸背部、腰部疼痛,甚至牵连引发下肢疼痛。

     脊椎的问题可以导致内分泌失调,代谢紊乱,从而导致肥胖。而肥胖又会给脊椎带来过大的负荷,由于腹肌松弛而不能起到对脊柱的支撑作用,大腹便便,会迫使脊柱发生变形,更加肥胖。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脊椎神经与代谢紊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脊柱不仅仅是支撑你的身体、缓冲身体的压力和震荡以及保护内脏的器官;脊椎的病变也不仅仅是引起颈腰部的疼痛和麻木;它还可以引起心律失常、头痛眩晕、胃痛腹泻、血压增高、性功能障碍,有超过百种的疾病与脊椎有关。

     脊椎一旦异常,可以出现诸多似乎与脊椎毫不相关的内脏疾病。涉及内科、外科、神经科、内分泌科、妇科、儿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及皮肤科等。而这些疾病恰恰是由于未能解决脊椎病变所导致的原因。

3)脊椎健康与身材保养

      女性的魅力标志之一是形体美,女性的神韵靠形体美来体现,这是一个女人的法宝和幸福的源泉,是女性美丽的根本所在,形体美唯一要求的是从内往外散发美的气质,表现在动作举止上,它是在先天条件的基础上经后天训练获得。

     女性体态最美妙之处:动人在面部;美丽在颈部;高贵在胸部;迷人在背部;优雅在腰部;性感在臀部;力度在腿部;宝贝在足部;永恒在内部;风度在全部。

4)脊椎健康与女性胸部保健

      脊柱的生理受损或弯曲是女性形体美的生理基础。脊柱有问题或脊椎神经障碍,都会造成人体颈背僵硬,头部前倾,颈部起褶或出现双下巴;平胸不挺,含胸扣肩,再丰满的乳房也黯然失色,胸椎侧弯,两肩高低不一,背部脂肪倒是肉乎乎的,再被文胸勒得上下分截像肉包子一样,腰椎向前挺不起来,自然容易弯腰驼背,整个人像只大虾,加上坐姿时重力又没落在支撑点坐骨结节(屁股尖)上,无形中将脂肪堆积在胃脘部,下腹部和双侧胯部,整个儿犁形体形,再加上臂部下坠,腿显得越来越短,人显得越来越矮,看看吧,这样的形体哪来高贵的气质和女人的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牙疼可以拔,全掉了还可以安假牙,吃饭睡觉都不耽误;胳膊腿儿的骨头折了,可以打夹板石膏,甚至装假肢;那脊椎坏了怎么办?既不能把坏的那块骨头摘了,也不能整条换掉装新的,只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疼着,难受着,所以人们常常叫脊椎病是“不死的癌症”。脊椎是健身训练和运动康复的重中之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颅脑CT扫描采用的听眶线是()。 (1.0 分) A. 外耳孔与外眼眦的连线 B. 外耳孔上缘与眶下缘的连...
    我们村我最帅阅读 2,794评论 0 6
  • 站桩的姿势最根本的一条:头顶百会上提,好象一根绳子把人从天空吊着,尾闾往下垂,一个脊柱两头抻,目的是把脊柱拉直,虽...
    boks阅读 30,427评论 1 40
  • 下载高德淘金和地图淘金两个软件。然后骑行在本地各个地方,看到新店就拍照?哪里新店多点了?
    zhima800阅读 224评论 0 0
  • 每天的熬夜只是为了打发时间,好让自己在第二天不会太精神,想太多无聊的事!
    糖糖和果果阅读 135评论 0 0
  • 今天第一天体验每天喝水3000毫升,用昨晚下载好的“喝水时间”APP。 截止目前还有半个小时今天即将结束啦,还有7...
    无媚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