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微力(9)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第九章  度假

炎嘉天六十大寿快到了,今年,他没有打算去宴请宾客来为自己隆重的庆祝,而是选择和家人一起出去度假几天,他六十岁了,其实也想开始安逸的享受天伦之乐,可是自己的家庭关系让他也感到深深的无奈,他偶尔的时候也会后悔自己曾经欠下的一场场情债,他也幻想,如果可以重来,一定会亲手打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可是他已经六十岁了,走过的路太多太远:“就算可以回头,我是不是都已经忘记来时的路了呢?”他经常这样嘲讽着问自己,所以,他能做的,就是最大限度的去把这个外表看似和谐,其实早已支离破碎的家庭一点点的修补。

炎嘉天要求这次全家人不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都要推掉,一家人要一起开心的去国外度度假融洽的相处几天,大家明白,老爷子的这个决定无论是谁都是不能违抗的,所以也没有任何人敢提出异议,景瑞也将公司的事情安排了一下便跟随着大家一起去了。飞机上,炎景升一家四口坐在了一起,两个孩子很皮,但是也算听话,大嫂再跟他们讲故事,孩子们认真的听着,不时地提出一些童言无忌的问题,炎景升闭着双眼,好像是睡着了,但也有可能是闭目养神。那个年轻的小妈跟炎嘉天最小的女儿,也就是景瑞的小妹坐在身后的座位上,小妹年纪还小,漂亮可爱,她也想去听故事,可是妈妈不让,于是她乖乖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窗外的白云出神,她是景瑞在这个家中最喜爱的人,可是他却不喜欢在那个女人面前与小妹太过亲切,他对那个女人有种极度的反感,可是这种厌恶却没有延续到她的孩子身上,景瑞自己也觉得奇怪,可能是妹妹太像一个天使了吧,景瑞默默的想着。他与炎嘉天坐在了一起,主要是想趁这个机会,跟父亲汇报一下公司的情况,虽然炎嘉天的确想抛开事业上的烦心事舒舒服服的度个假,可是自己家的事业倒也不可能不去关心,于是,他也耐心的听着。

“爸,微城的账目确实有些问题,我做了些调查,这几年在引进一些先进的大型器材和购买材料上,单价有过不明显的改动。还有接收的广告订单,有一些部分做过细微的手脚。但是我需要他们引进器材厂家的资料才可以拿到证据,厂家在国外,调查还是需要一些时间。而且我现在的销售部,员工工资有缩水情况,这都是不正常的表现,其实从整体来看,广告订单跟前几年相比,有所下降,但也不至于造成人员工资降低的惨状,有员工反映,广告概念不新颖没有进步,说是引进的新技术不够,可是,我有看过技术的引进档案,每年,微城都会在这些方面花不少钱,可实际上,我有去技术部了解了一些,对技术的引进其实是比较缓慢的,并没有像档案上记录的那么全面那么实时的在更新着。可是,目前来看,我属于销售部门,有些事情太过上心,会有些显眼。”

“那你打算怎么做?”炎嘉天听出来儿子自己已经有所打算了。

“我想自己做一个大单子,然后跟随着单子的进展更换部门,一直到这个产品广告做下来包括售后的一些项目,把整个流程过一遍,再这个过程中,故意的抛出一些诱饵,最后把大鱼引出来,有了证据,您才可以大刀阔斧的把微城整顿一下。只是,这个周期和时间,我现在还没办法确定。”

“大单子?多大?有目标了吗?”

“没有。”景瑞有些低落。

“呵呵。”炎嘉天笑了笑,拍了跑景瑞的胳膊,“行,去做吧,你先把开头做好了,后面的事情便是水到渠成,照目前这个现状来看,短时间内,那些家伙还不敢有太大动作,咱们就静静的操作,景瑞,我支持你!”

景瑞与父亲对视,看到父亲眼里闪烁着对自己的信任与疼爱,有那么一瞬间,一股感动的暖流涌上心头,可是他觉得好奇怪,于是,那种温暖的感觉转瞬即逝。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样才能迎来一个大的单子呢,景瑞头疼起来,他从未涉及这些方面,也没有广告界的朋友圈,他有些着急,紧握拳头。这时父亲又拍了拍他说:“慢慢来,不着急。”这时候,景瑞便真的放松了好多,他想还是先轻松的度个假吧,于是,他轻轻的闭上双眼。

一家人去了欧洲的一个小镇,清新的空气,安静的街道,很舒适,也很祥和。炎嘉天多希望从此一家人就踏实的呆在这里,远离喧嚣的人群,还有危机四伏人心险恶的商业战场,也希望大家各自放下心房,快乐的相处,像真的一家人一般。可是,及时他知道自己的几次婚姻对孩子们的内心造成了不可弥补的伤害,可他却无法估量那种伤害究竟有多深,没错,那是他怎么样都无法去想象的,如果让景瑞自己去形容,“深渊”二字应该最为恰当。

第二天,一家人在附近的农场烧烤,大嫂再忙着,那个小太太陪着炎嘉天一起坐着聊天,大哥带着两个孩子玩耍着,他没有理会小妹,大哥不喜欢小妹,他与自己的弟弟妹妹似乎都很自然地划分着界限,哪怕是一个四岁的还不懂世事的妹妹,可能他认为,不管你现在多么天真多么无邪,将来,还是会成为跟自己分家产的那个人罢了。

“哥哥,可以陪我玩吗?”小妹跑到景瑞面前说,很自然地,景瑞爱这个妹妹,妹妹也爱着他,不设防的兄妹之间,好像彼此都能感应着一种在这个家庭中稀有的温暖。

景瑞上前直接抱起她,笑着说:“OK,我们去看大马,走喽!”她快速地跑起来。

“哈哈哈哈!”小妹开心的在景瑞怀里笑着,笑声被炎嘉天和那个女人听到,他们扭头看去,炎嘉天也露出欣慰的笑容,他对女人说

“白帆,景瑞不错,对吗?”

这个叫白帆的女人淡淡的点点头,望着两个“孩子”的背影,无奈的笑着。

景瑞带着小妹来到了农场的马圈房,他挨个指着每一匹马跟小妹解释着形容着,像位耐心的老师,同时,他也在挑选的自己待会可以试骑哪一匹,突然他看到一匹纯黑色的骏马,身躯粗壮,四肢坚实有力:“这匹不错!”景瑞默默的称赞。就在他走向那匹黑马的同时,另一个人先一步迈向了那里,景瑞先是惊了一下,然后那人也看到了景瑞,于是他们相视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