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微力(8)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第八章 进入微城(二)

当晚,当娅躺在床上,举着这份合同左看右看,合同内容已经阅读了三遍,没错,是真的,让她去微城工作的事情是真的,不是做梦。也没有金钱上的纠纷,应该也不是骗子。当娅很纠结,可是想了想,那个叫炎景瑞的男人是天贸集团的,微城只不过是天贸的其中一个公司而已,天贸那么大,她就算进去工作,那个男人也不会发现她的存在,想到这里,当娅的大脑突然兴奋起来了,她立刻坐起身,胸中忽然扬起一股斗志:“如果真的去了微城,那么大的一个广告公司,薪水肯定比现在高很多,那么我再节省一点,加上卡里存的钱,今年年底付个首付应该是不成问题的吧?对,今年可以付首付了!还有,虽然,虽然在微城工作的压力会很大,但是在大公司,应该是可以学到很多很高端的销售方法,那么我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得努力,我得有勇气!没错没错……”当娅语无伦次的自言自语着,她这么想好像一切突然都变得明朗起来,未来也变得越来越灿烂,一个平凡的却充满希望的明天正在向她敞开怀抱。

当娅矜持地耐着性子等到了第三天才跟那个叫安毅的男人联系,表示已经同意了去微城工作。不过,她需要先向鲁达辞职,凡事办妥之后再联系安毅。安毅也表示理解,说是当娅办完事直接联系他去微城公司就OK了。

当娅写好了辞职信,深呼吸径直的向经理办公室走去。到了经理办公室门口,正巧,经理跟一个人一起从屋里出了门,当娅下意识撤到了一边,只听经理跟那人一边握手一边说道:“这件事就这么定了,等那几个单子到了,我马上就跟你联系。微城的业务都是好生意啊!”

那个人警惕的看了经理一眼:“行了,照协议做就行,我先走了。”那人转身的时候看到了当娅,有点不自在,但还是低头快速离开了。

“当娅?找我吗?”经理也看到了她便问。

“恩。”当娅点点头。

“进办公室说。”

当娅走进办公室,向经理递了自己的辞职信,经理看到吃了一惊“什么?你要辞职?”

“是的。”

“为什么?公司待你不好吗?”

“没有,就是,就是觉得有些累了,想换个环境。”当娅事先也没有想好理由,就那么着急的辞职,但当面对着经理她多少还是有些不好生意思的。

“真的不愿意说实话?是不是别的公司把我的人给挖走了?”经理狡黠的看了她一眼,眼神犀利,当娅不敢与他对视,但也闷不吭声,其实她除了不好意思之外,也没什么特别的情绪,她是真的不想在鲁达了,很早以前就想换工作,只不过没找到好的下家,她不敢轻易张口,这和很多跳槽的人是一样的,没有什么不同,如今,有了底气,倒也无所谓跟经理再费什么唇舌去解释。于是,她沉默,只是低着头,懒得回答,便干脆做出愧疚的样子闷不吭声。经理看着当娅的表情,就知道自己也挽留不住这个心早就飞出去的人,他很好奇是哪个下家,却也想装作很大气的样子,心想,自己与其怒气冲天的去斥责她还不如做个好人:“算了,不愿意说也无所谓,但是,出了公司的门可就没机会再回来了,你可想好了。”

“恩,总经理,我想好了。”当娅坚定的回答。

总经理最后看了她一眼,叹了口气,在辞职信上签了字。

当娅辞职之后不到一天就跟安毅联系了,她不知道去新公司需要准备些什么,但是她也完全不想休息,她有着满满的干劲和感激之情,只想赶紧坐到新公司属于自己的位置上,这是目前她最担心的问题。于是安毅与当娅将进公司的时间订在了礼拜一。

第一次踏进微城,当娅就被他那种气派给震撼到了,她感觉着身边来来往往的员工气质都是与众不同的,个个都显现出一股干练的气场,不能说是完全机械化,但却真的一眼便能看出是工作狂般,还好,当娅在曾经的公司就是吃苦耐劳的代表,到了这里,虽然不可能再那么突出,但好歹也是“凡夫俗子”中的一粒微尘,不算最差的就好,她暗自安慰自己。

安毅在楼下接了当娅,直接带她去了销售部,在电梯里安毅对当娅说:“这几天总经理出差,人不在,所以你先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与微城销售部的工作内容,具体个人的事宜,我先让销售部的苏菲带带你,她是销售部的‘老员工’,能力和性格都不错,有什么不懂的先问她,然后给你安排一些基础的事情,你先熟悉熟悉,余下的,等总经理回来再做具体安排。OK?”安毅的语气和态度都很和缓,当娅觉得他是个很不错的人,也祈祷自己可以有个好运气,见到的那个苏菲也是一样的亲切随和。

进了销售部,当娅小声惊呼了一下,这无疑是她见过的最大的工作场面,仅仅一个销售部容纳的工作人员是鲁达的几倍还多,而且,几乎,全部都是女人。“女人多是非多”,这是当娅的第一反应,她想捶捶自己的脑袋,为什么自己第一个想到的是这种事,不是说好了是来认真工作,努力创造一个光明的前程的吗?

“大家停一下,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位新同事。”安毅拍拍手掌,大声的说道,当娅突然很紧张,大家也都停下手中的工作,无不仰起头来,观察着这位新来的同事。

“卢当娅,之前也是做销售的,来,自我介绍一下吧。”安毅看着当娅说。

“大家好,我叫卢当娅,初来乍到,很多工作方面的事情,希望可以跟大家学习,我会努力的!”很简短的介绍,当娅不想说的太多,她只是有些“刚进城”不适应的感觉,但是职场的一些规则,她都明白一些,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都是需要些距离的,这些人里面,也许有的将来会成为朋友,有的会成为竞争对手,甚至会成为死对头,但是只是可能,对于当娅自己来讲,是什么都不愿意的,没错,连朋友都不愿意,她固执的地方,就是不愿意在职场里与任何人成为朋友,或者有与工作无关的交际。

    稀稀拉拉有鼓掌的声音,不太热情,但也不至于冷场:“很漂亮哦!“不远处的位置上有个女同事说道,当娅看去,很时尚也很可爱的女孩,当娅对她笑了笑表示感谢。    安毅也笑着说:“那是当然,呵呵。对了,苏菲,你来一下,其他人继续工作吧。”他望向另一边招了招手,一个看上去酷酷的女人走了过来,当娅知道,她一定就是苏菲。

“苏菲,总经理交待的,他回来之前,你带带当娅,把大概的工作内容跟她说一下,你带过不少新人,就不用我一一说了吧?当娅,这是苏菲,很优秀的一位,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她,对了,你的位置,就在那里,那个桌子已经给你收拾好了,东西都可以拿过去了。我这边还有别的事情,就先去忙了,都OK吗?”安毅问。

当娅点点头,然后对苏菲说:“麻烦你了!”

苏菲打量了她一下,礼貌微笑,然后看着安毅:“行了,我都知道了,你去忙吧。”

“奇怪,也没听说公司最近招新人啊,面试活动应该还有两个月吧,你是怎么破格录取的?”苏菲和当娅并排走着问她。

当娅有些尴尬,别人对她的来路感到好奇,其实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进了微城:“我之前在别的广告公司工作,然后,就突然有一天接到微城的电话,问我有没有兴趣来。”她也不想说假话。

“什么?”苏菲觉得有些怪,“你是说,你是微城邀请的?”

“嗯。”

“哦,你之前是在国外?还是在什么知名外企工作?”

“没有,就是一个小广告公司。”当娅有些不好意思。、

“哪家?”苏菲忽然敏感起来,有种奇怪的预感。

“鲁达。”当娅小声说。

“鲁达?”苏菲有些震惊,“是,总经理找的你吧?”苏菲抱起胳膊,斜视着当娅,用一种深不可测的表情。

“我不太清楚,安毅说是的。”

“呵呵,那我明白了。”苏菲长叹一口气。

“什么?”当娅有些不明白。

苏菲并没有接话,她有些反感,显然她也明白了一些,她懒得在当娅面前提起那个熊老板,也懒得去了解这个女人跟总经理的私事,她那个看着一本正经的总经理在她们员工眼里虽然被奉为“男神”或是多么完美的存在,可是他毕竟只是一个男人,有过什么乱七八糟的风流史也实属正常,可是,苏菲本来是个公私分明的女强人,很讨厌通过关系进入职场这种事情出现,可是那是自己的上司,苏菲觉得自己也没办法表现的太过明显,她只能应付一下经理的交待,然后,再慢慢的观察,这个女人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工作环境里到底能扛多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第七章 微城的邀请 景瑞路过公司接待室,看见那个熟悉的“胖子”坐在里面,接待胖子的是苏菲,两...
    文门草少阅读 317评论 0 0
  • 何为风? 轻抚华发成白丝。 何为花? 轻散异香汇四海。 何为雪? 轻倾深情共白首。 何为月? 轻诉衷肠与卿知。 何...
    遺釋悟塵阅读 384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