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浮生缘,相思劫(04)

浮生缘,相思劫 04

【浮生缘,相思劫】04—殿前赐婚心神伤

文/锦歌长安


目录&序言
上一章—凌霄宝殿逢冤家

接着我斜睨了天君右边的东华帝君,还有天后旁边的那位从没见过的神仙,继续俯身轻道:“拜见东华帝君,拜见伏羲大帝。”

“嗯,起来吧!”东华帝君的样子一看就是懒得理我,这次是伏羲大帝笑呵呵地蔼声回应我的行礼。

天界除却这四位阶品最高,接下来便是四方天帝了,可我左右扫视一眼,发现除了父王,其他的完全不认识。风廷方才跟我讲的,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到底哪个是东边的天帝,哪个是西边的天帝?傻傻分不清楚啊!

我尽量保持镇定,东西相对,南北互立,父王是南方天帝,那父王对面的应该是北方天帝......额,北方是谁来着?白帝?黑帝?还是青帝?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但脸上依然要保持着端庄、冷静、微笑、大方的面容。罢了,哪方天界的就不管了,叫得出封号就行。司命说过,起名要看面相,那白帝应该长得很白,黑帝应该很黑,青帝……额……或许青帝不黑不白恰好介于两者之间吧。

我按着心中所想,对着左手边那位肤色暗黑的神仙郑重一拜:“瑶姬拜见黑帝!”

对着他旁边那位看起来面色铁青的,“拜见青帝”

我又看了父王旁边那位长得白白嫩嫩像一棵竹笋似的,“拜见白帝!”

最后是我父王,“瑶姬拜见赤帝!”

总算行完了礼,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却发现凌霄宝殿里一片寂静无声,众神仙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的还低下了头捂着嘴,大家都一副强忍着不敢笑的样子。

完了完了完了,我肯定是拜错了。不然他们怎么用如此异样的眼光瞧着我。

“启禀天君,小女初来乍到,不懂天界规矩,也不识得各路神仙,还请天君和各方天帝海涵。”

唔,果然拜错了。不过不用怕,天塌下来有个儿高的顶着,行错了礼,还有我那疼我爱我的父王为我解围的。

“赤帝多虑了!不知者无罪,况且瑶姬初来便懂得殿上礼数,也算知书达礼。”天君笑呵呵地说着。

懂得殿上礼数?我方才不是拜错了吗?我抬眼细细打量着天君,紫金龙冠,银袍玉带,端正的五官,棱角分明的脸庞,目光清朗,气宇轩昂,果然有仙家之首的风范。且看那一张俊俏的脸,除了与风廷那双勾人迷魂的凤目不同外,其他的倒是跟风廷有五分相似,嗯,不愧是父子。样貌和气质都这般契合。

“瑶儿,还不拜谢天君。”父王转身严肃地看着我。

“多谢天君。”我连忙拜谢。

父王又摊掌对着大殿左前边那位一脸暗黑肤色的神仙,“这位是东方青帝。”

原来是青帝啊,我刚刚居然认成了黑帝。

“拜见青帝,方才瑶姬不识,还请青帝恕罪。”

“无妨!”冷冷的两字抛来,他看都懒得看我一眼。

“这位是西方白帝!”

“这位是北方黑帝!”

父王一一纠正我刚才的错误。我一一拜完,心中暗自腹诽道,今天总算见识了一下什么叫做“颠倒黑白”。这白帝不白,脸却很黑,而黑帝不黑,却很黄,青帝不青,反倒是个黑脸!

真想知道是谁给的封号啊!如此地有才华。实在令我佩服至极。

“赤帝实在是客气了,今日就当是为令爱接风洗尘。不必如此苛责她。听闻令爱自幼多病,幸而受到王母庇佑,成了仙人,如今又做了神女,此次到桃华苑休养,也是我九重天之幸啊!”

天君这一番话说得着实有水平,连带着夸了好几个神仙。不愧是当上天君的神仙!

我正想着,身旁一个小仙童上前来报:“启禀天君,锦神神女到了。”

天君疑惑道:“锦神?本君何时召见锦神......”

“君上,是臣妾找她来的。”天后笑吟吟地截住了天君的话。我偷偷仔细瞧了瞧她,宝相庄严,眉目和善,很难把她跟风廷口中的“恶毒继母”想到一块儿去。

只见天后在天君耳边不知说了什么。天君随即下令道:“宣!”接着又立即挥手示意我和父王退到一旁,父王连忙拉着我站到大殿的玉石柱边上。

“小神织女拜见天君天后!”织女身姿轻盈,拢手低头,端端庄庄地行了一礼。

我自一万三千年前从扶桑山回去以后,便因曾经使用过聚仙旗后落下的病根,沉睡了足足九千年,醒过来后王母又怕我忆起旧事,相思成疾,干脆封了我头脑中关于刑天的一切记忆,还将我禁足于昆仑山九层瑶台近三千年。如此说来,我与织女也有一万三千年未见了,现今我都封神女了,她自然也必是神女阶品。

且看这样子,织女跟九重天很熟啊。

天君点点头,笑说道:“起来吧,织女,再过半年便是土神寿辰,你掌管天界彩霞和四海八荒的绫罗绸缎也有好几百年了。我听说,你在昆仑山时,王母的蟠桃会便多是你一手布置,因此,本君想将此次土神寿辰上所需的天丝霞绸都交给你来办。你觉得如何?”

“承蒙天君厚爱,织女必当尽力置办好寿辰所需之物。”

天君点点头,“如此便好。另外天后还有一事要听听你的意思。”

天后随之笑得很是开心地接上天君的话:“织女啊,我与你母亲也相识多年,她仙去之时最放心不下的便是年纪最小的你,如今你做了神女,仙龄也有两万多岁了吧!”

“回禀天后,织女今年仙龄刚好两万岁。”织女毕恭毕敬地回道。

我心下觉着有些奇怪,好端端地问起仙龄作甚?

天后十分满意地笑了笑,“巧了,我儿昌霖的仙龄也刚好满两万岁。你父王母后都已仙去,哥哥统领人间,也顾不上你的婚事,前些日子本神问过王母,倒是很赞同你和昌霖结为连理,不知你意下如何?”

哟,原来天后是要给自己选儿媳呀!

我瞥了一眼织女,只见她面不改色,看不出什么神情,刚要开口回话,却被殿首一个冷厉的声音给抢了先。

“慢!”

我抬眼望去,哎!东华帝君莫不是又要来干这棒打鸳鸯的事儿?

只见东华帝君斜睨了天后一眼,说道:“天后,这事儿恐怕王母说的话不作数了,织女是本帝君府上桑伯的孙女。她自一万年前就已经搬去了扶桑山,更是与如今的陌宸天将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天后若是真心为织女着想,就该成全这一对璧人,你说是与不是?”

我惊得瞪大了眼,难以置信!怎地织女与陌宸?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这东华帝君不是断袖吗?怎么又把陌宸指婚给了织女?

凌霄宝殿里顿时像飞进了一群麻雀,叽叽喳喳地闹了起来。

“我就说嘛,先前陌宸天将总是往那神霄云霞宫跑,原来是去找锦神神女的呀!”

“听说在扶桑山的时候,锦神就常常照顾着陌宸天将......”

“不过这陌宸天将仙龄可是小了锦神一万多岁啊......”

“哎,都是神仙,就算小了十几万岁又有何妨?”

.......

“咳咳!”天后咳了两声,大殿里安静下来!她仍然笑容满面,“织女呀!怎么不早说呢?我要是早知道你跟陌宸天将两情相悦,我也就不去操这份心了!”

织女脸上勉强笑了笑,看不出是喜是悲,一直没有回话。

“既是如此,陌宸,织女,本君今日就做件好事,选个日子让你们成婚如何?”

天君语带笑音,丝毫不在意刚刚这个要成为自己儿媳的人转眼间做了别人妻子,呵,还真是大度。我正想着,听见殿上传来另一个清朗的声音。

“陌宸谢过天君好意。臣爱慕锦神神女确实多年,只是当下,陌宸还只是一名军将,未封神位,而织女已经封为锦神多年,凡人成婚讲究个门当户对,我们做神仙的,更不能马虎,依臣所见,婚事还是等到臣立下战功,获封战神后再行操办为好。”

我闻声望去,他一身银袍铠甲,棱角分明的脸庞虽然斜对着我,但依然看得见他高挺的鼻梁,那面如秋月的脸上,鬓若刀裁,眉似墨画,光看侧颜,就已有惊艳之感。

他就是陌宸吗?那个有着刑天哥哥魂魄的陌宸吗?他刚刚的话又是什么意思呢?他真的完全把我忘了吗?他真的愿意娶织女为妻吗?他真的......一点都不记得我了吗?

我陷入了无尽的遐思中,再回过神来时,凌霄殿内的诸多神仙已经纷纷散去。

“瑶儿,该走了!”父王温和亲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父王,他是刑天哥哥啊,我记起来了,他是刑天哥哥,他答应过只会娶我一人的呀!”

我泪花闪闪,拉着父王心急地说道。

“瑶儿,莫要胡闹,刑天早已战死沙场,魂飞魄散。如今你已是神女,说话做事可都得当心点。”

“可是他没死,我救了他的,我记得我救了他的。”

“瑶儿!”父王厉声喝道,眉眼间带着些许怒意,看见我满脸泪水,又长叹一声,没有理会我,对着身旁的人诚恳地请求道:“二殿下,小女初到九重天,凡事还得请你多多关照,她这病,我早已听王母说过,本以为一万年过去了,会好些,想不到还是这样!”

“赤帝放心,风廷自会照顾好瑶儿。”

“我没病,我的病不是这个。父王,你带我去找他,带我去找他,他一定会记起我的。”

我声泪俱下地求着父王,却忽然觉得眼前一片昏暗,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

上一章—凌霄宝殿逢冤家
下一章—桃华苑醒闻求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浮生缘,相思劫】03—凌霄宝殿逢冤家 文/锦歌长安 目录&序言上一章—天地巨变遇知音 上古纪昊天元历两千年! 那...
    锦歌长安阅读 777评论 2 7
  • 【浮生缘,相思劫】05—桃华苑醒闻求亲 文/锦歌长安 目录&序言上一章—殿前赐婚心神伤 “二殿下,瑶儿这昏睡的毛病...
    锦歌长安阅读 645评论 0 12
  • 《为什么忧伤》 我为什么忧伤? 因为我不快乐。 就像一场说下就下的雨, 淋湿了正在院子里 晾晒衣服的你。 不过这时...
    九五乾谦阅读 282评论 0 11
  • 类型:字符串 字符串可以用来记录文本信息。在Python中字符串可以认为是序列。 数学上,序列是被排成一列的对象(...
    77fbb8bc241c阅读 220评论 0 0
  • 年轻真好!应该确切地说,你们的年轻真好!这是我一个中年大叔由衷的赞叹,为你们生于这个缤纷多彩的时代,为你们自由浪漫...
    LAKESEA阅读 53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