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浮生缘,相思劫(03)

浮生缘,相思劫 03

【浮生缘,相思劫】03—凌霄宝殿逢冤家

文/锦歌长安


目录&序言
上一章—天地巨变遇知音

上古纪昊天元历两千年!

那棵有着刑天魂魄的桑树终于幻化人形。青鸾扑棱着翠色的翅膀飞到昆仑山给我报信,我欣喜若狂,等不及它把话说完,便逃也似的飞出了玉宫,直奔着东海而去。

事实证明,听话只听半句的人注定是要倒大霉的。

我风风火火地赶到扶桑山,东华帝君魁梧高大的身形立在紫宸少阳府门前,我当即受宠若惊了一下,我这被废了神位的小仙,怕是担不起东华帝君此番厚待!

我想多了!他确实是在等我,确切的说,是在等着拦住我。

我好说歹说,阳奉阴违的话说了不少,他还是不肯让我进去。我一哭二闹地,就差吊死在府门前的桑树上给他看了!可东华帝君仍然面不改色,板着一张“本君早已看破一切”的冰块脸,冷眼瞧着我在一旁哭得惨兮兮的,闹得苦哈哈的样子。

东华帝君皱了皱眉,我以为他要发火了,没想到他深吸一口气,声音冷冷地道:

“瑶姬,你闹够了没有!闹够了,就赶紧回去吧!”

我差点一口老血喷出!王母和他真不愧是兄妹,心肠硬起来,只怕是伏羲神的惑心琴都伤不了他们一分一毫。

“扑通”一声,我跪在他面前,两眼绽开泪花,哽咽着请求道:“帝君!我只求见他一面,我等了一千多年了,为的也只是见他一面。”

“你见他也没用,他已经不再是刑天了,他已经忘记了从前的一切。他现在可是修炼得道的神仙,凡人刑天,已经死了。”

我脑子里霎时“嗡”地一声,就差两眼一闭倒地上了。先前司命跟我说凡间那些凄惨的爱情故事的时候,总会有失忆这种东西在里面做个催泪的蒜泥,不曾想,今儿个被我碰上了!

我们这段情,必是一段惊天地泣鬼神的情,我相信最终他一定会像司命写的凡人运簿那样记起一切,然后我俩相认,抱头痛哭,最后欢欢喜喜地在一起。

嗯,一定是这样的!

我心里头这样安慰着自己。

东华帝君恐怕是以为我受到了刺激,走到我身前,打量了我一下,“你还要见他吗?”

我回过神来,如同捣蒜般使劲儿点头。两眼期待地等着他的下文。

东华帝君却无奈地摇摇头,“瑶姬,你是炎帝之女,跟随雨神学习多时,虽然之前因为你偷盗聚仙旗,王母废了你的雨神之位,传给了朝云!但前些日子我听王母说起,你这些年来表现不错,身体也好些了,想将花草之神的神位传给你,作为即将掌管世间花草的神女,你又怎可贪恋凡尘俗世?与一凡人纠缠不清?”

这明明是冠冕堂皇的不让我见他的理由啊,天界可从来没有规定过神仙不能谈情说爱,娶妻生子,我见自己情郎一面算哪门子的贪恋凡尘、纠缠不清啊?

我强忍着心中的不满,回道:“瑶姬自知身上责任重大,不敢置天下生灵于不顾,可是刑天与我两情相悦,又曾有救命之恩,他对于我来说,同样重要。”

“那你可知,刑天此次重生,已是不易,他是个练武奇才,当年在你父亲手下也曾立下赫赫战功。如今好不容易得到生还的机会,若是得到指点,勤加练习,将来必然可以守护天界安危,你若与他相见,一定会牵扯出前尘往事,种种纠葛,若他的前途因此断送,你又当如何?”

东华帝君振振有词,一声大过一声,字字珠玑,说得我竟无言以对。

但我还是不肯罢休,再次泪眼汪汪乞求道:“我只想见他一面,我不求他记得我,想起我,我只想看看他现在怎么样了。”

“你放心,他好得很。你放弃见他,他会更好。”

“……”

“瑶姬,不是我狠心,相见不如怀念,只怕你见了他,会更加难以割舍。”

相见不如怀念,帝君这话莫不是从司命那学来的?

得,今儿个真是见世面了,我一直以为东华帝君这孤高清冷的性子,不会是喜欢多管闲事儿的神仙,结果没想到,这尊高冷的大神啊!竟然会是个喜欢棒打鸳鸯的主儿!

我绝望无比,心知自己是拗不过这位曾经风靡六界的天界战神的。默了半晌,只能哽咽着低声说道:“瑶姬知道了。多谢东华帝君对刑天的救命之恩,他好好活着便是,瑶姬不会再来打扰了。”说完我艰难地起身,步履沉重地离开了。

后来我听说,刑天重生,化成的人形也与从前有些不同了,得天地灵气,更生得相貌堂堂,俊美无双,堪称六界第一美的男仙,东华帝君还给他起了个新的名字,叫陌宸。

不知为何,我忽然想起,司命曾跟我说过有一种情意叫断袖之情,莫非这东华帝君对陌宸有着那般心思,才会对我百般阻挠?

我这想法着实吓了自己一跳,脚下忽然不留神,眼看着一个趔趄就要跌下界去。一双极为有力的手臂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扶住了我。

我禁不住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心中庆幸道,还好还好!

“多谢……”

我一边道谢一边抬头,扶住我的恰好是来接我的仙使。

“瑶儿,小心点,前往南天门的路是有些不好走。”风廷一双凤目潋滟,轻声提醒着我。

听见他这亲昵的称呼,我心下五味杂陈,不知是不是王母忘了在我身上施下的法术只在玉宫中有用,竟没有继续封印我的记忆。出了玉宫,我就忽地记起了被王母锁住的一切记忆。

既然记起了一切,那……那……那我这失忆的三千年来,到底是真的爱上了风廷,还是将他当成了我的刑天哥哥?

“瑶儿,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风廷满脸担忧地看着我。

我急忙回道:“没事没事,可能是初来九重天,有些不适应。”说着轻轻抽离了他一直紧握着的双手,他倒也没有太在意,只温和一笑,对着一旁的仙侍命令道:“走吧,没事了。”

仙侍们纷纷应声:“是!”

南天门前蝶舞翩迁,祥云朵朵,守门天兵齐齐行礼,声音整洁洪亮,

“恭迎二殿下,恭迎花草神女!”

我心下两惊,一惊是不曾想到风廷竟然是天君之子。二惊是,我虽是司花掌草的花草之神,可叫这花草神女也实在难听了些,我忙上前笑笑说道:“都起来吧,花草本一家。以后,尊我花神即可。”

天兵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随即十分配合地回道:“是!恭迎花神神女!”

响亮整齐的声音回荡在南天门口。

嗯,这些天兵倒也聪明。不知是哪个天将训练出来的,回头得好好夸一夸!

我十分满意的笑了笑,又对着风廷躬身行了一礼:“先前不知是二殿下,瑶姬多有得罪,还望殿下海涵。”

风廷连忙扶我起身,略微皱眉,神色间又带了些不解,“瑶儿,你我还用如此客气吗?先前我没告诉你我的身份,是我的不对。”他停顿片刻,眉眼微弯,淡淡一笑,柔声道:“再说,你哪有得罪过我?”

我忽地想起那夜的情景,心中不知为何,竟然有些慌乱如麻,勉强扯扯嘴角问道:“现在是不是该进去了?……”

“嗯,我们走吧!”说罢,他走在前头带路,入了南天门,随行的小仙们沿路退下。

我原以为直接接我去桃华苑就行了,不曾想到天界自从新任天君即位后,已经立了许多规矩。风廷一路上跟我说着等会儿要如何行礼,哪哪坐着的是谁,站着的是谁,我又该先拜谁。说得我脑子一团浆糊,心中有些恐惧,万一我等会儿拜错了岂不是让整个四海八荒的神仙都笑掉了大牙?

我睡了九千年醒过来,余下三千年都在玉宫呆着,还真有些难以适应这繁琐的礼节。

踏入金碧辉煌的凌霄宝殿,众神仙站的站,坐的坐,齐刷刷的眼光向着我投过来,看得我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儿臣拜见父君,母神!拜见东华帝君,拜见伏羲大帝,拜见……”

“好了,风廷啊,你也并非第一次上朝,不必一一行礼,退下吧!”

我一开始以为是天君发话打断了风廷,但觉着这声音十分熟悉,微微抬眼一看,果然是东华帝君。

真真是冤家路窄啊!早知如此,我上什么九重天?

原本风廷怕我记不住,出了错,打算先于我向着各方神仙行礼,我只要依葫芦画瓢,一一行礼即可。现在可好,半路杀出个东华君,完美地打断了这个完美的计划!

“嗯,东华帝君说得对。你退下吧!”天君微笑着说道。

“是,儿臣遵旨!”

风廷微微偏头看了我一眼,示意我不要太过紧张。

我看着我的救星就这样退到一边站着,顿时觉得今天出门该翻翻黄历的。

没办法,总还是要行礼的,拜错了总比不拜的好。

居于殿首中央,一个紫冠龙袍,一个金簪碧钿的,必然是天君和天后了。我对着他俩拢拢手,郑重地俯身行礼道:“小神瑶姬拜见天君天后!”

上一章—天地巨变遇知音
下一章—殿前赐婚心神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